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00.不做老师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文兰满脸通红,恨不得给自己一个嘴巴,不过也暗暗打定了主意,出去后,不但要帮墨北城抢回媳妇,还要抢多一点……

  “老四,你什么意思,是说我们都不漂亮吗?啊——”除了文兰,其他女人一起横眉冷对墨北城。

  “不是,你们漂亮!”墨北城急忙说道。

  “四哥,你的意思是说我不漂亮了哦!”文兰盯着墨北城说道。

  “我……哎呀,我是说要像你这么漂亮……”墨北城急忙说道。

  “嗯——”众女一个嗯字拖出了十几种变调。

  “哦!不不不……是要像各位嫂嫂一样漂亮。”墨北城冷汗直冒,急得要哭了。

  “哼——”众女又一起冷哼,“你是嫌十个还不够吗?那你……”

  女人果然是不能得罪的,墨北城还连续得罪了两次,众女喳喳喳犹如千万只马蜂狂轰滥炸,墨北城只觉得刚刚奥丁大神的非人操练简直就是天堂。

  不过这次他学聪明了,没有说出来,等众女喝水歇息的时候,急忙转移话题道:“三哥,奥丁大神布置的这个阵法我好像也能够自由进出……”

  “小子,幸好这会没风……”奥丁不服气地说道。

  周一山占地利能够自由进出,他没办法,但是他绝不相信墨北城也能够自由进出。

  天衍阵法属于大道阵法,要是随便哪个都能够破去,那还叫什么大道阵法。

  当然,奥丁大神绝不会承认自己的阵道水平刚刚进入托班,他这一辈子就学了这一道阵法,注意是学了,不是学会了,也不是融合了。

  真正的天衍大阵至少掌握四十九种大道,大道混元,毫无破绽,要破阵倒的确是紫嫣所说需要四十九种不同力量,不过是四十九种大道之力,以力破力。

  奥丁虽然没有掌握四十九种大道,但也是掌握了三种大道的修士,而紫嫣却一种大道都没有掌握,又怎么可能破得了这个残缺版的天衍阵。

  “真的?那你试试看,小心点!”周一山不放心地说道,“是什么方式?”

  这个时候的天衍大阵更加圆润,几乎连大衍位都数不出来了,周一山想不出除了瞬移,还有什么办法能够自由进出。

  “我先试试看……”墨北城摸了摸脑袋,不好意思地说道,“我也不知道到底对不对!”

  话落,墨北城跟周一山起先一样直接对着虚空之刃冲了过去,身体诡异一扭,已经出了天衍阵。

  想了想,墨北城又换了一个方位,依然是身体诡异地一扭动,就又进入了里面,再次想了想,又换了一个方位,这次却直接慢吞吞地走了出去,好像阵法自动给他让路一般。

  可是他这次出去,突然瞬间消失不见了。

  众人知道一定又是奥丁大神做了手脚,虽然早就在意料之中,不过还是非常震惊。

  因为众人的目光一直跟随着墨北城的身影,但是却没有任何发现,墨北城就消失了。

  周一山正准备说话,逢不识摇了摇头,说道:“老三,想办法把阵法……”

  奥丁既然不愿意让墨北城说出方法,那么再说什么都没用,很显然,墨北城一定是找到了阵法的漏洞,如果再要说什么,万一奥丁真的恼羞成怒……

  这个时候,只能交好,不能树敌。

  “嫂子,好像要到饭点了,做点最好吃的吧!待会我们要出去探测一番,还是吃嫂子做的饭有味道!”逢不识看着如花又说道。

  逢不识这时候又犯了墨北城刚刚一样的错误,可是如花和似玉两位不带头,也就没人起哄。

  最关键的是如花懂了逢不识的意思,众人显然不能被困在桃源石里面,那么必须要有人出去。

  可是桃源石里面又有一个看起来脾气很好,却绝对惹不起的奥丁大神。

  就算是逢不识也猜不透奥丁为什么要窝在桃源石里面,惹不起,就只能讨好。

  周一山也明白了逢不识的心意,当下默不作声地出了这虚空之刃构成的天衍阵,远远地观察了一会,脸上露出了笑容。

  刚刚墨北城虽然没有说话,但是他进出三次所选的地方,还是给了周一山一个巨大的提示。

  这个看似浑圆如意的阵法,其实漏洞不少,根本没有做到浑圆如意,只是因为虚空之刃搅动了空气,很好地掩盖了这些百出的漏洞。

  当然有一点,是周一山不知道的,墨北城能够发现那些漏洞,他现在也能够发现,其实是现在这个大阵已经少了奥丁大神的控制。

  因为他从众人的身上发现了更好玩的事情,这时候的注意力又完全集中在了逢不识身上。

  不然,别说阵法,就单单只是他的神识力量,众人也没办法逃脱。

  可是,逢不识识海里泄露出的那一丝山海经之力,让奥丁大神心神大震。

  神识阴阳绞合线铺天盖地而出,形成一张大网罩住整个阵法,拖住就跑。

  要是在外界,周一山可能根本没有办法,可是在桃源空间,他可以移山倒海,锁住阵法所在的空间,轻而易举地就拖走了。

  这些空间之刃已经是无根之木、无源之水,这个阵法也太大了,要是压缩一下……

  想到就做,周一山不断收缩绞合线形成的罩子,百丈……九十丈……八十丈……十丈……

  到了十丈,无论周一山怎么收缩绞合线,都没办法在压缩哪怕一丝。

  拖着这个无形的十丈大球,奔跑了几圈,他无奈地发现根本没办法松开捆缚。

  “老三——找个方便的地方把他放着,以后要是想领悟空间之力,那里就是最好的地方,如果哪天想到了破解办法也能够继续破解!”逢不识突然喊道。

  ……

  安置好虚空之刃,众人看清了桃源空间的情形,又看了看紫霞仙子手里的瑰仙剑,不由得一阵后怕。

  桃源空间已经千疮百孔,要不是有瑰仙剑形成的城堡保护,众人不知道有几个能够活下来。

  周一山的神识能够直接穿过这些孔洞到达桃源之外,无数神秘、诡异的能量也直接进入了桃源里面。

  “老三,快把阵法拖回来,这是死灵之气……”紫霞仙子一感受到那诡异神秘的能量气息,就直接放大了瑰仙剑将蟠桃园罩住。

  周一山将阵法拖回来依然罩在外面,只见蟠桃园里面的不少灵药都带了一层隐隐的死气。

  “奥丁大神,对我们可能真没有恶意……”墨北城突然说道,“我仔细想了想,估计任何人闭着眼睛出去也不会受伤,这个阵法是为了保护我们不被外界的死灵之气侵袭……”

  “同族气息……”敖薇皱眉说道。

  “我也觉得很亲切……”小黑龙想了想也说道。

  “看来奥丁大神没有说假话,他可能真把我们送到了龙族老巢,巨石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这里这么浓厚的死灵之气,却又带着龙族的气息,我猜测应该是臧龙谷……”

  “那乘雪是不是可以直接吸收这些死灵之气,可是这死灵之气这么厉害会不会……”周一山呐呐地说道。

  “死灵之气虽然是阴灵气,但是里面有大量的死亡元素,不能直接吸收,我虽然不是亡灵法师,但是还是能够布置一个提灵阵,只是我……”紫姌说到这里,有些不好意思,“我现在太虚弱,没办法……”

  “怎么能够快速恢复你的生命力?”周一山急切地问道。

  “紫姌吸收这些灵药精华有些慢……她想试试生命泉水,又怕泉魂不答应……”紫嫣说道。

  “我给木姬浇水的时候,它也没有拒绝,刚刚阵法移开它也没有逃跑,我去舀看看,泉魂要跑就跑!”周一山说动就动,直接去端了了一盆回来。

  “别浪费,只要几滴就够了!”紫姌用一个小勺子喝了一小口,就盘坐下去开始恢复。

  “那我也将复元丹炼出来……顺便还炼点恢复的丹药,好东西不用也是浪费……”

  又过了四天时间,紫嫣、紫姌和紫霞仙子恢复如初,众人身体的损伤也几乎好转。

  周一山和小黑龙控制着龙脉,努力地修补了一番桃源石,最后只留下一个小洞,紫姌在洞口布置了一个提灵阵,分离了死气和阴灵气,将阴灵气直接引导入李乘雪的体内,效果很明显,本来干枯的李乘雪稍微有了一点圆润感觉。

  分离出来的死气也没有浪费,周一山布置了一个锁灵阵,将死气聚集在一起,为以后感悟死亡法则做准备。

  紫霞仙子看后大感兴趣,从瑰仙剑里面拿出无数的花籽,种了一大片。

  涅槃归来的小红鸟也和二王子配合在里面布置了一座火焰山。

  “如果有机会把惊神戟带进来,你这个桃源空间就有点玲珑塔的味道了!”紫霞仙子满意地拍了拍手说道。

  见周一山疑惑,紫霞仙子解释道:“玲珑塔里面是五行法则加风雷,你这里面五行法则只缺金,没有风雷法则,却有死亡、空间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