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12.桃源三小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稚子牵衣问,归来何太迟?

  共谁争岁月,赢得鬓边丝?

  大梦方一瞬,离家已三年。

  人归落金乌,花前何相思。

  二王子在桃源石和周一山是没有多少交流的,但是骤然相见,周一山依然是相思泪落。

  本以为只有刹那的离别,敖翠微却告诉他已经三年过去,闻言那一刻,周一山突然情绪失控,瞬间进入了桃源石,而桃源石里面巨大变化,又让周一山有了沧海桑田的伤悲。

  一人一鸟相拥,泪水洒落。

  ……

  蟠桃园里,一个看起来八九岁的壮硕小男孩大呼小叫道:“怎么这么快就天黑了?金乌叔叔,你是不是又偷懒了啊,我将蟠桃喂进妹妹鼻子里了,你得赔我……妹妹的损失……来来来……我们再大战三百回合,你不准飞,也不准还手!”

  男孩虽然年纪尚小,一张脸却已棱角分明,要不是一双大眼不时闪烁着慧黠的光芒,嘴里也大呼小叫的,单看样子真像一个成熟稳重的小大人。

  他左手挑着个红色灯笼,右手拿着一个啃了一些的大蟠桃,两边肩膀上各坐着一个两三岁的小女孩。

  两个女孩看起来一般大小,胖乎乎的,粉妆玉砌,简直就是两个可爱到极点的小精灵,只是右边的小女孩穿着粉色裙子,左边的穿着红色裙子。

  “哥哥,我也去,我们再拔他一根羽毛,不,十根,我们将桃源里挂满灯笼,就不怕金乌叔叔再偷懒了!”粉裙小女孩手舞足蹈地说道。

  她说话奶声奶气,却又条理分明,说完还四下看了看,吐了吐小舌头,又庄重地说道:“似玉娘,我最爱你了!”

  “别怕,娘亲今天早上陪爹爹挨揍去了!”小男孩满不在乎地说道,“不然你以为我敢带你出来,让你啃着吃蟠桃啊?我屁股现在还疼呢!”

  “哥哥,我最爱你了!”粉裙女孩弯下腰,在小男孩额头上亲了一口,嘻嘻笑道,“哇!终于可以解放了,走走走……哥哥,我们去拔金乌叔叔的毛做灯笼了!”

  “海油鹅……鹅爷摇钉龙!”红裙小女孩抓着男孩的耳朵,委屈地说道。

  “好!也给砚琳妹妹做个大灯笼!”男孩子双手比划着笑道。

  “绝爹多多针好!”红裙小女孩眯眼笑着也弯下腰,在男孩的额头上亲了一口。

  “是绝地哥哥!绝地哥哥!再不记住,以后不带你玩了!”男孩无奈地纠正道,也亏他能够听懂红裙小女孩的鸟语。

  “记猪了,绝爹多多!”红裙小女孩点了点头说道。

  “砚琳妹妹,以后不准跟黑叔叔和红叔叔玩了,你都两岁多了,话都说不明……”粉裙小女孩伸手刮了一下红裙小女孩的小鼻子,又说道,“来,我教你,绝地哥哥,思雨姐姐!”

  “绝爹多多,死鱼姐姐!”红裙小女孩认真地学道。

  “思雨,思雨,思雨——不是死鱼!”粉裙小女孩生气地纠正道。

  “死鱼,死鱼,死鱼——不系死鱼!”红裙小女孩跟着学道。

  粉裙小女孩小脸气得通红,泫然欲泣一副抓狂的样子,说道:“哼!气死我了,气死我了……哥哥,我们去揍黑叔叔和红叔叔吧?他们把砚琳妹妹都教坏了!”

  “黑叔叔和红叔叔也在奥丁大叔哪儿挨揍呢!我好不容易跑出来,可不想奥丁大叔又把我扔进去……妹妹,你也不要过去,昨天我听奥丁大叔和二叔说,要把你和恋琳妹妹也带过去……”

  小男孩正说着话,突然听到二王子呼喊“老三兄弟”的声音,立即拔足飞奔,说道:“三叔来了,我们先去揍三叔屁股,爹爹说了,等三叔进来,要揍的他屁股开花……”

  “好!我们去揍那个没良心的!”粉裙小女孩咯咯笑道。

  “走没狼心的……”红裙小女孩有样学样,只是依然鸟语居多。

  两个小女孩本来听到说奥丁大神要带她们过去,都微微变了脸色,而听到要去揍人,立马眉开眼笑了。

  “思雨妹妹,砚琳妹妹,我们不能说三叔是没良心的,我们只悄悄地揍他!”小男孩教训似的说道。

  说着话,依然健步如飞,一步就是十几丈的距离,身体却没有任何晃动,他自己啃了一口蟠桃,又让两个小女孩各自啃了一口。

  原来这三个孩子是天府酒客的一双儿女天府绝地、天府思雨和逢不识、杨沛琳的女儿逢恋琳。

  天府绝地本来也才四岁多点,可是因为当初敖薇、小黑龙和小红鸟的洗经伐髓,身体蹭蹭上长,看起来已经八九岁的样子,并且还力大无穷。

  虽然看起来成熟稳重,实际上却一点没有天府酒客那样稳重的性格。

  因为有奥丁大神的撑腰,母亲朱似玉的放任,一众婶婶的娇惯,天府绝地的性格反而跳脱张扬,一副邪气凛然的样子。

  逮鸟捉兽,上山下河,跟墨北城、二王子、小黑、小凤嬉皮笑脸的玩闹……就连天府酒客这个做爹的都拿他没办法,简直就是桃源里面无法无天的小霸王。

  不过在如花面前,天府绝地却是乖得不能再乖的乖宝宝,就像她妹妹天府思雨,在如花面前是古灵精怪的小魔女,但是在似玉面前却是乖乖小公主一般。

  天府思雨就是粉裙小女孩,她是天府酒客和如花的孩子,如今已经三岁了,尽管只有三岁,但是琴棋书画和礼仪规矩都已经有一点造诣了。

  天府绝地和天府思雨两个孩子之所以这么大的反差,就在于朱似玉和如花两位夫人在孩子教育上的对待男孩、女孩的巨大差异。

  朱似玉认为男孩就是要放任才能真正成才,而女孩却必须是公主一样才会幸福。

  如花观点刚好相反,认为男孩子要有彬彬有礼的绅士风度,而女孩应张扬放任以后才不会受欺负。

  两位夫人各有道理,天府酒客左右为难,只要孩子不犯他认为是底线的错误,也就乐得清闲。

  “驾驾驾……骑马马……”红裙小女孩抖动着小身子,这句话却又正常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