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01.第二个考验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既然高大上的阵法,却有那么多的破绽,那只能说明奥丁大神的阵道水平不行,既然阵道水平不行,那是不是可以……

  周一山想到这里,缓缓地探出一根神识阴阳绞合线,慢慢地爬上一柄虚空之刃……

  可行,一定可行,哈哈哈哈哈……

  周一山心里放声大笑,他探出的这一根神识阴阳绞合线安然无恙。

  刻画,一笔,两笔……无数笔,直到每一道虚空之刃上都刻画出繁复的阵纹,周一山心念一动,大圆球化作一个立方体,很快又化作一座金字塔、长枪、巨剑……

  哈哈哈哈哈……这次周一山真的忍不住放声大笑了。

  听到周一山的笑声,奥丁回过神,看到周一山正玩得不亦乐乎,不由得惊呼:“好小子,真是好小子!不过还需要打磨,得意忘形可不行……”

  看到周一山解决了虚空之刃这个麻烦,众人才有心思去看桃源空间的情形。

  只见整个桃源空间除了蟠桃园所在,其他地方已经千疮百孔,到处都是虚空之刃肆虐的痕迹。

  要不是有瑰仙剑形成的城堡保护,我们不知道还有几个能够活下来?

  又看了看紫霞仙子手里的瑰仙剑,大家都不由得感觉一阵后怕。

  周一山这个时候也感觉到了这些孔洞,他将神识直接穿过这些孔洞到达了桃源之外。

  啊——

  周一山惊呼出声,他探出的神识诡异地消失,接着无数神秘、诡异的能量直接进入了桃源里面。

  “老三,快把阵法拖回来罩住这里,这是死气……”紫霞仙子大喝道。

  她一感受到那诡异神秘的能量气息,就直接放大了瑰仙剑将蟠桃园罩住。

  周一山压住翻腾的识海,将手里的巨剑化作圆球,依然罩在瑰仙剑外面,闪身进入,只见蟠桃园里面的不少灵药都带了一层隐隐的死气。

  好厉害的死气!

  只这么一瞬间,不但灵药粘上了死气,就是众人脸上也有了一层灰败之色。

  “奥丁大神,对我们可能真没有恶意……”逢不识突然说道,“我仔细想了想,刚刚的阵法,估计任何人闭着眼睛出去都不会受到伤害,这个阵法也许是为了保护我们不被外界的死气侵袭……”

  “可是这些死气是刚刚才进入的啊!”周一山不解地说道。

  “这也许是第二个考验!”紫霞仙子说道,“一开始肯定是奥丁大神压制住了这些死气的进入,可能是刚刚三叔你的得意忘形让他……”

  “大神不会这么小气吧?”周一山心虚地说道,“这些死气这么厉害,我们怎么办?”

  “三叔不要妄自菲薄,刚刚那个阵法那么厉害,你都解决了,我想这些死气你也一定能够解决的。奥丁大神一定不会出一个我们根本没办法解决的考验……”

  顿了顿,紫霞仙子又说道:“奥丁大神曾说有大机遇,我想了想,虚空之刃虽然珍贵,但是却算不上大机遇,这些死气也许才是!”

  “死气是机遇?”周一山皱眉。

  他现在越来越讨厌这种自己无法掌控自己命运的安排了,哪怕奥丁大神完全是一番好意。

  “否极泰来,死而后生,这么浓郁的死气,要是能够在其中修炼,肯定能够领悟死亡法则,如果运气好,还可能领悟到生灵法则,而生死法则,可以说是所有法则当中最诡异,最难领悟,当然也是威力最大的法则……”紫霞仙子解释道。

  “可是这死气中怎么会有我同族的气息……”敖薇不解地说道。

  “我也觉得很亲切……”小黑龙想了想也说道。

  逢不识想了想说道:“看来奥丁大神没有说假话,他可能真把我们送到了龙族老巢,就是不知道他这么做是什么意思?这里这么浓厚的死灵之气,却又带着龙族的气息,我猜测应该是葬龙谷,那他所说的机遇到底是给谁的呢?……”

  “管他给谁的都不重要,我最关心的是乘雪是不是可以直接吸收这些死灵之气来恢复呢?可是这死灵之气这么厉害,会不会……”周一山呐呐地说道。

  他的意思很明白,李乘雪生机已经非常低微,万一吸一口就生机断绝,那找谁说理去?

  “死灵之气虽然是阴灵气,但是里面有大量的死亡元素,是不能够直接吸收的。我虽然不是亡灵法师,但是还是能够布置一个提灵阵,将阴灵气提取出来,只是我……”紫姌说到这里,有些不好意思,“我现在太虚弱,没办法布置出……”

  “那怎么能够快速恢复你的生命力?”周一山急切地问道,“生命共享如何?或者我……”

  周一山或者我后面的话说不出口,只要炼制一炉圣灵丹,就能够瞬间恢复紫姌消失的生命力,可是后遗阵轻则就是以后修为再无寸进,重则身死道消。

  救一人杀一人的事情,周一山目前还真做不来。

  “不需要圣灵丹,圣灵丹紫姌现在根本没办法消受,她只是吸收这些灵药精华来恢复有些慢……她想试试生命泉水,生命泉水对我们精灵族来说,完全没有后遗症,只是又怕泉魂不答应……”紫嫣急忙说道。

  “我起先给木姬浇水的时候,它也没有拒绝,刚刚我将阵法移开它也没有逃跑,我去舀看看,泉魂要跑就跑!”周一山说动就动,直接去端了一盆回来。

  “别浪费,只要几滴就够了!”紫姌用一个小勺子喝了一小口,就盘坐下去开始恢复。

  “那我也将圣灵丹炼出来……顺便还炼点其他恢复的丹药,好东西不用也是浪费,你们自己看着使用……”

  又过了两天天时间,大量生命泉水加上恢复丹药,紫嫣、紫姌、紫霞仙子和杨沛琳恢复如初,其他人身体上的损伤也几乎好转。

  周一山和小黑龙控制着与息壤融合后的龙脉,努力地修补了一番桃源石,虽然还是比较脆弱,不过比原先千疮百孔的样子强太多了。

  ps:飞机晚点,居然没带充电器,瀑布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