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十一話 王姗姗叔叔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紫「那支鐳射筆真是個好東西,做起事來方便多了~連烤蟲蟲也行…」專心品嘗著手中第一次用鐳射烤的蟲蟲串。

  小寶、小小寶、送二寶…等小兔崽子們又跑來「乞丐、乞丐,最沒人愛~」「為娼、開賭,都勝乞丐~」「哈哈哈~呵呵呵…走,我們找九爸跟十七娘去。」一群小兔崽子們秀完沒有最低只有更低的下限後又揚長而去。

  宮「小王應該不會太刁難小倆口子吧…但幼…我的乖孫女那麼聰明伶俐有什麼事應該難不倒她…今天這蟲蟲沒木炭味呢~」認真的品嚐著蟲蟲所以沒太注意有剛剛一群蒼蠅飛來又飛去,吞了一口後才開口向紫霞問道:「今天的蟲蟲吃起來特別鮮甜呢~你是怎麼做的啊?」

  紫「嗯~好吃好吃…蛤?」本來在專心品嘗著自己親手做的料理也沒注意到水準沒下限的言詞,聽到宮大爺問話後才把口中食物吞下笑答道:「你這才發現不一樣啊~宮…不對我又忘記該叫你爺爺,用幼…姊姊給我留下的鐳射筆烤出來的啊~是不是特別的香甜,一點木炭味也沒有。」

  宮「本來正苦惱於紫霞無私的付出我將無以為報…只能教她多認幾個字,沒想到~人生啊…年紀大了腦子不太好使,這不是有鐳射筆嘛…」看著眼前開心說話的紫霞雖然心裡感觸良多但沒展現出來,吞下口中的食物後只是溫暖的笑道:「呵~對啊,還多虧了你像你姊姊一樣夠聰明~」

  紫「姊姊和士禮沒吃到太可惜了~」意猶未盡的吃完了一串又拿起一串才又客氣笑道:「爺爺你好會稱讚人~我要是真得可以像姊姊一樣就好了。」

  宮「唉…遇到外星人果然不是什麼好事~但還是多虧了外星人紫霞才…只能說造化弄人啊~」擔心起幼琪的人生…但仍然吞下口中食物後微笑回道:「呵呵…就等你姊姊帶好消息回來囉。」

  紫「好期待所謂充滿科技的世界啊~」開心的吃著蟲蟲串也開心的想著,吞下口中的食物後又問道:「不知道姊姊現在在吃些什麼呢?她沒吃到今天蟲蟲串太可惜了。」

  宮「但是脫離時間場…這科技和理論都與現知的不符啊~又為什麼是幼琪…可惜?」想著幼琪講的奇遇~同時又用左手拿起碗來喝了一口湯,吞下後才又微笑答道:「呵呵…你姊姊她不知道敢不敢吃這個~有文明世界的食物和這裡不同,事情如果順利的話現在應該和我以前的同事們在餐廳裡用餐吧。」

  紫「這麼好吃怎麼會不敢吃呢?」好奇的看向宮保大爺,吞下口中食物後用充滿期待的口吻問道:「爺爺~反正再過不久就要進入文明世界了,您就先介紹一下您以前都吃些什麼食物~讓我感受一下吧。」

  宮「小王會不會覺得我挑的秘密太過頭了…文明世界?那可是我來到這…第一次敢認真回想起以前的生活啊…」這才吃完第一串蟲蟲,放下竹籤拿起第二串蟲才又微笑道:「是嗎~這麼期待呀,那就讓爺爺我來好好的與你說說。」

  祖孫倆兒就這樣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對於未來充滿期待的聊著天~一邊享用著蟲蟲串一邊聊著幼琪現在可能會吃到什麼美味佳餚,那焦點就又回到幼琪身上,趕緊來看看幼琪現在正享受著什麼饗宴,結果~幼琪與士禮空等了大半天,兩人都不知道吃了會客室多少小點心當午餐後小名姍姍的王叔叔這才來遲,一見面剛要不客氣教訓兩個莫名奇妙的小鬼頭,幼琪便也不客氣的說起王叔叔鮮少有人知曉的往事道:「你曾經迷戀過肉被卡還對著人家○X〇,嚇得肉被卡禁止你單獨見她長達三個月直到你開始與你現在的老婆談戀愛~」立刻擊穿了王叔叔的心防改變了態度,又播放了一段宮大爺錄制的求助影片王叔叔才驚覺事態嚴重,正在思前想後如何才能穿越重重安檢進入核心地區與芮貝卡相見的時候,腦袋靈光的幼琪又說起自身的特殊身份,王叔叔一開始先是懷疑但一查之後才發現每天在一起工作的伙伴竟然在大家都未查覺的情況下早早變了一個人,除了權限比領導人還高外無法查閱的秘密也越來越多…只能從少數看到主旨的資料裡判斷~正在悄悄地規畫著沒有人管得了的發展計畫,「怪不得最近的安全人員都只退不補,原來…正在減少5區的人力嗎?」內心受到巨大衝擊的王叔叔決定還是救人重要其它可稍後再處理,所以還是先替幼琪安排會見芮貝卡的行程。由於安全規定加上擁有特殊身份的只有幼琪一人,明士禮就被安排到了訪客休息的房間(因為平常一天只有一班車)等待著幼琪,就這樣王叔叔順利但穿過不少閒言閒語「領導人又在亂搞了~(文明區領導人:冤枉啊~我真的光領錢沒做事,就是個佔缺的公務員)這麼年輕也…」「唉~我在這顧了二十年都沒能見上一面,這個小娃兒竟然…」「老王你昨晚鬥地主輸的錢可別忘了。」「非去不可~老王你終於良心發現請大家喝下午茶!」的來到核心區域,準備一場好朋友之間弔詭的第一次見面~

  王叔叔一邊走著一邊說著:「別理他們~我沒那麼摳門啊,不過是…原來你有著這麼奇異的遭遇啊~那這一切就說得通了,不管那是個什麼樣的外星人~單就脫離時間場這件事的確是幾乎到了神明等級啊…而且現在的政府居然擺明了玩弄百姓,你的能…沒事你就好好的做自己吧,到了這邊就是。」

  幼「又一個好好做自己…白色的~只是沒有那天的熊男那麼亮。」有一就有二~接著二還連三(是連莊多好…)的一口氣連續在三天內與別人分享了自身奇遇,才又在王叔叔的引領下終於來到了一間有四個座位及超大全像圖的房間後開口問道:「這裡嗎?怎麼都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