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临 二十七、荒芜斩
作者:不知更的小说      更新:2020-12-18

  崖海之上,桃干一枝,江流正和柒柒看着海天相接的夕阳,江流用鸡蛋揉着已经只是微红的眼窝“你还真会挑地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

  少女嘴角若有若无勾勒着笑容,在这份宁静与祥和之间,渐渐就轻轻靠在了江流肩膀上,江流微微吸了一口气,头轻轻偏了一点,贴在少女的脑门上,闻着她的发香说到“你看这天边的云,被夕阳映衬的真红。”

  随着江流话音落下,柒柒突然肩膀上用力把他撞下了桃枝。随后眸子瞪着江流问到“是晚霞红还是裙子红,你倒是给我说清楚。”

  江流扶着地面站起身好不莫测得看着她,不知她又发的什么疯,一阵清脆的笑声自一旁传来,一小童在旁边不远处正看着江流那副狼狈样子大笑,江流看了他一眼自地上爬起,瞅了柒柒一眼“差不多了啊你,有完没完了。”

  “那个谁,那个天机者,爷爷让我来请你去做客。”小童脆生生的说道。

  江流本以为是柒柒哪位长辈的孙子,听到他的话转过头去看了一下这个小童,哪不知仔细端倪看到小童头顶那嫩黄冒尖的角时才发觉这小童是个小龙人,看向柒柒用手摸了摸头,实际上却是在用指头暗暗比着头部那个位置。

  柒柒凝着眼看向那个小龙人“让我看看这是什么,一个小龙人,居然敢这样明目张胆的来桃岛,你就不怕?”那话音被她拖得老长,而那眼神里充满了威胁。

  “什么叫小龙人,你这泼辣女人记住了,我叫龙腾。”小童颇为傲娇一扬下巴,用眼神居高临下“俯视”田柒柒。

  “我爷爷也在我为何不敢来,你这女人真不讨喜。”

  江流眼珠子转了转,打算套一下这小龙人的话“龙腾小友,你爷爷说让你来邀我,可是我连你爷爷是谁都不知道我怎么应邀呢。”

  小龙人下巴抬得更高了些“说起年岁我可比你大多了,你这可怜的人类。”他话未说完江流额头仿佛起了个井字,心里顿时产生个问题,龙的舌头上是不是长毒囊.

  “记好了,我爷爷的名讳,我爷爷就是那四海霸主,龙傲天是也。”

  江流...

  沉默片刻,龙腾出声道“怎么,吓到了吧,你们这些渺小的人类,果然...啧啧啧”小龙人收住了后面的话,倒是口舌之间发出那听起来让人火大的啧啧声。

  “那个谁,眼睛肿那个,你去不去你倒是说句话啊。”

  又遭人揭伤疤的江流此刻火大得紧,这就是个熊孩子,不对,龙孩子,摆摆手转身背对着熊孩子回了句“不去,不去。”继续爬上桃枝和柒柒卿卿我我,这会功夫哪有空理他。

  “嘿,反正我话带到了,走洛。”话音未落熊孩子已经跑到桃岛四处打量去了。

  “这小龙人哪来的,琉璃仙岛不是和海族一直有争端吗?”江流有些好奇的问柒柒。

  柒柒思考了一段时间“一直以来仙岛和海族的争端都比较克制,很少出现腾龙境以上的大规模战斗,绝大多数争端都是那些海族小妖袭扰沿海人类聚居地,再加上琉璃仙岛绝大多数修行者又都是沿海地方出来的人类,所以一直关系紧张。”

  “海族是一个等级森严的社会,要说普通海族袭扰沿海没有这些海族统御的放任也是不可能的,那小龙人所说的爷爷应该就是传说中青龙,那是一位古老存在,传言中他统御四海,但是太往上的那些东西…我也不太了解。”

  柒柒还有句话没说,那天她从江流居所出来之后就去找了田光打探那金红身影的具体身份,根据那些江流透露出来的线索以及她对那道身影的描述,一直在一旁看热闹的刘温轻轻吐了一个词“凤王”。

  柒柒复杂的看着江流,她推测小龙人所说的邀请十有八九都是因为那道她讨厌身影,毕竟传闻中几百年前无崖子麾下可没有龙或者凤这样的传说助阵。

  她此刻心情很复杂,没有女人希望喜欢的男人昏昏度日,但对于柒柒来说她宁愿江流和那凤王没有关系,江流被那身姿迷得神魂颠倒的样子她至今记忆犹新,而江流似乎从来没有对她有过那种神色。

  想罢,柒柒跳下树枝整理了一番自己的妆容,然后挥挥手把江流喊下来,江流正思考着海族和琉璃为首的人类那争斗的各种详细,看见柒柒那突然乖巧的样子有些奇怪,于是也顺着她的召唤跳到了她旁边。

  柒柒小脸微红,深深吸了一口气静静的看着江流的眼睛,仿佛想把自己的模样印进去。

  相对无言,江流静静看着柒柒微微闭合着嘴唇,又屏息脸微红的那副样子,突然问了一句“你肚子疼?”

  柒柒眼框都在变形,扑上来重重抱着江流,一嘴咬在了他的肩膀之上,江流被她吓了一跳,也没想到柒柒会突然咬她,直到被重重一口咬在了肩膀上才反应过来。

  用另外一边的手臂拍着柒柒背,你这臭狗快放开,柒柒只顾着咬他满脑子都是那些忿恨,哪听得进去,江流不得已一把揽住她的臀把她举了起来,柒柒被抱起来后满脸通红,仿佛做坏事被抓到的孩子,江流看着她那副样子突然笑了。

  柒柒被江流紧紧抱着脑子有些慌乱,眼神不知道看向哪里,突然间,她的唇被江流咬住,柒柒何曾经历这番阵仗,呆呆的任由江流把她抱在胸前亲吻,在她头脑一片空白时候更是感觉江流的舌头轻轻舔了一下她的唇。

  “不知羞不知羞”那可恶的小龙人不知为何折返,还在这对年轻男女亲吻时候在旁边拍手喊着那可恶的话语。

  江流看着柒柒那副鹌鹑模样把她轻轻放下揽在怀里,转过头对着那起哄的小龙人吼到“哪凉快去哪,怎么哪里都有你。”

  看了看怀里柒柒,两心相近的亲切,他闭上眼拥抱着她,静静感受着彼此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