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33.王昭君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周一山说完,目光灼灼地盯着众人,连一丝表情的变化,甚至是瞳孔的细微变化都不想放过。

  他之所以选择这样一副对联,当然不是为了考验众人的学识。

  准确说也许可以称作是一种隐隐地期待,他不相信这么多人就找不到一个能够勉强入眼的人,如果真没,哪怕找个地球出身之人以慰相思也好。

  老乡恰恰是这种相思的纽带。

  这种对故乡的思念不是爱人、朋友能够消解的,尽管周一山没有在地球成长过,可是华夏之心却时刻在提醒他:你是地球华夏人,你在火星只是过客。

  他选择这样一副对联,除了钦佩苏子卿的民族气节,也是隐晦表达一种回家的愿望。

  常恋故乡水,梦里带行舟。

  他经常在梦中出现带着爱人、兄弟回到故乡的情景。

  众人被周一山灼灼的目光看得很不自在,有人小声询问身边的人:“对联是什么?”

  身边的人大多会无奈地回答:“你问我?我问谁去?”

  “我好像隐隐记得有个朋友曾经跟我提过,对联是华夏汉民族高深的语言运用技巧!”一身漆黑盔甲的亚瑟,扬了扬手里的蛇矛,苦恼地说道,“可是我不会!”

  周一山听到亚瑟的话心里一动,瞳孔也微微一缩,不过瞬间就恢复了正常,只是在心里将亚瑟纳入了可考察的范围。

  可是这些人哪一个不是人精?

  周一山尽管做得很好,可是众人还是感觉到了他听到亚瑟的话后的那一丝异样,并且抓住了亚瑟话中的关键,不少人纷纷说着自己跟华夏汉民族的关系如何如何的好。

  当然没有出声的人也不是不想说,而是在观望,希望周一山露出更多的底细,自己现在吹嘘有多好的关系,万一周一山跟华夏汉民族有仇呢?

  对这些明显说着假话的人,周一山也没有将他们就此打入黑名单。

  毕竟任何人在被困无数岁月后,渴望出去都值得原谅,当然值得原谅是值得原谅,但是却绝不可能进入可以直接信任名单。

  本事可以修炼,信心可以重立,但是人品不行就算了,毕竟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任何社会,有能力的人都是一抓一大把,但是有能力的同时还有品德的人才……

  小细节表现出的往往是真本性,周一山可不想本意是救一发帮手,结果却成了对手。

  众人言辞殷殷,周一山微笑,也不发表任何看法,转眼却看到远处不能说话的昭君脸上露出祈求的神色。

  阴阳绞合线将门可雀、昭君和后羿拉到近前,放开了一些对昭君的束缚,周一山微笑道:“昭君妹妹有话说?”

  门无闩脸色瞬间变得非常难看。

  他刚刚已经悄悄移动到了人群的外面,只需要一个小小的机会就可以救走自己的恋人,可是周一山却又将门可雀带到了身边。

  其他人脸色也好不到哪儿去,眼睁睁看着,却不明白昭君三人是怎么飞过来的,心里越发肯定周一山的大帝身份,不过心里更加火热和兴奋:如果能够跟在身边大帝身边……就算跟不了,也成功拖延了时间,好处一定不会少。

  昭君站起身,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向周一山微微一福,说道:“十九年托身异域韦鞲毳幕几人到此悔封侯!子卿先生‘卧起操持,节旄尽落’的气节奴家向来是十分佩服的!”

  周一山双目一亮,一瞬不瞬地盯着昭君,过了半晌,悄然收回了束缚在她身上的阴阳绞合线,却没有说什么。

  昭君也没有说什么,她是个聪明的女子,周一山说出对联两个字的时候,她心里就隐隐有些猜测,当说出的对联居然讲的是苏子卿的事迹的时候,她就更证实了自己心里的猜测——周一山最先要救的一定是家乡人。

  想明白了,昭君当然不会再说什么,甚至愚蠢地去问周一山对不对,毕竟传承城堡里面并不是和光同尘。

  虽然有巨人族这个共同的敌人,却也有各自都要面临的生存困境。

  富裕社会都有强者疯狂劫取资源的弱肉强食,何况这里能够活下去的资源还相当匮乏。

  可是昭君不说,其他人还是看出了异常,亚瑟说话的时候,他们刚刚从周一山那么微弱的变化都能够感应到异常,何况周一山还目光灼灼地看了昭君那么久。

  不过,这些人也是聪明人,在没有确定周一山能够或者说会救走多少人的时候,虽然看着昭君的眼神各异,却没有说什么。

  如果这时候做针对昭君的出头鸟,绝对会成为众矢之的。

  当然,如果确定周一山只带昭君离开,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周一山将众人的反应都看在眼里,不过也没有放在心上,他正暗中和城堡之灵交流道:“我如果要带些人出去,有什么办法?”

  “除非取得整个城堡的控制权,或者打破这个城堡!当然如果你现在强行带走,是会受到城堡攻击的,如果攻击无效,城堡可能会启动自毁装置……”

  周一山能够理解城堡之灵所说的话中含义,这些人是巨人族的敌人,如果随随便便就能够依附在试炼者的身上出去,那巨人族早就被灭了千百次了!

  这些人应该都是巨人族曾经的敌人,不知道奥丁大神会不会答应我的请求将他们放出去呢?

  如果这些人放出去了,他们会听我的指挥吗?

  不知道这些人还能不能重新站起来?

  想了想,没有头绪,周一山看着众人直接问道:“我可以救人出去,但是我救你们出去有什么好处?没好处的事情我可不干!”

  这个时候,里里外外闻讯而来的人已经将近千人了,都渴望着自由,但是不少人却正在打着只要出去就逃走的算盘,甚至还有人在想只要一出去联合几个相好的大帝做一回农夫口袋里的蛇。

  可是周一山却问出了“我救你们出去有什么好处”这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