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人 第八十二話 愛誰誰們
作者:在下或古人的小说      更新:2019-07-17

  人心是不是隔著肚皮…是不是這麼險惡或世界是不是因為陷入核子冬天的永夜…是不是本就黑暗之類的想法大概只能從這幾個方向來解釋~

  1.不是每個地方都拿禮義廉恥來教育下一代的,更何況把禮義廉恥當成教條的鬼島最終還是選出了無恥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政府及政客們。

  2.世界都已經末日~搶個大拍賣或看個免費晚會群眾都會失控,更不用提庇護所在弱智者眼中會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各種資源。

  3.武力等於權力又落入了低能者領導,當然看誰不爽就弄誰哪個能搶就搶誰。

  至於另一部份從頭到尾都未曾對於難民伸出援手的庇護所…雖然也有一間經歷人員發瘋變成恐怖片而失聯,但絕大多數都存留到了參與建立文明區新政府的時刻,期間不斷收到遠方傳來~許多另人不安的消息當然也促使這些庇護所內之人員日益堅信自己才是碩果僅存的人類文明,對於祭出鐵腕不救助難民之決定也從一開始的良心不安轉變成心安理得…當然不是所有人都有一樣的心境轉換,不然一開始就視難民如無物是誰決定的?

  只是~大家慢慢對於人命值不值錢的價值觀越來越有共識…總之所有殘留下來的庇護所就這樣建立起只有虛名的「文明」政府,然後經過了好幾十年發展才慢慢把彼此之間的技術及資源串連起來建立起文明區的雛型,最終又經過了百餘年才演變成現在的模樣。

  政府成立初期無論是技術及資源上都相當匱乏~以致於庇護所之間除了互相安慰外都從沒真正想過人類文明還能繼續走下去,一直到了機器人**愛誰誰…關於這個頭銜爭議頗多而且也不是故事重點,就是某間庇護所…其實許多庇護所都在戰前某種工廠的下方或附近,就是獨缺不怕輻射的勞動力來重啓運作…或部份的產線。因此各家技術尚未成熟的愛誰誰也終於為了活下去而彼此合作整頓成一間大企業…當時成立只是為了生存…或自我安慰,沒半個愛誰誰想過人類文明真的會被機器人給改變或甚至撐下來。

  愛誰誰們討論了半個月…假民主不知道要聽誰的方式半個月算快了,所以接下來就很有效率…那是幻覺,實際上大家又冒著被難民發現及輻射吸收過量的風險花了超過三個月的時間在各自廠區內清點並收集看來堪用的零件…有輻射也拿不進庇護所以比較像拾荒後再堆積…就是把垃圾分類一遍放好的感覺,這才終於在彼此之間建立了一份完整的庫存品清單,開始正式的研議大家…**人類文明延續的下一步該怎麼做~二話不說就聯絡起快遞小哥…聯絡的到就成鬼片了所以不可能,因此前面就浪費許多時間在討論上的愛誰誰們在重要時刻自然也不會馬虎的繼續浪費討論時間,大半年都過去了還是沒能討論出令眾人都滿意的方案…不過還是因為有人失去了耐心或對生活不再懷抱希望進而讓步妥協,最終得出了一個結果~把資源集中起來先求量產出一整批的多功機器人,而不是把時間浪費在平均分配彼此的資源到各地,更何況外頭雖然已經不再永夜但局勢仍不明朗~每多一次運送便多一分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