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06.母亲敖翠微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敖翠微直到这个时候才想起周一山说的敖薇没事这句话,只不过是因为先前太过危机四伏了。

  “嗯,敖薇现在是化形修炼,已经渡劫顶峰……阿姨快放下我,我已经没办法控制了,你只随便跑一圈就把拿头黑龙引过来……”周一山急切地说道。

  敖翠微本来没听到周一山回答是不是女婿有些失望,可是听到周一山后半部分话语,就再次加快了速度,甩开黑龙一段距离,轻轻地将周一山放在一个山坳里,喝道:“老不死的,你敢再追来,信不信我真打破结界,我们同归于尽……”

  “呵呵,你倒是打啊,我现在虽然是龙形,我可不是龙族,到时候九幽龙冥气肆虐,看看是龙族先灭族,还是我先死……”

  “哼!我已经死过一次,龙族灭族跟我有何关系,只要能灭了你这个怪物,龙族灭族又何妨……”敖翠微悄然看了周一山所在一眼,发现黑龙没有停留,暗自松了一口气。

  金色如火,黑色如墨。

  一金一黑两道身影在葬龙谷搅起漫天风云,滚滚灰雾犹如巨浪刮过,可是有一个地方却有一个巨大诡异的风眼已经形成……

  也许是敖翠微担心周一山,也许是对周一山没有绝对信心……当然更大可能是一个母亲的爱!

  哪怕浑身上下已经伤痕累累,敖翠微也还在拖延时间,一直没有将黑龙往周一山身边引。

  “嘿——小黑蛇,你不是想夺舍你大爷吗?来啊!你个孙子有本事来啊,大爷打出你的陈年老屎……”周一山担心敖翠微吃大亏,出言喝骂道。

  “哼!敖翠微,你居然骗我……”黑龙闻言才发现上当,不由得勃然大怒,“我今天就先吃了你,再去吃了那只小虫子!”

  暴怒的黑龙收起戏耍的心思,突然加速,一口咬在了敖翠微腰上,巨大的头颅疯狂地甩着,龙血滴落,筋断骨裂,可是敖翠微却一声不吭。

  多拖延一点时间也好,哪怕是生命,我死了就再也管不了了……

  这是敖翠微的心里想法,其实刚刚放下周一山的时候,她就抱定了一死的心志,可是没想到周一山居然出声了。

  敖翠微很欣慰,她明白周一山是担心她的安危,可这种欣慰和明白,让她更坚定了一死的心志。

  浓雾中有震颤,却没有了先前的追逃喝骂,特别是没有敖翠微的声音出现,周一山大急,先前敖翠微生怕黑龙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一路上不断出声。

  一定出事了!

  周一山能够猜到敖翠微出事,可是根本没办法,他也明白了敖翠微不出声的原因是不想他担忧,于是破口一通乱骂道:“哎呀,小黑蛇果然没种,难怪这么多年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自以为是,要是我是你,我早撒泡尿将自己淹死了,小黑蛇,你不会尿都撒不出来吧?也是……你就是一个各种混合物组成的杂种,哪里能够撒尿,你是内循环,撒的尿一定是自己喝了……哈哈哈,自己撒尿自己喝的小黑蛇……你妈喊你回家吃饭了……哈哈哈……真搞笑……”

  “黄口小儿……气煞老龙也……老子就不夺舍,也要先将你一口吞了……”

  “来啊!杂碎,如果你身上还有肉的话,我红烧、清蒸、油炸、烧烤了去喂狗看看狗吃不吃,我想狗一定是不吃的,唉!为难啊!不知道有什么东西会吃杂碎呢?”周一山冷冷地说道。

  “啊!黄口小儿,我要将你挫骨扬灰……”黑龙怒气勃发,头一甩,将敖翠微远远地扔到地上,只看了一眼就放心地向周一山所在冲去。

  因为现在敖翠微奄奄一息根本没办法去打破结界,甚至说移动一下身子都是问题。

  黑龙也相信敖翠微就算还有余力也不会打破结界同归于尽。如果要打破结界同归于尽,敖翠微早就做了,何必费力地追逃。

  只要还留在结界之内随时都可以收拾了,不必急于一时,先收拾了那个骂人难听的小虫子也没关系。

  只是——

  他实在太小瞧人了,小瞧了他眼中的这只小虫子叫周一山。

  他也实在太自以为是了。

  他以为敖翠微没有任何行动力了,却忽略了一些本质的东西,忽略了敖翠微还有一个身份。

  敖翠微的确没有余力了,可是她还有一个身份是母亲。

  一个上千年没有见到过自己的孩子,只是感受到一丝孩子的气息就愿意倾力保护一个外人的母亲。

  黑龙冲向周一山,敖翠微大急。

  她知道是周一山看出了她的心意,故意引黑龙过去是为了救自己,尽管她的伤势太重了,也挣扎着摇摇晃晃地往周一山所在赶去!

  没有力量,还有肉身、灵魂可以燃烧。

  母亲本就是世上最伟大、也是最无私的人。

  为了爱情,女孩可以付出一切。

  为了孩子,母亲可以付出一切。

  敖翠微当初为了爱情可以不顾一切,现今为了女儿同样可以不顾一切。

  暴怒的黑龙风驰电掣,比平时的速度更快,它急于将周一山这个小虫子吞噬了,根本没有注意到天地元气的流动异常。

  可是周一山现在已经做好了准备,不怕他来,就怕他不来,或者来得太慢,现在大造化诀形成的漩涡已经达到了顶峰,周一山身边的一切都被他吞噬。

  黑龙的神识是各种意识的结合体,其知识量跟周一山的华夏之心也想差不多,所以他是傲慢而且自大的,当它意识到气流不对的时候,已经迟了。

  大造化诀已经形成了疯狂的吞噬旋涡,不管什么元素精华,还是诡异能量,通通吸收,没有任何东西能够脱逃。

  黑龙能够意外吗?

  单纯说修为,黑龙的确能够碾压周一山几层天,可惜,黑龙没有属于自己的坚固身体。

  黑龙本就不是血肉之躯,完全是能量精华构成,周一山骂他是杂碎,如果除去骂人的成分,还真有道理。

  凭它这样松散的能量身躯,想要意外,那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