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三十四話 路人完換小夥伴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打烊了…夢滅了、心碎了…老闆用著臭臉把它踩成沙,不過是從中餐吃到夜宵有必要嗎?老闆說…舔碗的舉動害他業績掉了三成…為什麼?吃完飯還主動洗乾淨碗的美德從他嘴裡說出來變成缺德…這個世界怎麼了?公理何在…被老闆攆到大街上後真有點冷,趕緊回家…免得心涼身體也涼…哈啾~這…為什麼要讓我同一天失戀又感冒?老天爺…你也掉?去你的死孩子!隨便往街上吐口水~怎麼不…來來來!多砸點才會中~最好是紅色的…「前面的同志你在幹嘛!誘騙小孩的錢嗎?」屋漏偏逢連夜雨啊~「再跑我就告你襲警了啊!」那也得先等你追…唉唷喂!「做壞事是跑不掉地~連香蕉皮都看不下去了!」天啊~這是個什麼情況?**同志你先聽我解釋…「手先銬上!」不是,我沒犯罪…「身份證拿出來~」你…把我給銬上…「煩死了,錢包放哪?」上衣右邊暗袋,不過我身…「不早講,走了啊~」身份證在家裡…咋回事啊?欸!同志…欸!**同志…去你的,我不會遇了個假警…這手銬怎麼解開?你別跑!你…生兒子沒**~喔買尷…等會兒還會遇上什麼?老天爺你給我下來!我要和你單挑…

  期待神明揍一個倒楣鬼是很沒愛心的!更何況倒楣鬼還上肢半殘~幫不上忙的事兒這裡就先別管了…這邊要來關心的是大家熟悉的~

  秦漢、雪華:

  天才如願以償得到她想要上班之公司的實習生身份,雪華想也知道只能來這裡應聘清潔員,因此雪華為了愛當然不顧一切的跑去掃廁所…清潔工作都被機器人包辦了所以沒這種職務,但倆人扎實的感情基礎豈是沒有廁所可以打掃就會被擊倒!但…實習生又不能攜帶眷屬或過夜訪客那怎麼辦~聰明的倆人…其中一人…總之小倆口決定想了個辦法試一試,雪華從今天起就是秦漢的寵物~平常只能待在宿舍裡不得任意外出走動,想出門則必須由主人帶在身邊至戶外區域,而不得攜帶寵物進入的地方如餐廳、辦公區域…等更必須完全止步。

  達報到之前的列車上~小倆口還在忐忑著能不能矇混過關,直到抵達報到處倆人心情才撥開雲霧見青天~原來有著同樣想法及作為的實習生可不在少數,什麼男寵、女寵、老人寵…老媽子寵的通通都有!報到機器人似乎也見怪不怪,確認完大家都到齊之後~便貼心的先引領大家至宿舍,安頓好各式寵物或老媽子…主要是行李之類的,才把秦漢等不是寵物的實習生給領至下個行程開展新生涯。

  如同雪華一樣的寵物則因為沒有任何身份及通行權…連房間門都打不開,必須老實待在類似幼琪鋼鐵牛宿舍的房間內直至主人回來~房間內只有廁所及洗手檯是可以完全正常運作,電腦則有條件的開放使用,至於用餐…那得主人遠方控制投放,所以小倆口來到這兒後吵的第一件事就是寵物被遺忘而打電話埋怨主人…之後倆人的生活~還沒遇到的事兒誰知道呢?反正在一起也不是一、兩天的事兒了,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瞎操心只會讓自己過得不快樂!太在意別人帶老媽子來幹嘛?

  士禮:

  身為笨豬組合現在只剩下唯一的成員~笨,當然偶爾還是會想起那有豬在身邊的美好…同時也希望那豬無論身處何方都可以幸福快樂!至於小護士什麼時候才要再去找新的什麼園或什麼院來常駐…小護士早就看淡了,因為已經半生不熟的小護士…士禮也早意識到自己已經長大,打從確定能順利畢業就已經開始在積極找工作,也曾被精采形象廣告及優渥待遇打動~考慮參加新政府舉辦的各式招募考試,雖然薪資豐厚生活充實但…似乎與本職學能及興趣有所落差,更何況回想到了去吃個午飯還要操場銅像左去右回…最終還是決定朝著自己比較有興趣的路來走,去養豬場當銀角…那也找不到豬啊你才作罷。

  其實沒這麼放飛自我~是決定去應聘幾間自己心目中還不錯的公司,期間也把生活重心先從3區移回家中,好好過上幾天全家人能一起吃上晚飯的生活。

  此外也找了土笨沒有蛋的另一個成員出來吃飯~匆匆吃了頓中飯也閒聊幾句後賓土就面有難色的先行告退…不趕時間的士禮這才第一次真正感覺到曾經的好朋友變了~談不上來的,也不是略顯疲憊的樣貌…也不是談起話來多了什麼不熟悉…更不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恨不能相逢…「會不會只是因為他拉鍊沒拉?」士禮靜靜的想著。

  一個人專注的坐在位置上~品味這人生第一次的難得奇妙感受,又接著想「我不提醒他會不會有點過份?」想著想著嘴角還不經意露出小男孩般惡作劇之微笑「如果是我,他也不會提醒我吧~」邊想還邊不自覺的望了望褲襠。

  終於機器服務員走了過來~整理桌面時才暫時打斷士禮這半生不熟的思緒…他又坐了一會兒才離去,結束今天午餐聚會屬於自己的部份~雖然感受到了什麼但自己卻不知要如何解釋…從賓土的言談中似乎也察覺到新政府成立迄今問題應該比一般人了解的更多,連好演技的賓土都難掩不時偷偷跑出來的落寞眼神,只是還沒機會聊開…「原來陷入徬徨不只是我,整個國家都在陪我啊~我真是太偉大了。」士禮回到家後還在胡思亂想,年輕人總是有一堆發泄不完的精力和腦力…但也只到此為止,因為接下來士禮就要開始面對自己的人生~幾天過去後投出的履歷得到了幾間公司回覆,需要好好準備接下來的全像圖面試。

  在這每個社會新鮮人都會感到些許緊張和擔憂的時刻~士禮會不會凸槌(出紕漏)?最後到底又會不會成功找到工作…或全部摃龜(沒中獎)?還沒發生的事情~這邊目前只知道幾次參訪各大企業的旅行為履歷加不少分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