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悠悠 前言
作者:悠悠长水的小说      更新:2019-12-14

  混沌之初,世间就有阴暗与光明,正义与邪恶,阴与阳相互制衡使得万物处于均衡之中。从女娲造人之后不断有人历经磨难修炼成仙,逐渐形成了具有秩序的仙人聚集地――天宫。天宫稳定过后,不断有其它非人物种修炼成仙,五百多年前一批灵龙修炼成仙,分别为雪龙、火龙、地龙、雷龙。灵龙天生具有仙气,修炼时需褪仙气以纯肉凡体经历与凡人相同的劫难才能成仙,但修炼成仙后会比人仙更加精通仙术。四龙成仙伊始,对于仙灵法术不是很精通,仍需要天帝(第一批人仙中翘楚)的指导。

  阴阳互相制衡,有人成仙,亦有人成魔。神界龙神初降,魔界便有四魔称霸,牛、虎、鹰、蛟,分别是他们的原形。说起来他们也是多年修炼准备成仙,但因心术极端邪气聚集,最终堕落成魔。四魔当道,其它小妖小怪仗势做恶,使得人间一片混乱,天宫不能坐视不管,以四龙为首的诸多仙神对魔界发起讨伐,第一次神魔大战一触即发。龙神虽强,但四魔远比四龙修炼的久远,尤其是蛟魔,是从世间灵气初现就开始从一条小蛇修炼。首次神魔大战最后不得已以四龙化为晶石将四魔封印在一座大山,后世称为四魔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