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临 二十六、决意
作者:不知更的小说      更新:2020-12-18

  柒柒吓了一大跳,一把甩掉江流的手,脸上红彤彤的,江流倒是戴着一大块面罩看不出颜色,他转过身看向声源赶紧打了个招呼“诶哟,前辈也在这呢。”

  老头眯着眼睛嘴角带着笑看着两人,就是不知在笑什么,柒柒扭捏着手越来越脸红,灵机一动说到“刘伯伯来看安静么?”

  客观来说江流对老头印象不好不坏,听柒柒这称呼江流心理更是稳妥不少“前辈请进去喝茶,”

  “我就欣赏你小子运用灵力的方式,你这面罩倒是别致的很呐。”

  “前辈说笑了,我这不是实在没有办法了嘛,听说您老想收安静做徒弟?”

  “那小丫头说非要等你醒过来,现在你也醒了你说说怎么样吧。”

  江流沉默无言,打开门装作去泡茶的样子,实际上是在权衡利弊,将茶水放好后江流招了招手把小安静叫来桌前“前辈能否告知是看上了安静哪一点。”

  刘温看着小姑娘的双眼“拜师收徒讲究一个缘分,这姑娘来的正好。”

  江流看了看在站在旁边点头的柒柒,又盯着刘温的眼睛看了许久,相对无言。

  他转过身扶着安静的肩膀,看着安静平静的眸子“丫头,跪下拜师,以后你就跟着刘前辈学习道法,知道么?”

  老头乐呵乐呵的看着安静行完跪拜礼,随后站起身把安静扶起来“我是刘温,琉璃仙岛长老,田光的师兄,你可以放心把安静交给我教导,安静跟着我走吧,你留下待见证完收徒礼之后再走。”

  安静抱着江流的腰“师傅,我会好好修习的,您放心吧。”

  江流笑了笑“要叫哥哥,以后刘前辈才是你的师傅,记好了啊。”

  刘温笑着摸了摸安静的头,摆摆手“随丫头吧,我先带她回去,你们慢慢聊。”说罢牵起安静的手走出房门,安静出门的时候折头看了看江流,轻轻把小手从刘温手里挣出来,给江流深深鞠了个躬。

  江流等安静站直身子时不知道为何脑子里面突然有了些想法,伸出大拇指,还在面具上勾勒出一个红红的笑脸,仿佛牙间还闪烁着些亮光。

  安静被他逗乐了,本有些朦胧的眼睛闪闪发光,大声说了句师傅保重后转过身蹦蹦跳跳的跟上了刘温的脚步。

  “舍不得你就自己教呗,你怎么也是个腾龙境的修行者,还教不会一个小姑娘啊。”柒柒在一边翻着白眼说到,看着江流那煽情模样柒柒表示受不了。

  “准确来说,我是准入圣修行者,你也可以称呼我为准圣。”

  “得了得了,还不知道咱两谁先迈入那道坎呢。”

  “你进腾龙没有?”江流顶着红面罩,柒柒却知道面罩下面一定是一张嘚瑟的脸。

  顿时柒柒心情就不好了“好啊你,你倒是给本修魂说说,那女人是谁。”

  …

  “我说了,我不知道我真不知道,你怎么还纠结这个问题。”

  “放屁的不知道,她都靠在你肩膀上了你说你不知道,你哄三岁小孩呢?”柒柒说到这个事情上突然又陷入金红旋涡,情绪无法自拔,大有一副马上喊人逼供的样子。

  江流双手举起,表示投降“好吧好吧,我知道。”

  柒柒整个人散发出一种不祥的气息,江流赶紧接着说到“她是个可怜的女人,她的前任是我的前前任。”

  江流这句话一完柒柒眉毛竖的老高“什么,你再说一次,谁的前任谁的前前任?”

  “额,不,这么说吧,她曾经和第一任天机者是那个那个的关系,然后那个丹墨,也就是第一任天机者破界升仙了,唯独把她留在了这方世界。”

  “那她怎么找上你的,你可别告诉我是你玉树临风,盛世美颜。”柒柒翻着白眼,内心却在矛盾的和自己做着斗争不停对自己说“好吧,不怪他,不怪他。”

  “可能”江流摸着自己的下巴“确实是我玉树临风,盛世美颜。”脑海里却在回忆戒灵那副样子,确实算不上好看。

  柒柒眼睛微微眯起,用留影水晶把他日前那副尊容再一次投射到了两人中间“我呸,我要吐了,不行,我真的要吐了。”说罢把水晶在桌子上一搁走了出去。

  江流大喜,抓起水晶走到门边对着渐渐走远的柒柒喊到“喂,你的水晶。”

  柒柒头也不回“你留着自我陶醉吧,我没发完还剩一箩筐呢…”

  江流气得把水晶重重砸到地板上碎成了几瓣,看着那个远去的人影他转过身走回床头马上打坐,心理不断暗示自己要清净要清净,争取运功疗伤把脸上那些淤青肿胀赶紧消掉,不然这日子没法过了。

  …天池

  “师傅,师妹说想你让我请你回去呢。”

  牧青却在一旁用竹子比划着“你的剑,再高一点,出剑要有锐气,但不可不留一丝转圜,剑不是刀,不该一往无前。”

  小姑娘脸色微红“牧前辈,向师兄和您说话呢。”

  牧青仿佛恍然大悟一样四处张望“再来一次再来一次,就那一招水中探月再比划一次。”

  向生黑着脸走到牧青眼睛前面“师傅,你再这么不理我也无济于事啊,我带师妹来请你了啊。”

  牧青瞪了他一眼“师妹师妹,就知道用你师妹来压我,你没看见我现在过得好好的嘛,我还不能过几年养老生活,老头没几年好活了你知道吗?”

  向生翻着白眼“您这像没几年好活的样子吗?”

  牧青背着竹子走到一旁的藤椅上端起茶轻轻喝了一口“不都交给你的了嘛,你也做得很好,你看江流儿都快入圣了你还来麻烦我干嘛,我这腰也驼了,腿也弯了,你说是该享福的年纪了吧。”

  向生有些拿老头没办法“这不您老号召力更强一点嘛,您看师弟那黑风山,全都是些妖魔鬼怪,您不得帮他想想办法拉上一票人类修行者吗?再说了,黑风山现在就我一个登仙境的还不得您老去坐镇。”

  “妖魔鬼怪好啊,当年天宗还不是有一大票兽修,再说了,这天劫又不是我们人类的大劫,是人世间的大劫,你师弟这黑风山正好把兽修的旗扛起来,以后你再把天宗旗给他不就行了。”

  “你说吧,你要怎么才跟我回去。”

  “不去。”

  “当真不去?”

  牧青抬起头看着向生“你什么时候给我造个孙子什么时候我回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