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八十一話 悲劇教材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介紹完寶寶們的抓周活動之後先不要管大幼琪那個狂魔還要狂自拍多久,在下與生姐這會兒也因為做白工和像不像的問題而連摃二十四期…總之是摃…槓上了,沒人可以聊天的在下只好離開這個有人在狂自拍、有人在鬧彆扭及節氣寶們象徵性的決定了自己未來…等看起來各自忙碌但就是沒溫暖的海底城…啦啦哩啦嘞~生姐你這個假會的傢夥做白工耶!快跑…快游…呼嚕嚕嚕~終於逃離了海底城,剛好有艘船經過…看在下使出收藏…苦練已久的畢生絕學~噴射輕功來上船…怎麼噴和射或科不科學都不是在下已經潛伏上船後首要擔心的事兒,沒事就殺他個片甲不留還是寸草不生也不是位和平主義者該做的…況且海上放眼望去就沒草…謎之音說有只是礙於人類肉眼?不管那麼多了,趕緊把故事快轉到重要的地方。

  原來這船是要往文明區未觸及的南美洲與大洋洲開去…為了怕暈船暈到脫肛…水然後休克接著翹辮子~在下只好持續使出噴射輕功的絕活為大家在空中…浴缸中…風雨捲至半空中…瘋中語中繼續這個故事,文明區未觸及是因為當時政府對北美洲止步在緯度較高的區域,若是再往南便是一個高輻射殘留的禁止進入區,橫跨了整個大陸的輻射線…高輻射禁入線讓文明區的開發及串連獨漏了大半的北美、南美及大洋洲,戰後超過半世紀才有這些區域還有人類存活並各自為政的消息傳入文明區。

  生命果然又自己找到了出口~圑結力量大的人們還是在充滿輻射塵及好一段時期不見天日的惡劣環境下苟延殘喘了下來,死多少人或輻射為什麼讓人能在腦袋上養魚還顯擺多年才死掉之類的不開心往事都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風雨~縱然記憶抹不去愛與恨都還在心裡…歌詞洗腦啊~總之就是連受到輻射影響最為嚴重的北美洲也聽說有人類存活,但比較有組織性也曾經和文明區接觸過的就是霍比利…**南美及大洋洲之各方廢區勢力在和文明區企業玩兩面三刀的接頭人,背後其實只**自己但又讓文明區企業及各勢力覺得是互相的**,周旋在各勢力之中企圖建立起自己的勢力~讓文明區這頭覺得自治區堅決不會接受文明區的政府控制,又讓各勢力覺得文明區政府擺明了就把大家當成原始人並不想多理會,直到最近頻繁的物資交流也能讓多方覺得自己居功厥偉,是多方往來間不可或缺的第一甚至是唯一一號人物。會造成這樣的局面也不完全是靠著霍比利自身天賦的說謊個性及能力,還有如:文明區政府向來對於廢區所有一切皆視如草芥般的輕蔑、各勢力間存在的認同矛盾老早賦予彼此高度的不信任感、廢區中又多仰賴各自不同的宗教信仰來鞏固權力核心…等種種問題加在一起才讓霍比利能順利演好貌似忠良卻老奸巨滑的中間人這角色。

  最後補充一下文明區為什麼再也沒有傳統宗教~隨便拜幾下神或隨口祈禱幾句這該爆的核彈就不會爆炸是不是傻呀?更何況核彈還接二連三一直連莊連到大家都害怕是不是鬧鬼啦…是一直連爆到地球都進入核子冬天加上生物大滅絕,所以文明區建立之時各位神智清楚的創建者們就有志一同的摒棄了象徵舊時代而且不靈驗的神,雖然不再拜神但把信仰及希望轉換到了別的事物~科技及鈔票上,文明區政府完全建立後也以此信仰及希望控制人民並很開心收到驚人成效。

  文明區政府會如此瞧不起…厭惡…或者可以解釋成純粹的完全不信任廢區難…居民也是有些故事的,在剛進入核子冬天的時期許多庇護所並沒有祭出鐵腕來將難民拒於門外,部份甚至更越過庇護所本身可以負荷的人數上限超收了難民,可…這做好事和做傻事還是有所區別的~當感情超過了理智什麼好心眼也只是變成了滿足自我內心缺陷的不合理行為,那些不計後果對外付出一切的庇護所很快就上演起權力核心間的互不信任、上演所內反彈聲浪的高漲及與難民之間相互對立等戲碼,大部份最終也都在物資缺乏下的困頓中暴發了嚴重動亂進而毀掉了庇護所本身,只有一間在嚴重動亂中保住了庇護所並將人員逐出至可負荷水平~由難民組成的新權力核心成功逆襲奪下,即便如此依然沒有存留到文明區政府建立完成…在缺乏專業技能又得不到其它庇護所認同提供遠方技術支援的情況下設備都逐漸年久失修不堪使用,最後本來提供庇護的設施反倒被所庇護的人員拋棄成為廢墟。

  許許多多另人不安之事件從遠方傳來時這才喚醒了其餘和難民間有所互動的庇護所之警惕心,開始檢討起日後與難民間的互動方向…但是一切都來的太晚~各處因幫助難民而曝露了位置的庇護所早已經被各地的不肖份子盯上,其中還不乏受過庇護所幫助的難民…這些人早早就開始計劃如何奪下庇護所。

  只是各地的不肖份子組成大不相同,有因政府失能而擁槍自重的前軍警、戰前就不是什麼善類吸收了輻射也沒有突變成好人的、單純只是受夠了現狀因而對庇護所內之人充滿羡慕嫉妒恨人數還有絕對優勢的烏合之眾難民…等不同團夥,當然也對各庇護所造成了程度不一的傷害,從傷心…太瑣碎了直接從幾間庇護所撐過了這一劫開始,最後能撐到文明區政府建立的只剩一間,雖然遠方越來越多的不安消息傳來都讓各庇護所開始調整起與難民間的互動模式甚至預備會遭受攻擊,但人海戰術、各種親情愛情或基…友情下的內神通外鬼、缺乏足夠武力自我防禦…等都讓大部份被攻擊的庇護所毫無懸念的被拿下,然後在騷亂中或快或慢的自我毀滅。

  度過此劫並存留到政府建立的庇護所則只是剛好在最後關頭狠下心來切斷了對難民的援助,沒等攻擊行為發生便先將危險及良知阻隔於門外…當時主事者雖然也難逃內心的掙扎及良心魔人的評判,但遠方另人不安的消息漸漸傳來後終於證明此舉措是正確而且必要的,也成為日後文明區歷史課堂上血淋淋的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