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240隆道尔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尤利娅低声回应:“卡斯导师,说到雅楠导师,今天确实有一则消息,具体的还不清楚,这事一直是寻星者这一系负责,听说这会儿的圆厅会议夫拉姆特正在提一件大事。”

  卡斯的脑袋扭过一百八十度,“寻星者一脉规矩严,有拔舌者的说法,连水网的成员都搞不来他们的情报,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尤利娅沉着应对,“导师知道我出自约瑟家,我们约瑟家的成员散落在各处,寻星者内部也有约瑟家的人。”

  卡斯微微一笑,“倒是忘了你是那个善于开枝散叶的约瑟家的孩子,走吧,去看看,自从雅楠走了以后,圆厅已经好久没有什么意思了,死气沉沉的一点都让人抬不起兴致,夫拉姆特这个缩头蛇居然背着我要宣布消息,有意思,我们去看看吧。”

  隆道尔的最高统治者称为火王,不过真正的权利结构是大圆桌制度,三导师三拇指外加大树库管理员是顶层核心,平时各司其职,有重要事项由七人共同商议,不同的事情各家有不同的投票权,具体执行由三圣女负责,尤利娅就是当下三圣女之一,不过经过一场纷乱的变故,雅楠导师带着自己的徒弟威廉离开隆道尔去往圣壁之国,三拇指也窝在自己的地盘不出,大书库的罗根还有夫拉姆特都是那种不太愿意抛头露面的性子,近年来圆桌的事物基本被卡斯把持,特别是雅楠在圣壁之国失踪后,卡斯更是手眼通天,他的意志在隆道尔得到彻底的贯彻。

  尤利娅跟在卡斯身后,蛇人行走的方式很奇特,呈s形,虽然他们有脚,但是走路的方式还是保持这这种被诅咒永远贴行地面的劣性。

  走到圆厅,二名守卫看到见是卡斯连忙开门,连按规程的检查都不要了,卡斯很满意自己的特殊待遇,“恩,怎么有这么多吸魂鬼在此待命?”

  守卫回答:“是里头几位大人的意思,具体原因小的不知。”

  卡斯皱了皱眉头,有点不好的预感,但是圆厅会议找吸魂鬼部队来守卫也是惯例之中的事,想不明白原因,便先进去再说吧。

  走到里面,气氛有些不对劲,三拇指夫拉姆特甚至罗根都已经在坐,到底怎么回事,感觉情况不妙的卡斯想要退出圆厅,但是一双缠着布条的手顶住了他,“导师,开会了,您向来守时,进去吧。”

  这一刻卡斯确定今天这个局是针对他的,跑不了,不过没想到连尤利娅也参与进去,这个女人,难道是记恨那件事情吗?卡斯自知逃不掉,便施施然坐到自己的位置上。

  “今天什么日子,怎么都来齐了,小指,发生什么大事件了吗?”

  小指有点尴尬,他负责联络各国还有监视时空层域的稳定性,可以说是隆道尔的外交机构负责人,胆小怕事,向来跟着卡斯后头,今天不知道怎么了,卡斯问话,他居然没有答复。

  “卡斯,知道今天的会议为什么没有事先通知你吗?”坐在卡斯对面的是另一个蛇人

  夫拉姆特‘巡星者’,是观星学方面的天才,尤其擅长宏演一道,在隆道尔地位崇高。

  卡斯反倒不怎么害怕,“我想想啊,不会是这一任火王的事情吧,这样的小事有必要这么兴师动众的吗?你支会一声就好了。”

  夫拉姆特回应:“白的事情你做的很过分,火王的前提就是自愿,你用下三滥的手段让原鲸头鹳骑士团团长接受开环,给我国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为了排除异己,你已经丧心病狂,你的私欲严重影响了隆道尔的正常运行。”

  卡斯不以为然,双手一摊,“传火总要继续,白是适选者,又开环成功,他成为火王,完全符合程序,这也是我最本职的工作,奈何血脉枯竭,雅楠那家伙也不愿意回来履行职责,我能有什么办法。”

  “你还有脸说,就在今天,探王者雅楠导师的魂灯熄灭了。”

  卡斯震惊,威廉那小子到底在干什么,疯了不成,“怎么会这样,不可能吧,那家伙九头蛇一般,怎么会这么轻易的死去,会不会是发现哪个异空间就私自跑去探索了。”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来人,把雅楠导师的魂灯展示给大家看。”一名寻星者的成员推着一个架子上来,把遮着的围布掀开,里面有一个半个头盖骨做成的灯台,上头盖着一整块圆形罩子,上品魂器,委托库兰加工制造,数量极其稀少,本该不灭的魂灯真的熄灭了。

  卡斯朝后一靠,今天看来是过不去了,“真的好遗憾,没想到他居然就这么死了。”

  卡斯的态度激怒了夫拉姆特,“惺惺作态,我隆道尔的导师是这么容易死掉的吗?就是你,排挤同僚,威逼利诱威廉背叛他的老师,最不可饶恕的是你居然私自派出二名吸魂鬼去追杀雅楠,谁给你的权利,谁给你的胆量。”

  他怎么会知道的这么清楚,卡斯的眼珠子溜溜的转,“夫拉姆特,你莫不是星星看多了,脑子烧坏了吧,栽赃可要有证据。”

  “你要证据,自然有,伪造拇指的印签调动吸魂鬼部队,是你吧?”夫拉姆特将证据拍在台子上,负责暗杀的拇指也站起来,算是一种背书,没想到不愿意理事的拇指居然留了这么一手,能坐在这个位置上的都不鞥小看啊。

  他接着狡辩“我确实调动了吸魂鬼部队,不过这和雅楠的死有什么关系。”

  “知你会如此,不过没关系,今天一定让你心服口服,老罗,把东西给他看。”

  大帽子罗根取出一副卷轴,在卡斯面前铺开,“卡斯,这是什么你应该清楚吧,故意支走雅楠,还利用圣壁国的关系禁锢雅楠,咒火传书总假不了吧,你不会说这传书是我写的吧。”

  卡斯看完卷轴,知道赖不掉,妈的,雅楠这个混蛋到底要干嘛,临死了还要咬我一口,这咒火传书是导师才能学的不传秘技,本用来记录最为重要的关于未来的信息,一名导师一生只能使用一次,用了往往代表导师在追寻真理的道路上

  牺牲了,卷轴上自然还提到一些雅楠的发现,但是对于卡斯如何利用威廉陷害雅楠,写的清清楚楚,一个已死导师的证词,不容争辩的。

  卡斯正在琢磨对策,但是夫拉姆特紧咬着不再松口,“你这会儿应该是在想着怎么把一切都推到威廉身上吧。别白费心机了,食指的戒律僧已经在圣壁之国,威廉什么都说了,证词和雅楠大师所写基本无差,你要不要看一眼。”

  众叛亲离的卡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发笑,突然狂吼道:“想我聪明一世,反倒被你们算计了,你们懂什么,一群天真的理想主义者,雅楠巡的路是走不通的,老家伙,你夜夜观星,都看到什么了,希望?只有无尽的黑暗吧,连星星都在远离这个被诅咒的世界,我们必须拥抱黑暗,环印和咒火的融合才是存续之道。”

  “你疯了,拥抱黑暗,你忘了我隆道尔立国的初衷了吗?混蛋,你也是元老之一,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让你研究魂印,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了解黑暗,而不是堕入黑暗,你堕落了,卡斯。”夫拉姆特异常激动。

  哈哈哈哈哈,卡斯狂笑,“黑暗之卡斯,我本就是研究这个的,在我面前装什么大义凌然,你还有你罗根,说一句公道话,你们谁敢否认这个世界的本源就是黑暗。”

  罗根是大书库的馆长,是隆道尔知识的守护者,听了卡斯的狂言,他并没有做声,而是站到夫拉姆特身后,三指头也站起来,形式分明,向来低调的夫拉姆特获取了所有长老的支持,他说:“疯了,你简直是疯了,以你目前的状况,已经完全不适合肩负导师的重担,自行卸职,给自己留一个体面的收场。”

  卡斯依旧坐在原地,“夫拉姆特,你还是这样道貌岸然,有什么手段就使出来吧,光靠外面那些吸魂鬼吗?哈哈哈,我可是黑暗的卡斯。”

  夫拉姆特如审判者:“我提起紧急议案,卡斯戕害同僚,自堕黑暗,违例研究禁忌,严重践踏隆道尔法令,革去导师头衔,听候发落。各位投票吧。”

  “同意”“同意”“同意”

  三指头全都同意,最后罗根也点头,“卡斯,圆桌全体通过,束手就擒吧。”

  十几名侍卫冲进圆厅,将夫拉姆特等护在身后,这些侍卫都是好手,其中几个朝着卡斯的方向走过去,“导师,请把。”

  卡斯看看那名侍卫,随手一捏,那名靠近的侍卫应声倒地,“夫拉姆特,你莫不是开玩笑吧,派几个纯粹的环印来对付我!!”

  “你自找的,动手。”

  十几名侍卫从不同方向冲上去,卡斯依旧坐着,手指轻轻划了个圈,一道黑暗之环在他周围展开,可怜那些环印战士根本不是卡斯的对手,手中精良武器全部震碎,身着的盔甲被拧巴成团,如漏气了一般,大量黑色气体从铠甲里透出,被卡斯的黑环尽数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