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19.小小人精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什么是凭本能战斗?

  其实奥丁大神的认识就是用最有效的方式达到战斗的目的,也就是说对时机的把握、危险的感知都要有本能的反应,这必然是一个长期实战的结果。

  要达到这个效果,像天府绝地那样重来没有修炼过武技、功法的人很容易,但是其他人却非常艰难,因为学习了,就会不由自主的在记忆中留下痕迹,越是苦练,这种痕迹就越重,在出手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地受到束缚。

  这正像小孩子的时候,往往想象天马行空,而随着受到的教育的增加,想象力大多会越来越差。

  在刚才的战斗中,周一山虽然还是摆脱不了武技、功法的束缚,但是对时机的把握和对危险的感知却越来越好。

  奥丁大神其实心里也认为周一山说得有道理,但是却依然用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样子说道:“屁的出手一击……算了!跟你说话费力,我跟你找个师傅来,让他教教你什么叫本能战斗……”

  刚刚那一瞬间,他要不是警醒过来,多半运用大道之力的攻击就出去了。

  对一个连法则之力都没有掌握的人,使用大道之力,猝不及防之下是很容易留下道伤的。

  不过,奥丁大神绝不会承认,双眼睥睨了周一山一眼,大喝道:“绝地小子,快点过来,我给你找了个好靶子……”

  “好啊!好啊!奥丁大叔……”奥丁的话一落脚,天府绝地就好像一直在旁边等着一般,高兴地钻了出来,又看着周一山说道,“三叔,你不会揍疼我吧?”

  “你放心,他要是把你揍疼了,你就回去跟你那些叔叔、婶婶们告状,说他故意揍你!”奥丁还没有等周一山说话,又接着说道,“还有他如果把你揍疼了,不是还有我吗?到时候我跟你报仇就是,刚刚我揍他的时候可没有用力!”

  周一山看到天府绝地那眉开眼笑的样子,又听到奥丁大神的话,只觉得心里一阵恶寒。

  的确,刚刚奥丁大神几次教科书式的出手,都根本没有真正地使用力道,相反还挨了周一山两下势大力沉的攻击,不过周一山也没有运用真元攻击,如果运用了真元攻击,奥丁大神能不能留手就难说了。

  “我绝不会把你揍疼的,只会让你屁股上开出两朵小花!”周一山故意露出白森森的牙齿,狼外婆一般地笑道,“也不知道刚刚是谁想蒙着面来揍我,现在……哈哈!”

  “三叔,亏我天天都想你呢?你不会真那么狠心吧?”天府绝地捂着屁股,不可思议地说道。

  可是周一山却分明看到他眼里闪过的慧黠,于是故意疑惑地笑道:“难道我听错了?”

  “对对,三叔你就是听错了!”天府绝地连连点头说道。

  “可是我又好像记得明明是你们三个中有人说的啊?”周一山迟疑道。

  天府绝地恍然大悟地说道:“哦哦哦,我想起来了,是思雨妹妹和砚琳妹妹说的!可是三叔,你一个大人不会跟小孩子一般见识吧?再说两个妹妹那么可爱,她们每天都逗雪莲婶婶、惜若婶婶、敖薇婶婶,还有文兰阿……婶婶开心,以她们的解相思之苦,你下得去手吗?”

  “你几岁了?”周一山摸了摸天府绝地的脑袋,笑着问道。

  “大叔,我三叔是不是傻了?他居然问我几岁了……”天府绝对又转过看着周一山,伸出一根手指头,说道,“三叔,这是什么?”

  周一山问天府绝地几岁,本来是准备夸他小小年纪就思虑清晰,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于是笑道:“这是1啊!”

  “遭了!遭了!大叔,我三叔真傻了!他连手指头都不认识了!”天府绝地说这些话的时候,脚底板都透着得意。

  周一山尴尬地笑道:“你是二……叔……教你的吧?”

  “对啊!对啊!就是二叔教我的!要不要我再考考你?”天府绝地嘻嘻笑道。

  “不了,不了!”周一山急忙拒绝到,开玩笑,万一被一个小孩子接连考到,那老脸还要不要?

  奥丁大神看到周一山吃瘪,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得意,笑道:“绝地,嘴皮子赢了没用,手上赢了才是真本事,现在我给你们讲讲规则,双方都无所顾忌地出手!”

  “大叔,我知道嘴皮子赢了没用,可是你不觉得三叔这尴尬的小模样很有趣吗?”天府绝地一本正经地说道。

  周一山真的很受伤,他刚刚就差点说出“你是二哥的孩子吧”,这时候不由得感叹真是太小人精了。

  一个连逢不识那样智慧卓绝的人精都能够捉弄的小家伙,又岂是小人精?

  小孩子是大人最好的玩具,作为桃源空间唯一的男性小屁孩,早就被众人教坏、玩坏了。

  奥丁大神笑着给了天府绝地一个宠溺的脑崩,又指着周一山说道,“你只要被一个四岁娃娃击中一次,就给我炼制一炉指定丹药,或者你让一个四岁娃娃受一处伤,就给我炼十炉,当然,丹药的成品率不得低于90%!”

  “四岁娃娃”几个字,奥丁大神咬得很重,周一山还没有说话,天府绝地就惊讶地说道:“又不能吃,我们要丹药干嘛?”

  “不吃,可以卖钱啊!”奥丁大神说道:“你不是一直想出去闯闯吗?你大叔我可没钱,到时候出去闯荡江湖,吃得好不好,住得舒不舒服,不靠你三叔的丹药卖钱,难道你让我一个堂堂大帝去赚钱啊?”

  说到这里,奥丁大神又用充满了威胁的语气,冷冷冰冰地说道:“所以你不给我赚回上千炉灵丹回来,我就把你关在炼魂地十年!到时候出去闯荡,你也要洗碗赚钱……”

  周一山隐晦地向奥丁大神翘起了大拇指。

  “关在炼魂地十年?大叔你太狠心了吧?”天府绝地看着奥丁大神冷冰冰的样子,不由得打了一个寒战,急声道:“大叔你放心,赚回区区千炉丹药还不是小意思,我随随便便就能够赚回几千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