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47.杀猴屠龙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有什么可不是的,我知道你摊着手不是找我要东西,可是外婆怎么也要给乖孙儿一个见面礼啊!”敖翠微又帮着正了正冠带,“我孙儿真是一表人才,比你爹强多了!”

  天府绝地本来想说“我不是你亲孙儿”,这时候却说不出口了,他虽然不认识锁子黄金甲、凤翅紫金冠、藕丝步云履,却能够感受到这套衣甲的珍贵,不由得求助似的看向了周一山。

  “的确漂亮帅气,不过比你爹还差点,还不谢谢外婆!”周一山笑道。

  “谢谢漂亮外婆!”天府绝地恭敬地行了一个大礼。

  “什么差点,比你爹强了十万八千里!”敖翠微不满地地说道。

  她站着接受了天府绝地的大礼,又眉开眼笑道:“漂亮!漂亮!比你孙外公当年穿着都要强多了!”

  “外婆!你看我这么帅气迷人,孙外公怎么能够跟我比啊!”天府绝地也不知道孙外公是谁,但是本能地觉得自己不能比孙外公差了!

  “那是!那是!你孙外公怎么能够跟你比!”敖翠微在天府绝地额头上亲了一口,才不好意思地看着奥丁大神说道,“对不住啊!我太激动了!”

  “没事!没事!你刚刚说外面有烂摊子是怎么回事?你让我们出去看看,敖薇正在做好吃的等她娘亲呢!”奥丁大神也很为天府绝地高兴,很怕天府绝地说漏嘴了,敖翠微一怒之下收回送出去的东西。

  “哎哟!”敖翠微又一拍额头,懊恼地说道,“前几天来了一些小虾米找麻烦,被我全部杀了,刚刚又来了一群小虾米,哦——你是大帝啊!那没事,你们去吧,我去看看女儿!”

  真是小虾米吗?

  小虾米你还能够受伤!

  奥丁大神没有说出来,点了点头,只要来的不是大帝,哪怕受伤了也没事。

  “阿姨,里面的生命泉水真的很好喝!”周一山再次叮嘱了一番,就带着桃源石出去,敖翠微抓起火灵小世界一闪身就进了桃源空间。

  “噗——”地一声巨响,周一山手里的桃源石掉到了地上,砸进地里不知道多深。

  “你这个丈母娘真是个……真是个……够莽啊!”奥丁大神最终选择了一个莽字,“外面的小虾米我去帮你解决,你还是自己进去解决里面的麻烦吧!”

  “什么麻烦?”周一山疑惑地问道。

  “你的小世界还在成长,她刚刚带进去的那个几乎是一个成型的小世界,要是万一她进去激动之下再次忘记控制……”奥丁大神还没有说完,周一山已经消失了,只留下了一句“大神,外面的垃圾你帮我清扫一下,以后我亲自给你做好吃的!”

  都是这样风风火火的性子,什么时候才能沉稳一点啊!

  奥丁大神摇了摇头。

  “我爹他们没事吧?”天府绝地不放心地问道。

  “没事,你这个便宜……漂亮外婆应该可能没有那么莽!走,我带你出去见识见识真正的大世界,待会你放心出手,外面是你三叔的产业,你拿了他丈母娘的好处,可要好好地出力啊!”奥丁大神叮嘱道,“我们的历练就从这里开始!”

  “好啊!大叔,你就在旁边给我看着,看我出去是如何虐菜的!”天府绝地闻言兴奋地大叫,对家人的担心早就被他抛到了九霄云外。

  对小孩子来说,有什么比闯荡江湖更令人兴奋的?

  何况,天府绝地自以为练就了一身本事,且还是一个早就被众人的江湖故事吸引的小孩。

  “好!你出去虐菜!”奥丁大神意味深长地笑道。

  “走了!走了!虐菜去了!”天府绝地兴奋地喊道,突然又沮丧地挠着头,“大叔,你以前不是跟我说,江湖好汉都有外号,我出去怎么报字号啊!”

  “你出去就喊齐天大圣在此,谁在放肆?”奥丁大神突然拿出一根金灿灿地棍子递给天府绝地,笑道,“如果那些人废话,你就喊‘吃俺老孙一棒’,然后直接用这个敲他们脑袋!”

  “齐天大圣!好!这个外号好!就是它了!可是为什么又要说吃俺老孙一棒呢?干嘛不说吃我天府绝地一棒?”天府绝地疑惑地说道。

  “你看你刚刚收到你外婆的礼物,你是她孙儿,而你外婆又在外面那些人面前受伤了,你去帮你外婆出气,难道不是吃俺老孙一棒吗?”奥丁大神一本正经地说道,他都有些佩服自己的机智了。

  “对啊!我帮漂亮外婆出气,当然是老孙,如果叫小孙多没气势!”天府绝地自鸣得意,肩上扛着棍子,昂首挺胸而出。

  作为馋猫的他,就连身边那桌子上摆放的无数美味佳肴都没有吸引他的注意力,他更没有注意到,身后跟着的奥丁大神已经藏起来了。

  敖翠微本来一个人正在吃饭,没想到外敌就到了,她刚冲出去战斗了几分钟,没想到直接被群殴受伤了,刚好周一山出声,冲出重围还换了一套衣服,抓着肘子假装随意地出现了。

  这时候天府绝地昂首挺胸地从包厢里面出来,外面的服务人员已经藏了起来。

  难怪刚刚桃源石砸进地下,那么大的动静都没人惊呼。

  走了几百米,都一直没见到人影。

  天府绝地心痒痒实在难受,不由得加快了步子,他很想直接将面前的障碍物全部用棍子敲掉,不过想到是三叔的产业才强忍着。

  躲在暗处正点头微笑的奥丁大神要是知道自己认为有章有法的徒弟是这个想法,不知道会不会先跳出来先打一顿屁股。

  终于——

  天府绝地看到了人群,他也分不清谁是谁,只是记得自己的字号一定要叫得响亮,于是将棍子握在手中,一指对峙的双方,大喝道:“齐天大圣在此,谁在放肆?”

  一声大喝,场中为之一静,只剩下他犹如漫天风雷的喝声。

  ……

  秦玉菲看了看张小岚他们,问道:“敖阿姨突然离开,是不是跟这人有关呢?齐天大圣是谁?你们认识吗?是敌是友呢?”

  “敖阿姨的性子肯定不可能是被吓跑的,这人……阿……齐天大圣!”陆高轩惊呼道。

  “齐天大圣怎么了?很有名吗?”秦玉菲不解地问道。

  “齐天大圣当然有名啊!甚至说不是有名,而是大大地有名。”陆高轩叹道,“枉你一心都在周哥身上,齐天大圣都不知道!”

  “那齐天大圣到底是谁?”秦玉菲疑惑地问道。

  “齐天大圣当然是孙……悟空啊!”张小岚本来说得理直气壮,可是看清了天府绝地的样貌后,“悟空”两个字已经低不可闻了。

  头戴凤翅紫金冠,身穿锁子黄金甲,脚蹬藕丝步云履,要不是脸上奶气未脱,嘴里还咬着一根棒棒糖,简直就是昂扬一条好汉。

  可是无论怎么看,都跟一只猴子的样子相差甚远。

  “老周小说中的孙悟空不是一只猴子吗?”顾晓梦疑惑地说道。

  “化形!化形吧!”张小岚自言自语地说道。

  “齐天大圣是老周小说中的人物?还是一只猴子?”秦玉菲确认似的问道。

  “是啊!”张小岚说道。

  “那你们觉得小说中的人物会出现在现实生活当中?”秦玉菲反问道。

  众人一起失语。

  “也许老周写的就不是小说呢?”顾晓梦说道。

  ……

  贝克山庄这边认不出天府绝地,对面各大势力联军也认不出。

  一开始他们被天府绝地一声大喝的确震惊了心神,这时候看清只是一个奶气未脱的毛孩子,那里还会客气。

  “兀那小子,休要扯大奶子骇细娃儿,你要是齐天大圣,我就是玉帝了!哈哈哈……”

  “齐天大圣揍过玉帝!”旁边有人提醒道。

  “哈哈哈……小娃娃,你是哪家的孩子?这里可不是好玩的地方哦!让你家大人带你回去吧!”

  “对对对,快回家吃奶去!”

  ……众人夹枪带棒嘈杂起来,领头人皱了皱眉头,刚张开嘴巴还没有说话,他身边一个竹竿汉子沉声道:“锁子黄金甲!凤翅紫金冠!藕丝步云履!如意金箍棒!猴子的标准装备!”

  “那怎么会穿在一个小孩子身上?”领头人皱眉道。

  他的样子刚好跟竹竿相反,站在众人前面就犹如一座巨大的石墩子,体重起码超过五百斤。

  “如果化形就有可能!”竹竿想了想说道。

  “你是说,猴子化形了不是说初初化形实力大降,都会选择隐姓埋名吗?他敢这么嚣张?”石墩子疑惑地问道。

  “他本就是一个无法无天的人,并且现在也没有多少人能够真正威胁到他的人出现,我猜测当初他来我们那儿抢东西,多半就是为了化形!”竹竿肯定地说道。

  “哼!才化形就敢跑出来嚣张,谁说没有能够威胁他的存在,真是找死!我们这么多金仙,今天就杀猴屠龙。真的是好运气,合该我们今天立一个大功劳啊!”

  石墩子大笑道,“兄弟们,先拿下这只化形的猴子,再收拾贝克山庄这个乌龟壳,刚刚逃跑的那头龙,怎么还不出来?让我们一锅烩了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