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11.回家的感觉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与黑龙正面对峙,设计带走,为了争取机会绝不回头,燃烧着自身疯狂远遁,将一株烈火金莲留下,昏迷倒进岩浆池……

  当初敖翠微燃烧着自己拼死相救的情形,就像电影一样一帧一帧清晰地出现在周一山脑海。

  他那时候虽然连眼睛都不能转动一下,神识也不能外放,却能够清晰地感应到敖翠微为维护他所做的一切。

  “翠微阿姨!”周一山亲热而恭敬地喊道。

  他将所有的感激都放在心里,嘴里没有说什么感谢的话。

  他知道敖翠微也不愿意听到他的感谢,他也知道敖翠微需要的是什么,再说,这种天高地厚之恩也不是一句感谢能够表达的。

  “诶——”敖翠微高兴地应了一声,就是这样一声,她觉得三年多的孤独守护都值了。

  如果周一山说了感谢的话,敖翠微绝对不会这么高兴,因为她认为孩子不需要对父母说感谢。

  不过——

  对父母的恩情,感谢的话有时候的确不需要说,但是感恩之心必须要有,且必须付之于行动。

  当然,在感恩孝敬父母的时候,能够对他们说一句“我爱你”,其实是更好的。

  爱要用心,爱也要用心表达。

  有时候,爱是需要说出来的。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爱我?

  只是很遗憾,我们很多子女把父母的付出当作了理所应当。

  依然头也不回地说道:“你还是找件衣服穿着吧,你这样赤身裸体的在阿姨面前不害羞吗?我反正无所谓,都看了你三年了!”

  “三年?”周一山惊呼。

  他刚刚听到敖翠微说出三年的时候,脑子还没有清醒过来,这时候再次听到,震惊得跳了起来。

  “当然是三年,你还以为是三个时辰啊?你害我在这个无聊的地方守了你三年,你还破坏了我的洞府,你自己说怎么赔偿吧!”敖翠微笑了笑说道。

  “三年了!”周一山终于回过神,忘记了还有外人,瞬间就进入了桃源石,“阿姨,我待会再跟你赔,你先继续看下电影!”

  敖翠微又才刚刚感受到一丝女儿的气息,场中就只留下一粒尘埃,她一把捡起,郁闷地说道:“逃这么快干嘛,我如果要你赔偿,你这个小世界我还会给你留着?你以为我驱逐不了你的灵魂印记……”

  敖翠微的确能够驱逐了周一山施加在桃源石上的灵魂印记,甚至可以说轻而易举,但那是暴力驱逐。

  这么三年多,她尝试了无数种办法,都没有任何办法在不损害周一山的情况下驱逐了周一山的灵魂印记,哪怕暂时撕开一个口子都不可能。

  她真的实实在在地郁闷了三年。

  一开始,敖翠微自己也在岩浆池里面疗伤,可是渐渐地她发现岩浆池开始凝固,当时还以为是自己疗伤消耗过大,可是随着凝固的速度越来越快,她终于发现了不对头,消失的灵元已经足够她疗伤一百次以上了!

  这个存在了无数年的岩浆池,其实是一条上古留存下来的火灵脉,当年她无意当中得到这个藏着火灵脉的小世界,就在里面一步一步修炼成了黄金巨龙,可以说,她对这条火灵脉的情感甚至超越了自身。

  敖翠微愤怒地从岩浆池里面出来,发现火灵气汩汩进入了周一山的身体,不仅如此,整个小世界的元素精华都在缓慢流失。

  发现了灵元消失的源头,敖翠微无数次举起了巨爪要将周一山打杀了,可是这个世上终究还是有一个东西超越了自身。

  能够超越女性自身的,对女孩来说是爱情,对女人来说是孩子。

  敖翠微当年义无反顾地爱上了敖烈,不惜和释迦摩尼对抗,要不是有只重情重义的猴子倾力维护,她可能早就烟消云散了。

  当猴子从佛祖手中救出她的时候,敖翠微已经奄奄一息,为了不连累敖烈,生下敖薇后,悄无声息地进入了葬龙谷。

  随后追来的敖烈伤心欲绝,扔掉头上的佛印,就准备跟着一起进入,猴子痛骂一番,将还是龙蛋的敖薇放在他怀里,大喝道:“我兄弟敖烈以后就是族长,有不服的现在就站出来,如果当面不说,背后乱说;或者现在不说,以后再唧唧歪歪,不管是谁,我都一棍子一个敲死!”

  于是敖烈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做了龙族的族长,当然也有不服气的,不过真的有龙被猴子一棍子敲死后,就再也没有敢唧唧歪歪了。

  只是,没人敢找敖烈麻烦,却能够虐待敖薇。因为敖烈伤心悲愤,而敖薇又倔强不说,“敖薇小婊砸”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被叫出来的。

  敖翠微如果知道是这种情况,当初不知道会不会让猴子将敖薇交给敖烈?

  不管怎样,她是一位母亲,一位伟大的母亲。

  只因为曾经从周一山身上感受到一丝自己孩子的气息,就最终放下了举起无数次的爪子,还一直守护着。

  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她又修炼了绝不愿意修炼的化形术,带着火灵脉小世界进入了盛华州,悄无声息地藏进了贝克山庄。

  电脑当然是百微天集团的最新产品,为了能够使用电源和网络,敖翠微将火灵脉小世界化作微尘落在了路由器旁边的插座里面。

  “就再饶你一次,要是敖薇受了委屈,我再找你算账!”敖翠微将桃源石放在电脑旁边,开始狠狠地刷屏,“做人其实也很好,虽然人性奸诈,但是人世间好玩的真是太多了啊!”

  “以后我还要给他们带孩子,算了,还是好好地修炼一番化形术吧!我这个样子万一吓坏了小外孙可不好,万一有人说他外婆是怪物……哼!我一巴掌……算了,好好修炼一番吧!他们还需要我保护……”

  敖翠微直接拔掉了电源。

  ……

  崇山峻岭,大河奔腾,绿树高大葱郁,鲜花娇艳欲滴,红墙绿瓦掩映其间,间而虫唱鸟鸣,虎啸猿啼……

  这是我的桃源?

  周一山一进入桃源,就被震惊得再次张大了嘴巴,要不是能够感受到桃源石那熟悉亲昵的气息,他都怀疑自己进错了地方。

  这还是当初那个破破烂烂纸糊般的桃源吗?

  这么多的植物动物哪儿来的?

  难道万物起源真的都是天生地养?

  可是,这才三年时间啊!就算诞生精灵也不会这么快吧?

  难道木姬真的已经成长为世界树孕育出精灵了,或者二嫂的花仙子们也出来了?

  可是精灵和花仙子不是很漂亮的吗?

  周一山震撼得忘记了自己还没穿衣服,也忘记了回家,就这样呆愣着,甚至忘记了用神识去扫描一番。

  突然——

  天空一个巨大的火球,哇啦啦地叫着直接跌落下来,眼见得即将着地又在空中翻滚了好几个跟斗,展开了一双百米长的翅膀,对着周一山扇去。

  烈火奔腾,却没有烧坏哪怕一片叶子,狂风怒啸,也没有吹动一棵小草。

  只是除了周一山!

  “这是金乌二王子?”周一山只来得及在脑子里转了一个疑问的念头,狂风夹着烈焰直接将他扇出去几千米距离。

  “哇哈哈哈……我现在厉害吧!”二王子扑扇着翅膀又直接追了过来,大叫道:“老三兄弟,你终于来了,快过来,让我好好揍一顿,累死我了!”

  周一山站住了身形,张口一吸,奔涌的烈焰直接被他吸进了肚里,砸吧了一下嘴巴,笑道:“老二兄弟,继续继续,你这火也太稀松平常了点啊!”

  “我靠!我这可是太阳真火……”二王子一丈长的巨喙张开,脸盆大的眼睛都停止了转动。

  虽然因为知道是周一山,刚刚喷出的烈焰是玩闹成分居多,可是按照二王子的想法怎么也要将周一山周身烤得通红才算数啊,没想到却被周一山一口吞了。

  周一山刚刚被狂风吹走,主要还吃惊之下是猝不及防,可是烈焰临身的一瞬间,他突然觉得这火好像很美味,于是想也没想就吞了。

  要知道他本身就吸收过玲珑塔的太阳真火,在葬龙谷又得到敖翠微的九幽冥火,最后在火灵小世界又吞噬了整整一条火灵脉的灵气,可以说,单纯只看火灵力属性,天下无人能够出其右者。

  当然,周一山现在的火灵力还是驳杂的,缺乏进一步的凝练。

  不过他现在整个身体就相当于混沌,只要慢慢地研究透彻了,以后运用灵力的时候就可以在各种属性之间自由转化,而吸收的任何灵力,到了身体之后都会转化为无属性的混沌。

  他的这种属性,比混沌灵体更优越,因为他已经不是灵体,本身就是混沌了。

  单纯从这一点来说,周一山已经具备了成长的无限可能。

  二王子终于回过神来,停止了扇动翅膀,恶狠狠地奔到周一山的跟前,巨大的翅膀将他紧紧裹住,最终没有动手揍人,只喊了一声“老三兄弟”,两只脸盆一般大的眼睛流下了委屈的眼泪。

  “老二兄弟!”周一山同样热泪盈眶,尽管他在二王子炽烈的翅膀中被捂得几乎无法呼吸,却感觉温暖踏实。

  这种奔放炽烈毫不掩饰的情感流露叫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