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出山 374.杀伐前奏
作者:周子然的小说      更新:2019-12-07

  睿智、霸气、冷酷、温柔、多情……

  决断的男人最有魅力,这一刻的逢不识光芒万丈,杨沛琳只觉得浑身发烫,虽然昨晚上才鸾凤和鸣到五更,这时候也恨不得直接将他拉进屋里,好好练习一下今天又新学到的好几种销魂姿势!

  杨沛琳旁边站着的老杨夫人,看着女儿那夹紧双腿的样子,端庄、慈爱的脸上不由得露出了一丝想念——老杨,你怎么还不出来?

  她早在四个月前,就进入了贝克山庄,主动承担起照顾逢砚琳、天府思雨的任务,很快就跟众人融为了一体。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小辈们也非常喜欢这个细心随和的长辈。

  “二哥,你先去处理!我现在出去也是无头苍蝇,半天后,我们正式出发,贝克山庄很多事情一定要大胆放手!”

  逢不识点头离开,秦玉菲邀功似的快速地将贝克山庄的发展跟周一山说了一遍。

  周一山激动地亲了她和张小岚一口,扬声说道:“多谢各位兄弟姐妹的付出!接下来肯定是血腥残酷的战斗,我们在发展科武的同时,一定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修为,只有强大的修为才是王道,今天来的敌人,真的是大帝多如狗啊!”

  “他们并不是真正的大帝!只是活死人罢了!”老杨夫人说道,“不过你出去救人一定要小心,这些活死人是尸魁,其实你在诡异海的时候也见识过,不过那些都是失败品,老杨说失落大陆的尸魁真有种不死不灭的特征!”

  “难道没有弱点吗?阿姨!”周一山讪讪地说道。

  他虽然没有在昆虚界见过老杨夫人,不过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弱点当然有,第一他们的身体不是真正的肉身,暴力可以直接破坏,不过他们肉身的强悍程度比修者的金身还要厉害,且跟真正的肉身一样带有自我修复功能,所以破坏肉身几乎不大可能!”老杨夫人慈爱地笑了笑,直接说道。

  其实她对周一山还有一份感激之情,因为她看到了杨沛琳的幸福,而自己这段时间在贝克山庄也得到了从没有过的快乐。

  贝克山庄自由随心的生活,就是她快乐的源泉,哪像在昆虚界时时刻刻都要小心谨慎,简直就像在牢笼当中。

  要不是思念丈夫杨德平,她真有种在天堂的感觉。

  “玉菲,吩咐下去,多锻造一点顶级的针形武器,以点破面,绝对可行。”周一山对秦玉菲说道。

  “针形武器没有,不过其他武器我们倒制造了不少,这个戒指里面有很多,你拿着!”秦玉菲献宝似的说道。

  周一山不客气地收起,又看着老杨夫人说道,“阿姨,可是今天跟我直接交过手的范文正、梅宛陵和林君复,他们一举一动都跟正常人没有两样啊,并且还会气得吐血。”

  “赵子陆,云书尘,昭君,你们出来一下!”老杨夫人没有直接回答周一山的问题,直接向人群里招呼道。

  “周先生!”云书尘直接大礼参拜。

  “周先生!”昭君也深深地福了一福。

  “两位请起!”周一山惊讶地说道。

  他当然惊讶,无论是云书尘,还是昭君,除了穿着打扮变了样子,身体完全是当初传承神殿里面的形象。

  “主人!”赵子陆一直想出来,都没有机会,这时候直接跪在周一山面前,哽咽道。

  “子陆兄弟!”周一山惊喜地扶起赵子陆,不由得热泪盈眶。

  “主人!我没事了!”赵子陆同样流出了眼泪。

  “你明白了吗?”老杨夫人煞风景地说道。

  “明白什么?”周一山完全忘记了刚才的问题。

  老杨夫人无语地说道:“你刚才说范文正、梅宛陵和林君复他们会生气吐血之类的啊!你好好看看赵子陆!”

  赵子陆闻言,却直接将灵魂脱离了躯体,说道:“主人,这个躯体是我们最新一代报复者。”

  “不准叫主人,叫我老周,或者老弟!”周一山认真地说道。

  “是!主人!”赵子陆灵魂做出了弯腰的动作。

  “唉!”周一山无奈地叹息,却没有去可以纠正赵子陆的称呼,他懂得赵子陆的心意。

  其实赵子陆死亡,当初的誓言就已经破了。

  周一山捏着赵子陆留下的躯体,根本无法分辨出不是肉体,不由得将神识蔓延了进去,心肝脾胃肾……每一个器官都有,不过身体里面很多地方明显不是肉体。

  “这个躯体具有可成长性,随着修炼,慢慢地可以全部化作肉身,只是好像一直没办法制造出识海和丹田!”秦玉菲解释道。

  “啊!还可以这样?”周一山惊讶、佩服地问道。

  惊讶,当然是因为不可思议的技术。

  佩服,当然是因为贝克山庄人强大到不可思议的创造力。

  “当然可以!”秦玉菲就像邀功的小孩,得意地说道,“目前我们最新的报复者,除了五脏几乎可以全部制造成跟肉身一模一样的了,只是他们三个跟这三具躯体有感情了,暂时不愿意更换罢了!”

  这跟我当初使用大造化诀不是一样的吗?

  如果用大造化诀来重铸肉身……

  周一山搂着秦玉菲,在她额头上亲了一口,也不放开,直接将大造化诀传给你赵子陆、云书尘和昭君,说道:“你们用这个功法好好试试,也许大有用处!不过不能在桃源石里面试,这功法破坏性太大了,当然也要注意不能将身体撑爆了!”

  “多谢,周先生!”云书尘和昭君感激地说道,

  他们作为曾经的金仙修士,虽然一时间还不能理解大造化诀的精深玄妙,却能够感受到其中的无穷造化之力。

  “谢谢主人,不过太深奥了!”赵子陆不好意思地说道。

  “我虽然无意中创出了这门功法,不过却没有好好研究,叫我教你们还真教不来!你们三个先一起好好探讨一下,最好做出必要的修改后在修炼!等我空了再一起交流!”

  想了想,周一山又说道,“玉菲,我们可以在那些学生当中,挑选一部分好苗子出来,直接将我们知道的所有功法拿给他们研究,只要有成果出来,就不惜奖赏,同时修真者之家上面有独到成果的也一样!”

  “当初奥丁大神说得非常好,学习别人的东西,没有创新,永远都是拾人牙慧。就像今天范文正他们一来,直接就干扰了我们的防御系统,其实我们跟他们的技术同根同源,但是现在他们却可以碾压我们几条街了!当然科武的路子非常好,这一点作为发展的宗旨不能改变。”

  “嗯!你放心!下一次,我们贝克山庄直接碾死失落大陆!”秦玉菲坚定地说道,“现在我们直接在桃源石里面修炼,发展科武。其实我们主要人员都有一具报复者,到时候让报复者直接出面,我们用网络指挥管理外面的贝克山庄,也不会出问题!”

  众人纷纷出着主意,不久,逢不识处理完贝克山庄的事务也回来了,直接说道:“老三,这边的事情,你先不要管,你现在就可以出发了!一定要小心行事!建议你带着游隼夫妻前去,它们现在的实力已经非常强大,这次就是它们事先传递出了信息,特别是速度,已经超过了每小时一千公里,且可以这样直接飞两三个小时!”

  “书城兄,把你的丹药每一样都给老三一些,刚刚我将外面药园的绝大部分药材都收进了桃源石,以后你可以尽情地炼丹了。”

  周一山收好云书尘递过来的储物戒指,直接将华夏之心中已经整理出来的功法、阵法、炼丹、炼器、兵法等知识打包传给了逢不识,说道:“二哥,你多把把关!”

  “老三!你想把我识海涨破,或者累死我啊!”逢不识郁闷地说道。

  周一山传给他的知识实在是太多了,估计知识整理都需要三五年时间,要知道,这可是周一山几十年时间整理出来的知识。

  要不是逢不识现在修为大进,神识阴阳绞合线也有一定成就,加上异宝《山海经》,还真有可能将他的识海涨破。

  可是场中只剩下一句“我知道凭二哥的智慧一定没事”!周一山的人已经从桃源石消失了。

  ……

  贝克山庄人来人往,没有人惊慌失措。

  他们已经在平时多次演练过,今天虽然撤离的地方好像有些陌生,不过依然没能够动摇他们久经考验的心。

  周一山满意地招呼下来游隼夫妻,直接坐在了其中一头的背上,指挥着向当初吞噬旋涡的方向飞去。

  反正都是没头苍蝇,随便往哪个方向都有大势力的老巢。

  这一对游隼夫妻现在张开翅膀已经有几十米长度,黑色的羽毛泛着丝丝红光,夫妻俩有意在周一山面前卖弄,速度真的快到了极致,背上却又平稳到了极点,而游隼将脖子上的羽毛竖起一丛,只有耳边呼啸的狂风。

  空气的水平运动称为风。

  鸟类飞行依靠的就是风,让自身的水平运动分量大于垂直运动分量,那么怎样才能够让人的水平运动分量大于垂直运动分量,从而飞行呢?

  周一山感受着耳畔呼呼的风神,凝目沉思,渐渐对风法则若有所悟,但是却不敢跳出游隼的背上到空中去试验一番,不过却让游隼将脖子上张开的羽毛收了回去。

  飞翔,真的是人类共同的梦想啊!

  “嘿!要节约体力啊!要不你们哪一个先进桃源石休息一会儿?”周一山发现游隼的速度越来越快,不由得提醒道。

  “老大!你现在在我背上简直就是轻若无物,并且我还感觉你一修炼,空气的阻力都减轻了很多,实在是太轻松了啊!待会你让我老婆托你一会,就是最好的休息!”

  原来现在驮着周一山的居然是雄游隼。

  “那好!我修炼一会,你们注意一下这几个地方,到了叫我,如果发现前面有龙卷风也一定要早点提醒我,那个有可能是我搞出来的吞噬旋涡!”周一山说完,继续感悟风的法则之力。

  可是刚刚一打岔,本来有的那么一丝灵感,这时候却消失殆尽了。

  哎!

  算了!

  缘分未到,不必强求!

  倒是今天来的这些人只得好好思考一下,杨阿姨说这些人不是真正的大帝,是尸魁一样的活死人,那么范文正、梅宛陵、林君复他们还算是华夏那个范文正、梅宛陵、林君复吗?

  应该不算了吧?

  林君复、梅宛陵不大清楚,但是范文正如果真是那个范文正,绝对不可能那么轻易地被我蛊惑忽悠啊!

  他们可能是用特殊方法让灵魂存活了下来,以求得长生不死。

  那修炼的目的到底是为了什么?

  难道真是为了长生不死吗?

  可是像他们那样活着,就算长生不死又有什么用处呢?

  我的追求是随心随性,只要自身强大了,何必去管什么生死呢?

  死和生本就是相辅相成的,只不过是能量形式的变化罢了!

  那么到底身体是修者的根基,还是灵魂是人的根基呢?

  肉身可以认为制造,灵魂可以特殊保存,可是今天那些人,得意就张狂,失意就沮丧,实在不是修者所应该有的品质。

  如果这样,哪怕修炼千万年,又有什么用呢?

  看来一个人的根基,既不是肉身,也不是灵魂,而应该是一个人的意志品质。

  叔本华说“来是无意义的,只因为有了意志力才有了价值”;苏格拉底也说“万事皆由意志力创造,人如果失去了意志力也就失去了意义”。

  由此看来只有坚定、强大的意志力,才能够让人在人生路上百折不挠地披荆斩棘前行。

  拜伦说“一切痛苦可以毁灭人,然而受苦的人却能够把痛苦毁灭”。

  不过这句话应该有个前提,那就是一切痛苦可以毁灭意志薄弱的人,然而意志强大坚定的人却能够把痛苦毁灭。

  就像那个高速路边上被从大货车飞来的竹子插在床上三天时间的女士一样,竹子刺穿了胸腹,两个月大的孩子在吃奶,可是三天时间过去,她硬是没有让胸腹有一丝颤抖,最终成功获救。

  我当初在葬龙谷如果缺乏了坚定的意志,肯定被那头怪异的黑龙吞噬,化作他的养分了吧?

  想到这里,周一山忍不住向桃源石里面传音道:“二哥!我们贝克山庄的学生不能一直在里面训练,庭院里练不出千里马,笼子里养不出翱翔天际的雄鹰,真正的战士一定是战场上拼死杀伐出来的,所以除了热衷于搞研究的人,其他人都放到战场上去吧!等我将文兰他们救出来,就让他们去奥陶山或者落凤山闯荡,那里的妖兽足够他们前期历练了!合适的时候,再将他们带到诡异海进行真正的生死大战!”

  说完,不等里面逢不识回答,他直接就关闭了桃源石,他实在有些不敢面对亲人们期盼焦急的眼神。

  “老大,下面有一群人在战斗!”四下迅游的游隼丈夫叫道,“其中有紫霞仙子和聂语萱,她们好像受了重伤!”

  “快快快……飞过去!”周一山神识蔓延出去,可是他们现在可是距离地面万米的高空,神识根本无能为力,不由得万分庆幸听了逢不识的话,带着这对神眼游隼夫妻。

  鹰击长空,本就目光锐利,哪怕地上一只老鼠,他们也能够看得清清楚楚,何况还是那么大的人。

  游隼妻子闻言,突然收起翅膀,直接猛烈地斜飞而下,与空气剧烈的摩擦,直接化作了燃烧的流星。

  具备了金乌和凤凰血脉的游隼夫妻,根本不在乎这点燃烧,周一山当然也不在乎,他反而不断地将燃烧的火焰收集压缩。

  距离地面还有一千米的时候,周一山神识已经可以清楚地感应到地面的情况,不由得勃然大怒。

  只见浑身是血的紫霞仙子和聂语萱正被两个老熟人用大刀抵着脖子,不是放在脖子上,而是刀口已经深入到血管。

  紫霞仙子和聂语萱浑身僵硬,不敢有一丝颤动,因为只要有一丝颤动,暂时被刀口堵住的血管就会立即喷涌出鲜血。

  秦连武!

  赵光义!

  你们真的是命大啊!

  “小心点飞,隔远一点将我放下!”周一山命令道。

  “老大,以我的速度,可以瞬间将紫霞仙子和聂语萱抢回来,然后飞到天空!”游隼丈夫叫道。

  “不行,她们二人现在都命悬一线,根本经不起你的抢夺!让我去想办法,必须要悄无声息地靠近!”周一山说道。

  “那老大你进桃源石,我们身体都可以化作蜂鸟一般大小,驮着桃源石直接从她们身边飞过,绝对不会引起她们的主意,到时候你再瞬间出来……”游隼妻子说道。

  “好!”周一山感激地说完,瞬间进入了桃源石。

  “老三,你怎么进来了!”逢不识惊讶地问道。

  “二哥,做好救人的准备,颈动脉被割断!”周一山从储物戒指里面取出了一柄厚背大砍刀握在手里,浑身燃烧着冷酷地火焰。

  逢不识知道紧急,急忙去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