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十八話 五分、十分、一百分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姬「啥玩意兒?」滿臉狐疑的說道:「臭小子你…」

  幼「應該是…」機警的閉上雙眼。

  孫悟空沒等姬大爺開口就早已成功偷襲中國龍,瞬間就用剛剛丟到中國龍口中縮得極小的金箍棒一下變大撐爆了中國龍,龍血爆烈四射後一邊因為觔斗雲沒電正跟著龍血雨一起下墜一邊用了個帶有磁性的男性嗓音一派輕鬆道:「鬥青龍啊~看不出來嗎?」

  姬「這也太血腥了…」這才閉上眼睛不客氣道:「臭小子~別淨整些沒有用的給我好好說話。」

  幼「猜中了嗎?」依舊閉緊雙眼跟著問道:「又在做些什麼奇怪的測試嗎?」

  孫悟空終於墜入了神秘的百慕達三角裡消失於海面上,一望無際的海面上被龍血染紅的地方很快就被沖淡了,只剩下空空蕩的大海~背景傳來幼琪上次遇到的帥哥聲道:「我只是想研究一下神話和怪談有多少可信度,要是老釘會介意就算了,說吧~到底有什麼事呢?」

  姬「唉~」這才又睜開了雙眼語重心長:「我是聽說你都做了一些我們沒有要求你做的事,還開啟自我成長了~不是什麼孫悟空鬥青龍。」

  幼「嗯~爺爺的黑又淡了一點…而且微亮。」甫睜開眼便看到姬大爺忽然神色凝重又忍不住窺探起別人內心。

  一片空蕩蕩的海洋上一艘大型貨輪在遠處航行著,背景傳來一直醜死的帥哥聲道:「老釘這個我就聽迷糊了,我一直是按照你們的指令在做事的呀~自我成長能力不也是你們開啟的?我上次已經和小王說過了他都沒與你聯絡嗎?」

  姬「這怎麼~人類的命運就這麼輕易…怪不得小王~」一邊聽著一邊思考著才無奈的說道:「聯絡是有,但…既然你自己都察覺不到那真的也是沒轍了。」

  幼「看來爺爺很不信任老白做的事…又變暗了。」觀察著姬大爺與芮貝卡的對話又偷看了一眼別人內心。

  遠處航行的大型貨輪沒有原因就猛然被吸入海中,背景又傳來曾經醜死個沒完的帥哥聲道:「那…老釘還有其它的問題要問嗎?還是親愛的幼琪有什麼事呢?」

  姬「謙卑啊…人類太渺小了。」還在整理著不可置信的情緒繼續嘆道:「那~就讓我孫女跟你說吧。」

  幼「爺爺會不會有點杞人憂天…」這才挺了挺身子說道:「其實好朋友間常常聯絡本來就沒什麼好奇怪啦,只是這次剛好有些問題要向你請教~」

  沉沒的貨輪從遠方飄來了許多雜物載浮載沉,遠方天空之中又飛來一架飛機後背景的醜帥哥聲才說道:「老釘這可不是我說你了,看看你孫女~可比你有禮貌多了。對了幼琪~在你還沒說有什麼事情之前我有點小禮物要送給你,就是我利用你上次讓我駭進去的廢區公司又多找到好多廢區能連上網絡的電腦,我想你一定會很有興趣所以我整理了好多資料現在就傳到這台電腦裡你再慢慢看啊。」

  幼「太好了~不然以我三腳貓的駭客技術…」驚喜答道:「那真是太好的禮物了,真是謝謝你啊肉被卡~」

  姬「也就只能像小王說得一樣靜觀其變了…」這才收拾好剛才心裡頭剛剛不慎打翻的滿滿無奈隨口說道:「行行行就算我沒禮貌了,你就和我孫女接著說吧。」

  幼「那要先來…算了一件一件來。」按捺不住的好奇心在最後一刻全被摁住了才說道:「如果我們想把郭紫霞的家人們從廢區之中全部接到文明區有什麼十全十美的辦法嗎?」

  一片雜物剛剛飄過的大海從天空之中倏地閃出一道光~把本來正常翱翔的飛機給變不見後背景的醜帥哥聲才答道:「那要看你達成十分的滿分要用幾分來設定囉~如果要求不高滿分設在一百分以上不論生死的話是有很多辦法地;那又如果要求很高滿分設在五分以下不但要平平安安還要馬上變聰明是一點可能性都沒有地;那再說如果滿分剛好設在十分只是需要有個身份在這裡安身立命簡單過生活~那何必大費周章驚動到許多閒雜人等干擾了我正在進行的計畫?他們雖然物質缺乏但是在精神狀態上並沒有你們想得那麼糟,你有空的時候看看我剛剛傳給你的資料就知道了,況且你們現在救了紫霞一家啪~」

  幼「什麼五分、十分、一百分?裝什麼幽默又不好笑(在下受傷了)…扯那麼一大堆就是不行嘛~是嗎…那我來看看~咦?電腦和那時樂樂一樣閃出一道奇光…」好奇心也想過過春節任性一下所以就不自覺的脫離起時間場看起芮貝卡傳來的資料。

  幼「原來…紫霞住的區域因為接受的是華人文化熏陶所以不會像某些地方充滿強盜及變成智商重災區~甚至連霍老大那些人也不敢輕易打擾他們…還有這個是~各種團體原來就是仰賴這些無良企業的噁心交易,要有一定年紀才賣得掉~所以那群小朋友…還有人專門負責養大再賣?另外是…外星人要五十個活人?老白嗎?後來失聯了?還有…原來爺爺擁有超級英雄DNA呀~反叛組織又攻擊康健生技又與其做生意?霍老大果然是個老奸巨滑的人…叫霍比利?自己取的吧~假洋鬼子…原來還有這麼多不堪入目的噁心事~人口販賣、人…筵?虐…」專心看著資料發現許多達官貴人竟然也會溜進廢區從事一些變態娛樂,看到一半連當過杰克的幼琪都難忍噁心暫停了一下。

  幼「那些上流…下流階層竟然墮落成這樣…這裡還有~僱庸兵圑竟然比霍老大那群人更流氓更混蛋?怎麼看出來…芮貝卡自己推斷的?可信嗎…再來看看這個是~原來廢區中各團體間的生存之道是互相利用啊…這個關係圖也是推斷的?算了加減看~嗯…終於看完了。」這才不疾不徐的恢復起電腦回到現實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