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49.敬仰之情如江水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称呼一个四岁的孩子老人家,怎么看都不合适,可是如果这个孩子来头太大,任何不合适好像都变得合适了。

  可是马屁如果拍到了马脚上就不一样了,说不定一蹶子就踢翻。

  天府绝地一生气,竹竿立马知道表错了情,急忙说道:“老人家是尊称,尊称!绝对是尊称!您老人家这么威武霸气、年轻英俊、英明神武,正是天下一等一的英雄好汉!不用老人家这个称呼无法表达我对您犹如滔滔江水一般的敬仰之情啊!”

  他一看天府绝地这个样子,早就确定真是一个喜欢装大人的小孩,他可是人贩子出身的奶娃杀手,没有奶娃他搞不定。

  没有捋不顺的毛驴,也没有夸不乖的小孩。

  无论装得多成熟,小孩永远都是小孩,只要夸他乖,他一定会做得更乖。

  当然,这里的夸不完全适合家庭教育,家庭教育一定要给孩子设置底线,多表演夸奖,但是绝不能没有惩戒。

  没有惩戒的教育一定是失败的教育。

  能够流传几千年的东西不一定是适时的,但是“黄荆棍下出好人”这一条却绝对是千古不易的真理。

  当然,我并不是宣扬暴力教育,只是认为小孩子应该有敬畏心。

  天府绝地是桃源石的霸王,简直无法无天,可是他说怕屁股开花却绝对说的是事实:如果他敢不尊敬张小岚,如花就真的会将他的屁股揍开花。

  这种底线教育下的敬畏之心已经深入了他的骨髓,不过喜欢被夸奖的本性却没有改变。

  果然——

  竹竿的这一通马屁,拍得天府绝地舒舒服服,拖着棍子愣怔在半路上,回过头喊道:“师傅大叔,怎么办啊?他们这么不要脸地夸我呢?到底还打不打他们啊!啊——师傅大叔,你人呢?”

  这次轮到奥丁大神差点一口老血了,郁闷地闭上了嘴巴。

  天府绝地这几句话,越发证实了竹竿和石墩子的猜测,二人心里很是庆幸,要是刚刚不管不顾就出手了,那暴躁的猴子跳出来,别看我们人多,多半不够他一棍子的!

  我涎着脸舔你一个小屁孩的屁股沟子,你居然骂我不要脸?

  以后不要落在我手中!那时候小心你屁股。

  竹竿郁闷不已,可是脸上的神情却越发恭敬了。

  “哎呀!师傅大叔!你去哪儿了啊!你可不能丢下我不管啊!我兜里没钱,万一饿出个有好有歹的,你再去哪儿找我这么聪明伶俐、乖巧懂事的徒弟啊!”天府绝地说话的声音都带上了哭腔。

  屁股没撅,我就知道你拉干拉稀,居然跟我演戏!

  奥丁大神心里得意,却狠着心就是不答应。

  天府绝地四下看了看,没有找到奥丁大神的影子,一屁股坐在地上,没形象地大哭道:“呜呜……我饿了啊……呜呜……我没钱啊……呜呜……师傅大叔……呜呜……你可不能丢下我啊……”

  张小岚看着不忍心,正准备说话,秦玉菲急忙拉着她说道:“你仔细听听,他是不是哭得很有节奏感!”

  “他哭得那么伤心,什么很有节奏啊?”张小岚不解地问道。

  “假哭!”陆高轩说道,“当初我跟老周一起混的时候,见过太多不会哭的孩子,假哭的时候就是他这个样子!”

  “可是……可是……”张小岚跺了跺脚,最终还是不忍心地喊道:“小朋友,别哭了,来姐姐这儿,我给你做好吃的!”

  “真的吗?”天府绝地破涕为笑,突然又苦恼地说道,“虽然我已经饿得皮包骨头了,可我还是不能来啊!”

  “为什么啊?姐姐做的饭可好吃了!”张小岚温柔地说道。

  “因为你不是我姐姐啊!我如果喊你姐姐,我怕我屁股要开花阿!”天府绝地更加苦恼地说道。

  “你喊我姐姐和屁股开花有什么关系呢?”张小岚不解地说道,她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陆高轩忍不住说道:“那你到叔叔这里来,谁敢让你屁股开花,我就让他屁股开花如何?”

  “哼!我不跟话痨的说话,特别是一喝酒更话痨的人,我就更不敢跟他说话了!”天府绝地歪着头说话,还眨了眨眼睛,做了个鬼脸,“再说你已经被百花楼的姑娘掏空了身子,你能够打得过谁?”

  “陆总喜欢去百花楼吗?”后面百微天集团的人不由得将目光全部落在了陆高轩身上,偶像光环散去,却觉得更加亲近了。

  特别是女员工,眼里发出幽幽的绿光,只要喜欢的是女人就好。

  陆高轩根本没在乎身后突然升起的嘈杂,他瞪大了的眼睛忘记眨了,可是心里却震惊、兴奋得无以复加。

  陆高轩的确话痨,但那是在身边熟人面前,可是在陌生人面前,他沉默寡言到了极点,比如集团的人就从没有听过他讲话超过十句。

  所以他的话痨属性只有身边亲近的人知道,而百花楼的信息也同样如此,可是从一个不认识的小孩子口中说出来就太不正常了。

  现在事实已经摆在了面前,那就只有一个解释,这个小孩绝不应该是陌生人。

  这一幕秦玉菲等人也听到了,看到了,他们看看天府绝地,又看看陆高轩,都若有所悟。

  “屁股开花是挨打吗?三年多不见怎么有这么大的孩子呢?”张小岚喃喃道,声音当中却有无限的失落,她显然误会天府绝地是周一山的孩子了。

  “不是雪莲嫂子的孩子!”陆高轩肯定地说道。

  “真不是?”张小岚确定似的问道。

  “真不是!他们真正在一起的时候应该只距今四年多,不可能有这么大的孩子!”陆高轩说道,“文兰那些兄弟们离开后,他那时候就是住在工地上的穷屌丝,我故意带他到百花楼,他见到女人都会脸红,所以也不可能是私生子……不过……也许……”

  “你胆子好大!居然带他去过百花楼!”四双美丽的眼睛对陆高轩怒目而视,四只美丽的小脚华丽丽地踢在了他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