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双神 300罪业之都来了贵客
作者:闲散的火柴的小说      更新:2020-09-30

  但是转又一想,多多已经让这混蛋给放走了,这种时候除了指望刘月夕搞来不灭业火,实在没有太好的办法,只能忍气吞声给他做好吃的去。

  第二天,刘月夕背着行囊,用咒火激活电梯去往罪都的所在,等到了那里他学着雅楠的方法用女神的奇迹‘小女孩的魔法桌布’布了个障眼法,然后摇响了雅楠给他的的小铃铛,一道光飞入城市。

  没一会儿,波顿的羊车来了,这回他没有迟到,还是那头被称为‘斩脊包衣’的人羊兽拉的车,波顿大人照例踩着它的腰从车上下来,这回他手里端着一根细长的烟嘴,见着刘月夕的障眼法,手一挥,有一道金色圆幕顶在周围展开,“是刘月夕小友吗?我是波顿,出来相见吧。”

  刘月夕撤去禁止,朝波顿大人拱手行礼,“波顿大人,没想到这么快就来打扰您了,我这次来是有事相求的。”

  波顿拦住他,“诶诶,年轻人,不要乱套近乎,就算你是雅楠的徒弟,但是规矩就是规矩,我这里只谈交易。”

  啊呀,看来白瞟是不行的,也不墨迹,从行囊里拿出一个小物件,双手奉上,“是晚辈不懂礼数了,小小礼物不成敬意,还请波顿大人务必收下。”

  “哟,楔形圆盘石,好东西,好说好说,月夕啊,你这次来看着像是要谋什么大事啊,说吧,论起来我和你的老师差不多年纪,就是你的叔叔辈,只要是叔叔我能帮的上的,一定助你。”波顿将刘月夕送的石头拽在手里,眼睛的余光还不时瞄着刘月夕的行囊,这个滑头的老东西,一开口就占人便宜。

  刘月夕将背包重新背起来,想了一想放低姿态客气的说道:“是这样的波顿叔叔,小侄最近在圣壁国走了一趟,运气颇是不错,得了一批宝贝想要出手,但是我对古董魂器一道并不懂行,这不就想到叔叔您了。”

  波顿大笑,“小侄做事谨慎,很有雅楠当年的风范,你的做法很正确,魂器古董之类的买卖交易选择好的卖家极其重要,外头那些杂七杂八的地方未必能吃的下你想要出手的,只有我们罪业之都,历史悠久,交易也规矩,不像外面那些惯于耍滑的奸商黑店,连东西都不能随意给他们看。”

  刘月夕彻底折过身去护住自己的行囊,波顿完全没有办法看到行囊里东西,“波顿叔叔说的在理,但我想要从长计议,想在罪业之都待一段时间,自己看一看再做定夺。不知道叔叔能否帮小侄这个忙。”

  听到刘月夕这话,波顿的脸一板,这个刘月夕还真敢狮子大开口,罪业之都的蓝卡,那是这么好弄的吗?小子,太知道自己的斤两了,你能有多少物件脱得起这么大的牌面。

  “月夕贤侄啊,照理不该拒绝你,你若是有东西要托付我交易,真二话没说,叔叔一定帮忙,佣金也可以劲量给

  你个优惠,但是蓝卡太难弄了,若是贤侄出的起先前清单上的物件,成为罪业之都的市民,叔叔我倒是愿意帮忙想办法。”

  刘月夕摇摇头,罪业之都是一个高度等级化社会,这么多斩脊骨包衣,莫说是这其中的内幕他并不是很清楚,就是罪都到底是以什么为生的相关卷宗也没有任何的记载,只知道是和脓性和神族的陨落有很大的关系,他们是一群成功逃避诅咒之人,但月夕坚信凡事都是有代价的,这个城里每一个市民都不简单,从深渊交化池回来,刘月夕缺失了去那里所经历的大多数记忆,这件事情给他敲响了警钟,也问了多多相关的一些规则才知道,进入时空碎片所参照的就是时空探索者本人,每一段探索的经历是无法重置的,虽是实验但都会对自身造成不可逆的影响,特别是涉及灵魂脓性和重大历史改变的一定多加注意不要轻易涉足。而且他和一般的神域居民还有差别,他是被狄安娜女神强行拽到月亮神域的,可以说本来就是在一个不属于他的时空里,可以说是时空旅行者又做了时空旅行者,万一在这里玩的过火,再失去一些什么记忆,那可就麻烦大了。

  刘月夕不想成为罪都的市民,但是获取不灭业火又需要自己深入罪都,他可不敢告诉波顿自己是来盗取不灭业火的。所以获取永久出入的蓝卡成了唯一可行的方法,当然刘月夕是有准备的,他取出一只包装精美的木盒子,“波顿叔叔,我知道这事难办,不过我想用我手里的这个物件,应该能够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吧。”

  “哦,什么好东西。”波顿来了兴致,刘月夕不急不慢打开盒子,波顿看了一眼,眼睛瞪的老大,连忙将手里的烟掐了,想要伸手去取看。刘月夕盖上盖子。

  “叔叔,这盒子里是全套龙试炼用具,龙头石,龙形楔形石,龙辉石,四片龙鳞还有一截龙尾骨,最难得的是这一整套是出自一头古龙的身上,极其难得,其中意义我想叔叔应该比我更清楚。”

  波顿全都明白了,刘月夕是有备而来,他手里这玩样几乎可以保证将一次成龙之路的存活率提高三成以上,有价无市的东西,“月夕贤侄真是大手笔,肯舍得这样的宝贝,说实话用它换取一张蓝卡,你吃亏的。”

  刘月夕懂,“这次全仰仗叔叔帮忙,这物件我只换取蓝卡,但是要快。”

  波顿思量片刻,“不知道贤侄所谓的快能给我多少时间去运作这件事情。”

  刘月夕伸出一根手指,“今晚之前,最好不要拖到明天,我很急。”

  波顿点点头,也不问任何理由,“贤侄稍等,我去去就来,不会让你等太久的,不过我不在的这段时间,还希望贤侄不要离开这个圈的范围,我的仆人纳兰信也会留下,若是真有事它会处理的。”

  刘月夕点点头,波顿招来家奴

  纳兰信,严厉的说道:“没用的东西,这位是我的侄儿,是贵客,务必照顾周全,不然有你好看的,还有不要乱说话。”说完他还在他背后狠狠踩了一脚。纳兰信呜呜的闷哼了一声,不敢有任何违抗。

  波顿取出他的拐杖,朝着地上敲了三下,然后他整个人突然收缩成一根竿子,然后就这么一跳,消失不见了,看的刘月夕啧啧称奇。

  纳兰信解释道:“这是波顿大人独门的移形术,非常独特的。”

  按照波顿的交代刘月夕不该和这个包衣奴才说话,但是人家好心告诉他情况,连句回话都没有,似乎太过于没有礼数,这里只有他们俩,也会比较尴尬,“纳兰信先生,你好。”

  刘月夕话刚一出,纳兰信连忙将头埋在地里,“刘大人,这可折杀死奴才了,若是让波顿大人听到您这么说,我少不得挨一顿毒打。”刘月夕也吓了一跳,他不太喜欢奴隶这种古老而落后的制度,不过还是没有继续为难这个可怜可悲之人,“你起来吧,纳兰信。”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二人相视无言,纳兰信低着头,刘月夕看着他已经断掉的脊骨,也不知道这些原先的显贵之人都图什么,这样活着有意思吗?

  又过了一会儿,波顿大人回来了,“贤侄啊,事帮你办成了。”

  “是吗?先谢过叔叔,给您添麻烦了。”说着刘月夕将盒子拿出来,交予波顿的手上,没有一丝迟疑,“不知道该怎么交易。”

  波顿小心翼翼的接过盒子,冲他点点头,摸出一枚蓝色徽章戒指,直接戴在刘月夕的小手指上,一道光闪过,小手指微微疼了一下。

  波顿说:“说来也巧,有位市政厅的大人物急需龙石,所以你的事情办的特别顺利,交易方觉得赚了你的便宜,本想要再补偿一些东西给你,但这位大人物真的很少开口求人,我想是难得的机缘,就做主放弃了补偿,让你和这位大善主蓄着一份机缘,日后可能会有大用处,也不知道贤侄会不会觉得我擅自做主鲁莽了些。”

  刘月夕躬身道谢,“叔叔处理的妥当,能和罪业之都的大人物结下善缘,是求之不得的事情。”

  波顿摸了摸自己的胡须,很喜欢刘月夕的懂规矩,当然事情远没有表面看上去这么简单,他又说:“相关的手续明天再补充,凭证先给你拿来了,这戒指就是出入罪都的凭证,放心只是自行取了一些你的血作为凭据,这戒指和蓝卡持有者是一一对应的,所以别人抢去也是无用之物,从现在起你就是我罪业之都的座上贵客了。还有一点我还是要提醒贤侄,你信任我当然没有问题,不过今后可不要随意将交易物交给对方,罪业之都有正规的大型交易场所,但是贤侄身上所携带宝贝不少,出入这鱼龙混杂之地,防人之心不可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