恶魔出山 283.绝不低头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卧倒的卧,老少咸宜的老,攻击的攻,你们可以叫我老公,当然叫老公也行……”

  “卧老攻?”紫姌喃喃道,“怎么这么奇怪的名字,紫嫣姐姐有姓卧的吗?”

  “也许有吧!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紫嫣皱了皱眉头,盯着周一山说道,“卧老攻,你说你到底来干什么……你马上退出来,说不定还能够有活命的可能,不然……你快退出来……快……”

  说到最后,紫嫣很是急切。

  没趣!

  不知道是真听不懂,还是假不懂?

  女人都是天生的演员,估计精灵美女也一样!

  哼!想骗我出去,我就骗不出去!

  “如果我说我是无意当中进来的,不知道你们信不信?”周一山这次真的是一本正经了。

  不管对方是不是演戏,不过既然对方不接招,他也觉得没有趣味。

  不过他下意识地忽略了紫嫣后半句,以为对方叫他退出去是威胁。

  堂堂恶魔周一山什么时候怕过威胁?

  “马上退出来,快点,不然后悔就晚了!”紫姌也急切地说道。

  周一山皱了皱眉头,什么意思?退出来让你们蹂躏吗?

  “你快点退出来吧,你用不着撒谎,你从万界通道进来,怎么可能是无意的?”紫嫣说着话收起了弓箭。

  “桀桀……你两个小丫头好不知事,好不容易引来了个细皮嫩肉的人族猎物,你们居然想给我放跑,那你们也给我进来吧……”一道九幽般冷寂的声音中却又透着无限的热切。

  靠——好厉害的灵魂控制!

  不对,没有灵魂波动,难道是声音控制吗?

  周一山吓了一跳,只见两个精灵美女行尸走肉般的进入了花丛。

  “醒来!”周一山大喝道。

  他在声音中运用上了灵魂共振,虽然还不知道精灵族人的灵魂波动,不过好歹也要试试。

  这一声,犹如飞龙翔天声声吟,猛虎出林下山啸,佛祖当头一棒喝……空气都好像被这一声大喝撕裂。

  两女闻之一个激灵,猛然清醒过来,不由得脸色苍白,正准备转身回走,没想到刚刚那个九幽般冷酷的声音又一声轻喝:“给我回来!”

  两女又迷迷糊糊地往回走。

  “给我醒来!”周一山同样喝道。

  两女闻声清醒。

  “给我回来!”

  两女闻声迷迷糊糊地回走。

  如是再三……

  靠——再这样下去,就算最终能够救下她们,也会变成白痴……

  摄魂音吗?

  周一山略一思索,就随手扔出了几个阵盘在两女的身边,一个保护性结界升起,才轻喝道:“醒来!”

  两女瞬间又清醒过来,神色茫然,她们灵魂已经受到一定的损伤了

  “给我回来!”这一声道出,两女安然无恙。

  果然不是灵魂控制,周一山刚刚丢出的阵盘不过是一个简化版的乾坤大挪移阵法,只能隔绝、吸收声音,跟隔音玻璃、吸音棉差不多。

  一声没建功,这个神秘人就对着周一山怒喝道:“小子死来!”

  “孙子叫丧啊!”周一山不屑冷喝。

  两个声音几乎同时响起,两股气息猛然相撞,却没有发出任何声响,周一山的气息就土崩瓦解了,无声无息地土崩瓦解。

  力量完全不是一个等量级的,神秘人的力量就犹如烧红的烙铁,周一山的力量就是凝固的猪油,烙铁入猪油,也许有动静,可是根本没有任何阻挡的力量。

  所以,当周一山察觉到一股巨力当胸撞来时,已经避无可避了。

  肋骨寸断,胸膛凹陷,嘴里喷着鲜血和脏腑的碎块,踉踉跄跄后退了十几步,周一山终于无力站起,摔倒在地。

  胸口差点贴到了后背,要不是他大造化诀已经修炼到了丹霄天大圆满,并且在诡异海机缘巧合吸收了大量的土、火元素精华,金、木、水三元素也有了大量累计,可能就被这一声怒喝直接震碎身体,魂飞天外了。

  “呵!小子有几分本事啊!”神秘人说了这不知道是嘲讽,还是夸赞的一句话,居然诡异的住手了。

  周一山现在的真是修为其实已经达到地仙层次,只不过因为五行未能圆满,一直无法破境罢了。

  可饶是如此,他也不好受,不但五脏六腑都已经碎裂,灵魂也处于一种崩溃边缘。

  如果这个神秘人再次出手,不,也许不需要出手,只需要轻轻哈一口气,周一山就真正的魂游天外了。

  更让他难受的是,识海里,本来已经被自爆磨灭的噬魂上人、逍遥王和无数的暗黑天灵魂居然复活了,好像打了兴奋剂一般,开始疯狂挣扎攻击,妄图一举击溃周一山的灵魂。

  神秘人是暗黑天的大能?

  难道暗黑天灵魂真的像龙傲天所说是不死不灭的?

  这天下绝对不应该存在没办法磨灭的物质啊!哪怕是意识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脱离了物质都没办法存在,何况是暗黑天灵魂?

  我懂了,当初通过自爆强行将暗黑天灵魂融合,那种融合其实根本不是真正的融合,混凝土中水泥的确不再是原先的水泥,但是沙子却依然是原先的沙子。

  一旦水泥对沙子的束缚作用消失,沙子就依然是沙子……

  那么也就是说暗黑天灵魂具有自动重组恢复的能力?

  这个神秘人的修为也太恐怖了吧,无声无息地就震散了我的识海,要不是逍遥王这些家伙造反,我居然还不知道……

  一瞬间,周一山就想明白了问题所在,忍不住恐惧地打了个冷战。

  服下一颗复元丹和补魂丹,真元化作绞合线支撑身体不散架,强忍着疼痛与晕厥,左手就接连不断地往外扔阵盘,右手也在身边的绿叶上不断地刻画。

  这一刻,周一山骨子里来自下层百姓摸爬滚打熬炼出来的坚韧起了巨大的作用,只要没有死,就绝不放弃求生。

  哪怕是只有一丝机会,也要努力变成两丝。

  人——如果不努力,你永远不可能成功,如果不面临绝境,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

  实话说,这一路走来,周一山可以说没有真正面临过绝境,诡异海那一站都算不上。

  当时对方虽然也有碾压的实力,绝没办法将实力发挥出来,所以看似危机,却最终被他轻松各个击破。

  而这次不一样,这是一个人就能轻轻捏死他的存在,不过既然没有直接捏死,那就说明对方一定有所图谋,只要有所图谋就是好事。

  有图谋就有欲望,欲望就是漏洞。

  有欲望的人都不那么可怕,可怕的是无欲无求,当然比无欲无求更可怕的无情无义,而比无情无义还可怕的是有情有义。

  有情有义者就像返璞归真的武艺,看似浑身都有破绽,可是你真正攻击的时候却会发现每一个破绽都是陷阱。

  周一山刻画阵法的动作不紧不慢,额头冷汗涔涔,好像下一秒就会倒下,可是嘴角那倔强与不屈的微笑却一直没有消失。

  这抹笑意看在紫嫣和紫姌儿女眼里,那是九天艳阳,醉人心脾。

  可是在暗中的神秘人眼里,这抹微笑就是挑衅,周一山现在所做的就犹如正伸腿准备绊倒大象的蚂蚁,是那么的可笑。

  “呵呵……是不是不甘心啊,不甘心很正常,弱者通常都是不甘心!你还有什么都拿出来吧!我给你时间……让你甘心情愿地请求我杀你,哈哈哈哈哈……”

  九幽般的声音冷漠依旧,这次没了热切,多了九分不屑。

  的确,不甘心的通常都是弱者,强者不需要不甘心,他们只需要自己去夺取。

  周一山不甘心吗?

  没有!

  他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不沮丧,不放弃,他从不认为这是不甘心。

  当然——

  这本来就的确不是不甘心,相反这是真正的强者才具有的优秀品质。

  哪怕是蚂蚁,也要去绊倒大象!

  对大人物不仰望,对小人物不淡漠,对自己不卑微。

  这才是真正顶天立地的男人,而周一山刚好三点都符合。

  神秘人不屑周一山的挣扎,但是周一山自己却不能不屑自己的挣扎,于是用比那神秘人更不屑的声音说道:“你敢吗?你给我机会,我就能逃跑……”

  周一山没说打倒之类的话,那不现实。他说逃跑,既暗捧了对方一把,又不失去自己的尊严。

  在他的心中,打不过就跑从来不是丢脸的事情。

  果然——

  “呵呵,小家伙,你太嫩了,你以为我堂堂暗……会受你的激?信不信我现在就搞死你,我只不过想要你一身精气罢了,你甘心不甘心有什么关系……咦……呵呵,有意思……太有意思了!我就真给你一个机会又何妨?”

  “多……”周一山本来想说个多谢的,可是却突然这说不出话来了。

  他刚刚本就在一心三用,刚刚一分神说话,识海里暴动的逍遥王等人差点真的将他的识海搞掉。

  上次自爆导致的识海受伤,现在也才勉强修复,就像是千疮百孔的筛子上糊了一层米浆,看起来完好,其实根本装不了水。

  逍遥王、噬魂上人等人的复活,又将他勉强理顺的识海搞得一团糟,并且上次自爆,他将意识保护得非常好,而这次根本来不及保护意识,以至于意识一片混乱。

  这个神秘人的最后几句看似不想干的话,可是逍遥王等人却好像瞬间打了强力鸡血,兴奋地挣扎攻击。

  也不知道他最后一句“给你个机会”到底是对谁说的,周一山隐隐猜测是对暗黑天的人说的可能性大得多。

  毕竟他自己刚刚明确说了只是想要自己一身精元。

  管你是给谁机会,只要是机会就好,周一山拼尽全力来抓住这次机会。

  紫嫣和紫姌两女这个时候因为没有那声音的干扰,也彻底清醒了过来,两人只稍微犹豫了一下,就慢慢地靠近了周一山,各自扬手打出一道生命精华到周一山身上。

  她们这个时候也看出来了,周一山刚刚受伤是为了救她们,虽然不一定能够救成,不过至少现在还活着,精灵族人一向恩怨分明,先报恩再报仇才是她们的作风。

  恩未报不得寻仇。

  这就是天性热爱和平的精灵族人的秉性。

  对两女的举动,那个神秘人没有阻止。

  周一山本来看到两女出手,本能地准备一动,不过很快就感受了浓郁的生命气息,不由得贪婪地吸收了。

  精灵族的生命精华源于生命泉水,对治疗伤势有莫大好处,可惜周一山的伤势太重了,破碎不是短时间就能够修复的。

  不过生命精华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至少让他肉体的痛苦大幅度降低了,能够更专心的做其他事。

  这个地方好像那些不想我死的帝君们感应不到,千万不能再这里阴沟里翻船了。

  除了这个暗黑天大能的气息,这里好像还有一些被压制的诡异气息,不知道这些人是敌是友?

  如果阵法不起作用,或者起了作用,这些诡异气息的主人也不起来反抗,那时候怎么办?

  一口气将储物戒指里面的阵盘扔完,周一山有些心神不宁,不过很快又镇定了心神,看着两女说道:“你们过来扶我一下!”

  紫姌看着紫嫣,眼里露出询问之意。

  紫嫣点了点头,上前扶起了周一山的左手,紫姌跟着上前扶起了他的右手。

  这个时候不是计较恩仇的时候,生命精华都付出了,何况是扶一下?

  同舟还需共济,唇亡必定齿寒。

  “别扶卧手,我手要工作……”周一山艰难地笑了笑,看着紫姌说道,“美女,把你这个红宝石送我可好?”

  紫姌手一缩,瞪眼道:“你想骗我东西?”

  “那算了!”周一山说道。

  他现在说话都很是艰难,识海里疯狂大战还在继续……

  特别是噬魂上人,他本来只是一缕残魂慢慢休养壮大的,可是这个时候却好像是修为未失的金仙,横冲直撞,卷起漫天识海波涛……

  不过也感谢他的横冲直撞,正因为有他的横冲直撞,其他残魂在波涛中不断破碎,周一山只需要努力控制识海不破碎就好。

  看了周一山一眼,又看了看紫姌,紫嫣沉声道:“给他吧!”

  “他没骗我们……他开始装瞎子看你胸的……”紫姌说着疑问的话,不过却将法杖递向了周一山。

  紫嫣恨不得一巴掌敲在紫姌的头上,现在周一山自己没办法站立,两女只得紧紧扶着,周一山低着头视线刚好能够欣赏雪峰美景,而精灵族雪峰是少有云雾缭绕的。

  不过这次周一山真的没看,哪怕雪峰胜景就在眼前。

  “先帮我拿着,将宝石对着我左手!”

  他现在举手的力气都不愿意浪费了,要不是得到两女的生命精华,他可能根本连指头都没办法动一下。

  没办法动也必须要动。

  时间就是生命。

  每多布置一点点,就会多一点点让生命继续下去的机会,万一对方不想看戏了,一个指头就碾死了自己,那时候说什么都没用。

  风景随时有,生命仅一次。

  周一山在两女的搀扶下争分夺秒。

  右手依然不断地在绿叶上刻画,有时候还直接刻画在了主枝或者地上。

  左手在红宝石上刻画着繁复的阵纹。

  识海里进行着疯狂的大战。这时候噬魂上人已经发现了自己在帮周一山的忙,于是联合逍遥王组织着着暗黑天灵魂疯狂有序地进攻。

  要不是有不少模糊灵魂本能地不听两人的指挥,周一山这个时候多半只能一心一用去对付识海里的这些疯狂家伙。

  “把你弓箭也送我吧!”

  紫嫣闻言接过紫姌手里的法杖,毫不犹豫地将手里的弓箭递给了紫姌,一道生命精华打在周一山身上……

  每一朵花,每一片叶子,周一山自己都忘记了时间,只要对方没有喊停,他就想一直刻画下去,只是这样一心三用实在是消耗太大了,而紫嫣和紫姌两女也经不起这样巨大的消耗了,终于——

  周一山无奈地说道:“扶我回到最先的位置去吧……”

  两女闻言立即扶着周一山回去。

  她们这个时候已经将希望完全寄托在了周一山身上,在这期间又轮流打出了无数道生命精华在周一山身上,两女本来紧致结实的肌肤都已经变得干枯松弛,乌黑亮丽的长发也失去了光泽,已经好像老去了无数年一般。

  精灵族人哪怕老去都美丽的,可是生命精华,透支的是生命本源。

  精灵族人是有办法保持自己的生命本源到死亡,可是现在却毫不犹豫地献出了。

  他们的这种奉献本质上跟花惜若当初使用过的灵魂献祭差不多,都是牺牲自己保全他人的办法。

  “让她一个人扶我就好,你拿好弓箭,随时听我指挥攻击……”回到最初的原地,周一山一边吩咐,一边拿过紫嫣手上的法杖,在红宝石上刻画了最后一笔,猛然将法杖踩进了地下!

  “轰——”

  一道四色护罩突然升起,天上猛然间电闪雷鸣,一道道狂雷在葬灵苑蔓延肆虐。

  “是生是死就看你了……”

  PS:唉!越来越艰难了,人到老年痴呆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