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36.领悟生死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心里非常高兴,先前用安其拉的混沌火种验证了魔法其实也是天地元素的运用,这次用扁鹊的毒就是为了验证自己对剧毒暗算的承受力,以及猜测的扁鹊毒药中蕴藏着生死法则。

  扁鹊作为王者荣耀游戏中的唯一奶爸,其毒药对对敌人是催命符,自己人却是大补灵药。

  这种同一种毒药对不同的人有不同效用,周一山很想确认一下到底是药物本身的作用,还是因为人的关系?

  如果是因为人的关系,那要么是扮演扁鹊这人领悟了生死法则,要么这人就是扁鹊?

  如果是药物本身的关系,那就赚大了!

  先前在葬龙谷经受生死的转变,周一山就对生死法则有了很深的领悟,只差一层窗户纸就能够真正领悟生死法则,就算再不济,如果能够将这些毒药吸收了,先前因为吸收唐家毒药融进血脉中的毒药效果可是非常之好。正因为如此,看到扁鹊主动跳出来,他哪有不兴奋地出手的道理?

  尽管心里有自信,先前还是很紧张的,这时候毒药侵蚀,发现没什么大碍,不由得仔细体会其中的变化。

  只是稍微感受了一番,周一山差点放声大笑。

  这些混合的毒药虽然种类各不相同,混合在一起却能够奇异的相融合,里面蕴含着浓郁的生死之力。

  他猜测多半任何人扮演扁鹊都可以使用这种奇异的生死之力,甚至不需要对生死法则有任何掌控,不然以前巨人族前来试炼的人如果选择了扁鹊,却不会生死法则,那还不死翘翘了!

  周一山的猜测虽不中,亦不远矣。

  这个传承城堡虽然是模拟的王者荣耀游戏,但是真正将游戏中的一切变成传承之地依靠的却不是科技的力量,那是无数的大能花费了无数心血用大法力模拟出来的,为此巨人族差点掏空了家底,还欠下了巨大的人情,而最后也因为这个传承神殿惹出了天大的祸事,不过那是另一个故事了。

  何为生死?

  《庄子知北游》记载:蓬蓬勃勃,一切都出生了;昏昏蒙蒙,一切都死去了。既由变化而出生,又由变化而死去,生物为此哀伤,人类为此悲痛。解下自然的弓袋,丢弃自然的剑囊,移转变迁,魂魄要离开时,身体也跟着走了,这就是回归大本啊!

  还是《庄子知北游》记载:生是死的同类,死是生的开始,谁知道其中的头绪!人的出生,是气的聚合;气聚则生,气散则死。如果死生是同类的,我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所以万物是一体的。人们把欣赏的东西称为神奇,把厌恶的东西称为腐朽;腐朽可以再化为神奇,神奇可以再化为腐朽。所以说整个天下,是一气贯通的。

  死字的本意就是亡者衔食北去,既然死亡了,又为何会衔食北去?

  那么只能有一个解释,那就是死亡本身不是真正的死亡,或者准确地说,死亡只是改变了存在的方式,就像物理学上能量的转化一般。

  “生是死之尽,死是生之极。生死本相依,何必辨分明?”冥冥之中,好像有一个浩荡的声音在周一山耳边回旋,他瞬间明白——生不是死的开始,死也不是生的终结,生死本就一体,哪来的生死之分。

  也许人一段生命终结后倘不埋在活人的心中,那才是真正死掉了吧!

  原来这就是生死法则!

  周一山感叹不已,不强求,不妄取,贵在随缘,该来的水到了自然会渠成!

  从在玲珑塔第一次听到法则的说法,他虽然从没有跟人说过,其实心里一直在暗暗焦急,无数次想强行餐悟出一种法则出来,没想到几次机缘巧合却领悟了生死法则。

  当然说他真正已经领悟了生死法则还有点不够准确,准确地说是他已经入门,离真正地领悟、运用生死法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生死法则与时空法则作为宇宙最基本的法则,也是威力最大的法则,到最后如果领悟了生死大道,一言生一言死都是小意思,真正的生死大道是创造,古往今来,在这片天地中领悟了生死大道的只有一个女娲大神。

  ……

  桃源空间。

  巨人族的传承神殿忽隐忽现,就好像突然死亡,又突然活着,而神殿周围的植物在这一刻也突然在荣枯之间快速变化。

  奥丁大神正喝着小酒和天府绝地谈论着江湖趣谈,突然心神大震,抬眼看到这个变化,急忙挥手打出无数个法诀,将天府酒客等人从传承神殿中接出来,裹着众人转身就跑。

  速度已经超越了他巅峰时期,可是奥丁大神还是嫌弃太慢,再也顾不得露面的影响,不惜燃烧着灵魂,四处飞奔,将所有人都裹在身后,瞬间跑进了虚空之刃布置的大阵中,说了一句“快点喝几口生命泉水,坚守心神”,自己就已经直接吸了一大口,瘫倒在地。

  众人本来莫名其妙,可是看到奥丁大神的样子,也不敢怠慢,纷纷喝下了生命泉水,打坐调息。

  “大神!到底怎么了?”逢不识忍不住问道。

  “别问,不想死就坚守心神!还不是你那兄弟,真是个让人不安心的主啊!”奥丁大神郁闷地说道。

  “老三怎么了?”逢不识问道,他这样的聪明人属于不问个明白根本静不下心来的主。

  “周一山那混蛋,居然在我传承神殿里面领悟生死法则,本来是无所谓的,可是现在传承神殿有破损没有修复,生死之气就会泄露出来,你们以为你们能够抵挡主生死法则的侵袭?但愿那个混蛋……”奥丁大神无奈地说道,“但愿他不会将我神殿破坏了,不然我……我……非打烂他的屁股!”

  明知道奥丁大神说的是气话,李乘雪还是看着敖薇不放心地问道:“老周他这么厉害了?”

  “哥他老厉害了!”敖薇不假思索地说道。

  “都给我住嘴!”奥丁大神喝道。

  只见生死之气已经蔓延到了蟠桃园,无数的;灵药也在生死之间变化不已,就连虚空之刃也好像开始了生死变化。

  “好好体会,这是难得的机遇!”奥丁大神喝道,“特别是李丫头,你经历过生死,最好能够多体会一点,文兰丫头给我记住,生死本无分,天地唯造化……”

  ……

  传承神殿。

  外界那么大的反应,可是传承神殿里面根本没有任何变化。

  周一山睁开了眼睛,领悟了真正的生死变化,眼前这片毒雾在他眼里也变得可爱了起来。

  轻轻地一挥手,一团火焰出现在他指尖,所有的毒雾自动向火焰聚集,一道道丹诀打出……

  扁鹊被众人推到毒雾边沿,众人不再敢靠近,纷纷离开进入野区赚取荣耀信誉去了,他只得无奈地装模作样地救助,他知道自己如果不做出样子,等待自己的一定是人道毁灭,残魂也是一种能量。

  可是突然看到毒雾开始聚集,等看清周一山正在凭空炼丹的时候,他不由得大吃一惊,不过他狠狠地一拳击打在下巴上,硬是将已经到了喉咙的惊呼压回了肚子,急忙站起身,将手里的毒药沿着周一山的身子撒了一个圈,警惕地注视着周围的动静。

  他是个聪明人,既然周一山没事,那么大帝的说法可能就是现实。

  一个活着的大帝比三十六个残魂大帝的价值也许有不如,但是机会总是需要运气和赌博的,亿万年的煎熬都过去了,他已经不怕输了!

  扁鹊是聪明人,还有一个一直不相信周一山会被毒药毒死的人也是聪明人,这个人当然是昭君,先前已经确定了周一山是和她来自同一个地方的人,她又怎么会放弃这个哪怕是稻草的机会?

  她现在也不怕输了!

  看到扁鹊的动作,昭君瞬间靠近周一山的身边,手里的两个冰雪球又膨胀了三分。

  “救救我吧!好不好?”

  现场除了他们两人,还有一个没有行动力的人安其拉,她也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心里震撼的同时,也明白了扁鹊和昭君的用意,于是出声呼救。

  刚刚众人进入野区,没有人管她的死活看似冷漠,其实没有直接将她吞噬了就是最大的仁慈,当然,也不是这些人真正的仁慈,他们只是不敢私自吞噬罢了,在这里,哪怕是大帝,也没有人敢私自吞噬一个人的灵魂,因为任何一个灵魂都大家的公共财产。

  扁鹊看了看昭君,露出询问的眼神。

  “救吧!除了脾气坏点,没什么问题,再说在这里的人,有几个能够脾气好的?”昭君说道。

  扁鹊知道好人都被昭君做了,不过却没敢恼怒,刚刚周一山和昭君的对话他可是听在耳中,周一山到时候救不救他,还需要昭君说合呢!

  当下也不犹豫,出了毒药圈子,将安其拉拖了进来,连续打出几道致命灵药,又加了一道生命主宰技能,特别说道:“这是昭君仙子的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