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编辑超凶哒 第3萌、水群的都是复读机
作者:灭凤的小说      更新:2019-09-28

  说是小萝莉,其实就是个可爱的女孩子,身形娇小,怎么看都特别萌。

  陆萌萌此刻化身柠檬精,酸溜溜的道:“谁知道那是谁!或许是同事吧?<(`^)>”

  反正陆萌萌不认识,她与凌英俊相识多年,好友圈也几乎相近,这个,她不认得。

  想来,是新公司的同事。

  新公司……或许是某个编辑呢!

  陆妈妈听陆萌萌这样说,只是深深的看了一眼她,并没有多说,拉着她坐下准备点餐。

  陆萌萌虽和自己老妈说着话,可注意力一直在那边,竖着耳朵听。

  对此,陆妈妈倒也不在意,女儿的心事她最清楚不过,能看到女儿对那凌英俊如此上心,她也很欣慰。

  一顿饭是食之无味,陆萌萌的内心酸溜溜的,根本没什么心思吃东西。

  陆妈妈随便吃了点,便伸脚踹陆萌萌,“先回去!有什么想问的,回家后再问。”

  现在人家凌英俊在与姑娘吃饭,也不适合打扰。

  陆萌萌嘟着嘴,不满的拍拍被踹的腿,“妈,能不能温柔点?”

  打扮的温柔贤惠,每次都动手动脚,真是!

  不理会陆萌萌嫌弃的目光,陆妈妈付账后带着她离开餐厅。

  回家的路上,陆萌萌总是魂不守舍,就连今晚要更新的事情都忘的干净。

  直到陆萌萌下意识打开电脑,点开作者群,这才恍然如梦,到家了啊!

  这种失神的感觉很不好,陆萌萌暗暗责怪自己,多大个事儿,怎么就失神成这样?

  拍拍自己的脸颊,陆萌萌开始水群。

  是的,水群,而不是码字。

  码字这种东西,不到最后,真的写不出来,哎,没办法,拖延症晚期!

  群里十分嗨皮,分分钟就99+的消息,陆萌萌看了好半晌,才了解他们在聊什么。

  凤喵:“话说你们都还没吃饭?”

  陆萌萌喜欢猫,所以笔名也带猫。

  方影:“吃过了,这不正在讨论北方菜与南方菜的差距。”

  应悦:“话说凤喵,你码字了吗?这一天除了上午见你冒泡,这一下午怕是写了一万字吧?”

  凤喵:“写个锤子哦!母上大人拉我出去逛街,一逛就是一天,腿都要断了!这才刚到家,一个字也没写呢!”

  侬好:“真可怜!同情!”

  应悦:“真可怜!同情!+1”

  方影:“真可怜!同情!+1”

  ……

  看着这一排刷屏,陆萌萌不禁感叹:“果然都是复读机!”

  时间尚早,距离晚上十二点,还有四个半小时,来得及。

  不如,等八点整的时候,再去码字?

  唔,那么这会儿就继续水群!

  水群一时嗨,码字火葬场。

  说的,就是陆萌萌这种作者,一天到晚的嗨皮,一个字也写不下去,写了也不满意,最后还删掉。

  只有到晚上的时候,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得到升华,全神贯注之下,能在很短时间内完成写作。

  当然,这种高压下的作品,质量肯定不咋样,水是肯定的,而且也没什么实际内容,很容易造成溜粉。

  拖延症,伤不起。

  这是病,得治!

  陆萌萌自知有此毛病,可浑身都懒洋洋,一个字也不想写,她也很无奈。

  闲聊到八点钟,陆萌萌深吸口气,再聊一小时,就一小时,九点一定准时写!

  喵!

  陆萌萌伸手,将进屋来求蹭的橘猫崽崽抱在怀中,“凤喵,你又胖了呢!”

  “还说它?你比它也不差!”陆妈妈突然闯进来,伸手将陆萌萌手中的凤喵抱走。

  陆萌萌怀中空落落的,不由得叹口气。

  当初自己想养猫,老妈死活不同意,结果,真香。

  就拿现在来说,老妈成天抱着凤喵不撒手,自己别说摸一下,就连喂食的权利都没有。

  叹!

  老妈摔门而走,陆萌萌也没了水群的心情,约了群里几个基友,便准备码字。

  陆萌萌喜欢仙侠文,因为不像古言文那样费脑子,也不像现言那种家长里短、霸道总裁什么的腻歪人。

  其实,她写书并不算慢,情节构思什么的,已经在脑海中,只需要将它写出来即可。

  这一切,也都是仰仗凌英俊的敦促,一点点教导她如何去写大纲、细纲。

  在凌英俊的帮助下,陆萌萌的进步可谓是神速,起码比起一般的小萌新来,知道的多得多。

  当初陆萌萌写书,也是因为知道凌英俊应聘了起点的编辑,这才注册了账号准备写书。

  虽说是兴致所致,但真正开始构造自己的故事后,陆萌萌也喜欢上这种感觉。

  群里的几个老混混都以为陆萌萌是哪个老油条的马甲,事实上,陆萌萌真的是个纯新人。

  陆萌萌此时已经打开起点后台,开始今天的码字。

  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个瓜……

  这个手机铃声,总是这样突兀。

  陆萌萌手忙脚乱将手机从被子里拿出,看到手机上备注的姓名,眉头不由得蹙起。

  凌英俊!

  想起今天发生的事情,陆萌萌就没好气。

  可此时手机不停在响,又不好直接拒绝,最终无奈,只得接听。

  “今天你去哪儿了?为何没有更新?”凌英俊问道。

  冷冷的声音传来,陆萌萌此时正在“气头”上,并未听出凌英俊那隐含怒气的语气。

  在陆萌萌看来,应该生气的人是她,你凌英俊有什么可生气的呀!

  哼!

  陆萌萌啪的一声挂断电话,啊不,是狠狠摁在手机上的挂断键。

  手机又不是固定电话,可发不出啪的声音。

  陆萌萌骄傲的扬起头,“有本事你再打过来!”

  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个瓜……

  陆萌萌的话音刚落,手机铃声便又响起。

  这次,陆萌萌悠悠的接听电话,但这次她学了个乖,并没有将手机凑在耳边很近。

  果然电话那头响起凌英俊的吼声:“陆萌萌!开门!”

  开门!喵喵喵?

  陆萌萌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一跃而起,电脑也好,手机也罢,应声而落,散落一地。

  “做什么呢,毛手毛脚的!”陆妈妈的声音传来。

  陆萌萌吐吐舌头,“没什么!凌英俊来了,我去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