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六十二話 見賢思齊…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教育: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人要長到和樹一樣高大約莫需要百年…不是嗎?那~是人越老這骨頭就越像枯枝一般脆皮一般皺…謎之說像是像了但與教育無關~話本身的重點是作育英才很重要,而且除了英才之外什麼蠢材、廢材、細菌啊也很重要…就是有教無類和因材施教,老祖宗講幾千年了結果現在做得最好的是芬蘭…記得啊!見賢思齊,見不賢而抱緊…怪不得大家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嗯~是報警,守望相助啊…總之生姐阿唧終於開始擬定了教育改革的藍圖,關於義務教育的部份~

  一、先從老師開始嚴選

  從專業知識到心理素養都做了一次比軍隊還要嚴格許多的測驗,不合格的一樣輔導就業,合格的…人數太少,短期要大規模應用的話~只好先安排大家給未來的機器同事們上個短期培訓班…協助政府大量生產合格機器教師,先從中年大叔**…機器**、清潔機器人、被遺棄的機器人…愛牠就不要拋棄牠,要養動…寵物請以領養代替購買…再回主題,就是利用諸如此類政府能動用的閒置機器人來改造~補足過渡時期之教師缺口,因此未來好一陣子學生們必須接受老師們將會沒什麼個人特色…這不重要,是學生還必須接受老師有沒有穿衣服來上課…必須得穿!還要規定不能穿得太引人遐想,雖然讓學生喜歡來上學也是教改重點~但有沒有真正學到知識才是問題核心,學校不是曬肉的地方所以學生也不能亂穿,老師更必須帶頭作榜樣擁有健全心智~不會沒事上網曬肉**…睛,也許看似封建但每個人都必須對自己的職掌負責並做出相對應之犧牲,身教比言教的影響力更大~希望學生成為什麼樣就要給他們更優秀的榜樣。

  經過這次嚴格考核之後留給學生的都是最值得尊重並優秀之教職員工,允許身著龍袍上課…這種太過頭的心裡素養那關就不會過,不是不給穿…穿什麼其實沒有特殊規範,主要是從平常生活態度、教育熱忱、個性、操守…等方方面面來評定心裡素養,這也是一次性的測驗過後大量汰除掉原本人類和機器老師們之主因。

  至於重考~機器老師不是大活人所以能直接開心剖肺…也沒字面上那麼殘忍,簡單的說就是升級就好~人類老師則要心理素養部份合格的才有機會重新補考專業知識,因為品性好絕對才是身為合格教師的基本條件,專業知識的部份再多充實一下自己就好了,除非是差得太誇張~讓人懷疑教師資格是不是拿棒棒糖換的,不然只要智商無恙並確定能配合教改後需要時常充實本身職能就沒問題。

  其次缺額的部份也臨時加辦了義務教育老師特考來廣招賢士,但~原本的老師都考不過了何況非本科…沒招考到幾位新老師。

  一不做二不休~面對教職員不足新政府也在生姐阿唧的建議下已經調整過師範大學之後的課程及目標來應對,以在未來逐步將合格的人類老師補足來替換掉保潔阿姨…中年大叔**…等機生第二或第幾春是來扛起灌溉國家幼苗重責的機器老師們。

  二、教學內容的重新規劃及準備

  制度一下要變動的太多恐怕連老師都受不了~得循序漸進,百年樹人所以生姐阿唧訂定的是百年大業…這是在開玩笑嗎?一百年後還有可能要學外星語?不是有翻譯機嗎?生姐阿唧實在是太任性了,一點都不顧慮到社會大眾網路速度變慢的問題,堅持這個大幕…這個規劃要一直往下個世紀開~直到世界末日到宇宙盡頭,在下不想理它…直接來看近三年的:

  頭一年…

  先把學生初步進行分類~依年齡、資質、產地(祠堂或電玩班之類)…等基本條件來編班,再依各班不同的需求來安排課程及考多少試,最後才是在原有課程的基礎上進行些變得更好玩及更能吸引學生之類的改良。

  今年注重的是磨合及適應~不對課程做太多變化加重老師們負擔,只有針對祠堂產出的孩子們~在褲子要穿好及不要亂挖人鼻孔之類之基本常識及兩性教育方面做出加強…加加強強…加強N的觀念灌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