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16.奥丁的野望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听奥丁大神拒绝,天府绝地不满地说道:“奥丁大叔,你是不是怕打不过我啊?大不了这次我不用赖皮拳就是了!”

  他没有感受到奥丁大神语气的变化,当然他小小年纪也还体会不到奥丁大神那种离乡万年的孤寂。

  当然少年人本就感受不到故乡的魅力,所谓故乡本就是少年人想拼命逃离的地方,而老年人却又拼命想回去的地方。

  “少来这套,没用!”奥丁大神声音稍微有了些温度,因为天府绝地是他的希望,其实他自己现在是有大帝的境界,却没有了大帝的实力。

  这一万年以来的折磨,已经伤到了他的本源,并且还是无法恢复的那种。

  当然,周一山他们目前的实力根本发现不了。

  对一个曾经的巅峰人物,现在实力大降且几乎无法恢复,其打击之大几乎无法想象。

  不过奥丁大神却心胸豁达,一开始将希望寄托在周一山身上,可是却又隐隐不甘心,于是浑金璞玉的天府绝地进入了他的视野。

  有什么比从零开始培养一个顶级高手出来,还让一个傲气地落魄高手更感兴趣?

  答案就是培养一群。

  他倾力培养周一山、天府酒客等人,同时也用全新理念培养天府绝地,其原因就在这里。

  天府绝地除了当初被敖薇他们洗经伐髓了,不准服用过任何丹药,也修炼修炼任何现成的功法。

  这当然是奥丁大神要求的。

  虽然不准服用丹药,但是蟠桃园满地的灵药却随便天府绝地祸害。

  不过哪怕吃坏了身体,也绝不准有人去帮他,这时候奥丁总会狠心将他扔进蟠桃园,淡淡地说道:“你是从这里吃坏的身体,就自己从这里找解决办法!”

  以至于几年来,整个桃源空间的药草,天府绝地虽然有很多都不知道名字,却绝对能够清楚地说出每一样的药性。

  因为有时候,他自己不想吃,奥丁大神也会强行喂几棵下去。

  对于修炼功法,奥丁大神只有一个观点,功法都是别人创造的,学来有什么意思?

  学别人的功法,还不如不学。

  为了达到奥丁的期待,整个桃源空间不准有一本书出现,众人平时交流修炼心得的时候,也绝对不准许让天府绝地听到。

  赖皮拳就是天府绝地自己创造的,跟奥丁大神犹如小孩子战斗的时候创造的。

  与天府绝地战斗的时候,奥丁大神会封印自己的意识,完全凭本能战斗,一开始揍得天府绝地皮青脸肿,还不准众人给他敷药,只是扔进蟠桃园。

  可是渐渐地,天府绝地居然胜多败少。

  奥丁大神又开始封印其他人的意识,于是众人又被天府绝地狂揍。

  绝对的速度,绝对的力量,绝对的无章法,却又绝对的有效。

  乱拳打死老师傅,赖皮拳就是这样一个能够狂虐众人的乱拳。

  当然并不是说天府绝地现在小小年纪就能够真正打败最低也是地仙修为的众人,如果真是那样,奥丁就不是大帝,而是造物主了。

  天府绝地听到奥丁大神说他那套无用,嘻嘻笑道:“那大叔你说哪套有用,告诉我,看我用不用的出来?也检测一下我们的感情,看你会不会骗我?”

  “小屁孩,跟我玩心眼?你先把奶气去了吧!”奥丁没好气地笑道:“今天不打了,我有更好的玩具……”

  天府绝地知道一旦奥丁大神说不打了,那就是真的不打了,平时他可以拔胡子撒泼打滚,但是你一旦奥丁认真地说话的时候,他就乖得比天府思雨还乖。

  “那大叔再见,我回去叫如花妈妈做好吃的来贿赂你!”天府绝地将两个妹妹放在肩头,爽快地离开。

  听到天府绝地一连串孩子气十足却又逻辑清晰的话,文兰、朱似玉忍不住噗嗤笑出了声音,而天府酒客等人也是面带微笑。

  “你们心情很好啊!看来这段时间的修炼强度还不够,每个人再去刷十次1V5迷雾地图,难度就噩梦级别吧!”奥丁大神平淡地说道。

  “大叔——”文兰脸上祈求的意味更浓。

  这时候,如花、陈雪莲等人也跟了过来,如花说道:“奥丁大叔,今天是中秋团圆的节日,我做了好多菜,要不我们先吃一顿团圆饭?”

  “不吃,饭有什么好吃的?怎么?莫非以为周一山来了,你们就有反抗的本钱了?”奥丁大神的声音听起来很是冷漠,突然又喝道,“周一山小子,是不是不服气啊?来来来……让大神我陪你玩玩!”

  如花还想继续说点什么,杨沛琳轻轻地拉了拉她的衣袖,摇了摇头。

  见如花露出疑惑,杨沛琳无奈细语道:“大神和我一样离乡背井,我现在还有丈夫、孩子……待会让绝地孩儿多送点好吃的,我新酿的神仙醉也有原版七八分火候,大神一定会喜欢的!”

  ……

  贝克山庄。

  玩闹了一阵,众人依次入座,没有冗长繁琐的领导讲话环节,直接吃饭喝酒,气氛渐渐热烈。

  这是周一山为百微天集团定下的规矩,不准讲虚头巴脑的话,也不准开没营养的会。

  百微天集团的员工不需要靠讲话来调动积极性,更不需要用讲话来要求员工无私奉献,只凭远比其他企业翻倍的工资待遇和绝对的按劳取酬就足够了。

  在百微天集团,勾心斗角也有,但是勾心斗角绝对不会、也不允许出现在技术人员身上。

  技术人员永远都是百微天集团的第一序列人员,且绝对照顾好技术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其地位甚至超越秦玉菲、陆高轩等老板们。

  这也是像秦疯子这样丝毫不通人情世故的科研疯子和技术狂人能够在百微天集团自在地工作的原因。

  其他桌子气氛热烈,但是坐在包厢里的秦玉菲等人却都脸色平静,就像即将喷发的火山那样平静。

  “我说的是不是多了点?虽然核心研究人员都转移到了这里,但是外面还是有很多普通技术人员的……”陆高轩说道。

  “没办法,如果将所有人转移了,外面就是空壳子了,如果他们还敢没有底线……那我也可以没有底线!”秦玉菲冷酷地说道,“疤子、老五、猪老温、石头、苍蝇、毕方他们怎么样?还能够相信吗?”

  “没办法绝对相信任何人,疤子、老五、猪老温倒的确身家清白,但是出现得太巧,大盗毕方说是散修,但是无人知道根底,石头的爹可能是黑龙会真正的老大,苍蝇跟魔门的人接触过几次……”顾晓梦淡淡地说道,“甚至可能所有人都有问题,但是我还是给他们安排了任务,就看他们是做人,还是做鬼了?”

  “不怕,‘洪七公’也许会出手也说不定,我怀疑他可能是山哥请回来帮助我们的,我也感觉到山哥……”

  可是张小岚话还没有说完,陆高轩身旁的火爆女郎突然冷冰冰地说道:“来了,一共五百七十九个,持枪五百人,其中黑人一百一十,白人一百九十,黄人两百,类二型机甲七十九具做了屏蔽,无法探测。”

  “直接开火消灭掉,通知苍猿,继续密切监视!”秦玉菲语气依然冰冷,却有了几分铁血的味道。

  “遵命!”火爆女郎说道。

  也不知道是怎样传递消息的,话落,外面就传来了密集的枪声。

  突然,整个贝克山庄灯光全部熄灭,餐厅响起海啸般的惊呼声。

  “立即启动自有电源!”秦玉菲冷漠地命令道。

  “是!”这次回答的是焦孟身边抱着小孩的高大女人,而她怀中的孩子在灯光熄灭的瞬间,双眼已经发出了明亮柔和的光芒。

  “第一套备用电源已经被破坏,第二套电源未知原因无法启动,是否启动战略电源?”高大女人冷冰冰地说道。

  “启动,同时展开内部抓捕!”秦玉菲依然冷漠地下着命令。

  “有八架武装直升机开过来了!”火爆女郎说道。

  “启动导弹系统,直接打下来!”秦玉菲命令道。

  “会不会暴露得早了点?”陆高轩问道。

  “无所谓,迟早的事情……”秦玉菲黯然道。

  “玉菲姐,要不要直接启动报复系统,山哥当初能够核爆昆虚界,今天我们就每一个势力送上一颗?”张小岚愤怒地说道。

  “山哥核爆昆虚界?”陆高轩、焦孟、孙仲平、聂语萱闻言都非常吃惊。

  他们虽然也算踏入了修炼界,但是对修炼界的事情却了解不多,张小岚她们能够知道也是因为接到了神秘来信。

  信上不但说了周一山核爆昆虚界要小心之外,还附上了很多大势力小世界坐标图。

  “嗯,老周直接用核弹炸掉了昆虚界,他并没有如外界传言那样已经死亡!”秦玉菲依然面无表情地说道。

  “对,老周一直在,大家放心,再烂的摊子都有老周回来收拾!”张小岚信心十足地说道。

  “我们的武器系统会不会……”孙仲平迟疑了一下,还是问出了他的疑惑。

  秦玉菲也迟疑了一下,指着火爆女郎和高大女人,说道:“终极系统不会,控制终极系统的跟她们一样!”

  原来,这两人并不是真正的人类,她们是AI和傀儡术的结晶,是张小岚和顾晓梦的心血结晶,称作报复者。

  除了材料,包括AI芯片和傀儡核心都是两人完全独立完成的,技术是当初李乘雪在桃源谷抱着必死之心出去之前传给张小岚的。

  终极系统也就是报复系统,完全由报复者控制,其他人绝对没办法在里面搞鬼。

  “启动吧!闹一把大的,将这些大势力的老巢全部炸掉,看他们还敢不敢嚣张跋扈!”秦玉菲看了众人一眼,冷冷地下令道。

  “丫头,年纪轻轻倒心狠手辣,你启动一个给我看看……”

  突然一个黑衣人出现在包厢里面,面上戴着黑巾,只留下一双惨碧的眼睛。

  ……

  桃源空间。

  “奥丁大神,你想怎么玩?”周一山平静地说道,虽然吃了亏,心里却并不服气。

  他这时候穿好衣服回来,却发现兄弟们都不在了,猜测是进入了城堡,于是也正跃跃欲试地准备进入里面。

  “暂时你别想进入那里面,那里面不大适合你,今天我会跟你真正地打一场,打完我就要离开了!”奥丁冷冷地说道。

  “谢谢!”周一山恭敬地说道。

  “别谢,你只要能够让我将天府绝地带走,而如花那女娃子不哭哭滴滴的就行?”

  奥丁无奈地说道,“天府绝地修炼天赋卓绝,我让他修炼的是自然之道,可是在这里,一方面跟众人接触太多,难免会学到一些东西,另一方面你这个小世界还是太小,根本没办法让他体会到完整的自然之道。”

  为了让天府绝地跟着他修炼自然之道,这三年多以来,奥丁大神做通了所有人的思想工作,唯有如花舍不得,并且油盐不进,刚刚因思乡而情绪不好是真的,但是更多的是心情急迫,不愿意众人打搅。

  久别重逢,又是那么多女人,谁知道多久才有空闲?

  奥丁大神是一刻也不愿意等了,他相信周一山一定能够让他达成心愿。

  “自然之道?不学东西?”周一山疑惑地问道。

  “自然之道当然不是真正的不学东西,而是以大自然为师,对他这样的天才为什么要去学别人的东西呢?别人的东西有什么值得学习?”

  “别人的东西不值得学,不是有博采众家之长而为己用的说法吗?”周一山疑惑地说道。

  “屁的个博采众家之长为己用!”奥丁大神骂了一句,又耐心地解释道,“你想想你自己,你学到的东西多吧?可是你好好想想,你现在会的东西有哪样属于你自己的?”

  有哪样属于我自己的?

  大造化诀算吗?

  应该不算的,大造化诀脱胎于《九阴九阳真经》和《一经经》!

  那么阴阳绞合线算吗?

  也应该不算的!

  严格来说,阴阳绞合线的灵感也是源于《玄金子龙门术》和《九阴九阳真经》!

  “没有!”周一山诚恳地说道。

  奥丁对此毫不意外,慢慢地解释道。“自然之道也不是不学别人的东西,不过不是现在学习,要等到他自然之道已经有了成就,再去学习,那时候才能够真正取长补短,现在学了别人的东西,很难跳出别人的窠臼,一辈子的成就终究有限……”

  “比如你,如果你一直这样下去,最多成为紫衣侯,如果你能够将所学都忘了,也最多不过是锦衣侯周方,而天府绝地却能够成为方宝玉。”

  “《浣花洗剑录》?你怎么知道的?”周一山惊讶地问道。

  “我怎么知道的?故事本就是我讲给熊木华那小子听的,你问我怎么知道的?我倒是想问你怎么知道的?”奥丁大神疑惑地反问道。

  “我……我在书上看到的……”周一山心虚地说道。

  “哦!原来是书上看到的啊!”奥丁大神说话的语气显得有些意味深长,“那你一定知道紫衣侯作为海内外第一剑法名家,懂得天下一百九十三家秘门剑法,并将天下各门派剑术中之精萃熔於一炉,实已登峰造极,但是结果呢?”

  “锦衣侯剑术成就已达浑然天成而忘我的境界,但是结果呢?”说到这里奥丁大神有些唏嘘,他自己的情形不是跟锦衣侯差不多吗?

  只是不知道天府绝地能不能跟方宝玉一样悟通自然之道?

  方宝玉不过悟通了心念触发的自然之剑,虽然生生不息又带有希望的修为确实厉害,不过却不是真正的自然之道,怎么能够和我家绝地孩儿相比?

  奥丁大神自我安慰。

  自然之剑,体悟天地……周一山虽然熟悉《浣花洗剑录》的小说情节,却根本没办法去体悟自然之道,他跟奥丁大神不一样,奥丁大神可是跟紫衣侯、锦衣侯、方宝玉、水天姬都有过交往的。

  算了!

  咦——

  剑术浑然天成而忘我?不就是……张无忌……张三丰……太极剑……忘了个干干净净……

  太极剑不是剑法,而是剑意!

  周一山脑子里回想起《倚天屠龙记》的章节,再想想自己所学,突然呆立着进入了顿悟。

  不远处,奥丁大神看到周一山的情形在欣慰的同时,也有些哭笑不得。

  他说出《浣花洗剑录》的人物,的确是希望周一山能够像锦衣侯那样走出自己的道路,但是却没想到周一山这么快就陷入了顿悟。

  按照奥丁大神本来的意思,是要狠狠地揍周一山一顿,让他在挨揍中顿悟的。

  周一山沉浸在自我意识当中,华夏之心中有关武道修炼的内容全部显现了出来,好像每一个细胞都能够思考一般,只是他现在修为不够做不到同时,不够与常人相比,已经快了千百倍。

  不揣摩,只观其形,到最后甚至连阵道的知识也被他融入了其中。

  可是——

  融合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就更别说忘记了!

  PS:纵横APP连个回收站都没有,误删了就只能重写,还时不时的抽风,这对只能用手机写作的兼职小扑街来说,简直就是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