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69.怒火中烧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哪怕是敌人,周一山本意也不想用语言去打击几个真正的读书人。

  因为随着时代的发展,真正的读书人越来越少,也因为不少读书人只看到了书中的“颜如玉”、“黄金屋”和“登天梯”,哪里还有操守可言?

  当然,这也不能完全怪罪于读书人本身,随着社会的发展,人必然越来越功利。

  梅宛陵一辈子几乎都是县令之类的小官,却很能体察民间疾苦,革除弊政,事必躬亲,亦能尽自己的力量做惠政于民的事情,还能经常深入乡间百姓家微服私访,与农人、与烧瓦匠、与贫妇交谈,了解民间疾苦,还亲自赶赴山林大火现场,洪水泛滥的溪流进行实地察看。

  能够做到这样,没有几分操守可能吗?

  范文正曾经位列中枢,儿子也做过宰相,死后却需要举债入土。

  能够做到这样,没有几分操守可能吗?

  周一山所说,虽然很多地方都有些牵强附会,但的确是振聋发聩之言,三个真正的读书人又怎能不受周一山的言语所激?

  当然,周一山也并不是为了说教,他的确是气愤,道貌岸然之辈,总是喜欢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绑架他人,有时候的确比小人更可恨。

  更关键的是,逢不识看完平板电脑,耳朵动了。

  他这次耳朵动了的意思是有大批的敌人来了。

  当时,逢不识动耳朵还有一个意思就是放敌人进来,周一山咧嘴的意思就是无所谓。

  但是无所谓的前提就是先搞定林君复、范文正和梅宛陵三个强敌,不然,如何应对接下来的敌人。

  “三位还要继续吗?如果没事我就要招待新来的客人了!”

  周一山说完,也不等他们回答,直接大喝道:“秦连武——赵光义——唐天——既然来了,都是老朋友了,还鬼鬼祟祟地干嘛?”

  “呵呵,我们只是应邀前来为君复先生、文正先生、宛陵先生助阵的,只是为了防止有人狗急跳墙而逃,当然要鬼鬼祟祟地了!”

  几公里之外,隐隐显出无数的人头,不过对于众人来说,几公里的距离,哪怕一只苍蝇都能够分出公母,何况是这么大个的人。

  你们邀请了人来吗?

  林君复、梅宛陵、范文正三人也看到了来人,不由得面面相觑,眼里透出疑惑。

  他们本来听到周一山问还要不要继续的时候,还准备继续劝说一番,看能不能让周一山将贝克山庄交出来,可这时候他们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掉进陷阱里了。

  “哎呀,你们又要在我面前表演狗急跳墙、狼奔豕突、抱头鼠窜吗?不过这次……呵呵!”周一山大笑道。

  “周一山!几年不见,果然还是这么嚣张啊!不知道嚣张的人容易短命吗?”秦连武衣袂飘飘越众而来,模样居然没有什么变化。

  而唐天和赵光义也与他一样没什么变化,当初可是被周一山打得只剩下元婴逃跑的。

  “呵呵,所谓好人不长命,祸害一亿年!”周一山淡然说道,“我还没有将你们这些野狗全部炖成汤锅,怎么会短命呢?”

  “哟!还念起了佛了啊!可是你现在抱佛脚不嫌有些……呃——”秦连武说到这里,突然发现林君复、梅宛陵、范文正三人的样子有些不对,特别是林君复和范文正嘴角那殷红的血迹,让他大吃一惊。

  周一山现在已经凝练了七个吞噬旋涡珠子,拳头大小,黑白分明,被他用阴阳绞合线穿在一起,形成一个漂亮的念珠窜,挂在手上把玩着,真有种批发行者的样子。

  “继续啊!继续!我最喜欢看你装逼的样子了!”周一山笑道,“各位站近一点啊,隔那么远干嘛?你们那么多人,难道还怕我们两个小修士啊?”

  “周一山,论装逼的本事,有谁比得上你?过来就不必了,你看,这个距离刚刚好,不远不近,还是一个等边三角形,三角形最有稳定性了!”秦连武不以为意地说道。

  呵呵,的确还是一个等边三角形,周一山、逢不识兄弟俩与林君复、梅宛陵、范文正三人以及秦连武一群人刚好形成掎角之势,各自相距三四公里的距离。

  不过秦连武身后起码有几百人,虽然距离还隔得很远,却隐隐有种将周、林双方都包围起来的趋势。

  逢不识耳朵又微微颤动了一下,周一山笑道:“什么三角形具有稳定性,你们反正都是一伙的,难道还要互相防备?”

  “这不是防备,这是礼节,毕竟我们只是来演配角的!”唐天依然是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也蹒跚地走了出来来,曼声道,“君复先生、文正先生、宛陵先生,我们各大势力应邀前来助阵了!天代表大家拜见君复先生、文正先生、宛陵……呃——”

  唐天也发现了不对,声音卡在了喉咙,不过却艰难地挤出了“先生”两个字。

  “君复、文正、宛陵,我赵家天下多谢你们匡扶,朕心甚慰,不过今天我们不论君臣之礼,我只是来为你们呐喊助威的!”赵光义亲切地说道。

  他一身金龙袍,龙行虎步,睥睨天下,要不是三角眼还是闪烁着跟当初一样猥琐的眼神,真就是一派天子之气。

  可惜他也看到了林君复、梅宛陵、范文正三人的样子,天子之气瞬间变成了痞气,转身退回了人群。

  周一山捏着吞噬念珠,神情更加淡然,逢不识也受到感染,淡然地操控着手中的平板电脑。

  梅宛陵看着围上来的百多个人,又看着退回人群的赵光义,说了一句大废话:“请问各位,我们什么时候邀请你们来助拳的?”

  秦连武回过头看了看,又对着梅宛陵恭敬地说道:“梅先生难道忘了,昨天你亲自到我唐家跟我说,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让我唐家听从失落大陆的指挥,我一想对啊!失落大陆执天下修者之牛耳,失落大陆的命令,我唐家当然会五体投地的服从啊!于是今天就带着我唐家不成器的弟子们,一起来为三位高贤助拳了!”

  “我们什么时候说过要唐家听从我们失落大陆的指挥?我们只是说统一战线,一致对外!”梅宛陵怒道。

  “对啊!就是统一战线,蛇无头不行,统一战线当然需要一个领导者,我们今天来的人都一致认为,这个领导者非失落大陆的各位先贤莫属啊!”秦连武更加恭敬地说道。

  如果是其他时候,梅宛陵听到秦连武这样的话,一定会笑得合不拢嘴。

  可是,现在他却觉得骨头渣子里都泛着苦水,且没办法到出来。

  如果到这时候,他还看不出自己三人是被利用了,那就真的是像周一山所说智商堪忧了。

  “周先生,也许我们的做法的确像你所说是强盗行径,但是我们的本意真的只是想聚集全天下可用之力,一起抵御外辱。”

  梅宛陵看了四下的人一眼,又看着周一山说道,“虽然君复说话方式不对,但是他真的只是想给你们个人一些补偿。虽然这补偿相对于你们的心血可能会微不足道,但是我们的确没有强取豪夺之心。”

  “好!你们有心了,虽然我不认同你们说话做事的方式,但我还是承认你们有华夏读书人的铮铮傲骨,后面就看你们自己怎么选择,我本来是想与你们所有人死斗的,但是现在我会不顾一切地逃跑,哪怕我兄弟姐妹们死得干干净净!”

  周一山说得还是淡然宁静,可是这种淡然宁静当中蕴含的不屈与斗志却令所有人心颤。

  “有一个问题我一直想问,不知道周先生能不能为我们兄弟三人解惑?”梅宛陵看也不看四下越围越拢的敌人,眼里只有周一山和逢不识。

  “你可以问,但我不一定会回答。”周一山笑道。

  “看周一山年龄绝不会过百,我与文正、君复却已经过万年没有出世,不知道……”梅宛陵问道。

  “我们出生在同一个地方!”周一山回答道。

  梅宛陵神情有些释然,却又有了更深的疑惑,不过却没有再问什么。

  可是——

  听到周一山的回答,唐天、秦连武、赵光义却神色大变。

  “三位爱卿,朕素闻你们为人风光霁月,有经天纬地之才,当年辅佐我赵家天下忠心耿耿,是我赵家最出色的人才,今天我赵家子弟就全力相助三位爱卿拿下周一山,夺取贝克山庄!”赵光义站在人群后面,探出脑袋说道。

  “赵先生不必客气,茂陵不见封侯印,空向秋波哭逝川,岁月流转千古事,不知今夕是何年?”范文正缓过一口气,缓缓说道,“我范文正早已不是赵氏之臣,宛陵当年伊始奔波流转,而君复当年就终生不仕,所以爱卿的称呼请收回,如果今天各位是来打秋风夺取贝克山庄的,那不好意思,我兄弟三人势必与贝克山庄共存亡!”

  “范文正!忠孝礼义廉耻,为什么忠字打头?意思就是为人首先该尽忠,你作为赵氏之臣,就该忠于赵氏之事,怎能说出如此大逆不道的话来?”赵光义怒喝道,“范文正,君臣之义你难道都不要了吗?”

  “对不起!这里是火星,没有君臣,只有朋友与敌人!”范文正吭声道。

  “好好好!范文正,你很好!”赵光义气得脸红脖子粗,怒喝道,“梅宛陵!林君复你们也是这样想的吗?”

  “当然!文正所言,就是我们心中所言,赵先生不必多说!错过今日,你们想对贝克山庄怎样就怎样?但是今日绝对不行!”梅宛陵虽然一副穷酸书生样子,可是说话却犹如大将冲阵,无所顾忌。

  “很好!很好!”赵光义缩回了头。

  周一山看了逢不识一眼,逢不识点了点头。

  “呵呵!各位真情假意地演戏已经很久,我周一山被你们成为恶魔,但是一直以来都有些名不副实!”周一山说到这里,突然平静了声音,“唐天、秦连武、赵光义,还有其他缩头缩脑的各大势力的人!贝克山庄给你们又有何妨?给你们三分钟时间往家里发信息吧!就说我周一山今天在这里放话了,如果我贝克山庄的人有半分损伤,哪怕让我做暗黑天入侵者的急先锋,我也要报复回来!”

  “周一山,休要大言不惭!你觉得你今天还有可能逃脱吗?”秦连武伸手画了一个圈,“凡是跟你周一山有关的人都别想逃脱!”

  呵呵,可能逃脱吗?

  的确很难!

  当初不堪一击的唐天、赵光义、秦连武如今居然诡异的是大帝修为,而人群里,隐隐显露出大帝修为的人居然有几十个!

  这真应了周一山起先所说的一句话,大帝多如狗!

  可是有一点实在令人费解,怎么突然就有这么多的大帝了?

  “杀吧!”周一山大喝一声,手中已经由十颗吞噬旋涡构成的念珠突然脱手飞出。

  逢不识闻言,握着平板电脑的手狠狠地点在了发射按钮上!

  狂风暴雨!

  绝对的狂风暴雨!

  周一山扔出的吞噬旋涡直接飞上了天空,而贝克山庄的各个角落突然射出无数的炮弹,每一个人都有几十颗炮弹牢牢锁定。

  烈焰弹爆炸直接发出上万度的高温,寒冰弹爆炸却又直接将万物冻结,万花筒炮弹却最奇特,里面全是淬毒的牛毛细针……

  如此猛烈的攻击,真的让人避无可避!

  可是——

  唐天等人,却带着不屑的冷笑。

  在炸弹即将临身的瞬间,突兀地一个流光溢彩的罩子笼罩在众人的头顶,将烈焰、寒冰、毒针全部堵在了罩子之外。

  “周一山,眼熟不眼熟?意外不意外?惊喜不惊喜?”秦连武放声大笑,“李远志,你现在还心不甘情不愿吗?”

  眼熟吗?

  周一山非常眼熟,这个罩子跟当初自己布置在桃源谷的先天一元阵几乎一模一样,但是威力却是桃源谷先天一元阵的千百倍。

  可是意外吗?

  只看看逢不识那法子内心的淡然与自信,就知道绝对没有让兄弟二人意外。

  当初林君复不屑贝克山庄的科技拾人牙慧,没有创新,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在逢不识、天府酒客等人还没有出来的时候,张小岚、秦玉菲和顾晓梦就已经走出了科武结合的道路,那时候他们只是想自保,而逢不识等人出来后的策略却是打造一个战争堡垒。

  林君复、范文正和梅宛陵所代表的失落大陆,科技水平的确可以甩贝克山庄几条街,所以当初他们不知道用了什么设备,直接干扰了贝克山庄的防御系统。

  可是干扰了,并不代表贝克山庄的昂与系统就失效了。

  明明大敌当前,周一山为什么还会挖空心思地狱敌人废话?逢不识为什么会故意暴露胸口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手段?

  只不过是因为周一山还不是真正的恶魔,逢不识也不是真正的军师罢了!

  贝克山庄如今生活着十几万人,无论是周一山,还是逢不识,他们都做不到眼睁睁看着自己人死于非命。

  所以废话也吧,手段也罢,都只不过是为贝克山庄地表生活的人们一个撤离到地下的时间。

  当然,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周一山和逢不识吧自己拌做了香饵,用来聚集敌人。

  逢不识相信,所有失踪的人,肯定是被敌人抓走了,但是敌人肯定也知道,如果不能灭了周一山,肯定不敢下死手。

  所以兄弟俩用细小的动作就完成了交流,赌一把!

  赌敌人会直接来灭周一山。

  赌赢了,至少可以将敌人重创。

  赌输了,那就是真的是周一山所说,他会舍身亡命地逃跑,然后展开血腥的报复。

  如果逃不了呢?

  那也会像周一山所说,他就算做暗黑天入侵者的急先锋,也要报复回来。

  要知道,他身上可是有巨人一族的传承至宝的,里面还关着上百的暗黑天的大帝的!

  更关键的是,巨人族传承神殿中还有一条通往万族战场的通道。

  面对秦连武的得意讽刺,逢不识故意显得气急败坏,双手连点平板电脑,最后恼怒地将平板砸在了地上。

  可是这一通连点,密密麻麻的炮弹飞出,整个天空都好像暗了下来。

  “砸了干嘛呢?逢不识,不是众人都说你是绝对冷静的智者吗?这就气急败坏了!”秦连武得意地大笑,“周一山,还有什么手段继续使出来啊!”

  周一山神情沮丧,焦躁地骂道:“秦连武,有本事出来跟我大战三百回合!缩在乌龟壳里面算什么本事?”

  “呵呵!谁说所在乌龟壳里面就没有本事了呢?做人其实做乌龟更好,伸头就可以咬人,缩回来别人也拿它无可奈何!”秦连武教训似得说道,“周一山,你知道你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样一个穷途末路的地步?就因为你没有学会做乌龟!”

  “老子是人,永远不做乌龟王八蛋!”周一山勃然大怒,作势欲奔,嘴里更加焦躁地骂道,“老子跟你们拼了,杀一个够本,杀两个就赚一个!”

  “周先生——不可!”梅宛陵瞬间闪身而来,大声喝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