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262造神时代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这一层试验场比较特殊,被称作遗境大厅,是奇迹学习的圣地,看到那些门了吗,通过那些门可以通向罗德兰-诸神之地。”

  “能看见造神时代的诸神是吗?”

  “想多了,那都是旧时代的虚影,连虚影都谈不上,是扭曲错乱的神话,怎么说呢,就像那个时代的一个复刻本。奇迹之所以不断走向没落,就是因为该死的汇流沉淀在哪里都存在,而在位神的数量也在不断的减少,后辈想要重温神的荣光已经变得的坚深无比,这已经是最好的办法了。”

  多多跳上台阶,这个大厅大到没有边,到处都是风格不同的门,有大有小,每一扇都长得不太一样,“我们开始吧,选一下,我的建议是从在位神开始,月神、阳光诸神,夸特、菲娜还是火神,或者战神,挑一个吧,这些在位神的神迹大多还保持的比较好,比较容易理解,我也能对你有所指导。”

  刘月夕想了想,“那就从艾薇雅女神的神迹开始吧。”

  “好嘞,明智的选择。”多多是阳光女神的绶带大圣职,刘月夕对艾薇雅的奇迹也使用的最多。

  ~~~一座高城,一段被打开好几个缺口的圆台孤堡,一名全身披甲的猎魔骑士站在正中央,左手大盾右手持斧钺,这是王城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这个口子被突入,城便沦陷了,他必须撑下去等待援兵,但是已经顶过四波攻击的他依旧没有等到增援,和城防长官失去联系,猎魔兵的内心极其焦虑,他太需要增援了,敌人似乎无穷无尽,附有雷电效果的斧钺,曾经给他无比信心的武器已经不堪再用,骑士很担心他能不能撑住下一波攻击,元素药剂喝完了,捡起地上的元素瓶往嘴里使劲晃悠,只落下一滴,骑士失笑着将瓶子扔在地上,一头丧失理智的活尸爬上矮墙,又要开始了,骑士无所畏惧,挥舞斧钺,一头扎进怪物堆里。

  “停停停,有没有搞错啊,刘月夕,你怎么这么轴啊,谁让你冲上去送死的,整个故事的脉络已经和你说的很清楚了,这里你需要感受内心那种孤立无援的变化,是内心,不是让你傻乎乎的去砍活尸,活尸是看不完的,最后成功营救露露公主的也不是你,那是洛城飞龙骑兵的事情,你只要触发原质冲击这个奇迹也可以了,怎么就这么不开窍呢。”

  多多很郁闷,刘月夕老是卡在他意想不到的地方,所有的女神奇迹全试过了,艾薇雅女神的攻击类奇迹不多但是最为普遍易于共情,结果刘月夕一个都领悟不了,笨出天际。

  从门里头被强行拽出来,多多一个人对着艾薇雅女神的雕像发呆,刘月夕倒是一点不客气,说:“要不我们再试试别的吧,这个挺好玩的,我很想看看深渊漫步的亚尔特留斯,是哪个?”

  多多咆哮道:“阳光诸神的奇迹的你一个都领悟不了,还想去体悟菲娜的奇迹,那个出了

  名的生涩,能看懂的就极其少,就你这资质,歇着吧。”

  刘月夕一点不恼,多多刚才领着他看了好多造神时代的神迹,就像经历一个个故事,虽然和历史的本来面目已经差距甚大,添加扭曲了太多神话元素,但是还是能够窥得一些真相。

  “总要试试吧,不然怎么办呢,或许呢。”

  多多拿他没办法,领着他到了较远的一处门口,“你喜欢的亚尔特留斯,这个只能一个人进去,而且只能以一个旁观路人的角度去参与,不行就快点出来,这个特别的难,别抱太大希望。”说完,刘月夕走进门的里头,直接来到庭院之森,午后的阳光穿过树冠照着地上彩色的树叶,如一副鲜亮明快的画卷,林子里静的出奇,刘月夕踩着树叶铺就的小道,慢慢朝着林子的深处走,越过几处小坡,跨过一条小溪,刘月夕看到一个女人,穿着蓝白色裙装,长得很高大,有一米九左右,那头扎的很漂亮的金色长发,神族,难道是,刘月夕故意发出一些声音,示意自己没有敌意,走到那女子近前。

  “你好,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

  女子跪在石碑前默默不语,许久才抬起头来说:“此地是夹缝之森,你能来到此处,想必身份非凡,不过此地的辉煌已经随着吾兄长的离去而烟消云散,不再有什么值得你注意的,请迅速离开此地吧。”

  还未开口已知是个悲伤的结局,多多一遍遍向刘月夕说过亚尔特留斯和基亚兰的故事,还有那个让人惆怅不已的结局。想到眼前佳人最后的命运,心中泛起一丝不忍,改变他们的命运似乎没有可能,这个故事的结局起码在这一刻已经是注定的,月夕非常喜欢王下四骑的故事,在翠芳星也有他们的传说。心中纵有一万个理由不愿意阿尔特留斯最终的命运,还有被誉为王之先锋的基雅兰,这女人身上有着某种公主的气质,让人不由得想要帮助她,如今见到真人,这种感觉更为强烈。

  “我不是亚诺尔隆德的探子,也绝非大王的密探,希望基雅兰小姐能够信任我。”

  对方疑惑的抬起头,这种事情已不是第一次,大王不信任她和阿尔特留斯,碍于太多秘密和名声而已,早已主动辞呈并得到许可的她离开了王城来到早先亚尔特留斯的故乡,兄长本是世间最潇洒的独行剑士,游走世间,侍奉菲娜女神,因阳光大王之邀去往王都,建功立业是每个有志男儿躲不过的毒药,结局似乎在他动身去往王都那一刻就注定了,基亚兰想起过往种种,不由心中悲鸣,强忍着说道:“外头来的旅人啊,这里真的没有什么值得你驻足,请快些离开吧。”

  对方强下逐客令,刘月夕知道谈话无法继续,“我要去往多兰古雷要塞,有什么需要我为你做的吗?或许顺路呢?”

  去兄长所在之处,哼,还说自己不是大王的手下,如今那个深渊交化池除了持有王的手谕

  之人,还有谁能够前往,一个拙劣的骗子,被搅扰的有些恼怒,基雅兰作为前先锋,有黄蜂女的称号,脾气非常火爆,一言不和就开打,除了阿尔特留斯,无人敢在她面前找这个不自在,你这个卑鄙可怜的家伙,去死吧。

  对方已经起了杀心,刘月夕反倒不慌不忙,正面打是绝对打不过传说神话黄蜂女的,不过谁叫咱们是背过版子的作弊客呢,一阵清脆悦耳的铃铛,一道金色光晕从刘月夕脚底泛开去,应该是阳光女神的奇迹,只是这个范围,大的有些可怕了,数十位女神仆从从地上冒出来,刘月夕和基亚兰全都沐浴在阳光女神的光辉之中,“这是艾薇雅公主的无上奇迹,女神的拥抱,你怎么会这个,你是教堂之枪的成员吗?”基亚兰很激动的说。

  刘月夕摇摇头,“非是教堂之枪,我来之艾薇雅大人直属嫡系部队,说来有些不好意思,一介男儿之身居然加入白金塔,莫要笑话在下。”

  基亚兰听闻连忙向刘月夕行礼,“在下鲁莽了,原来您是艾薇雅公主的使者,我虽已卸去王下骑士的名头,但是依旧是大人的忠仆,艾薇雅大人有何吩咐。”

  说完,基亚兰单膝跪地,向刘月夕行骑士礼。

  玩笑开大了,本只是想要假借艾薇雅女神的名头来缓和气氛,结果,没料到基亚兰和当时还是公主的艾薇雅关系居然如此亲密,这一点不管是传闻正史还是雅楠老师所留下的资料中都没有记录的,吼吼,算得上重大发现吧,唬弄出变数了,刘月夕脑子急速的转,或许可以试试,在这个汇流沉淀的末世,试图在叠层时空里改变过往历史的尝试比比皆是,王下四骑是一个很热门的项目,但是从没有人成功过,青莲火的第一层记忆显示雅楠老师也做过相关的尝试,但是都失败了。

  这事很难,最麻烦的是造神时代相关资料严重缺失,刘月夕所来到的这个时间点已是目前能够有效追溯的最早时刻,而这个时候只剩下首席的猎龙温斯坦还驻守王城,鹰眼戈夫被放逐,基亚兰辞行,阿尔特留斯又是那样的一个情况,若是想要阻止一切悲剧的发生,应该从哪个点开始着手呢,刘月夕快速回顾他所知道的四骑士的故事,对的,这些事情全都环环相扣,若想拯救四骑,或许应该从别的方向入手,重要的也许并不是拯救当事人,这个很多人试过了,或许应该让他们自己去拯救自己也说不定,本是来尝试领悟菲娜女神奇迹的刘月夕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好玩,可以试试。

  他一本正经的仰起头,“公主殿下口谕,小兰,吾之密友,王城一别多年,甚是想念,吾不日要去往洛城,与吾之夫婿会面,甚为不安,希望小兰能陪伴身侧,兄长和父亲对汝不公,吾心不忍汝兄之境遇,命特使前来,请念往日友谊,全力辅助之,小葛期待与汝再相遇,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