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72.忽悠瘸了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我心虚?

  我心虚个屁!

  林君复心里大怒,恨不得直接将周一山剁碎了喂狗,更恨当初明明有大好机会将周一山斩杀,却鬼使神差想将他慢慢杀死,大喝道:“周一山,难道你的本事就是胡说八道吗?”

  “我胡说八道,呵呵!我胡说八道,你为什么不敢让我把话说完,是非曲直自有公论,你话都不敢让我说,不是心虚是什么?”周一山冷笑道。

  不攻击,周一山势必继续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攻击,就显得心虚,直接证明周一山含沙射影地的说法是正确的。

  林君复闻言,真的差点气炸了肺。

  “让他说!”范文正暴怒道,他一个人挡住了林君复和梅宛陵两人的攻击。

  “林君复——混元神巧本无形,匠出西夏作画屏。春水净于僧眼碧,晚山浓似佛头青。这首曾经得到皇帝的夸奖的诗歌是你写的吧!”周一山跳开一些距离,依然飞奔着说道。

  “是我的写的,有什么问题吗?”林君复激动之下,没有听出周一山将“湖”字改成了“夏”字。

  范文正皱眉思索。

  “呵呵,有什么问题?问题大了去了!文正先生,你好好想想这首诗,你想到答案了吗?”周一山严肃地说道。

  他牵着吞噬旋涡飞奔,旋涡已经越来越大,越飞越高。

  “没有!我没有想到!”范文正皱眉说道,“我帮你挡住他们,你不要吞吞吐吐的,不然我就……”

  “好!我就直接告诉你吧!你想想这样一首诗歌怎么可能传到皇宫里面了呢?林君复只是一个清净闲人,他凭什么将自己的作品传到皇帝的案头,当然是有人帮忙了,而帮忙的人不是你,那么是谁就不需要我说了吧?”周一山分析道。

  “你是说梅宛陵将这首诗歌传给了皇帝?这本就是一首极美的诗歌,这没什么啊!”范文正生气地说道,“直接说重点!”

  “这首诗的确是我先给仁宗皇帝的,有什么问题吗?”梅宛陵说道。

  “就是,东拉西扯,拖延时间有用吗?”林君复说道。

  “呵呵,文正先生,我刚刚说的就是重点啊,林君复因为这首诗,被仁宗皇帝封为和靖先生,难道就是因为诗写得好吗?”

  周一山这次没有卖关子,又直接说道:“你想想‘匠出西夏作画屏’这句,当时谁在西夏?还不是你范文正吗?那你在西夏作画屏干嘛?俗话说江山如画,你居然在西夏作画屏,难道不是想学学赵匡胤穿穿黄袍吗?当初二桃都可以杀三士,何况你已经证据确凿了,不收拾你,收拾谁??”

  范文正神色大变,看着林君复和梅宛灵的眼神充满了不可置信和怨毒。

  周一山心里暗笑,嘴里却继续挑拨道:“林君复先生,我不得不破佩服你含沙射影的本事,一首小小的诗歌就将自己的老友从朝堂拉下来了!你那羡慕嫉妒恨的心实在是太阴暗了啊!”

  “胡说八道,简直就是胡说八道!我什么时候含沙射影文正了!”林君复白骨大棒又化作灰色长枪,猛烈地攻击周一山,他真的恨不得吃周一山的肉,喝他的血。

  “你看,还说没有,心虚了吧!可是你这个时候还想杀人灭口,不嫌太迟了吗?文正先生,你到现在还不明白吗?”吞噬旋涡已经被成功地放飞,周一山这个时候身法若电,时不时一记六脉神剑还击。

  范文正神色变换,山河笔突然横扫,再次拦住林君复的长枪,喝道:“林君复,你给我说明白?”

  “范文正,你就是个猪,被人三言两语就挑拨得心浮气躁,难道你看不出来他在通过验时间吗?”林君复暴怒,长枪化作无数幻影,挑、抹、刺、劈,凶狠地向范文正攻去。

  “他有什么时间可拖延的?你居然来真的?还说不是做贼心虚!”范文正没想到林君复真的下了死手,被一枪扎在了大腿上。

  “我……没有!”林君复愣怔了一下,于是范文正的山河笔直接不要命地砸到了他的肩上。

  梅宛灵这个时候也回过神,直接一展砚台,迎风化作一道巨大的屏风,将范文正和林君复分开,喝道:“你们两个都不是好东西,一个装逼隐居,一个自以为高高在上,真是周一山所说智商堪忧!你们看看,赵光义他们那儿去了?”

  “啊!赵光义他们那儿去了?怎么就让他们逃了呢?”周一山双臂抱在胸前,故意惊讶沮丧地说道,“我靠!这些人居然组团升天逃跑!太厉害了!”

  “周一山!你欺骗我?”范文正看着周一山,不可思议地说道,“亏我那么信任你!”

  “没有!绝对没有!”周一山诚恳地说道,“你知道的,我来自后世,我刚刚所说一部分资料来自皇室,一部分资料来自于林君复墓室,都是有确凿证据的,再说我一向佩服你大智大勇、高风亮节、为国为民的心,又怎么会欺骗你?”

  “那赵光义他们呢?你难道不是为了拖延时间!”范文正想了想,皱眉道,“不对,你绝对欺骗我了!”

  周一山肚子都差点笑疼了,可是脸上的神色却更加庄重,严肃地说道:“文正先生作为读书人,肯定知道,你们那个时代的读书人读书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建功立业!报效国家!”范文正脱口而出道。

  “文正品行高洁,志向当然是如此,可是其他人呢?其他人读了一辈子的书,真的都跟你一样是为了建功立业,报效国家吗?”

  范文正若有所思,他曾经做过宰相,对官场百态自然门清,可是却没有经历过后世网络时代,网络时代各大网友将各种历史都解析得干干净净。

  “陶潜先生是华夏历史中公认的隐士,他都为了口腹之欲曾经去做过官?你觉得其他人呢?读书人一辈子的目的说粗俗一点,不过是为了功名利禄罢了!”

  周一山说道这里,稍微顿了顿,又说道:“很多读书人既不会种田,又不会经商,可以说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你说他们不做官靠什么生活?林君复先生一辈子不做官,小日子却过得很滋润,为什么?因为朝廷的赏赐罢了!天下那么多读书人,朝廷为什么要赏赐他,没有赏赐其他的读书人呢?只因为林君复不过是朝廷养在民间的探子罢了!”

  林君复听到这里,直接再次口喷鲜血。

  他是在是被周一山颠倒黑白的本事气到了,再加上范文正的表现,更让他有罪无法辩解,激怒攻心之下,大道反噬回去,受了严重的道伤。

  可是范文正看到林君复吐血,脸上反而露出了嫌恶的表情。

  “哎呀!林君复,你又何必呢既然做了就要勇于承认,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看你现在脸上满是羞愧,看起来应该已经认识到错误了!要不要我帮你治疗一下?”

  “周一山,你……”梅宛陵想说些什么,却说不出口。

  说周一山不要脸吗?

  既然敌对了,难道还讲求以理服人?

  对付敌人,手段当然是可以无所不用其极,自己等人精心策划,最终却一败涂地。

  更关键地是,他们真的是带着失落大陆的任务来的,可是在赵家的时候,却被赵光义三言两语说动,精心设计了夺取贝克山庄的计划,现在不但贝克山庄没有夺到,还明显彻底得罪了周一山,他不知道自己回去后会受到怎样的惩罚。

  林君复已经差不多彻底被周一山用语言废了,范文正已经被周一山忽悠瘸了,三人中,唯一还保持清醒和理智的就只有梅宛陵一个人了。

  可是,梅宛陵却无能为力。

  一直到现在,他对自己这么多人的失败原因,都还有些莫名其妙。

  唉!

  贪心不足啊!

  小看任何敌人都是致命的!

  梅宛陵叹息地摇了摇头。

  “宛陵先生,有什么话,就请直说!我还要去救我的亲朋好友!”周一山笑了笑,“如果要继续,那么就去那么动手,我这人惜墨如金,最恨废话连天的人了!”

  梅宛陵差点也是一口鲜血喷出。

  他终于明白自己等人为什么会失败了,他也终于明白,如果要跟周一山战斗,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给他开口的机会。

  顶级的演技,顶级的配合,加上顶级的忽悠本事……

  梅宛陵突然觉得心灰意冷,现在的年轻人这么厉害,我们还活着干吗?

  “那个逢不识先生,这个时候已经将贝克山庄搬空了吧?”梅宛陵看着周一山,颓然道,“如果周先生不想将我们兄弟三人留下来,我们就告辞了!以后有机会欢迎你到失落大陆做客,暗黑天进攻的时间应该不远了,诡异海的封印现在已经破碎严重,我们有不少人已经在诡异海勉强修复封印,周先生如果有兴趣也不妨去诡异海看看!”

  “尽管你们设计了我,但是看在都是地球人的份上,这次我就不为己甚,我也希望你们给你们背后的人带个信,我这人不惹事,但是也不怕事,你们可以悄悄看看我接下来怎么报复这些大势力的!”周一山淡然道。

  “不如就让我跟着您一起看看,会不会?”范文正突然接过话题,开口问道,语气带着恭敬。

  “文正,如果不按时回去,你……”梅宛陵急忙劝道。

  周一山皱了皱眉头,虽然范文正说得非常真诚,但是他心里真不能确定范文正所说的话到底有几分真诚在里面。

  都是演技派的老戏骨,真真假假实在难以区分啊!

  “宛陵,我也想明白了,周先生刚刚忽悠我们为什么那么轻而易举地就成功了呢?根本原因不是我们不是人了,而是因为我们的灵魂都已经腐朽了!想想这么多年我们失落大怒所做的事情,当初周先生不过是唱了几句地球的歌曲,就能够降下天雷来灭了他,眼见得没有成功,后来又是日月同辉吸引天下人来算计,但是这一切都没用!”

  “宛陵,事到如今,你还不明白吗?每逢乱世,必有天命之人!主意,我说的天命之人,不是那些人封给周先生的身份,而是真正的天命之人。”

  “你……只有三年时间!”梅宛陵再次劝道。

  “三年也好,三天也罢,有区别吗?”范文正严肃地说道,“天命所归,遇难成祥!”

  “你们都可以跟着看,不过我还有一个请求,我现在要去各大势力营救我的亲人,想麻烦你们帮我打听一下信息,顺便帮我给他们传递一个信息,如果我的亲戚朋友们有了任何损伤,我必然会灭人满门!”周一山淡然说道。

  林君复这个时候又回复了一些元气,可是眼里连一丝表情都不敢露出,他怕周一山误会。

  “好!我们三兄弟就为周一山先生跑一趟,一定将信息传到,劝他们将所有人都释放了!”范文正认真地说道,“我们起先虽然听命与赵光义,但是劫持掳掠人质的事情,我们真的不知道。”

  “好!如此我就多谢三位了!”周一山说着一挥手,蓬勃的生气直接涌进范文正和林君复的身体。

  “生命大道!”梅宛陵吃惊地说道。

  范文正和林君复躬身行礼。

  这一刻他们的身体伤势几乎全部愈合,就连林君复的道伤都好了个七七八八。

  “我也不知道,瞎练着玩的!”周一山心念一动,先前聚集起来的生命元气瞬间化作了死气,而他自己就犹如黑暗君王,冥界魔主一般。

  这些生命元气,本来是周一山的后手,准备直接对所有人下手的,不过想了想,最终并没有这么做,他也怕对方狗急跳墙,伤害自己的亲人。

  本来吞噬旋涡是可以直接破掉秦连武等人的防御罩的,但是最终,周一山还是没有直接下死手。

  不过被放飞到空中,最终谁能够活下来,那就不是周一山能够管到的了。

  “生死大道!”范文正、林君复、梅宛陵三人同时张大了嘴巴!

  “麻烦三位了!”周一山说完,直接原地消失不见了。

  ……

  范文正、梅宛陵和林君复相互看了一眼,每人直接取出一个碟形的东西放到地上,范文正直接喊道:“周先生,这是我们使用的飞行器,你可以找人研究一下,速度还是很快的,不过里面肯定有定位系统这些东西,如果你直接使用,多半会被定位!我们先走了!”

  范文正说完,三人一起上了一个飞碟,瞬间消失在天边。

  ……

  紫霞仙子一路小心潜行,抓走聂语萱的人一共四个人,每个人的修为她都看不透。

  难道四个都是大帝?

  不可能啊!

  大帝再多也不可能有这么多啊!

  天地规则限制,能够承受的大帝数量是一定,怎么可能突然出现这么多大帝?

  不对!

  气息不对,他们算不上真正的大帝!

  真正的大帝怎么可能是这么个样子?

  紫霞仙子几次想动手证实一下自己的猜测,可是四个敌人却非常小心谨慎,让她几乎没有可以出手偷袭的机会。

  “紫霞嫂子!你在干嘛呢?”突然一个惊喜的声音喊道。

  紫霞仙子闻言微微一愣,突然飞跃而起,瑰仙剑化作一道长虹,直接朝着四个敌人斩去。

  那一往无前的架势,好像根本不在乎聂语萱的死活一般。

  可是敌人却不敢让聂语萱有任何损伤,三人直接出手迎向瑰仙剑,一个人带着聂语萱直接后退。

  大战瞬间爆发,直接就是天崩地裂般的战斗。

  “我靠!哪儿来的王八蛋居然敢欺负我紫霞嫂子!”一个暴怒的声音大喝道,接着一个巨大的耙影直接砸向跟紫霞仙子战斗的三人。

  ……

  贝克山庄。

  周一山刚刚之所以能够瞬间消失,只是因为逢不识已经将整个贝克山庄的人与物资全部打包进了桃源石,又让一只蚂蚁拖着桃源石来到的周一山身边。

  周一山一出现,事先进入桃源石的秦玉菲和张小岚直接扑进了他的怀里。

  逢不识稍微等了一下,无奈地说道:“两位弟妹,现在情况紧急,还不是儿女情长的时候!”

  周一山拍了拍二女的肩膀,看着逢不识说道:“二哥,贝克山庄就是一个累赘,我建议扔了算了!”

  “不要!不能!”秦玉菲仰着脖子说道,“我舍不得!”

  张小岚也露出了一丝感伤。

  是啊!

  贝克山庄是她们的心血,说扔了就扔了,换做是谁都舍不得。

  “是我没考虑周全!不过,我们所有自己人必须要尽快提升实力!”周一山道歉道,“玉菲、小岚,对不起!”

  “山哥!你说得对,我和小岚只是有些舍不得罢了!”秦玉菲在周一山脸上大大方方地亲了一口,“我们做这些,只是看你有没有用!”

  张小岚看着周一山,满是倾慕。

  “嗯!老三说的还是有道理的,那么为了能够放手给敌人一个刻骨铭心的教训,我们就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