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276顺个宝贝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贵客勿恼,我是这里的领头人。”一位撑着魔杖,带着乌拉席路咒术匠师帽的老婆婆慢慢走过来,围观的人迅速给她让开道路,她的身后还跟着一名剑士,手里怀着一把弯刀,看装束有些东方风格。刘月夕打量一二,又转向那位老婆婆,“不好意思,我是和夏拉尔签订过契约的森林战士,按照她的说法,我可以在这里得到帮助,请问这里是不是森林战士的营地。”

  老婆婆看了他一眼,转过身去对所有人宣布:“没有事了,这里我会处理的,大家都散了吧。”

  人群有序的散开,可见这个老太太在这里人望很高,“您好,我叫莎夏,这位是我的助手五十岚,刚才你说你见过夏拉尔,可有森林战士的证明桦木令?”

  刘月夕有些尴尬,便将昨天遇到米拉而后为了逃脱的事情添油加醋的说了一遍,“事情就是这样的,我这朋友被雪狩团长米拉击伤了,是内脏受损,非常严重,还请莎夏长老本着人道精神,救救我这小兄弟。”

  莎夏有些为难,五十岚站上来,示意刘月夕将塔夏放下来,稍稍做了检查,朝着莎夏点点头,莎夏说:“刘月夕先生,我们非常愿意相信你,但是森林战士有森林战士的规矩,没有桦木令,不得随意帮助外来者,这个规矩对外也对内,如有违反者,都将受到最严酷的处罚,非常抱歉,营地的医生没法帮你的朋友治疗。”

  刘月夕有些毛了,但是还是压着火,“有没有折中的办法,我来自白金塔,代表公主殿下的意志,要和亚尔特留斯大人见一面,能否行个方便。”情急之下,刘月夕吹了个大发的牛,莎夏看看五十岚,然后说:“这,阁下可有凭证,您说的事情非同小可。”

  刘月夕一本正经的说道:“我作为特使是以秘密身份前来的,若非情况不允许,我是绝对不会暴露自己的身份,尔等可不要自误了。”

  刘月夕唬人的水平越来越高,对方犹豫了,就在这个时候,他掏出基亚兰小姐给的银项链,“这是基亚兰大人给我的,是面见亚尔特留斯大人的信物,这样够不够。”

  莎夏说:“阁下的身份我等是不会怀疑的,但是,我等也有难处,要不这样吧,请阁下自去深渊交化池如何,我等没有资格和实力进入,但是阁下既然是白金塔的特使,自然可以的,夏拉尔大人和阿尔特留斯大人就在里头,你完全可以亲自去和他们见面,只要阁下能够见到二位,自然能说清楚的,其他的都不是问题。”

  特喵的,这分明就是想推卸责任,真是比猴还精怪,“那我的朋友你们能不能先帮忙救治还有这条法兰狼。”

  “这是自然,只要您愿意去深渊交化池找寻二位大人给你做证明,我等自然可以借着这个理由让病号留下,请放心,我们乌拉席露有数一数二的先导医者,保

  住这位小兄弟的性命,应该没有太大的困难。”

  刘月夕想都没有想,救塔夏性命要紧,这孩子已经烧的昏迷过去了,他给法兰狼希芙使了个眼色,那家伙居然很通人性,立马领会刘月夕要让他做什么,径直护到塔夏身边,还真是不错的狗狗,“好,这就引我去,照顾好我的朋友,不许出任何岔子。”

  莎夏满口答应,刘月夕怀着不安的心情跟着五十岚走到营地的后头,那是一个离火山脚下已经不远的地方,“深渊交化池在火山里头??”刘月夕问道。

  五十岚笑笑,“确切的说这不是一座火山,这就是深渊交化池的出风口之一,只是看起来确实像一座火山,哦对了,还是要提醒一下阁下,这里头有很多危险的生物,而且时空紊乱,各种情况都会发生,还请万分小心。入口就在那里,我只能送您到这里了。”

  刘月夕看看那个出风口,黑乎乎的,从行囊里取出顺来的结晶电气石,装上肩头的探灯之上,深吸一口气,准备深入深渊一探。

  刘月夕下去了,五十岚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莎夏走过来,“刚才真的好危险,那家伙进去了吗?”

  “是。”

  “白金塔是艾薇雅女神的直属力量,我们真的有必要去招惹他吗?”

  五十岚开口说:“既然是和米拉团长交过手的人,那我们就没有放过他的理由,我刚才观察了好久,这个刘月夕的个人实力很强,实验室这边没有人是他的对手,若是他胡来,破坏了实验室,这就坏了大事,你我吃罪不起的,还是等米拉团长来了再说,暂时停止实验,张开结界吧,以免意外。”

  莎夏不解,“有必要如此吗?这样会赶不上进度的,耽误了项目你我同样吃罪不起,就算他再强,也不可能出来吧,这个可是惊门。”

  “他身上有深渊的味道,我也说不清楚,只是一种感觉,这个人会带来极大的不同,小心一些总是没错的。”

  “他带来的那个年轻人怎么处置。”

  五十岚转身往回走,“给他治,只要这小子活着,就是我们手里一张王牌。”

  ~~~~进到惊门里头的刘月夕全然不知道外头发生了什么,他也没这功夫管这事,从行囊里取出羊毛毯裹在身上,活见鬼了,这鬼地方居然又潮湿又寒冷,果然是个水货火山,五十岚没有骗他,但是尴尬的问题来了,忘了问对方该怎么找到亚尔特留斯大人,这地方可比想像中大太多,绕了一圈的他发现这里像一个溶洞,有不少毒蛇和毒蘑菇,虽然依靠敏锐的感知躲开了大部分的危险,但是怎么样才能找到亚尔特留斯简直一点头绪都没有,回去的路也有些记不清,怎么办才好啊,敢才冒失了,应该问问清楚的,不过那个莎夏和五十岚好像有问题,和描述中的森林战士不太一样,

  算了,可能是警惕性比较高吧。只要找到夏拉尔这些误会都能说的清楚的,“这是什么?”

  用肩头的电气探灯照了照,前方隐隐有反光的东西,往前一看哇塞是金纹蜜环菌,个头长得都好大啊,这品相绝对称得上是异宝,在潘普罗那的黑市上曾经看过一次,是只有深渊区才能少量采集的绝佳补药,据说是个头越大效果越好,刘月夕在黑市上见着的才手指这么粗,但是眼前这几颗,足有手掌这么大,这玩样有生肌活骨大补气血的功效,正是塔夏现在需要的,既然让自己撞见了没有不顺一把的道理,天予不取,反受其咎,刘月夕大胆的走上去,但是转又停下脚步。

  就知道没有这么简单,凡重宝必有恶兽守护,此言不差,这好东西可不光是有恶兽守护,简直就是恶兽的老巢呀,走的近了些才发觉这金纹蜜环菌下头是个毒蛇窝,猩红的鸡头冠,是鸡冠蛇无疑,算不得太厉害的毒蛇,刘月夕可是吃过‘七蛇大会’的男人,如今看到毒蛇莫说是没有半分害怕,还相当的挑剔,一般货色根本看不上,便也懒得去捕杀它们。也不知道咋回事,进了洞以后对所谓的深渊力量并没有感到什么不适,先前还开着探灯为了避免吸引虫蛇干脆关了,在这个挺黑的环境里刘月夕没有感到不适应反而对周遭环境感知变得极其敏感,他这一路过来都基本做到避免和这类爬虫遭遇,不过这一次他要主动去端了这个鸡冠蛇的老巢。

  怎么办才好呢,七八条大毒蛇加一窝小毒蛇看着是祖孙三代的样子,引蛇出洞?不太现实,这种毒蛇有一点很麻烦,全身都有毒,而且具有很强的腐蚀性,这个数量弄的不巧自己反而受伤。火烧蛇窝,万一把金纹蜜环菌给烤了就麻烦了,要不还是试试这招,刘月夕取出所有的结晶电气石,就地取材做了一些简易的小工具,先找了一条落单的鸡冠蛇试了一下,一道强光突然照到这条大毒蛇身上,常年生活在黑暗中的鸡冠蛇本能的缩成一团,成了,将自己制作的简易扣子往上这么一扣,鸡冠蛇被完全罩在其中,这蛇慌了,从罩子的缺口处拼命往外爬,正中刘月夕下怀,这可是个从小野外头长大的孩子,这类小把戏熟稔的很,爬不出来的鸡冠蛇发出滋滋的高频振动,这惊扰到了它的同伴们,更多的鸡冠蛇聚集到这里,见差不多了,刘月夕口中默念一段咒语,一道强光打下来,一个比较冷门的女神奇迹,效果很烂,但是非常的亮,正好刘月夕需要,一大坨鸡冠蛇全都畏光的盘成一团,就趁这个机会,刘月夕飞身至金纹蜜环菌前,几条刚出壳的小鸡冠蛇冲着他发出滋滋的声音,样子被成年蛇更狰狞,刘月夕一脸嫌弃,脚底生风,直接送这窝小魔鬼去见上帝。所有的障碍都被排除,小心翼翼的从根部将金纹蜜环菌采摘起来,端详了一下,用布包了起来,放进行囊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