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30.多多“包含”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看到周一山这个样子,白起急忙跳到另一棵树上,郁闷地说道:“你到底想怎样?你再继续过来我就动手了!”

  “枉我把你当作偶像,你却让我这个粉丝接近一下都不答应。”周一山伤感地说道,“偶像啊!你这么做是不地道的!”

  “别,就算我是你呕吐的对象,也不要让我吃粉丝啊!我不爱吃粉丝怎么就是不地道了呢?再说我门无闩怎么看也是高大英俊的帅哥哥一枚,怎么就让你呕吐了呢?”白起回过头看着周一山,更加郁闷地说道。

  门无闩?不是白起吗?

  不知道是多少年前的老古董,居然听不懂偶像、粉丝?

  周一山心里疑惑,努力回想王者荣耀四百多个英雄,却没有一个叫门无闩的,不过嘴里却问道:“我只是有一点不解?你们既然是灵魂模拟,干嘛不灵魂离开呢?你看妲己妹妹和昭君妹妹,我又没有束缚她们的灵魂,怎么就不跑呢?”

  周一山也跟着跳上一棵大树,背靠在树干上,好像根本没有发现四周围上来的敌人,又好像是自信满满、浑不在意一般。

  “她们还没有能够挣脱这个游戏空间规则束缚的能力罢了,如果是帝级强者在现在这种空间残缺的情况下,同样可以摆脱……!”门无闩突然住口,双眼半眯着,逃跑的架势其实也是攻击的架势。

  帝级强者可以摆脱,难道说帝级强者可以直接本体出手?

  既然可以本体出手为什么不将这个空间打破呢?

  也不怪周一山心里疑惑,修者要对外界造成伤害,要么依靠自身的力量,比如丹田、识海,要么依靠天地之力,比如周一山曾经使用过的降龙十八掌。

  而这个传承神殿里面的能量几乎消耗干净,且还有当初炼制这个神殿的各种规则束缚,这里面的人几乎没办法使用规则之外的能量,而他们又只是残魂,几乎没有自身的能量可以使用。

  “哦,我明白了,意思就是他们本事不济,没办法逃跑吧!”周一山心里虽然疑惑,却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色眯眯地说道,“那我就让她们陪陪我……嘿嘿,你懂的!那你走吧,我回去陪妲己妹妹和昭君妹妹睡觉觉了,天作被地做床,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去吧!去吧!我支持!男人都懂的!”门无闩一板一眼地说道,可是眼里却寒光凛然,连身下的树枝都微微下沉了。

  “那再见了,门无闩先生!”周一山装作没看见的样子,说着话转身欲走,试探道:“妲己妹妹身材爆炸,昭君妹妹也不差,我到底选谁觉觉呢?要不一起选了算了!”

  “门怎么可能无闩呢?我是白起!”门无闩身下的树枝下沉得更加厉害了,“选昭君吧!你看昭君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身材比例刚好……”

  “可是我好像更喜欢妲己啊!”周一山好像下不定决心一般,苦恼地说道。

  “妲己不好,你看她不但丑陋异常,全身上下还没有二两肉,更关键地是她身上还有狐臭,对臭不可闻的狐臭……”门无闩急忙说道,有些急赤白脸的样子。

  不远处的妲己和昭君听到门无闩的话眼里都冒出了怒火,特别是妲己,眼里还有一丝不可思议。

  呵呵!

  有意思!

  难道这个门无闩和妲己有一腿?

  那么妲己又是谁呢?

  算了,还是不要得罪狠了,说不定以后是个大助力呢?

  那个后羿不会多嘴八舌的吧?

  周一山突然从树上跳下,撒腿就往回跑,大呼小叫道:“喂!后羿先生,你可千万不要去搬我的两大美女啊!那可是我的收获,我这人除了面慈心软、胆小怕事,还非常好色,如果为了美色,我可能胆子一下子就变大了哦!有句话叫做色壮衰人胆,意思就是色胆可以包天!你千万不要把我的色胆激发出来!”

  后羿刚刚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救走二女,这时候终于下定决心,收起弓箭,弯下腰,一手一个抄起二女撒腿就跑。

  “哎呀!我这个人还有一个弱点,就是喜欢成人之美,既然后羿先生愿意英雄救美,那你就走吧!”周一山突然回身站立,一副悲天悯人的语气。

  可是“走吧”两个字话音还没有落下,后羿突然蜷做一团摔倒在地。

  不仅如此,他身上的弓箭还莫名其妙地直接飞到了周一山手中。

  弓箭飞行的速度很慢,可是却没有人拦截,就连围上来本来已经正准备出手的人这时候也停了下来,心里很是忐忑:这人太诡异了?我们这些渣渣前去真的能够拿下他吗?

  亿万年的牢笼生活,靠着的不过是不甘心与复仇的信念,可是亿万年岁月却难以保持曾经的锐气。

  修炼界贯彻的是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修炼本就需要勇猛精进的锐气,可是这些人已经丧失了修者最基本的素质。

  可惜周一山还不知道,如果知道了,不知道他还有没有这种尽力周旋想寻一股助理的打算?

  一个缺乏自信心和锐气的武者,其战斗力起码丧失了八成。

  后羿倒下,这群人就踌躇不决,那么就算还有信心,也微乎其微了。

  后羿为什么会倒下?

  当然是阴阳绞合线的功劳。

  本来周一山早就想直接用阴阳绞合线偷袭了后羿,谁知道他却非常警惕。

  于是周一山故意追门无闩,留给后羿救人的时间和空间,刚刚假装转身回去,不但试探出了身边有多少敌人,而后羿也果然上当,阴阳绞合线从二女身上蔓延,瞬间就将他捆成了粽子。

  “后羿先生,你这是干嘛?难道你有羊癫疯病吗?羊癫疯没关系,我忘了告诉你,我其实是一个妙手仁心的医生,要是阿珂小姐、兰陵王先生、百里守约先生……”周一山一连叫出上百个名字后,又继续说道,“要是他们不把我包围了,我真的想救救你啊!可惜我现在自顾不暇、自身难保、自作多情、自相矛盾、自惭形秽、自吹自擂……自……算了自不出来了!”

  周一山每叫一个名字,大树后面或者草丛里就会站出一个神情沮丧人,而随着后面一连串的“自”字成语,所有人都面色不虞。

  原来我们早就被他发现了,还偷袭个屁?

  早知道我继续打野去,那些大帝都不出来自己去杀主宰、暴君,却让我们来做炮灰拖延时间……

  大帝都是这么贱的吗?

  出来的人,看着周一山,神色变换不定。

  以前进入过天罡试炼之地的巨人族人杰多不胜数,可是从来没有一个像周一山这样的话痨,偏偏周一山又显得非常诡异。

  不但是真身进入,偏偏又看不清修为,而本事又神秘莫测。

  特别是用来捆缚妲己三人的阴阳绞合线,因为现在是混沌元气所化,无形无相,众人根本没办法发现,当然也有能够看到的人,不过那些人急着赚取荣耀信誉,不愿意出来对付周一山罢了。

  “周兄好学问啊!”门无闩看着妲己,心不在焉地夸奖道。

  他这次真的是做出了随时都要逃跑的姿势,期待这些人能够阻拦周一山哪怕一分钟都好,只要有一丝机会,就有可能救走妲己。

  不过他好像忘记了后羿刚刚是怎么上当的。

  扮演白起的门无闩跟扮演妲己的门可雀都是焦侥族人,本是竹马青梅的情侣,因焦侥族和巨人族开战被杀,灵魂囚禁到了传承神殿。

  焦侥族人手不足以倾嵩华,胫不足以测沧海,但却是天生的炼器大师,之所以跟巨人族开战也是因为他们炼器大师的身份,当然这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听到门无闩的夸奖,周一山好像很不好意思地说道:“唉!一般一般,论学问只是世界第三!”

  门无闩无奈地问道:“那第一第二是谁呢?”

  “啊!你问我第一第二是谁啊?我都自称第三了,谁敢称第一第二?”周一山反问道。

  “那是那是!论学问只有周兄世界第三!”门无闩违心地恭维道,悄悄向围过来的众人做出攻击的暗示,可是众人却一副眼观鼻鼻观心、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的样子。

  “不好意思,我这人书读多了点,忍不住就喜欢卖弄一下学问,真是贻笑大方、贻笑大家、贻笑大众、布鼓雷门、自作聪明、弄斧班门了!”

  周一山做了一个罗圈揖,又说道,“我这人自知之明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虽然学问只排到世界第三,但是也知道读书人是不该卖弄的,凡是卖弄都是浅薄的表现,可是像我这种人恰恰就属于越是缺乏就越是喜欢卖弄的人,实在没办法啊!我这人说话实在不动听,就像拉屎放屁,各位就多多包含,多多包含!”

  众人只觉膈应得隔夜饭都要吐出来了!哦——错了,他们已经亿万年没有真正吃过东西了!

  尽管如此,众人却不得不跟着门无闩附和道:“包含,包含,一定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