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六十九話 窮是不治之症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可教育的部份當然沒有那麼快結束…就差一點,現在要懲罰的部份談完了還有獎勵…也介紹過了,是要談改革的協商上~

  1.勞動人力之缺口並不會因為這次大刀闊斧的改革行動後就自動補齊,所以政府也開始針對來年的孩童生育及企業認養計劃提出新方案…由於新政府希望對於未來義務教育的改革擁有絕對主導權,便不再鼓勵企業輕易申辦學校,而且也針對未來達不到標準就得取消資格之事項詳盡告知的義務~新方案將偏向逐漸由政府接手教育而企業支付大部份費用來抵稅。

  整個合作架構及方向上的轉變~首先剛被新政府教訓一頓的企業…官員們當然不會再上門自討沒趣,轉而投向其它正派經營…或看似正派…看起來有賺錢不會倒的企業,問了一輪之後雖然反應不是太差…但還是保持觀望者居多,距離整體勞動人口的需求目標大概還差了四成左右…

  生姐阿唧又被迫提出新一波方案給需要特殊職業技能之企業~約五年後便可施行的上課兼實習工作方案及畢業後在職進修方案,反應才似乎又好了一些,但短視近利…也可能只是不信任新政府的企業還是太多~只補了約莫兩成…最終高官們才在無奈之下同意了生姐阿唧從還差四成時就給出的建議~教改最終目的就是要促進社會人口結構改變從而建立更美好的未來,這些不想與時俱進的老頑固就讓他們逆來順受吧~它們自己的勞動缺口還不積極處理那也沒辦法,政府應該要照顧的是大家而不是大到不能倒的少數幾家…這才在虛擬王叔叔的最後一票中決定放棄想方設法來幫別人補破網。

  2.也開始和各大學接洽未來教育改革上課程要如何接軌~第二年便要設計重考生和應屆畢業生的不同考題、未來是否要給重考生或私校生另開適應課、終極目標的快樂進修終身學習…等交換了多方意見,理想要變成現實不是那麼容易所以誰該燒腦的就讓誰燒去~生姐阿唧…超級電腦配有冷卻系統不怕,反正只要不缺電就好…對了,適應課主要針對富N代之類花錢申請入學資格的人~因為高貴貴貴的私立學校只有收到政府教改方面的建議方針不在強制執行範圍內,會做這樣的決定是因為高官們大多覺得只要是貴的東西永遠都和純天然的一樣好…可在下長這麼大怎麼沒聽說過有人吃寶石來養生~不是又貴又天然嗎?還有不知道誰整天就愛提倡一些純天然就無毒~那請問神農氏怎麼死的?是吃到外星人…還是它們留下的植物?貴就等於好還是天然就無毒根本就是一種積非成是的社會現象…這裡打住,反正故事此處也還是一個窮等於不治之症的社會,虛擬王叔叔一點都不在意那些只佔社會人口比例極低又沒得窮病的鉅富~所以也沒多發表什麼意見,先略過那些貴又天然就等於最好的奇怪思維及大學未來可能會加開適應班的需求,與各大學合作這裡目前只需要知道生姐阿唧的興趣還能玩很久就好。

  協商之大方向和目標都有了雛形也**著教育部份的本月紀事即將告一段落,雖然生姐阿唧看起來玩得不亦樂乎~但這也許和它發生一疏…和這沒關係?你不好意思佔掉太多網速才會沒發現走私及政治問題?這~你高興就好吧…教育紀事到此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