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十七話 臭小子肉被卡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姬大爺專心聽著小伙子的抱怨也專心咀嚼著食物待吞下後才張嘴微笑道:「呵…你自個兒不都說是瞎了狗眼,反正壞的不去好的不來有啥好氣的?人生就是如此啦~你就先好好吃飯吧,是說~我得幫我乖孫女問問,分了這麼久怎麼會今天突然打來呢?」

  紫「以前都特別期待著那一天…是這樣吃嗎?」觀察了一下幼琪怎麼吃炸雞後才答道:「可是這裡不知道有沒有那些食材,而且我覺得完全比不上今天這個湯呢~」這才隨意拿起一塊炸雞來咬。

  幼琪滿足的吃著炸雞依舊沒太在意士禮與姬大爺之間的對話,吞下一口後又隨意的回應道:「那就沒辦法了…這麼說來被這些機器好朋友們照顧的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士「大爺是話中有話嗎?」夾了個大干貝來咬了一口,細細品嘗著AllHopeIsGone和大爺的話…這才答道:「就是因為今天搬家房子必須清空,我就順便把那瘋女人的遺物給送回去,怎麼知好心被雷親~就像呂洞賓遇到了哮天犬。」又氣呼呼的一大口咬下手中殘存大干貝。

  姬大爺見眼前的小伙子一副憤憤不平的樣子似乎也想起了自己年輕時~動不動就因為工作上的事情和那些官威很大本事很小的政府官員槓上,悠悠的吃著牛肋排咽下後才會心一笑道:「年輕人就是年輕人啊~聽大爺的,有力氣生氣不如拿來好好用心品嚐美食,反正你不理~他也沒轍啊。」

  紫「真的雞肉耶~自從上次哥娶媳婦後就再沒吃過雞肉了,而且還份量那麼多不用一點一點分…咦?士禮有怎麼了嗎?」用心在品嚐著大、小毛的好手藝這才聽到了姬大爺說的話。

  幼琪吃完了炸雞放下骨頭又喝了口湯,才又拿起可重複使用的濕紙巾擦了擦手,一邊要拿起筷子夾塊燒肉一邊淡淡說道:「那你確定現在你的狗眼沒瞎,或者確定我不是個瘋女人或哮天犬,然後你不會又變身呂洞賓或避雷針了嗎?」

  士「呃…是不是說的太過頭了。」這才停下手中動作嬉皮笑臉的對幼琪說道:「那是一定的啊~我現在的身份就是一名專門派駐到妳這間幼兒園的小護士,什麼其它亂七八糟的事情通通都不重要~只有妳幼兒園,才會是我生命的全部。」滿心不知抱著什麼期待的望著幼琪。

  姬大爺在旁邊也停下了動作笑道:「還是我的乖孫女有辦法啊~哈…」

  紫「士禮哥原來是護士呀~那幼兒園…是這座湖的名稱嗎?」這也暫停了動作跟著傻笑著。

  幼琪依舊悠悠吃著燒肉才淡淡的回道:「那還不快點幫幼兒園認真的品嚐晚餐。」

  士「又變冰山美人了…我喜歡~」又裝回一本正經的樣子說道:「是的,遵命~」才又動起筷子。

  一家人就這樣閒聊著、品嘗著、體會著第一次在這個被稱為家的地方一起共進的晚餐,開心、似懂非懂、雲淡風清、一小無猜…等各種心境集合在一起渡過了愉悅的團圓飯時光。飯後大家各自簡單的整理乾淨剛剛食物留在臉上、手上或身上的痕跡後又一起聚到了客廳看了部36D技術重新攝製的「ID4星際重生(獨立日:卷土重來)」,欣賞完可悲的地球人不斷想催眠自己可以戰勝遠道而來科技鴻溝大到比地球到火星的距離更大的外星人後,姬大爺決定不掃年輕人的興先獨自前去梳洗然後就寢。留下的三人決定由於時間尚早便再看了一部也是不斷翻拍的36D「泰山傳奇」,欣賞完一個小朋友讓動物養大就莫名會變超人變正義使者深深打臉長舊建立下來的教育制度後(心魔:就是應該請猩猩來上課~然後把老師抓去做科學研究…),幼琪先是教會紫霞如何使用兩間浴室然後順便拋下士禮與紫霞在主臥泡澡聊天,而形單影隻的士禮則簡單梳洗完畢便早早躺上床同時心有不安的等待幼琪,等著等著就睡著了以後幼琪才與紫霞從容不迫的泡完了澡,接著簡單教會了紫霞如何不靠管家也能做一些房內簡單操作後幼琪又到樓上拿了兩杯飲料與紫霞聊了一會兒姊妹掏心話排解紫霞的思親之情,直到向來都很早睡的紫霞有點撐不住了幼琪才回到自己房裡各自紛紛睡去。

  結束了離家冒險幾天同時機器好朋友們也全都趁機去保養的奇異時光後,一家人除了平常不斷地到世界各地搭配好風光的三餐、睡覺、學習、娛樂…等日常作息及有一個人常常無端的感到恐懼以外,幼琪也向爺爺詢問了不少芮貝卡的事並私下討論著把紫霞家人接來的可能,終於在第一次家團圓用完晚餐隔幾天的另一個晚餐後,士禮與紫霞在客廳認真玩遊戲時於書房裡一起聯絡上芮貝卡~

  電腦上出現了一條中國龍在追著不知道的東西,用高速穿梭在天際雲海之間並傳來一種黃鶯出谷的絕美女聲:「幼琪想我了嗎?這…不是宮老嗎~還是…現在要叫您老姬頭呢?」

  姬「咋不叫我媽媽桑算了~」一種好友之間久別重逢感覺上心頭~劈頭就不客氣道:「雞你個頭~就叫我老釘吧,聽說你最近很不安份啊~臭小子!」

  幼「果然很熟啊~先讓他們聊一下吧。」乖乖的坐在爺爺身旁。

  中國龍突然停了下來弓起身體如臨大敵,張開口卻是用著絕美女聲說道:「老釘~你怎麼可以這樣,你怎麼可以忘記了當初我們彼此建立的深厚信任。」

  姬「此一時彼一時啊~」表情又嚴肅起來問道:「你知道你現在在幹些啥事兒嗎?」

  幼「不會是…」想起了什麼剛張嘴要問:「你又…」

  中國龍還是用著不搭調的黃鶯出谷聲叫道:「死猴子~你的觔斗雲總算電力耗盡了吧,怎麼可能比的過我靠的愛與太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