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76.男人的醋劲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八戒实在憋闷到了极点,上百人围攻他,饶是他实力强大,也已经受伤无数。

  可是现在大师兄来了,他瞬间信心百倍,激情飞扬。

  五分钟时间!

  我老猪一定不能让他小看了,免得他又叫我夯货。

  八戒将身法施展开,肥壮的身躯犹如移动的小山,九齿钉耙大开大合,根本不防御自身,一耙一座山影,将所有人牢牢地困在原地。

  秦连武和赵光义根本没有反应过来,手中的人质就已经失去,这时候眼见八戒挥舞着九齿钉耙不要命地拦截众人,不由得心神大骇。

  糟了,可能猴子来了!

  难怪一直心神不宁!

  早该想到,天下生就一副猪头样,又使用钉耙作为武器的顶级高手,除了猪八戒,又有何人?

  真是吃了猪油蒙了心,居然以为是才修炼有成的猪妖!

  看来说猴子和贝克山庄有关系是真的!

  两人的想法估计差不多,恐惧地相互看了一眼,不由得拼命突围。

  可是八戒在这些人当中最恨的就是他们两个。

  自己要保护的人,居然被两个腌臜泼才重伤,他又怎会不将重点照顾在两人的身上?

  凭赵光义和秦连武的本事,他们又怎能在八戒的重点关照下逃得掉?

  “猴子来了,大家还不拼命就晚了!”秦连武气急败坏地吼道,“我虽然伤了那个紫衣女人,但是我没有伤害周一山的女人,大家不拼命,到时候看谁先死!”

  “秦连武!纳命来!”逢不识大喝道。

  他和老杨夫人一出来,刚好听到秦连武的话,当下毫不犹豫地将神识化作无数锐利的钢针,猛然向秦连武识海冲击过去。

  老杨夫人吓了一大跳,她刚刚提醒逢不识用神识攻击,可没有想到逢不识一来就是用这样不要命的方式使出了神识攻击。

  不过稍微一想,她也明白了逢不识为什么会这样,紫衣女人不就是紫霞仙子吗?

  如果不这样,那逢不识也就不是逢不识了。

  他是绝对理智的智者,却又是至情至性的男人。

  老杨夫人心里又是欣慰,又是担忧。

  神识战斗,技巧重要,但是归根结底还是看灵魂质量,神识碾压是没有半分虚假可行的。

  这些人都是万年以上的老怪物,如果是肉身修炼,那灵魂强度不知道有大了!

  老杨夫人只是微微一愣神,同样将全部的神识之力化作一口大钟,跟着逢不识神识,一起攻向秦连武。

  八戒一见有人找上了秦连武,一打量发现是不认识的年轻人,当下也不以为意,直接放过了秦连武,去拦截其他人逃跑了。

  秦连武本来听到“纳命来”,直接就吓尿了,可是看到出来的居然两个地仙,不由得疑惑猴子来了没有,一见八戒居然也放过了自己,又感应到二人一来就是神识攻击,心里大喜,“雕虫小技,不过是送补品的来了!”

  根本不防御,秦连武任凭逢不识和老杨夫人的神识攻进了识海,他的识海突然犹如海浪般卷起,产生一股巨大的吸力,准备将逢不识和老杨夫人的灵魂全部吸收了。

  “妈!快收回去!”逢不识焦急地吼道。

  可是老杨夫人一副视死如归的姿态,吼道:“你快退回去,我帮你阻拦一下!”

  “我能够收拾了他!”逢不识知道老杨夫人的心意,急忙说道,“我会误伤你!”

  老杨夫人虽然担忧,却也不敢再坚持,可惜——

  秦连武的灵魂海浪已经卷了过来,她的神识根本没办法退出去。

  “哼!”逢不识心里发狠瞬间将已经进入秦连武识海的灵魂自爆了。

  “哈哈哈……你是担心我难得炼化啊!不过没有感谢!”秦连武得意不已。

  老杨夫人借着爆炸的一瞬间,将神识收了回去,见逢不识嘴角淌血,牙关都差点咬碎,不由得暗恨,出来这段时间自己的日子过得太逍遥了!

  “你放心!妈!”逢不识安慰了一句,至宝《山海经》化作微粒,瞬间进入了秦连武的识海。

  秦连武正在高兴地加大海浪的吸力,没想到《山海经》突然变大,他识海的波涛卷积到《山海经》上,就犹如水滴落进了大海,连半点涟漪都没有泛起,就消失不见……

  “快来救救我啊——杀了逢不识和那个女人!”秦连武惨呼道。

  可是这些人却自顾不暇,哪有人愿意过来救他。

  八戒虽然拼命阻拦,可是到底双拳不敌四手,还是有不少人成功逃走了。

  没有人是傻子,八戒这个样子,要是还想不到肯定有能够收割他们性命的人即将来到,那就真是傻子了!

  再加上八戒感应到有人出来,本以为是猴子来了,也松懈了。

  大师兄来了,还有人能够逃走吗?

  他这次出来,就是听闻猴子在贝克山庄现身的消息,急急忙忙赶出来跟他相会的,可是现在看到出来的人居然是一男一女两个人,根本不是猴子,不由得大为失望,喝问道:“大师兄呢?”

  “二师兄!大师兄在救紫霞和语萱,马上就出来!”老杨夫人急忙说道,“又有人跑了!”

  “啊!居然敢跑!让我在大师兄面前丢脸!”八戒勃然大怒道,更加不要命地阻拦。

  “我师弟出手了,你们居然还敢跑?真是太不把我们兄弟看在眼里了!”突然,云层里一个不满的声音喝道,“都给我滚回去吧!”

  “大师兄,你终于来了啊!”八戒一听云层的声音,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大师兄,你要再不来,就差点吃红烧猪头了啊!”

  “八戒,你个夯货,快点起来给我揍人!”云层里,一道黄光落到地上,一只身高不足一米五的猴子,揪着八戒的大耳朵骂道。

  八戒坐在地上,涎着脸说道:“哎哟,猴哥,别揪!别揪!再揪揪掉了!虽然我没能够全部拦住,好歹我也受伤了啊!你看——你看——我都受伤无数了啊!嫂子没事了吧?”

  “你这夯货,哪里有伤啊?”猴子扬手一道光芒打在八戒的身上,无数的伤痕瞬间恢复,除了衲衣百结,露在外面的肌肤白嫩光滑,真就像退毛的大白猪。

  如果周一山在这里,一定能够看出猴子使用的就是生命大道,臻至化境的生命大道。

  “可是我为了救嫂子,心灵受伤了啊!”八戒见身上的伤势瞬间就好了,干脆仰躺着,无赖地叫道。

  猴子再次听到“嫂子”两个字,突然想到八戒刚刚说的“嫂子没事了吧”,他本以为八戒出来是救自家的嫂子,这时候明白八戒是在问自己,不由得疑惑地问道:“嫂子,什么嫂子?”

  “猴哥,别闹了!刚刚你叫我拼死拼活拦住众人,你将紫霞嫂子救走,这时候你居然不承认了!”八戒无奈地说道,“我虽然没能够拦住众人,可是猴哥你也不能耍赖啊!”

  可是——

  猴子已经完全失神了,喃喃道:“紫霞……”

  “猴哥,你太厉害了,紫霞嫂子那么重的伤,你居然瞬间就治好了!”八戒说到这里,一脸谄媚地说道,“猴哥,你将生命大道传给我吧!”

  “紫霞受伤了?还是重伤?”猴子突然一把抓住八戒的大耳朵,将他提了起来,“紫霞呢?在哪儿?”

  “不是你刚刚救走了吗?”八戒无语地说道。

  “我刚刚才经过这里,就听你说丢脸什么的,紫霞呢?”猴子瞪大了眼睛,突然一巴掌拍在八戒的头上,骂道,“你个呆子,居然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

  猴子只稍微一想,就明白一定是有人借了自己的名头行事,他这次刚刚一来到火星,就听人说他盗取了各大势力的宝物,说得有板有眼,又发现各大势力的人都在调查他,本来也没有放在心上,后来又传出他在贝克山庄收了一个徒弟,穿着的居然是自己当年的装备,猜测多半是敖烈和敖翠微的徒弟,于是就起兴来寻找兄弟玩玩,哪知道在云头突然听到八戒的喝骂声,于是才降下了云头。

  “八戒!拦住所有人,我先救人,五分钟后我们将所有人杀光。”八戒重复了一遍周一山的话,接着又重复了一遍,然后瞬间从地上跳起来,大喝道,“是哪个王八蛋骗你猪大爷?”

  “周一山,是周一山欺骗你!是周一山欺骗你!”赵光义本来面若死灰,这时候听到八戒的话,张口就喊道。

  其实他本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周一山,不过看到逢不识出现,猜想周一山多半也在,再说,就算不在又何妨,先把锅甩出去就行。

  “赵光义——给我死来!”逢不识咬牙道。

  他这个时候已经将秦连武的灵魂全部吸收到了山海经里面,看到猴子出现,心里一阵腻歪,本来是准备将赵光义留给周一山的,这时候,直接神识喷涌,对他下手了。

  赵光义刚刚就发现了秦连武和逢不识之间的神识战斗,他本来也跟秦连武一样认为是送补品的,可是现在看到秦连武倒在地上,就剩余一个躯壳,哪里还敢跟逢不识神识战斗,吓得转圈跑,大喊道:“你不能杀我,我没对紫霞仙子和聂语萱出手!”

  说着一指场中的其他人,尖叫道,“紫霞仙子身上的伤全部都是他们出手留下的,最后割破颈动脉也是秦连武,聂语萱脖子上的伤只是蹭破了点皮,我赵家愿意尽最大的诚意补偿……”

  “他们也一个都逃不掉!”逢不识双目充血,神识化作一柄长枪,直接向刺向赵光义的眉心。

  “啊!逢不识!你不要太过分了!这只是我一具分身,你如果得罪了我,小心我灭你全家!”赵光义突然取出一个巴掌大小的令牌挡在眉心,转身就跑。

  “啊——都给我死来!”猴子听到赵光义的话,取出一根拇指粗细的棍子,不,说是荆条更准确,身形如电,一棍子一个,直接就被拍成了肉泥。

  “兀那猴子,你给我住手!”逢不识暴喝道。

  他现在的心里真的很是幽微、复杂,虽然明知道紫霞仙子现在一腔柔情都在自己身上,但是看到猴子心里还是不爽。

  更关键的是自己的本事还比不上对方,虽然猴子什么都没有说,逢不识还是有种苦涩不甘在心头荡漾。

  丈夫见到妻子的前男友,感觉不外如是也。

  “你是谁?”猴子眼里冒出怒火。

  多少年了,没有任何敢当着他的面叫猴子,年长的大多叫一声悟空,一般的人都是称呼大圣,哪像逢不识,不但叫的猴子,前面还加了一个“兀那”。

  “逢不识!这里不要你管闲事!”逢不识直接使出《山海经》,狠狠地砸在赵光义的身上,一闪身挡在猴子的面前。

  老杨夫人,这时候也回过神,急忙飞奔过去,挡在逢不识面前,福了一福,说道:“大圣,奴家有礼了,小婿……”

  说到这里,老杨夫人也说不下去了。

  猴子当年和紫霞仙子的事情,闹得天下皆知,她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女婿?昆虚界的?”猴子睁开火眼金睛,一眼就看出了老杨夫人的来历。

  “我是昆虚界的,小逢不是!”老杨夫人恭敬地说道。

  “妈!你站一边去!”逢不识不客气地将老杨夫人拉开,瞪着猴子说道,“今天我就不跟你一般见识,哼……”

  老杨夫人只稍微犹豫了一下,就退到一边,不过却凝聚了全身的力量,准备随时救援。

  她明白,自己刚刚虽然是出于对子女的关心,可是明显伤害到了逢不识的自尊心。

  男人有时候可以什么都不在乎,但是绝不会不在乎面子。

  猴子无语地笑了,戏谑地说道:“我要是不走,你难道还要揍我不成?”

  “当然!”逢不识将《山海经》附在神识长枪上,狠狠地瞪着猴子,大有下一秒就雷霆一击的架势。

  因为猴子那种戏谑,让逢不识更加受伤了,真有种狗血的都市男女三角恋的感觉。

  “好好好!”猴子也跟着暴怒。

  他听到紫霞仙子的信息,本就心神不宁,后来听到紫霞仙子居然被人割断的颈动脉,更是一腔怒火,这时候,他感觉莫名其妙地跳出一个逢不识,居然敢挑衅自己,当下一扬手,棍子就朝着逢不识当头砸下。

  逢不识虽然因为紫霞仙子受重伤,加上猴子出现有些失了理智,不过反应还是非常快速,祭起《山海经》就迎了上去。

  “二哥,不要……”周一山刚好从桃源石里面出来,看到这一幕,不由得失声惊呼道。

  可是,周一山不叫这一声还好,这一声一出口,逢不识直接抛弃了所有技巧,直接硬碰硬地跟猴子的棍子撞在一起。

  只因为周一山这一声,也犯了老杨夫人一样的错误,伤了一个暴怒的醋坛子的面子。

  要是在平时,逢不识根本不会在乎,可是现在情敌当前,哪怕不敌,也绝不愿意弱了气势。

  《山海经》是上古异宝,棍子就是一根普通的树枝,可是当树枝和异宝相接触的一瞬间,猴子的树枝直接化作了横扫,一下子就将《山海经》扫飞了。

  猴子虽然暴怒,可是心里那一份善念让他最终没有下死手,在他心里,不管逢不识有多不恭敬,至少现在看来是自己人。

  逢不识哇地吐出一口鲜血,《山海经》和他的灵魂融为一体,这一下,他感觉识海都差点破裂,可是——

  “老三,你给我滚开!”逢不识见周一山已经来到了身边,血红的双眼一瞪,又悍不畏死地向猴子扑去。

  “二嫂伤情危急!”周一山大喝道。

  逢不识突然一折身,抓着周一山的衣领,血红的眼睛喷涌着怒火:“你干什么吃的?救人都不会?你救人都不会……老三……你救人都不会……”

  说到最后,逢不识血泪横流,声音哽咽不成声。

  “二嫂想见你最后一面!”周一山硬着心肠说道,“你要进去看看吗?”

  “让我进去!”逢不识声嘶力竭地吼道。

  “阿姨,你去劝劝二哥吧!”周一山瞬间将逢不识收进桃源石,又对老杨夫人说道。

  “嗯!”老杨夫人点头。

  整个过程,猴子和八戒没有说话,这时候见逢不识和老杨夫人都被周一山收进了桃源石。

  八戒一指周一山,喝道:“刚刚是你冒充我大师兄的?我听得出是你的声音!”

  “二师兄真是威武霸气啊!一个人就将这么多人都拦住了!”周一山诚恳地笑道,“大师兄,别来无恙啊!”

  听到周一山的话,八戒本来得意,看到猴子皱眉,一甩大耳朵,板着脸说道:“我知道我威武霸气,你是老沙?不对,你是敖烈”

  “说,你到底是谁?”猴子火眼金睛之下,一眼就看出周一山是人,虽然具有一些敖烈的血脉之力,但是绝不是敖烈本人,称呼大师兄、二师兄,也绝不可能是敖烈的子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