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75.猴哥来了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紫霞仙子的愿望注定落空。

  这龙卷风当然是周一山放飞的吞噬漩涡,没有了动力源头,最终在空中飞出上千公里后,溃散开了。

  而里面的人当然是秦连武等人,他们除了晕头转向,居然没有像周一山想象的那样死伤惨重。

  风暴过去,紫霞仙子一抬头,不由得暗暗叫苦。

  “哈哈哈……居然是聂语萱,哟!还有个受伤美女……周一山!老子就报复在你女人身上!”

  声音怨毒狠辣,聂语萱轻声道,“二嫂,你一个人快跑!”

  “小逢逢,再见了!”紫霞仙子摇了摇头,站起身,凛然地握住瑰仙剑,一言不发地就发动了攻势。

  死,也要拉几个敌人下地狱。

  “哟!还有一柄至宝啊!看来我们真是苦尽甘来啊!”

  ……

  碧海云天,游隼夫妻风驰电掣。

  这一对游隼夫妻现在张开翅膀已经有几十米长度,黑色的羽毛泛着丝丝红光,犹如燃烧着火焰。

  夫妻俩有意在周一山面前卖弄,速度真的快到了极致,背上却又平稳到了极点,而游隼将脖子上的羽毛竖起一丛,只有耳边呼啸的狂风。

  如此狂风,那人是不是也可以在风中飞翔呢?

  周一山大为心动,武当梯云纵可以勉强在空中行动,但是绝不能够长时间在空中停留,更别说飞翔了。

  空气的水平运动称为风。

  鸟类飞行依靠的就是风,只要让自身的水平运动分量大于垂直运动分量,就能够飞翔。

  那么怎样才能够让人的水平运动分量大于垂直运动分量,从而飞行呢?

  仔细感受着耳畔呼呼的风声,周一山凝目沉思,渐渐对风法则若有所悟,虽然心痒难禁,但也不敢真的从游隼的背上跳到空中去试验一番,不过却让游隼将脖子上张开的羽毛收了回去。

  飞翔,真的是人类共同的梦想啊!

  狂风吹拂,周一山安然享受。

  不知道过了多久,周一山醒过来,发现游隼的速度越来越快,不由得提醒道:“嘿!飞了多久了,你们要节约体力啊!要不你们哪一个先进桃源石休息一会儿?”

  “老大!才一个多小时,怎么会累呢?你现在在我背上简直就是轻若无物,并且我还感觉你一修炼,空气的阻力都减轻了很多,实在是太轻松了啊!这样飞过几天几夜都没有问题!你让我老婆托你一会,就是最好的休息!”

  原来现在驮着周一山的居然是雄游隼。

  夫妻俩停止扇动翅膀,借助滑翔,周一山换到了雌游隼身上,叮嘱道:“你们注意一下这几个地方,到了叫我,如果发现前面有龙卷风也一定要早点提醒我,那个有可能是我搞出来的吞噬旋涡!”

  “啊!老大,难怪我们身下有一道好像是真空的地带,原来是老大搞出来的吞噬漩涡啊!”雄游隼佩服地叫道。

  “那就沿着痕迹飞!有发现就叫我!我继续修炼一会!”

  周一山说完,又继续感悟风的法则之力。

  可是刚刚一打岔,本来对风产生的那么一丝灵感,这时候却消失殆尽了。

  哎!

  算了!

  缘分未到,不必强求!

  倒是今天来的这些人只得好好思考一下,杨阿姨说这些人不是真正的大帝,是尸魁一样的活死人,那么范文正、梅宛陵、林君复他们还算是华夏那个范文正、梅宛陵、林君复吗?

  应该不算了吧?

  林君复、梅宛陵不大清楚,但是范文正如果真是那个范文正,绝对不可能那么轻易地被我蛊惑忽悠啊!

  他们可能是用特殊方法让灵魂存活了下来,以求得长生不死。

  那修炼的目的到底是为了什么?

  难道真是为了长生不死吗?

  可是像他们那样活着,就算长生不死又有什么用处呢?

  我的追求是随心随性,只要自身强大了,何必去管什么生死呢?

  死和生本就是相辅相成的,只不过是能量形式的变化罢了!

  那么到底身体是修者的根基,还是灵魂是人的根基呢?

  肉身可以认为制造,灵魂可以特殊保存,可是今天那些人,得意就张狂,失意就沮丧,患得患失,心里脆弱,实在不是修者所应该有的品质啊。

  如果是这样活着,哪怕修炼千万年,又有什么用呢?

  看来一个人的根基,既不是肉身,也不是灵魂,而应该是一个人的意志品质。

  叔本华说:“人生来是无意义的,只因为有了意志力才有了价值。”

  苏格拉底也说:“万事皆由意志力创造,人如果失去了意志力也就失去了意义!”

  由此看来,只有坚定、强大的意志力,才能够让人在人生路上百折不挠地披荆斩棘前行。

  拜伦说“一切痛苦可以毁灭人,然而受苦的人却能够把痛苦毁灭”,本意就应该是这样吧?

  不过——

  这句话应该有个前提,那就是一切痛苦可以毁灭意志薄弱的人,然而意志强大坚定的人却能够把痛苦毁灭。

  就像那个高速路边上被从大货车飞来的竹子插在床上三天时间的伟大母亲一样,竹子刺穿了胸腹,两个月大的孩子在吃奶,可是三天时间过去,她硬是没有让胸腹有一丝颤抖,最终成功获救。

  我当初在葬龙谷如果缺乏了坚定的意志,肯定被那头怪异的黑龙吞噬,化作他的养分了吧?

  想到这里,周一山忍不住向桃源石里面传音道:“二哥!我们贝克山庄的学生绝不能一直在里面训练!庭院里练不出驰骋疆场的千里马,笼子里养不出翱翔天际的雄鹰,真正的战士一定是战场上拼死杀伐出来的。”

  “所以除了真正热衷于搞研究的人,其他人都放到战场上去吧!等我将文兰他们救出来,就让他们去奥陶山或者落凤山闯荡,那里的妖兽足够他们前期历练了!合适的时候,再将他们带到诡异海进行真正的生死大战!”

  说完,不等里面逢不识回答,他直接就关闭了桃源石,他实在有些不敢面对亲人们期盼、焦急的眼神。

  起先大家在一起的时候,大家都故意没有提起亲人的失踪,但是所有人眼里的焦急却怎么也隐藏不了。

  ……

  “老大,下面有一群人和一头猪在战斗!”四下迅游的游隼丈夫叫道,“其中有紫霞仙子和聂语萱,她们好像受了重伤!”

  “快快快……飞过去!”周一山神识蔓延出去,可是他们现在可是距离地面万米的高空,神识根本无能为力,取出逢不识给的平板电脑,里面也没有信息,不由得万分庆幸听了逢不识的话,带着这对神眼游隼夫妻。

  鹰击长空,本就目光锐利,哪怕地上一只老鼠,他们也能够看得清清楚楚,何况还是那么大的人。

  游隼妻子闻言,突然收起翅膀,直接猛烈地斜飞而下,与空气剧烈的摩擦,直接化作了燃烧的流星。

  具备了金乌和凤凰血脉的游隼夫妻,根本不在乎这点燃烧,周一山当然也不在乎,他反而不断地将燃烧的火焰收集压缩。

  距离地面还有一千米的时候,周一山神识已经可以清楚地感应到地面的情况,不由得勃然大怒。

  只见浑身是血的紫霞仙子和聂语萱正被两个老熟人用大刀抵着脖子,不是放在脖子上,而是刀口已经深入到血管。

  紫霞仙子和聂语萱浑身僵硬,不敢有一丝颤动,因为只要有一丝颤动,暂时被刀口堵住的血管就会立即喷涌出鲜血。

  秦连武!

  赵光义!

  你们老狗真是找死啊!

  大势力……好一个大势力!

  就用你们的鲜血来迎接暗黑天的入侵吧!

  “小心点飞,隔远一点将我放下!”周一山冷冰冰地命令道。

  “老大,以我的速度,可以瞬间将紫霞仙子和聂语萱抢回来,然后飞到天空!你就可以放心开杀戒了!”游隼丈夫愤怒地叫道。

  “不行,她们二人现在都命悬一线,根本经不起你的抢夺!让我去想办法,必须要悄无声息地靠近,一击必杀!”周一山说道。

  “那老大你进桃源石,我们身体都可以化作蜂鸟一般大小,驮着桃源石直接从她们身边飞过,绝对不会引起她们的主意,到时候你再瞬间出来……”游隼妻子说道。

  “好!”周一山感激地说完,瞬间进入了桃源石。

  “老三,你怎么进来了!”逢不识惊讶地问道。

  “二哥,做好救人的准备,颈动脉被割断!”周一山从储物戒指里面取出了一柄厚背大砍刀握在手里,浑身燃烧着冷酷地火焰,“玉菲,命令所有人,立即架设导弹发射架,做好随时发射的准备!”

  逢不识知道紧急,急忙去准备。

  秦玉菲担心地看了周一山一眼,也跟着去准备了。

  ……

  游隼夫妻一感觉到周一山消失,身体不断缩小,最终化作一双婴儿拳头大小的灰色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在地空中追逐着从秦连武和赵光义身边飞过。

  赵光义神情冷漠地看着场中的战斗,恍然感觉到不远处有响动在身边,身体一颤,却发现是两只受惊的小鸟,不由得哑然。

  不过刀下的聂语萱因为他的颤抖,脖子上犹如溪流般开始大量喷血。

  紫霞仙子的遭遇跟聂语萱差不多,可是秦连武和赵光义冷漠地一笑,任凭鲜血横流。

  雄游隼一见,突然加快了速度,驮着桃源石,就犹如一道影子从秦连武身边闪过。

  一道若隐若现的刀光,斜斜挑起,格挡开秦连武架在紫霞仙子脖子上的大刀,游隼已经飞到赵光义身边,依然还是一道若隐若现的刀光,格挡开了赵光义架在聂语萱脖子上的大刀。

  周一山本来是想直接暴力的一刀两断,斩断秦连武和赵光义的双手的,可是突然想到老杨夫人所说,这些不是正常人的尸魁,身体堪比金身,虽然不知道秦连武和赵光义是不是尸魁,但是周一山也不敢冒险。

  “八戒!拦住所有人,我先救人,五分钟后我们将所有人杀光。”周一山将紫霞仙子和聂语萱收进桃源石,传音跟众人大战的猪头道。

  声音模仿了电视剧《西游记》中猴子的声音,周一山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不过估计八戒一时间反应不过来。

  一进入桃源石,逢不识正申请紧张地等在原地,当看到是紫霞仙子和聂语萱生命垂危的时候,脸色瞬间苍白,身体摇摇欲坠。

  “老公!紫霞姐姐还在等你救治!”杨沛琳心慌意乱地说着话,蹲在紫霞仙子的身边,握着她的手,不知道该做点什么。

  “老三!让我出去!”逢不识知道凭自己现在的状况,根本无法救治紫霞仙子,可是心中那种火山般的怒火却无法发泄。

  “神识攻击!小逢!我跟你一起去!”老杨夫人急忙说道。

  “好!小心一点,外面猪头的是八戒二师兄!”周一山放开了桃源石让二人出去。手里的动作不停,阴阳绞合线疯狂涌入紫霞仙子和聂语萱二人的身体,先强行压迫住心脏的跳动,接着密密麻麻地编织成网,小心地将被割破了小半的颈动脉缝合在一起……

  “小岚!玉菲,你们来生命泉水这里照顾她们!”周一山双手虚托二人,瞬移到生命泉水旁边,在她们的伤口上施展开生命法则,二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

  “老三,别让那头猪进来!”紫霞仙子说完就昏睡了过去。

  ……

  “大师兄!”八戒震惊得差点叫喊出来,却又死死地将喉头的声音吞了回去。

  他实在憋闷到了极点,上百人围攻他,饶是他实力强大,也已经受伤无数。

  可是现在大师兄来了,八戒瞬间激情飞扬,将身法施展开,九齿钉耙大开大合,根本不防御自身,一耙一座山影,将所有人牢牢地困在原地。

  秦连武和赵光义根本没有反应过来,手中的人质就已经失去,这时候眼见八戒挥舞着九齿钉耙拦截众人,不由得心神大骇。

  糟了,猴子来了!

  早该想到,天下生就一副猪头样,又使用钉耙作为武器的,除了猪八戒,又有何人?

  真是吃了猪油蒙了心,居然以为是才修炼有成的猪妖!

  看来说猴子和贝克山庄有关系是真的!

  两人的想法估计差不多,恐惧地相互看了一眼,不由得拼命突围,可是八戒在这些人当中最恨的就是他们两个,这时候,不要命地拦截,重点就照顾在两人的身上,他们又怎能逃得掉?

  “猴子来了,大家还不拼命就晚了!”秦连武气急败坏地吼道,“我虽然伤了那个紫衣女人,但是我没有伤害周一山的女人,大家不拼命,到时候看谁先死!”

  “秦连武!纳命来!”逢不识和老杨夫人一出来,刚好听到秦连武的话,神识化作无数锐利的钢针,猛然向秦连武冲击过去。

  老杨夫人吓了一大跳,她刚刚提醒逢不识用神识攻击,可没有想到逢不识一来就是用这样不要命的方式使出了神识攻击。

  不过稍微一想,她也明白了逢不识为什么会这样,紫衣女人不就是紫霞仙子吗?

  不由得心里又是欣慰,又是担忧。

  神识战斗,技巧重要,但是归根结底还是看灵魂质量,神识碾压是没有半分虚假可行的。

  这些人都是万年以上的老怪物,如果是肉身修炼,那灵魂强度不知道有大了!

  老杨夫人只是微微一愣神,同样将全部的神识之力化作一口大钟,跟着逢不识神识,一起攻向秦连武。

  “雕虫小技!”秦连武虽然担心猴子,可是看到出来的居然两个地仙,不由得疑惑猴子来了没有,感应到二人一来就是神识攻击,心里大喜,“送补品的来了!”

  根本不防御,秦连武任凭逢不识和老杨夫人的神识攻进了识海,他的识海突然犹如海浪般卷起,产生一股巨大的吸力,准备将逢不识和老杨夫人的灵魂全部吸收了。

  “妈!快收回去!”逢不识焦急地吼道。

  可是老杨夫人一副视死如归的姿态,吼道:“你快退回去,我帮你阻拦一下!”

  “我能够收拾了他!”逢不识知道老杨夫人的心意,急忙说道,“我会误伤你!”

  老杨夫人虽然担忧,却也不敢再坚持,可惜——

  秦连武的灵魂海浪已经卷了过来,她的神识根本没办法退出去。

  “哼!”逢不识心里发狠瞬间将已经进入秦连武识海的灵魂自爆了。

  “哈哈哈……你是担心我难得炼化啊!不过没有感谢!”秦连武得意不已。

  老杨夫人借着爆炸的一瞬间,将神识收了回去,见逢不识嘴角淌血,牙关都差点咬碎,不由得暗恨,出来这段时间自己的日子过得太逍遥了!

  “你放心!妈!”逢不识安慰了一句,至宝《山海经》化作微粒,瞬间进入了秦连武的识海。

  秦连武正在高兴地加大海浪的吸力,没想到《山海经》突然变大,他识海的波涛卷积到《山海经》上,就犹如水滴落进了大海,连半点涟漪都没有泛起,就消失不见……

  “快来救救我啊——杀了逢不识和那个女人!”秦连武惨呼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