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05.蹄儿朝西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为了防止龙尸被人盗取,龙族在葬龙谷周围布置了强大的防御阵法,连一丝龙气都不会泄露。

  整个葬龙谷简直就是一个绝地。

  只能进,不能出。

  千万年来,不计其数的龙尸以及即将死亡的巨龙进入了葬龙谷,解体的肉身、失去约束的天地元气、溃散的灵魂能量……在葬龙谷这个密闭的空间里面形成了诡异、神秘的能量聚合体,也就是九幽龙冥气。

  石头里面都能够孕育出猴子,何况葬龙谷里面各种能量都具有,就像科学研究大海是生命摇篮,水里面能够诞生生物,何况是葬龙谷这样一个充满各种物质的地方?

  不知道何时,葬龙谷中没能彻底消散的意识又渐渐地开始苏醒……

  这些苏醒的意识相互吞噬壮大,最终形成了一个恐怖的存在。

  “哈哈哈,多少万年了,居然还有这样的傻叉直接让九幽龙冥气直接进入身体,看来我老龙真是苦尽甘来……哈哈哈……居然还是天命之子……不知道是哪个家伙的备胎……便宜老龙我了……做了那么多年的龙,做做人也不错……”

  声音就像破裂的竹子,嘶哑不堪,可是强大的震颤,让葬龙谷粘稠的灰雾巨浪般翻滚不已。

  “哼!你想做人,还要看老娘答不答应,葬龙谷不是你说了能够算的……”

  声音清越,带着浓浓的慈爱,翻滚的灰雾诡异地平复下来。

  “你不答应,简直是笑话……”

  “是不是笑话,你心中明白……”

  阵阵龙吟震耳欲聋,周一山偏偏听懂了这些龙吟中的含义。

  这不是华夏之心中记载的龙语解析,周一山就好像天生就懂得这些龙吟的含义一般。

  懂得却没办法做出任何反应。

  ……

  奥陶山,神龙谷。

  群山绵延不绝,古木苍苍,山高万仞,谷深千尺,无数巨龙盘旋。

  “族长,葬龙谷里面又开始暴动了……”说话的是一条红色的巨龙,它悄然看了一眼幽黑的洞口,急忙又低下了头,伏在地上。

  “不是没到月圆之夜吗?怎么会突然暴动?暴动就暴动吧!如果不是其他大事,不要来烦我!”洞里传出的声音冷漠淡然。

  “从前几天开始就频繁暴动……好像又隐隐能够听到敖……的声音……”红龙颤抖着说道。

  “你是说翠微?”突然洞里窜出一头白马,一只蹄子踩在红龙的头上,双目低垂,惊喜的声音中带着无限的感伤。

  “嗯!”红龙一动不动,不过声音中的恐惧之意怎么也掩盖不了。

  白马嘴里滴出一滴鲜血,悲叹道:“你将我这滴精血放进去吧……我早该去陪她的了!”

  “族长——”红龙欲言又止

  “还有什么事情直接说吧!”白马淡然说道。

  “又有前辈苏醒,外面……”红龙畏惧地说道。

  白马收回蹄子,抬起头,冷冷地看了一眼洞外飞翔的龙群,喝道:“想做族长就自己直接来吧!我师兄已经消失万年,不必顾虑!不想做族长的,如果一分钟之内还在外面逡巡,格杀勿论!”

  白马说完,转身进入了深处。

  可是外面的龙群却瞬间消失,没有任何龙敢停留,也没有任何龙敢放一句狠话。

  白马实力并不强大,但是却有个“八部天龙广力菩萨”的封号。

  如果只是白马,如果只是“八部天龙广力菩萨”的封号,是没人会在乎的,可是白马还有三个师兄,有师兄,就一定有师傅,有师傅就一定有师门。

  ……

  周一山腐朽的身体差点被龙吟声震散,可是却有眼无法转动,有神识无法使用。

  “敖翠微,你敢阻我?这么多年你跟我作对,我没有下死手,不是那你没办法,而是太寂寞罢了。当年要不是我帮你,你早就死得干干净净了……”一头漆黑的巨龙横空,愤怒地盯着对面一头金色巨龙,浑身散发着暴虐的气息。

  “哼……你救了我,按道理我的确应该感激,哪怕你是想找个同伴我感激,可是你居然想……再说,你感受一下这人的气息,我会让你下手?”金色巨龙横在周一山身前,浑身散发着同归于尽的气息。

  黑色巨龙盯着周一山看了一下,说道:“血脉之力稀薄,跟你没什么关系,说不定还是杀了你的女儿,吸收了她的血脉……”

  “哼——血脉之力稀薄,可是气息呢?他身上有我女儿的新鲜气息,而血脉之力已经跟他融合,显然是很久之前融合的,你觉得他在很久之前杀了我女儿,现在还能够保留我女儿新鲜的气息?”金色巨龙还有一句话没有说。

  她感应到的新鲜气息叫爱情,只有女性,只有母亲才能感应到的爱情气息。

  “哼!我不管,反正我在这里都呆够了,这次是一定要出去的……”黑色巨龙冷漠地叫嚣道。

  “那就看是你先能够夺舍,还是我先能够打破这个封印……”金色巨龙说着话,一口吐息喷到周一山身上,一爪将他抓在手里疯狂飞遁,“快点利用我的龙息消除体内的九幽龙冥气,以后要好好对待我女儿……”

  龙息入身,周一山只觉得腐朽的身体稍微有了一丝暖意,肌体好像也有了一丝活力。

  可是依然无法消除身体当中的九幽龙冥气,只因为不少九幽龙冥气已经被他融入了阴阳绞合线,真元当中融合了,灵魂当中也融合了。

  但是这口火热的龙息也不是完全没有作用,当初从玲珑塔当中吸收的太阳精火是最纯粹的火元素,虽然已经融入了他的真元当中,可是这时候得到龙息之助,瞬间打破了真元平衡,绞合线化为一道道炽烈的火焰,燃烧一切。

  周一山也知道紧急,当下毫不犹豫地运转大造化诀,尽管奥丁大神说不要修炼九阴九阳真经》和一经经》,这个时候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大造化诀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将外界的力量化为己用,不管是什么能量都是,一开始因为九幽龙冥气瞬间腐化了他的肌体和灵魂,他根本没办法运转。这时候得到敖翠微的帮助,大造化诀同时运转,识海和身体同时形成了吞噬旋涡……

  “阿姨,敖薇没事,你把我放下,我会伤害到你……”周一山传出自己的意识。

  敖翠微感觉到自己爪子上能量的流失,本来不以为意,听到周一山的话,惊讶地问道:“你能够吸收我身体里面的能量?”

  “我修炼了一种奇怪的功法,只要不把我瞬间灭掉,我就能够吸收一切,只要我功法完全运转,拿头黑龙也拿我没办法,阿姨,你放下我,稍微给我拖延一点时间,就把拿头黑龙吟道我身边来……”

  “敖薇在你身边”敖翠微这个时候才想起周一山说的敖薇没事这句话。

  “嗯,敖薇现在是化形修炼,已经渡劫顶峰……阿姨快放下我,我已经没办法控制了,你只随便跑一圈就把拿头黑龙引过来……”周一山急切地说道。

  敖翠微闻言突然加快了速度,甩开黑龙一段距离,轻轻地将周一山放在一个山坳里,喝道:“老不死的,你敢再追来,信不信我真打破结界,我们同归于尽……”

  “呵呵,你倒是打啊,我现在虽然是龙形,我可不是龙族,到时候九幽龙冥气肆虐,看看是龙族先灭族,还是我先死……”

  “哼!我已经死过一次,龙族灭族跟我有何关系,只要能灭了你这个怪物,龙族灭族又何妨……”敖翠微悄然看了周一山所在一眼,发现黑龙没有停留,暗自松了一口气。

  金色如火,黑色如墨。

  一金一黑在葬龙谷搅起漫天风云,滚滚灰雾犹如巨浪刮过,可是有一个地方去有一个巨大诡异的风眼……

  也许是敖翠微担心周一山,也许是对周一山没有信心,哪怕已经伤痕累累也还在拖延时间,一直没有将黑龙往周一山身边引。

  “嘿——小黑蛇,你不是想夺舍你大爷吗?来啊!你个孙子有本事来啊,大爷打出你的陈年老屎……”

  “哼!敖翠微,你居然骗我……”黑龙勃然大怒,“我今天就先吃了你,再去吃了那只小虫子!”

  黑龙一口咬在敖翠微腰上,巨大的头颅疯狂地甩着,可是敖翠微却一声不吭。

  多拖延一点时间,哪怕是生命,我死了就再也管不了了……

  这是敖翠微的心里想法,其实刚刚放下周一山的时候,她就抱定了一死的心志。

  “哎呀,小黑蛇果然没种,难怪这么多年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自以为是,要是我是你,我早撒泡尿将自己淹死了,小黑蛇,你不会尿都撒不出来吧?也是……你就是一个各种混合物组成的杂种,那里能够撒尿,你是内循环,撒的尿一定是自己喝了……哈哈哈,自己撒尿自己喝的小黑蛇……真搞笑……”周一山明白敖翠微的心事,破口一通乱骂。

  “黄口小儿……气煞老龙也……老子就将你一口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