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三千年 724 审讯
作者:暗石的小说      更新:2023-01-08

  竺西帆领过来的两个中年人都是穿的便装,中等身材,长相普通,但都是一副精明强干的样子。

  “这就是我们董事长肖遥,现在你们能说出你们的身份了吧?”竺西帆问道。

  “当然可以。”穿藏蓝西装的中年人自我介绍道,“我们两个都是柿锅*局的,这是我们两个人的工作证。”

  两个人把证件掏出来,交到肖遥的手中。

  肖遥接过来仔细看了看,从证件上看,两个人确实都是柿锅*局的,而且职务都不低。

  “不知两位找我有什么事情?”肖遥把证件递给竺西帆,然后问道。

  “前两天我们抓获了两名商业间谍,这两个人窃取了一些重要的商业情报,其中有一部分就和肖总名下的天盛药业有关,所以我们想请肖总过去一趟,有几个问题想要咨询一下肖总。”

  西装中年人似乎担心肖遥拒绝,紧接着又说道:“我们知道肖总工作繁忙,但这两个人还牵涉进了其他的案子,所以我们急需肖总的帮助,还请肖总务必抽时间跑上一趟,拜托肖总了。”

  竺西帆从肖遥的手中接过两名中年人的证件之后,走到一旁打了一个电话,很快就确认了两个人的证件确实是真实的,并不是伪造。

  对于这两个人突然找上门来,竺西帆是有些疑惑的,但听他们说的恳切,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妥。

  竺西帆昨天没有和肖遥在一起,他受肖遥的委派,作为肖遥的代表去参加华辉银行的董事会了。如果他昨天见了毕虎,也许就会猜到这两个人是毕虎委派过来的。

  竺西帆没有猜到这一点,但肖遥却猜到了,但他并没有拆穿,而是准备装作不知情,随同他们二人前往锅*局。

  “配合锅安的调查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我也不例外,我现在就跟你们一起过去。”

  肖遥扭头对竺西帆说道:“你把我刚才安排的几件事情处理一下,就不要陪同我一起过去了。”

  “咱们走吧。”肖遥站起身来对两名锅安人员招呼道。

  西装中年人站起身来,特意说了一句:“谢谢肖总的配合,最多耽误您一个小时的时间。”

  这句话,他虽然是对肖遥说的,但实际上却是说给竺西帆听,目的就是想要安抚一下竺西帆。

  他也没想到事情会这么顺利,肖遥竟然这么配合,这样一来,他们至少也能多赢得几个小时的充裕时间。

  等唐家发现事情不对,想要把肖遥给捞出来,恐怕他们早就已经拿到了想要拿到的东西了。就算肖遥的嘴巴硬,他们一时之间没有达到目的,只要不让唐家的人找到肖遥的所在,以他的手段,最多再有一天时间就能达到目的。

  肖遥今天开的车是劳斯莱斯幻影,他走到车旁,刚想要开门上车,西装中年人赶紧说道:“肖总,我们的地点有点偏僻,路上七拐八绕的,还是让小王来开车吧。”

  “理解理解,那你们两个人的车呢?”肖遥似乎一点防备都没有。

  “我们还有同事在车上。劳斯莱斯幻影这样的豪车,我们两个还从来都没有坐过呢,今天我们两个也沾沾肖总的光,感受一下坐豪车是什么感觉。”西装中年人恰到好处的流露出一点期待的神色。

  “那就麻烦王矗长了。”肖遥直接把钥匙交给那位很少说话的王矗长。

  “甄橘,这个案子肯定不小吧?要不然也不会劳动您这位大领导亲自出面。”肖遥上车之后随意问道。

  “影响是有点大,但我出面主要还是因为肖总您。您这样的身份,要不是我亲自出面,我担心手下人请不来。”甄副局长话里话外把肖遥捧得很高。

  肖遥说道:“甄橘,你太小看我了,我的觉悟可没那么差。你随便派个人打个招呼,我一定会积极配合,这是我作为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

  为了分散肖遥的注意力,甄英雄的嘴巴一直没闲着,天南海北的寻找各种话题和肖遥聊天。

  两个人聊得热闹,汽车行驶的速度同样很快,一直到多半个小时之后,汽车才驶进一个大院里,在一栋破旧的大楼前停了下来。

  三个人从车上下来,肖遥四处打量了一下,说道:“你们这个办公地点可真够隐秘的,就算把地址告诉我,一时半会儿的,我肯定也找不过来。”

  “没办法,谁让我们工作特殊呢,这种不起眼的地方最适合我们办公了,肖总您随我来。”甄英雄当先带路。

  走进电梯之后,甄英雄按的是-6的按钮。

  肖遥被带到一个狭小的房间,房间的中央非常醒目的摆着一把椅子,从布局来看,这分明是一间审讯室。

  四处打量了一下,肖遥对甄英雄说道:“甄橘,看来你请我过来并不是让我协助调查,而是把我当成犯人了。”

  “肖总果然是聪明人,不用我多说就已经知道了当下的处境。肖总,你先在椅子上坐下,咱们的审讯马上就开始。”

  说完这句话之后,甄英雄和王擒虎走到审讯台后面,在椅子上坐下。

  “姓名?”

  “我是你们两个人请过来的,难道你们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不怕抓错人啊?”

  王擒虎一拍桌子,眼神锐利、声音威严地大声喝道:“好好配合,不然的话你等会可就没有这么舒服了,手铐脚镣都给你上上!”

  “姓名?”甄英雄重新问道。

  “肖遥。”

  “性别?”

  “男。”

  ……

  “回春丹的药方,你是从哪里窃取的?”。

  肖遥冷冷一笑,淡定的说道:“我还奇怪什么事情能劳动二位的大架,原来是为了回春丹呀。既然是为了回春丹,那么二位就没有必要假惺惺的审问了,你们背后的主子是谁?他的目的是为了回春丹还是回春丹的药方,也或者是两者都想要?你们就直接把底牌亮出来吧,我看看能不能接受?”

  “你给我老实点!”王擒虎“啪”的一拍桌子,“搞清楚你现在的处境,到底是你审讯我们,还是我们审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