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291.棋子的觉悟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哈哈哈哈哈……说得好,来喝酒……二哥,把你从你老丈人那里拿的好酒拿点出来吧!”

  周一山突然大笑着说道,“不,你还不配和我喝酒,你只是坏人,我可是恶魔,我是恶魔周一山,比你坏人奥丁高大上多了……”

  “屁!你高大上个屁,你做事心慈手软,对女人藕断丝连,信任兄弟却不相信兄弟能力……如果你这样的都是恶魔……那大神我就是恶中之恶,魔中之魔……”奥丁恶声恶气地说道。

  “哦!原来好人才是恶中之恶,魔中之魔啊!好人奥丁,来来来……喝酒……”周一山虽然精神依然萎靡,表情却夸张生动生动之极,那恍然大悟的样子真的很欠扁。

  “狗屁小子,你信不信,我……我……揍得你生活不能自理……”奥丁气急败坏。

  “来啊!来揍我啊!杨婉妗我揍过,依米尔我揍过,暗黑天大能我也揍过,再揍一下好人奥丁又何妨?”周一山的表情好像是奥丁一出现就能揍得他生活不能自理。

  “哼!你能够揍得了杨婉妗?大神我都……才能勉强揍她,凭你小子……就算你揍得过他,你揍得过她和倪君明联手,你就算揍得过她和倪君明联手,你揍得过杨婉妗、倪君明和张有人联手,不自量力的小子……”

  “谁说我揍不过,我可是纵横傀儡星无敌手的恶魔周一山,谁敢杀我,我骚扰都骚扰死他们……”周一山霸气地说道。

  “哼!不敢杀你?你们现在这个傀儡星的大帝谁不想杀你,只要鸿钧那……家伙打个盹,这些家伙就会杀你……跟你一样的棋子,没有一千也有八百,杀了你,随便推个替死鬼出来,鸿钧还会为了一个没确定价值的棋子跟一个大帝翻脸,你太天真了……”

  “我是这些棋子中最有价值……”周一山不以为然地笑道。

  “屁的个最有价值,你自爆了三清世界丹田……哦……你还毁了三清主神……咦……不对啊!那家伙不可能不知道啊!怎么还会让你活着?”

  “怎么不会让我活着?你不是也让我自爆吗?怎么你是害我的?”周一山反问道。

  “没有棋子觉悟的棋子,如果你是棋手,你会让他活着,我让你自爆是想破……你棋子的身份……靠!你小子看起来忠厚老实,居然套我的话……大神我帮你们也够了,走了,走了,遨游天下去了……”

  “大神……奥丁大神……好人奥丁大神……”逢不识取出一大堆酒,陶醉似的喝了一口,叹气道,“真是个好人啊!帮了我们这么大的忙,酒都不喝一口……”

  “是啊!奥丁大神真是好人啊!奥丁大神,你是好人,我敬你……”周一山狂饮一口,神情古怪地看着逢不识。

  “喝酒怎么能够没菜呢?”文兰笑道。

  她和陈雪莲、如花各自端着一个大盘子出来。

  众人看着盘子上的油迹,神情跟周一山刚刚看逢不识的样子一模一样。

  “文兰姐,你们已经吃完了,端盘子给我们看的吗?”敖薇本来兴冲冲地丢下衣服,看到三个空盘子,于是抓起一坛酒,可是才喝了一口,就大叫道,“二哥,你老丈人太抠了吧!居然拿水胡弄你……”

  “我爹才不抠呢!这些都是我爹珍藏的好酒……”杨沛琳从周一山进来就有些不自然,不过刚刚周一山和敖薇说的二哥老丈人又让她暗暗高兴。

  “嫂子,可是这是水啊!”敖薇又喝了一口,确认道。

  “那是水啊!明明是上好的神仙醉啊!”逢不识喝了一口说道。

  “啊!我们菜呢?”文兰、陈雪莲和如花看着空盘子惊呼道。

  文兰转身跑回厨房,更惊讶地喊道:“菜呢?”

  ……

  某个隐秘地方。

  “你喝过的,以为我堂堂大神会喝你喝过的?三个丫头手艺真不赖……酒也不错……虽然跟真正的昆虚烧刀子比差了一点点……”

  奥丁狂饮了一口昆虚烧刀子,又优雅地吃了一口菜,神情陶醉到了极点。

  “唉!给点什么补偿呢?烦恼啊!真是烦恼!”奥丁又喝了口酒,喃喃道。

  ……

  周一山看了逢不识一眼,逢不识点了点头。

  除了奥丁大神,还有谁有这个无声无息的本事?

  这就是大帝的本事吗?

  如果奥丁有恶意……

  二人眼里都有一丝惊骇和凝重。

  气氛一时间沉寂了下来。

  很久,周一山喝了一口坛子里的白水,问出了一个早就想问的问题:“小黑和小红它们呢?”

  他也想明白了,没办法反抗,那就顺其自然吧!

  逢不识瞬间明白了周一山的心意,点了点头,却看了文兰一眼,说道:“这个五……文兰最清楚了……”

  “小红受伤后,二王子帮它疗伤,结果一个弄得伤上加伤,处于涅槃之中,一个元气大伤也昏迷了。小黑在敖薇妹妹的帮助下,伤势恢复很快,它在融合龙脉喝蟠桃园,说要将龙脉化为仙脉……”文兰神色忸怩,很不好意思地说道,说完还偷看了周一山的神色一眼。

  她知道刚刚逢不识是准备叫她五弟的,也明白逢不识把她推出来是为了缓和自己和周一山之间的隔阂。

  可是周一山能够说什么?

  以前能够装傻充愣,可是现在事情都挑明了,必须要面对。

  可为难的是逃避不是办法,面对也好像不大对头,周一山不由得悄悄给敖薇使了个眼色。

  可是使完眼色,他又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懦夫。

  敖薇平时傻乎乎,其实心里明白得很,不过这次却误会了周一山的意思,只听她笑道:“小叔,你们从小就睡在一起,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吗?”

  文兰脸色瞬间通红,不过很快又粲然一笑,说道:“哥,你说我们是不是从小就睡一铺,你说过长大了要娶我做媳妇的?你自己说吧?说话算不算话?”

  敖薇——你怎么也学坏了?

  周一山内心哀嚎,只得“啊……嗯……嗯……”的应声,气得文兰牙痒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