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帝王 第一O四章 跟我来吧!
作者:秋风啸夜月的小说      更新:2019-10-03

  渔夫话音刚落,林若桢便手一扬,只见一道白气漂向渔夫,白气里隐隐约约可见数百个亮晃晃的妖币。

  “拿去用吧!”

  林若桢道。

  “谢谢林公主!”

  渔夫一看这么多钱币,忙往怀里收,他一边收一边道谢。

  “说,找我到底何事?”林若桢打发了紫甲壳走之后,立刻脸一沉,举起水晶白镜,银晃晃的向着石生。

  林若桢先声夺人,说明其心虚。石生笑笑,抬起手挡住白镜照过来的光芒,道:“林公主,可否放下你的镜子呢?照得我眼花缭乱,很是不舒服。”

  林若桢收回了镜子,道:“你若是有半句假话,看我怎么收拾你。”

  “……女妖多半喜欢风流倜傥之人……所以卓号红旋风的冯六贵常以艳装出游,独来独往,吸引众多女妖,要不是废了他,麻烦不断,后患无穷……”

  石生想起包尔绵的话。

  “……心动后的平稳,步入修真的最后阶段,符咒已经颇具灵验,可以幻化形体,展现万千幻想,法术等威力大涨,永驻容颜……”

  “幻化形体,把自己幻化成风流倜傥之人,叫她不喜欢也不行。”石生暗暗想道:“但是幻化归幻化,不能把自己弄得变化太大,否则弄巧成拙,若林若桢心生反感,那就出**烦了!”

  所谓幻化形体,首先心里要有一个“参照物”,然后通过心念催动,把自己幻化成“参照物”一样的形体。这个“参照物”既可以是一个人,也可以是想象中之人,还可以是一个物品,如衣裳、饰物、颜色等等。

  一个人修炼到金丹境界时,就能够幻化形体,然后修为越高,幻化能力越强。石生修炼到金丹之后,从来没有尝试过幻化形体,也不知道会把自己幻化成何样,如今在林若桢面前,只能小小尝试一下。

  “女妖多喜欢风流倜傥之人……”

  石生又想起包尔绵师父的话,冯六贵的形象立刻又出现在脑海里,心里想道:“冯六贵比我高大,身材比我魁梧,我可以把自己幻化成冯六贵一样的身材,这样不至于太明显;我的皮肤和衣裳都浸染过夔牛血,本身是朱红色,我若再把它幻化成鲜艳一点不就成了?”

  想好之后,石生气下丹田,催动一下符咒,接着他又心念一动,按照心里想象的“参照物”,一样一样地幻化起来。

  几乎是刹那之间,趁着洞里柔弱的光线,石生把自己幻化成身材魁梧,高大健硕,衣着华丽,英俊风流,风度倜傥的美男子。

  几乎把自己换了一个样子!如果本来是这个样子就好了!

  “跟我来吧!”

  林若桢声音幽幽的,说完转身就走。

  石生庆幸自己的变化没有被林若桢看出来,如果被她看出来,不知道她会有何反应。于是石生心里一乐,就大步跟了上去。

  这里洞中有洞,别有洞天!

  不一会儿,一个“万层阶梯”出现在眼前,石生抬头望去。只见阶梯的尽头,是一个巨大的洞口,从里面反映出来一片紫红色的光芒。

  林若桢把手一挥,“噗噗噗……”,阶梯两边立刻亮了起来,把“万层阶梯”衬托得十分幽深和可怕的高远,宛如一段登天阶梯。

  来到“万层阶梯”的尽头,才发现这里并非出洞之口,却见洞外有洞,洞洞相接!

  这是一个更大的洞!

  一进来,石生就觉得一阵紫气袭来,张望四面,只见洞里高大窿穹,是一座十分漂亮的洞中宫殿。

  林若桢又轻轻挥一下手,“噗噗噗……”,一连串的灯火点燃声响起,顿时满庭嫣紫,堂煌华丽。

  此时正有数十个姑娘在忙碌着,个个穿得姹紫嫣红,花枝招展,每一个姑娘的额头都有一面“白镜”。石生心想:“传说妖皇门域女妖多,今日一见,果然如此!”

  石生随林若桢走过洞厅,来到一个隐秘的角落,这里灯光红紫相融,香气袭袭,所有摆设都是精美的水晶石,玲珑剔透,甚至连地面都是水晶石。

  “坐吧!”

  林若桢边说边走向一把大椅子,石生看见,大椅子的背后,高达五仗的石壁上,一面巨大的白镜挂在上面,奇怪的是,镜子里并无任何物像,但也不空洞,镜框似银非银,似金非金,林若桢一走近它时,就立刻泛起银白色的光芒。

  “妖圣境妖圣,白镜妖!”

  石生坐在旁边的一把椅子上,他幻化形体之后,高大魁梧,坐上去,却把椅子填得满满的。

  “进来我这里,你就算是金仙想出去也不容易。说吧,到底有何目的?”林若桢把玩着手上的白镜子,“冯六贵带着我的一帮姐妹在巨魔天坑里逍遥寻乐那天,据说你不但毫不动心,而且把冯六贵绑回了火凤门,最后还把他废了。像你这样一个不喜爱女妖之人,今日到妖皇门域,到底有何企图?”

  “在这里,就算是金仙想出去也不容易?”

  “我必须喜好女色,必须让她感觉我到这儿的目的,就是为逍遥寻乐。”

  石生笑笑,道:“林公主你可能没看出来,我一身艳装,难道只为自得其乐?君子好俅,我正年轻力壮,何有不喜女色之理!”

  “那好,你告诉我,刚才一路进来,我数十个姐妹个个花容月貌,你喜欢哪个?”

  石生在心里“嗤”了一声,摇摇头道:“你的姐妹虽然美若桃花,可是没有一个能入我的法眼,占我一席心田,动我一丝情愫。”

  “那你刚才所谓君子好俅,年轻力壮,何有不喜女色之理又是何解?”林若桢忽然目光一冷,额头上的白镜微微泛起银光来。

  “林公主,难道我一定要说出来?”石生道。

  “当然!”

  石生停了一下,道:“要是我说出来,林公主可否答应我,不恼怒。”

  林若桢想了想:“说吧,但不许你胡说。”

  石生故作一惊,道:“那我还是不说为好。何为胡说?我若是说了出来,本是心里话,若林公主认为我在胡说,那我不就是胡说?”

  “好吧!就算你在胡说,也许你胡说一次。说吧!”林若桢盯住石生,仿佛很想知道他到底会说句什么话。

  石生站起来:“实不相瞒,石生今天到林公主这里来,冒犯了门规,但是,既然来了,也就没打算回去。当然,得看林公主如何发落我石某!”

  “你年纪轻轻,刚有修成,怎么对火凤门如此悲观?”林若桢似乎没有想到,像石生这样一个大有美好前景的年轻人怎会沦落到背叛门派的境地呢?心里不由得同情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