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15.不知秋思落谁家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我愿意咋的了!你羡慕嫉妒恨又咋的了?”秦玉菲毫不在意地说道。

  陆高轩不屑地说道:“我会羡慕嫉妒恨?你去看看我百微网络那些技术狂人,哪一个比秦疯子差了?你们现在搞的AI,要不是从我那里抓了几个疯子壮丁,你们有这么快的进展?”

  秦疯子是贝克山庄那群科研狂人的代表,只因为跟秦玉菲一个姓,每次集体活动都被推出来,其他人是从不会出来参加任何活动的。

  当然他们更不会照顾自己,秦玉菲无奈之下,给每个人都都派出了十个人的生活团队。

  面对陆高轩的取笑,秦玉菲斜睨了一眼,嘴角一撇,不屑道:“昨天又叫的谁跟你送钱去百花楼的啊?”

  “好像叫小丁去的吧!”这时候,张小岚和顾晓梦也走了进来。

  “哪有?我现在是专情好男人!”陆高轩洋洋得意地说道,“不信你问……”

  “她叫小百合!”刚刚到门口的聂语萱接嘴说道。

  聂语萱身后还跟着孙仲平和焦孟。

  “你们给我记住了,千万别忘了我是谁的兄弟……哼哼哼——”陆高轩故作高傲地说道。

  “小叔,我做嫂嫂的实在没做好,明天就给你安排一门亲事……”顾晓梦淡然说道。

  “对,这个提议好,到时候我给你送一份大礼!”孙仲平笑道。

  “什么大礼?看让我心动不!”陆高轩故意凑近孙仲平说道。

  “老板连的第一版欢爱丹,保证是你最需要的!”

  “老哥,你最好离焦孟那厮远点,你学坏了!”陆高轩一副为你着想的样子。

  “我家焦孟怎么了?”焦孟旁边一个小女人怀里抱着个孩子,散发着浓浓的母性光辉。

  “我……我喝酒……”

  ……

  桃源里面。

  “爹爹!刚刚那个皮球是光巴子三叔飞过去了吗?”天府绝地这时候也追了过来,放下肩头的两个妹妹,瓮声瓮气地大叫道。

  “粑粑——骑马马!”逢恋琳奔向逢不识,逢不识赶忙蹲下身子,逢恋琳飞快地爬到他背上。

  逢不识在地上爬得飞快,逢砚琳搂着他的脖子咯咯娇笑着,“驾驾驾——骑马马——”

  天府思雨四下看了看,右手压左手,左手按在左胯骨上,双腿并拢屈膝,微低头,脆生生地说道:“思雨拜见爹爹,似玉妈妈,逢二叔,墨四叔,文兰婶婶,敖薇婶婶,龙叔叔,凤叔叔!”

  礼节一丝不苟,一个一个招呼完,又看着似玉说道:“似玉妈妈,思雨没做错吧?”

  朱似玉高兴地一把抱起她,在她额头上亲了一口,笑道:“思雨做得非常棒,真是一个最棒的小公主!”

  “鹅爷系公举——”逢砚琳在“驾驾驾”地欢笑之余,也接口说道。

  “小公主就不能爬到爸爸的身上哦”朱似玉摇了摇头说道,“二叔,女孩子不能惯着——女孩子要像思雨这样!”

  可惜!

  她没有看到,天府思雨在她肩头,正对着众人做鬼脸。

  众人眼里带着笑意,不过没有人揭穿她的小把戏。

  朱似玉对天府思雨的疼爱远远超过了对她自己的儿子天府绝地,不过天府绝地也非常庆幸朱似玉疼爱自己的妹妹。

  因为朱似玉疼爱思雨犹如公主,可是要求也犹如公主,怎么站立,怎么坐卧,怎么吃饭,怎么睡觉,怎么说话……必须符合规矩,不能有一丝逾越。

  对待天府绝地,朱似玉认为男孩子就要个性解放独立,让他自己摸爬滚打,只要有责任、有担当、能吃苦就够了。

  所以天府绝地在桃源里面就是霸主,哪怕是面对奥丁大神,他也无所畏惧。

  当然,如花除外。

  见到如花娘没在,天府绝地张牙舞爪地喊道:“奥丁大叔!你跑哪儿去了?你是不是看到我光巴子三叔了啊?”

  “小东西,是不是屁股又发痒了?要叫奥丁爷爷……如花你过来了啊!”奥丁大神的声音漂浮不定,这三年多以来,除了天府绝地,没有人见过奥丁。

  天府绝地却不以为意,嘻嘻笑道:“奥丁大叔的胡子又长起来了吗?”

  “哼!我现在就不蓄胡子了,你能把我咋的?”奥丁赌气似的说道。

  天府酒客、逢不识等人露出笑意。

  可是众人脸上的笑意根本没有维持到半秒,众人根本来不及将笑意收回,奥丁怒气冲冲的声音就出现了:“还能够笑得出来,看来今天的训练不够,我本来想你们的兄弟回来了,放你们一天假,现在看来你们不需要啊,那就继续吧!”

  其他人面色平静,根本不敢哀嚎,甚至面色都不敢有一丝改变,只是文兰的脸上露出了祈求之意。

  “哎呀!奥丁大叔,今天就饶了他们吧,要不我陪你玩玩?”天府绝地叉腰说道,“你是不是怕打不过我啊?这次我不用赖皮拳就是了!”

  天府绝地除了当初被敖薇、小黑龙小红鸟他们洗经伐髓了,没有服用过任何丹药,也没有修炼过任何功法,这当然是奥丁大神要求的。

  蟠桃园满地的灵药随便天府绝地祸害,但是绝不能有人去帮他,哪怕吃坏了身体,奥丁总会将他扔进蟠桃园,淡淡地说道:“你从这里吃坏的身体,自己从这里找解决办法!”

  以至于,整个桃源空间的药草,天府绝地虽然有很多都不知道名字,却绝对能够清楚地说出每一样的药性。

  因为有时候,他自己不想吃,奥丁大神也会强行喂几棵下去。

  对于修炼功法,奥丁大神只有一个观点,功法都是别人创造的,学来有什么意思?

  学别人的功法,还不如不学。

  为了达到奥丁的期待,整个桃源空间没有一本书,众人平时交流修炼心得的时候,也绝对不准许让天府绝地听到。

  赖皮拳就是天府绝地自己创造的,跟奥丁大神犹如小孩子战斗的时候创造的。

  与天府绝地战斗的时候,奥丁大神会封印自己的意识,完全凭本能战斗,一开始揍得天府绝地皮青脸肿,还不准众人给他敷药,只是扔进蟠桃园。

  可是渐渐地,天府绝地居然胜多败少。

  奥丁大神又开始封印其他人的意识,于是众人又被天府绝地狂揍。

  听到天府绝地孩子气的话,这次奥丁没有答应,而是说道:“今天不打了,我有更好的玩具……周一山小子,是不是不服气啊?来来来……让大神我陪你玩玩!”

  天府绝地知道一旦奥丁大神说不打了,那就是真的不打了,平时他可以拔胡子撒泼打滚,但是你一旦奥丁认真地说话的时候,他就乖得比天府思雨还乖。

  “大叔再见,我回去叫如花妈妈做好吃的!”天府绝地将两个妹妹放在肩头,爽快地离开。

  “你们还要在这里看热闹吗?怎么以为周一山来了,就有反抗的本钱了?”奥丁大神的声音听起来很是冷漠。

  “大叔——”文兰脸上祈求的意味更浓。

  这时候,如花、陈雪莲等人也跟了过来,如花说道:“奥丁大叔,今天是中秋团圆的节日,我做了好多菜,要不我们先吃一顿团圆饭?”

  ……

  “怎么玩?”周一山这时候又找回了床单裹上,正跃跃欲试地准备进入宫殿里面。

  “暂时你别想进入那里面,那里面不适合你,今天我会跟你真正地打一场,打完我就要离开了!”奥丁说道。

  “谢谢!”周一山恭敬地说道。

  “别谢,你只要能够让我将天府绝地带走,而如花那女娃子不哭哭滴滴的就行?”奥丁无奈地说道,“天府绝地修炼天赋卓绝,我让他修炼的是自然之道,可是在这里,一方面跟众人接触太多,难免会学到一些东西,另一方面你这个小世界还是太小,根本没办法体会到完整的自然之道。”

  “不学东西?”周一山疑惑地问道。

  “当然是不学东西,对他这样的天才为什么要去学别人的东西呢?你想想你自己,你学到的东西多吧?可是你好好想想,你现在会的东西有哪样属于你自己的?”奥丁耐心解释道。

  这三年多以来,他做通了所有人的思想工作,唯有如花舍不得,并且油盐不进。

  有哪样属于我自己的?

  大造化诀算吗?

  应该不算的,大造化诀脱胎于《九阴九阳真经》和《一经经》!

  那么阴阳绞合线算吗?

  也应该不算的!

  严格来说,阴阳绞合线也灵感也是源于《玄金子龙门术》和《九阴九阳真经》!

  “没有!”周一山诚恳地说道。

  奥丁对此毫不意外,慢慢地解释道。“自然之道当然不是不学东西,不过不是现在学习,要等到他自然之道已经有了成就,再去学习,那时候就能够取长补短,现在学了别人的东西,很难跳出别人的窠臼,一辈子的成就终究有限……”

  张无忌……张三丰……太极剑……忘了个干干净净……

  太极剑不是剑法,而是剑意!

  周一山脑子里回想起《倚天屠龙记》的章节,再想想自己,拱手道:“必然达成您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