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三千年 723 秘密谋划(二合一章节)
作者:暗石的小说      更新:2023-01-08

  娄深连忙把瓷瓶拿到手中,激动的说道:“谢谢肖哥,我大姑得了肝癌,急需回春丹救命,我就不和您客气了。您的恩情,我记下了,以后必有厚报!”

  “厚报就不必了,你收集来的那根细针虽然不值几个钱,但正是我需要的,咱们这算是等价交换。”肖遥已经拿到了他想要拿到的东西,不会再让娄深欠下人情。

  “对肖哥你来说,这是等价交换,但对于我来说,这就是天大的恩情。这一根细针也就是材料特殊了一点,收购价连一万都不到,就算把收集这二百多件物品的所有费用都加起来也不足三百万,仅仅花了这么一点钱,却换来了一粒可以救命的回春丹,这么大的恩情,我娄深不能不认。”娄深郑重的说道。

  虽然肖遥并不需要娄深感恩,但娄深说出这样一番话,说明他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

  对于这样一个人,肖遥自然有好感,而且愿意以后和他加深往来,“你真没必要这么想,我定下这样一个交换原则也不仅仅是针对你,而是针对所有人,你是先骏和天豪的朋友,以后咱们可以常来常往。”

  娄深的眼中顿时露出惊喜的神色,“能够和肖哥常来常往,这可是多少人都求不来的事情。”

  然后他又扭头对苏先骏和唐天豪说道:“二位哥哥,你们都听到了吧?这可是肖哥亲口答应的,以后你们和肖哥聚会的时候,可不能把我落下了。”

  “你丫的倒是好运气,既然是肖哥亲口答应你的,那以后有什么集体活动,肯定不会把你给落下。”唐天豪笑骂道。

  随着肖遥的产业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需要他操心的事情也就更多了。

  各个企业的管理,管理层都是他亲手招聘和安排的,并不需要他操心。但管理之外的一些事情,比如偶尔的时候就要和相关机关单位打交道,这就要用到他的人脉了。

  他总不能什么事情都找唐天豪,而且唐天豪也不是万能的,唐家能力范围之外的事情,他也需要求人解决。

  所以,他也需要进一步拓展人脉关系,而苏先骏和娄深就是两个很好的人选。

  苏先骏和娄深的家世也就比唐天豪差了半个格,除了有数的那么几个人之外,同年龄段的公子哥,他们两个就是最有地位的那一档了。

  而且唐家、苏家和娄家,掌控范围几乎没有什么交集,肖遥有他们三个帮忙,以后有什么事情,大概率不用找其他人帮忙了。

  今天收获了一件4级法宝,肖遥心情很好,没在南洋会所吃饭,特意把三人拉到了寻味斋,请三人吃了一桌寻味斋即将推出的新品菜肴。

  饭后,唐天豪想起毕虎的为人,提醒道:“肖哥,虽然毕虎这个人看上去不声不响的,但他行事特别阴狠,毕虎和他舅舅的感情很深,我担心他不会就这么轻易放弃,虽然以肖哥的本领不需要担心什么,但我觉得你还是应该注意一下。”

  “我会小心的。如果他用一些光明正大的手段那也就罢了,要是他想在我这里耍阴谋,那就要看他的本领有多大了。”

  肖遥并不担心毕虎在背后搞什么阴谋诡计,反而期待他这么做。

  毕虎的综合气运比唐天豪还要高一些,他的财运比唐天豪差的很远,但官运极其旺盛,要是能把他的气运夺取过来,收获之大,就连肖遥也很动心。

  举个简单的例子,肖遥因为炼制出了寻宝牌,在魔都寻宝的收获很大。但这些收获,如果不算实质上的财富增长,财运的增长远远无法和毕虎的综合气运相比,两者之间的差距极大,至少也是一两百倍的差距。

  可惜,一个人的气运不是能够随意剥夺的,除非这个人和肖遥有了较大的因果。

  考虑到毕虎的为人,肖遥对剥夺毕虎的一身气运还是有几分期待的。

  也正是因为有所期待,所以肖遥对待毕虎的态度要比对待娄深的态度冷淡得多。毕虎这个人特别爱面子,而且睚眦必报,肖遥表明了对他不待见,就是希望毕虎有所行动。

  只要毕虎咽不下这口气,一旦他付诸行动,那么他和肖遥之间的因果也就由此产生了。

  那么接下来,肖遥剥夺他的一身气运也就顺理成章了。

  虽然肖遥继承了盘午的所有修炼知识和经验,但他对于功德、业力、因果的了解,仍然只是一些皮毛。

  就连这一点皮毛,也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比如因果,他现在想要剥夺毕虎的一身气运,就必须在两者结下因果之后才能实施。而且这个因果还不能是他主动结下的,必须得是对方和他结下了较大的因果,他才能在剥夺对方的一身气运之后不沾业力。

  如果不是这个原因,他完全可以通过各种手段挑衅毕虎,但有了这个限制之后,他就只能被动的等待对方的报复行动了。

  如果没有牛家的前车之鉴,他相信毕虎一定忍不下这口气,必然会想办法从他这里拿到一粒回春丹。

  牛家的覆灭是一个极大的震慑,他现在也无法肯定毕虎还有没有胆量报复他。

  毕虎和牛胜天的性格虽然不一样,但他们两个人总体来说都是一类人。

  当初牛胜天为了从他这里拿到一粒回春丹甚至是拿到回春丹的配方,很是花费了一番心思,虽然给肖遥带来了一些麻烦,但也让他有了剥夺牛志广父子一身气运的理由。

  肖遥现在不敢抱有这么大的奢望,除非毕虎的父亲也参与其中,那么他顶多也就只能间接剥夺毕虎的一身气运。

  当然了,哪怕只能剥夺毕虎的一身气运,对于肖遥来说,这样的收获也称得上是巨大了。

  就在肖遥和唐天豪、娄深大吃大喝的时候,毕虎却一个人关在书房里,就连午饭都没吃。

  他小的时候在舅舅家里呆了6年时间,在那段时间里,他一直觉得自己就是舅舅的儿子,他和舅舅的感情甚至比他和父亲的感情还要深。

  去年秋天,得知舅舅得了癌症,他觉得天都塌了。

  面对不治之症,哪怕他们毕家权威赫赫,对于治愈舅舅的癌症,仍然起不到多大的作用。

  有一天,他知道了回春丹可以治愈癌症的消息,简直欣喜若狂,在那一刻,他觉得这个世间无处不美好。

  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知道了肖遥这个人,也是从那一天,他开始搜集肖遥想要的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

  耗费了小半年的精力,他收集到了200多件奇奇怪怪的物品,原本期望这些东西能够从肖遥的手中换来一粒回春丹,结果却事与愿违。

  肖遥宁可选择娄深收集到的那一根破针,却无视了他耗费了极大精力收集到的那些珍贵的宝物,可是他无法理解也不能接受的。

  从小到大,他都没有拉下脸面来求过谁,他今天第1次在肖遥的面前拉下了面子,然而肖遥却把他的面子踩在了地上。

  如果能够从肖遥的手中拿到一粒回春丹,哪怕肖遥羞辱他,他也可以忍受。

  然而肖遥是怎么做的呢?不但不给他回春丹,反而还奚落他,无视他,这就让他无法忍受了。

  既然肖遥打定了主意不给他面子,更不给他回春丹,那他就只能想办法从他手中夺过来了。

  他知道,想要从肖遥的手中夺取回春丹甚至是回春丹的秘方,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据他所知,唐天豪是肖遥的忠实走狗,简直是把他们这些二代的脸都给丢尽了,也不知道唐天豪把自己弄得这么下贱到底图的是什么?

  想要从肖遥手中夺取回春丹和回春丹秘方的人,并不是只有他一个,有这个心思的人太多了,几乎每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人都会有这个想法。

  可惜,直到现在真正把这个想法付诸行动的也只有牛胜天一个人。

  虽然牛胜天没有成功,但他的所作所为也不都是无用功,还是有一点借鉴作用的。

  毕虎足足把自己一个人关在书房里考虑了一个小时,这才有了全盘的谋划。

  他总结牛胜天失败的原因就是不够直接,顾虑太多,以至于不够果决,给了肖遥可乘之机。

  如果他也要做同样的事情,那么就一定不能给肖遥喘息之机,务必要做到一击必杀,绝对不给肖遥找人求助的机会。

  一旦肖遥向唐天豪和苏先骏求助,那他恐怕就顶不住多长时间了。

  思来想去,直到他觉得计划已经很完美了,这才走出了书房。

  虽然他已经有了全盘计划,但要想万无一失,这件事情就必须提前告知他父亲一声,不然的话,以他个人能够调动的能量,他认识的那点人未必能够完美的执行这次计划。

  一直等到晚上十一点钟,毕虎的父亲毕孤峰这才回到家中。

  “爸,今天我见到肖遥了,但他没看上我搜集的那些东西,不同意给我一粒回春丹。”毕虎如实汇报。

  “娄深是不是和你一起去的?他从肖遥那里有没有拿到回春丹?”

  “肖遥看中了他搜集到的一根细针,承诺和他换取一粒回春丹。”

  “一根细针也能换取到一粒回春丹,看来这个肖遥倒是一个信人。”毕孤峰若有所思,“搜集物品的不确定性太大了,想要从他那里拿到一粒回春丹,难道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我已经问过他这个问题了,他开价是30亿?”

  毕孤峰皱起眉头,“按说这个价格也不高,但对于我们毕家来说,这个价格就太高了。你是我唯一的儿子,你代表我求到他的头上,难道他就一点面子都不给吗?”

  “这个人太高傲了,我这点面子直接就被他踩到了地上,我就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么狂的人,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这么大的自信?”

  “回春丹太珍贵了,而且他又有唐家在支持,换成任何一个人都会像他一样狂傲。”毕孤峰看上去很淡定,看不出一点气恼的样子。

  “你现在有什么打算?是不是已经做好计划了?”毕孤峰对自己的儿子太了解了,自然一猜就中。

  毕虎便把他想出来的计划详详细细地说了一遍。

  “听上去还不错,就是不够缜密。”毕孤峰把这个计划当中几处不足的地方指了出来,顺便改动了一下儿。

  “经您这样一改,那就万无一失了。”姜果然还是老的辣,毕虎对自己的老子佩服的五体投地。

  “要是小打小闹的话,我自己找人就行,但要想执行这个计划,恐怕就得您亲自给相关人员打招呼了。”

  仅仅是制定计划,那还没什么,毕孤峰就当是给自己的儿子上一课。

  但要把这个计划付诸行动,就必须慎重了,这其中考虑的问题有很多。

  毕孤峰仔细想了想,觉得风险确实是有一些,但应该还在他的承受范围之内。

  如果是一般的事情,还不值得他冒这个风险,但如果是为了回春丹甚至是回春丹的秘方,这个险还真值得冒。

  一想到计划成功之后,能够给毕家带来的庞大利益,毕孤峰终于下定了决心,“我现在就给这些人打个招呼,你直接去找这些人就行。”

  难得父亲同意了他的这个计划,今天上午的坏心情终于一扫而空,毕虎的嘴角露出了笑意。

  第2天上午,吃过早饭之后,肖遥来到了天盛药业。

  天盛药业在最近一年当中又增加了几个研究小组,其中一个研究小组刚刚出了成果,他特意赶过来看一看。

  肖遥刚从实验室中走出来,竺西帆就匆匆忙忙找过来对他说道:“老板,有两个人要见你,但始终不肯告诉我是哪个单位的,只说是秘密单位,被我给拦下了,您看要不要见一下?”

  “秘密单位的?”肖遥皱起眉头,“还是见一见吧,听听他们怎么说。”

  既然肖遥同意要见,竺西帆也就把这两个人领进了董事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