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58.非我族类吗?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听到顾晓梦的问题,张小岚、敖薇,甚至陈雪莲、花惜若和文兰首先想到的答案都是跟紫霞仙子一样。

  但是——

  秦玉菲想了想,认真地说道:“我会看不到!”

  “为什么秦玉菲可以为帅,而你只能做谋士!你现在明白了吗?”顾晓梦看着逢不识说道。

  “我这种自恃聪明的人,往往容易想得多,再加上经历少,缺乏大局观,这样的人真正面对事情的时候,缺少决断,而为帅者却不行,我明白了,多谢!”逢不识恭敬地说道。

  “多谢就不必,如果你真的能够从谋士成长为帅才,你的妻子不怨恨我够了!大局观这种东西虽然跟成长环境有关,其实现在也是可以慢慢养成的,你也不必气馁。”

  “不必急于求成,你可以从贝克山庄的成长历程学起,好好研究一下秦玉菲在这里起到的作用。她作为四大家族的人,作为女人,跟周一山的时间比不上陈雪莲、张小岚、敖薇、李沁这些人,作为企业负责人,她资格比不上陆高轩、焦孟、孙仲平和聂语萱,可是她现在是整个百微天集团的实际掌舵人。”

  顾晓梦说到这里,突然加大了声音道,“陆高轩、焦孟、孙仲平、聂语萱,秦玉菲作为后来者却爬到了你们头上,是因为她是跟周一山有暧昧关系的女人吗?你们服气吗?”

  “不是,服气!”四人异口同声。

  “谢谢,我懂了!”逢不识越发恭敬。

  顾晓梦说话的语气就像在教导学生,偏偏逢不识的表现就像学生。

  众人越发疑惑,敖翠微却不高兴了:“扯到哪儿去了,你说我不识大体、不顾大局,你就给我说过子丑寅卯来!”

  “呵呵!比如你现在大家都在思考我说的话,就算心中有疑惑也没有问出来,而你却咋咋呼呼的,难道不是不识大体、不顾大局吗?”顾晓梦冷冰冰地说道。

  “这算什么?有话想说就说了,这是什么不识大体、不顾大局?”敖翠微语气稍微有点强词夺理。

  顾晓梦看了敖翠微一眼,淡然道:“那好,你自私地进入葬龙谷这些老账我们就不翻了,就说起先各大势力逼迫的时候,你为什么突然离开,我猜测是收到敖薇或者周一山的信息吧!于是你立即撒手就跑了,你跑了,觉得理所应当,可是你想过在场的其他人会怎样?你自己说说是不是不识大体、不顾大局?”

  “我……我不过是想早点看到女儿罢了!”敖翠微勉强找到一个理由。

  “从你刚刚的话中,你绝不是收到敖薇的信息,那么只能是周一山的信息,你既然收到周一山的信息,那么周一山肯定不是处于危难当中,你就丢下我们跑了,那如果因为你的离开,我们所有人都死了呢?如果还不服气,我们就再说说当年你进入葬龙谷,那时候你……”

  “够了!算你说得对!”敖翠微急忙告饶道。

  “什么算,我本来就说的对!”顾晓梦淡然笑道。

  可是敖翠微已经不敢接话了,敖薇眼里对葬龙谷的疑问已经到了眼角。

  秦玉菲走上几步,来到顾晓梦面前,紫霞仙子急忙跟上,秦玉菲说道:“谢谢嫂子,她不会真正伤我!”

  逢不识上前拉走紫霞仙子,轻声道:“注意不要让其他人暴起发难!”

  紫霞仙子顺着逢不识的眼光,看到的居然是苍蝇,她虽然有些疑惑,不过还是做好了随时出手的准备。

  看着顾晓梦,秦玉菲叹息道:“其实这些都不是你的本意,你何必把自己扮演得无恶不作的呢?我看得出来,你是个善良的人,你骨子里那么的爱着老周,你又何苦呢?其实有些事情,自己没办法解决,可以说出来,我们这么多人总能够解决的!你不是说我有帅才吗?哪有元帅解决不了问题的!”

  “你们解决?你们解决个屁,你们要有本事,龙傲天和杨沛禹那么多次落在你们手中,你们怎么没有能够将他们灭了?”顾晓梦不屑地说道,“成王败寇罢了,要杀要剐随便,我只狠没有将张小岚这些人杀干净!”

  众人不解,刚刚跟逢不识说话态度虽然也很冷淡,不过也不像现在这样吃了枪药一般。

  “信用卡的事情!”墨北城叹道。

  “醋坛子,她跟老三更久,估计能力也不比秦玉菲差,甚至可能比现在的秦玉菲更厉害,可是老三却将产业给了秦玉菲!”逢不识说道。

  “老三这人,到处留情,却又是处理情感问题的白痴,弟妹们都很能干,却又没有能够一言定之的人,秦玉菲、顾晓梦倒有这样的手腕,可惜资历不够,有个资历够的却又……”

  天府酒客这话是看着文兰说的,文兰看了看陈雪莲、花惜若和张小岚,脸色微澜。

  另一边,秦玉菲毫不在意地说道:“你又何必呢?如果你真的是想要我和小岚脑子里的东西,你根本用不着这样做,就可以轻而易举的得到。如果你真的想要杀我们,你也根本用不着这样做,凭你一个人的本事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将所有人杀光。其实你自己就不想活了,你在等二哥他们出现!不,你在等老周出现,你想死在老周手中!”

  “我等个屁的周一山!我恨不得吃了他的肉!蠢货!你就是个真正的蠢货,枉我还认为你有帅才,你就跟逢不识一样,就是白长了脑子的蠢货……”顾晓梦怒骂道。

  秦玉菲有些蒙,刚刚还在夸逢不识脑子聪明,怎么又变成了白长脑子的蠢货了呢?

  “盯紧苍蝇、疤子和小石头,特别是……苍蝇!”

  逢不识叮嘱了一句,站起身走到顾晓梦面前,也不生气,等她骂完,才说道:“你骂得很对,我很多时候的确是自以为是的蠢货!不过你也别怪我,刚刚我骂苍蝇先生演技太差,可是我现在要骂你演技太好,一个女人不能有演技!你别不服气,我是二哥,骂了你,你也只能心甘情愿地受着!虽然我很多时候的确是自以为是的蠢货,但是这次我想应该不是!”

  说到这里,逢不识突然看着苍蝇说道,“我这次不是自以为是的蠢货了吧!杨沛禹先生?”

  听到逢不识的话,顾晓梦眼里闪过一丝欣慰,也不知道是欣慰于逢不识终于看清了事情的本质,还是欣慰于逢不识自称二哥。

  秦玉菲恍然大悟,她终于明白顾晓梦为什么会突然勃然大怒了,除了本身就有怨气,更多的的确是因为自己蠢。

  “哼!你依然还是蠢货!”说到这里,苍蝇一指顾晓梦,不屑地说道,“要不是这个老女人三番五次的指点你,你能够想到!”

  “这你就不懂了吧!顾晓梦是我兄弟的女人,有道是长兄如父,我作为父亲,得到女儿的提点,天经地义啊!”逢不识笑道。

  紫霞仙子和杨沛琳不忍直视,逢砚琳小手在脸上画着,奶声奶气地说道:“爹爹好不要脸啊!”

  顾晓梦脸上的神情一会儿甜蜜,一会儿纠结,一会儿又羞愧,终于跺了跺脚,转身飞奔而去。

  “别乱跑啊!兄弟媳妇!老三刚刚跟四个大帝大战,灭了三个,现在正追杀最后一个去了!”逢不识喊道。

  可是顾晓梦头也不回。

  “你要跑,至少也告诉一个地方吧,等老三回来,他好亲自来接你啊!”逢不识又喊道。

  “只在此山中,云生不知处!”顾晓梦说完,加快了脚步。

  “是生,还是深啊?”逢不识喊道。

  可是顾晓梦的身形已经消失不见。

  刚刚的敌人,难道转眼间就是苦衷吗?

  可是……可是……

  那她为什么要离开呢?说清楚不好吗?

  可是她是外星人啊!

  张小岚、天府酒客等人到现在还有些蒙,看看逢不识,又看看苍蝇,一时间百感交集。

  说清楚不好吗?

  当然好!

  可是说清楚了,心中的块垒能够消除吗?

  张小岚不清楚,秦玉菲也不清楚,陆高轩、孙仲平、焦孟和聂语萱就更不清楚了。

  疤子和小石头两人眼里时不时冒出凶悍的光芒,可是墨北城、云书尘、昭君、赵子陆牢牢地盯着他们,根本无法动弹。

  不仅如此,彻底恢复过来的紫嫣和紫姌二女,弓箭已经拉满,魔法球正择人而噬。

  杨沛禹看清了四周的阵仗,无奈地说道:“你们又嬴了,可是你们能够笑到最后吗?你们知道我们有多少人潜伏在这里吗?”

  “我们不知道啊!也不需要知道!只是你觉得那些人生活在这里上万年了,还会跟当初一样的吗?”逢不识淡然笑到。

  那些人已经在这片天地生活了上万年,真的还会像当初一样?

  说不定,他们反而会为了守护这片天地而跟顾晓梦一样!

  可是——

  民族融合不是那么好融合的!

  “呵呵,异族就是异族,你们火星人不是常说‘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吗?所以你得意得太早了!”杨沛禹同样淡然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