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63.养寇以重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敝帚自珍,秘籍自藏,传媳不传女,天下秘技往往珍而藏之,宁愿带进棺材,埋进黄土,也绝不外传。

  可是——

  在百微网络的修真交易板块上,又有两个子板块最引人注目,因为它冒天下之大不韪,居然打破了这个约定俗成的规矩。

  一个是分享板块,已经有人将各种筑基期修炼功法,包括各大势力的不传之秘全部上传了,且任何人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都可以下载阅读。

  二个是积分兑换系统,曾经短暂出现,很快又消失的贝克山庄积分兑换系统再次开放。

  不过这次是以网店的形式出现的,且任何人都可以在上面开店,哪怕你只卖一个东西。

  其实这种形式民众已经不陌生,绝无假货的百微淘宝早就深入人心。

  形式是淘宝形式,只是积分兑换系统的货币换成了积分,当然也可以用灵石交易,一积分等于一下品灵石,一中品灵石等于十积分,一上品灵石等于一百积分,如果是极品灵石却不是十进制,一极品灵石就可以换一万积分了。

  不过为了打造一个公平的交易环境,积分兑换系统的审核却比百微淘宝更加严格,采用保证金制度,也就是你要卖一件一万积分的东西,必须有一万积分作为保证,交易完成双方无异议,才会连同保证金和交易款一同交给寄卖人,这样一来,任何寄卖人都绝对没有空子可钻。

  并且为了寄卖人的利益,防止购买者耍手段,比如换货,或者交易后不满意退货,贝克山庄也推出了当面验收的服务,只要当面验收,过后反悔无效。

  当然,寄卖人也可以直接交给贝克山庄代卖,贝克山庄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贝克山庄掌握了积分兑换系统,也根本不需要靠收取手续费来赚钱,何况贝克山庄这样做也不是为了赚钱。

  ……

  白熊帝国,科斯莫州,帝什总部。

  “确认了吗?百微网络的功法是不是真的?”

  “通过推演,已经确认全部都是真的?”

  “查出来是谁上传的没有?”

  “ID叫玉面俏郎君,但是真名根本查不出来,不过从百微网络专门设置分享系统和积分兑换系统,以及当初贝克山庄拍卖会上流传出来的信息来看,我们一致认为是周一山传出来的!”

  “又是周一山,他到底想做什么?”

  “周一山做事,天上一下,地上一下,根本无法捉摸!可能是对前几天各大势力入侵贝克山庄的反击,也有可能是单纯恶心一下众人!”

  “如果既不是恶心,也不是反击呢?”

  “属下无从猜测!”

  “能够联系上百微网络的人吗?能不能把我们帝什的功法删除了?”

  “能够联系上,不过都是客服,我们拜托副总统打电话也没有用,都是回答没有权限,而有权限的陆高轩总裁出差中,无法联系。”

  “那给我全部下载了,派人专门研究,择人修炼!”

  “是!保证完成任务!”

  “顺便再派两组人,一组专门研究兑换系统,另一组亲点库房,我们也要参与进去!”

  “可是需要实名制,并且需要积分做保障,或者将拿出来兑换的物品放进贝克山庄代卖,而积分系统的管理就掌握在他们手中,万一他们直接刷出积分,将我们的东西免费兑换了呢?”

  “无所谓,我刚刚大致看了一下积分规则,赚取积分是很不容易的,比如上传一门功法,可以自行设定积分下载规则,也可以选择免费下载,根据下载量计算积分,还有什么奖励规则我没有细看。不过单是贝克山庄拿出来兑换的东西,无论是丹药,还是功法,都值得我们搬空库房!再说我们和周一山没有死仇,并且他的人品还是值得信任的,九最斯基的残魂不就是他救了放回来的嘛!”

  “可是周一山已经消失了三年多了,据说死在了宇宙虚空,其他人还能够信任吗?”

  “你真是笨得稀奇,周一山死了,你信吗?周一山如果死了,那些丹药谁能够练出来?周一山死了,龙族和猴子会出手?执行命令吧!派库尔斯基带队直接送去贝克山庄吧!既然要交好周一山,我们就做第一个。”

  “对了,最好联合一下政府,必须将百微科技的最新技术学到手,不要舍不得付出代价,你就说如果到时候我们周边小国都有了百微武器,问他们怕还是不怕,何况据可靠消息,神龙帝国最出色的第十七子亲自去了贝克山庄。”

  “并且告诫那些傲慢的政府官员,要跟对方做生意,就必须尊重对方的底线,现在的贝克山庄已经不是任何人能够轻易挑衅得了的了!”

  “是!保证不会出现纰漏!”

  “希望你们不要像东皇宫石墩子那样办出蠢事!”

  ……

  昆虚界。

  杨德平喝着神仙醉,杨夫人在边上神情怨念。

  “哎呀!苦着脸干什么?细娃儿不在身边,你看我们的二人世界多么美好!来来来,喝一杯,这神仙醉里面我可是加了料的,欢爱丹真是个好东西啊!”杨德平一把搂过夫人,将噙在嘴里的酒喂了过去,杨夫人挣扎了一下无奈地咽了下去。

  “不知羞!你就是心大,沛琳去了精灵世界,你就一点都不担心?”杨夫人依偎在杨德平的胸口,自己又到了一杯酒喝了下去。

  “什么叫不知羞呢?自从你服用了驻颜丹,在欢爱丹的双重作用下,你看看,皮肤多么细腻!这里多么坚挺!这里多么紧致,夫人啊!我简直爱死你了!我们还是好好珍惜一下二人世界吧!”

  杨德平双手出动,杨夫人很快就春潮涌动。

  良久,云收雨歇,杨夫人喃喃道:“你真是越来越厉害了,要不我们再生一个!”

  “别!生小孩多伤你的身体啊!”杨德平爱怜地说道。

  “你啊!其实你是嫌怀了小孩不方便吧!”杨夫人柔情似水地说道,“其实我只是想沛琳了!你说她现在会不会也有小孩儿了呢?姑爷会不会对她母子好啊?”

  “逢不识那家伙虽然阴险狡诈,不过人品还是值得信任的,不然我怎么会让他在我家里就胡天胡地地乱来。何况我还找人调查过,他以前从没有近过女色,沛琳跟了他肯定不会受委屈!”杨德平安慰道,“如果你真的想女儿了,就去闭死关吧!”

  “闭什么死关,我才不去呢!”杨夫人没好气地说道。

  “又不是让你真的闭死关!”杨德平温柔地说道,“看贝克山庄的动静,肯定是周一山回来了,周一山有个小世界,沛琳他们当初肯定是躲进了小世界,现在周一山出现了,你说逢不识和沛琳会不会来吗?你借机……”

  “你是说沛琳在贝克山庄?那我一定要去看她!”杨夫人惊喜万分,顿了顿,又抚摸着杨德平说道,“可是我去了,他怎么办?”

  “你现在就把他喂饱啊!再说年底我就可以交出峰主的担子,到时候我出来找你,从此逍遥自在!”杨德平嘻嘻笑道。

  “好!我就先喂饱他!”杨夫人媚眼如丝。

  ……

  东皇宫。

  石墩子和竹竿对着一个帷幔,腰已经差点弯下了地,大气也不敢出。

  “我说你们两个,就那么被一个小孩子吓回来了,还真有本事啊!”帷幔里传出一个威严的声音,“如果真的是猴子,以他嫉恶如仇的性子,你觉得你们还能够有命回来?”

  “启禀总管,那个天府绝地穿戴的真的就是猴子当年的锁子黄金甲、凤翅紫金冠、藕丝步云履和如意金箍棒,那么多人都看到了,绝对不会认错。”石墩子颤声解释道。

  “你们没认错,难道是我错了?”威严的声音中透出冷漠。

  “是我们错了!”竹竿急忙说道。

  “本来就是你们错了!”威严的声音更加冷漠,“现在我就命令你们立即启程去破坏贝克山庄的积分兑换系统,不管你们用什么方法,做不到,提头来见。”

  “是!”石墩子和竹竿屈身后退而出。

  ……

  李家。

  李远志神不守舍地转圈,愤怒得就像一个即将爆炸的火药桶,又如一个输红了眼的赌徒,后悔得肠子都青了。

  才三年时间,我怎么就鬼迷了心窍呢?明知道桃源谷不会有东西,居然还……

  李远志红着眼,喘着粗气。

  李开泰几次想说话,都被管家李长庆用眼色制止了。

  李沁倔强地扬着天鹅脖子,眼里带着浓浓的不屑与悲哀。

  姜熏儿美目微蹇,神色淡然宁静。

  “你是一定不会去贝克山庄了?”李远志吼道。

  “不去就是不去!你不要脸,我还要!”李沁话里没有一丝对待父亲的尊重。

  “你不去,我现在就打死你!算我没生你这个忤逆子!”李远志吼声震天。

  “难道你还想跟在我身后去颠覆贝克山庄?真是……”李沁不屑中带着浓浓的悲哀,“何况在你打死我之后,肯定有人会知道当初是你设计进入桃源谷的!”

  “就算有人知道了,又能奈我何!”李远志有些颓然地说道。

  “周一山回来了!”李沁淡淡地说完,拉着姜熏儿转身就走。

  “反了,反了……真的反了!”李远志一屁股做到地板上,嘴里喃喃不已,“去,给我杀了她,给我杀了她!”

  “老爷,绝不能动手,小姐是个孝顺的人,万一周一山找来,说不定还有转机,如果小姐没了,那我们李家可能真的完了。”李长庆劝道。

  “那就给我杀了姜熏儿!”李远志红着眼吼道。

  “爹,姜熏儿更不能杀,她比妹妹漂亮知性,又善解人衣……”

  “滚!都给我滚……”

  李开泰和李长庆恭敬地离开,眼里有着浓浓地不甘和无奈。

  他们搞不懂,当初那么艰难的时候,李远志都坚定地站在了周一山一边,现在为什么又鬼迷心窍做出背叛的事情了?

  ……

  修真板块虽然火爆,但目前都还是地底的熔岩,正在凝聚力量等待彻底爆发的一天。

  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加上不少国家也正式发布政府通告准许本国子弟进入百微天大学求学,百微天大学的招生简章真正引爆了全球。

  本来百微天大学的招生简章说是全球招生,实际招生地点却只有山姆帝国七个点,而其他国家为了避免本国的人才流失,大多采取强硬的拒绝态度。

  对此,世界各地怨念不已,百微天集团各部门的热线电话都被打爆了。

  这也可以理解,火星人等级森严,奴隶和百姓几乎没有出头的一天,可是贝克山庄不一样,贝克山庄人人平等。

  只是这一条就足以让天下人移居贝克山,何况还有那么多优厚的待遇?

  他们相信百微天集团一定能够解决自己无法出国的困境。

  果然——

  百微天好像早有准备般又发出了一个公告:百微天大学致力于提升全世界的科研水平,所有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学习科目,毕业后如果不愿意在百微天集团工作,可以任意去留……凡是准许本国弟子留学的都是百微天集团的合作伙伴国,在各个合作伙伴国都会设置至少一个招生点,才稍微平息了各地的热情怨念。

  当然,如果单纯是合作伙伴国,虽然任何国家对此都有兴趣,但是也不会让这些国家发布政府通告准许学生留学,因为百微天集团的产品虽好,可是也打击得本国企业几乎没有生存的空间。

  没有自己民族企业的国家,经济上永远受制于人。

  而合作,很大可能是自己的国民成了对方相当于免费的劳动力,合作几十年,屁技术都学不到一点,就像当年地球就有一家以国家名开头的车企,跟一个卐国合作,合作到最后,连自己曾经能够制造的元首车都造不出来了。

  可是——

  看了百微天集团对这些合作伙伴国的承诺:签署合作协议,按照留学生比例免费帮伙伴国培养发展本国科技的顶级人才,包括至关重要的最新国防科技,想学多久就学多久,学会为止。

  其他什么好处都不需要说,只是这样一条,就没有任何国家坐得住了,甚至是神龙和白熊两大帝国也坐不住了。

  准许本国弟子留学就可以得到天大的好处,毕竟出去留学了,也不一定就真的不会来了,何况还有这样一个天大的好处?只有白痴才不会答应?

  所以各个国家,不但支持,还大力在本国宣传,甚至给出巨大的便利条件鼓励本国子弟进入百微天大学留学。

  他们有自信能够让出去留学的的子弟回到自己的国家。

  当然,百微天大学也在招生简章上加了一条,如果不愿意在百微天集团任职的,必须自己负责所有花费,如果毕业后才不愿意的,必须双倍退还百微天大学的花费,各国免费生除外。

  对此,各个国家更加高兴,他们甚至在百微天大学招生的人还没有到来之前,就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甚至按照招生简章的要求,在自己国家进行了初选。

  ……

  百微天的人妄图在全球招揽人才,真的是白痴行为,绝对是为他人作嫁衣裳,到时候各个国家都发展起来了,百微天集团的做法绝对是自掘坟墓!

  不少自以为聪明的人不无鄙夷地想。

  ……

  百微天集团真的那么白痴吗?

  不说秦玉菲的全局意识,逢不识的绝顶睿智,也不说天府酒客丰富的人生智慧,单是陆高轩、焦孟、孙仲平,又有哪一个是蠢货?

  怎么可能做出为他人作嫁衣裳,甚至自掘坟墓的白痴决策呢?

  何况这个决策还是所有人群策群力研究出来的!

  其实,招生简章上最后特别声明的自己负责费用和双倍征收费用都是烟雾弹。

  与暗黑天作战,绝对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战斗,而是需要全火星人民的共同努力,舍身忘死。

  不过单有舍身忘死的决心还不够,如果没有实力,那就是舍身枉死了。

  因为——

  如果单靠贝克山庄努力,哪怕招收百万弟子最终都绝对不够看,但是——

  现在这样却不一样,世界各国在百微天集团的带动下,比较温和地展开了军备、科技竞赛。而且发布出去的修炼功法,世界各国也不可能不让本国国民修炼,至少也会组织一批人修炼,这样科、武齐发展,必然能够整体上提高火星的实力。

  这样至少为打赢最后一战提高了几分可能性。

  当然,如果单纯从个人利益上来看,百微天集团好像是损失巨大。

  可是——

  利益不能独占!

  这是老祖宗的智慧。

  百微天集团不可能将所有的赚钱门路都做完,如果真的那样的话,必然是全世界下死力气抵制。

  并且,百微天集团已经发展到了顶峰,而任何行业的发展靠的不是寡头,而是竞争。

  科技也好,修炼也罢,能够真正快速发展的动力不是赚了多少钱,而是有多少竞争对手。

  百微网络为什么能够发展那么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