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39,首唱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有人临时站起来叫阵竞选班长,原本是不符合节目组制定好的规则,可若是不答应,自己这个教研组长岂不是就落了下乘。

  节目减少了许多趣味性不说,而且上线后,自己肯定会被广大网友们怒喷的。

  可如果答应,眼前这六位小子会不会有意见?本来六个人抢两个“苹果”就已经很悲催了,现在却又插进来一位抢食的。

  对此,任萱很矛盾!

  不过,在华夏娱乐圈混迹多年的任萱,早就成为“踢球”高手了,稍加思索,她便想出了一个“完美”的主意。

  “邹艺轩、程顺、大力…,你们六位愿意接受芒果汁同学的挑战吗?”

  呃…,这“球”踢的漂亮,话也问的精彩!

  在原创区就坐的王彬,望着笑吟吟的任萱,感觉自己又学了一招。

  面对导师抛过来的难题,舞台上的家伙们即使内心再苦逼,脸上也都必须扬溢着轻松的笑容,因为此刻,那台主摄像机正在捕捉自己的面部表情呢。

  “我愿意接受芒果汁学员的挑战!”年龄较大的邹艺轩最是识趣,任萱话音一落,他就主动道。

  “我接受!”

  “我也接受!”

  ……

  既然邹艺轩已经挑头,那么其余的几位老兄也就只能跟进了。

  见障碍已排除,任萱这才笑道:“既然几位同学都欢迎来自芒果汁的挑战,那么我宣布,有请芒果汁同学下场表演。”

  有胆量主动出来挑“事”的,绝对都会有几把刷子!

  果不其然,芒果汁下场之后,立刻就用精彩的舞蹈征服了导师们的心。特别是刚才还一脸冷峻的何展堂,欣赏完他的表演之后,一边鼓掌,一边满脸笑容的频频点头。

  看到这一幕,王彬就清楚的知道,这六位当中最有实力却发挥“失常”的邹艺轩算是惨了!

  正如王彬所料,几位导师简单交流之后,任萱很快就宣布了舞蹈组的班长竞选结果。

  “经过导师组商议,这次赢得舞蹈组班长竞选的人是,王雨淋和芒果汁。”

  最终结果一宣布,王雨淋与芒果汁就兴高彩烈的坐到导师席后面去了,因为那里有专门为十位班长准备好的座椅。

  而垂头丧脑的邹艺轩、程顺只能是重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舞蹈组之后是说唱组,而说唱组的班长竞选不是很激烈,有意且有资格参选班长的一共只有四位,在四人当中选两人作为班长,这样的比例,简直不要太好?!

  可等四位学员表演结束,不但是他们,就连任萱、汪菲菲,何展堂他们几位导师也都集体的懵逼了。

  因为,还没等任萱宣布说唱组的竞选结果,现场就站起来五位练习生,而且这些人都说,要向舞台上的四位发起挑战。

  这五人当中,就包括了在舞蹈组班长竞选中铩羽而归的邹艺轩与程顺。

  既然有一,那肯定得有二,否则的话,这节目的公平、公正性就会荡然无存。

  于是乎,说唱组原本50%的班长晋级率,表演到最后,就成了“九人混战”了!

  可更悲催的是,本来已取得说唱组竞选班长资格的四位老兄,竟然没有一位能挺到最后,而最终的结果竟然是邹艺轩与程顺成了说唱组的班长。

  此结果一出来,令所有的练习生都大跌眼镜,当然也深受鼓舞,原来,这节目还能这样玩!?

  于是乎大家纷纷摩拳擦掌,将眼光盯向下一轮。

  可这样一来,就苦了原来竞选说唱组班长的那四位老兄。

  你说这事闹的,老子们得罪谁了,俺们又不是那个爱出风头的芒果汁,你们何苦针对我们,我们四个很无辜的好不好?!

  可无论心底再怎么抱怨,结果已经是无法改变了,谁让自己技不如人了呢?

  几人下场,节目继续进行,王彬知道,接下来就该轮到自己上场了。

  “下面让我们有请出原创组竞选班长的同学入场…”

  任萱刚说到这里,王彬、张毫剑、CJ三人便站起了身,可还没等他们走上台,大家就听见任萱继续道:

  “咱们就从现在开始改了规则,如果,你们当中哪位同学认为自己可以与王彬他们四位竞争,那就请大家一起上台好了。”

  呵…,这任萱倒也痛快,没和导演组商议,就自己决定了。

  反正一只羊是放,一群羊也是放,只要你们认为自己有能力,那就全都上去溜溜吧?!

  不过,原创组的竞选与其他组别不同,原创组不但要有自己的原创作品,而且作品还必须是事先录制好,否则的话,音乐作品是根本没办法在这个舞台上展现的!

  可即便这么有困难度,原创组的竞争那也增加了两位仁兄,其中就有在舞蹈组铩羽而归的大力。

  张毫剑,港岛人,父母都是八九十年代的港星,算是妥妥的星二代,目前签约在内地的悦华娱乐,张毫剑本人的舞蹈、演唱、甚至是原创的能力都非常厉害。

  不过,自己去悦华娱乐面试练习生时,曾经与他交过手,对于他倒也算是知根知底。

  CJ,原名赖保谦,江浙人,曾经签约高丽第二大经纪公司yg,不过目前,他已经被国内第一经纪人汪晶华纳入旗下。

  CJ的舞蹈与演唱的能力都没得说,舞种更擅长街舞,关于音乐创作这方面,自己只知道他擅长舞曲创作。

  龙红昊,目前代表“最好的我们”出战,所签的公司不详,不过他有八年的时间,一直混迹于国内各大电视台、各大网站的选秀节目,虽然没有红起来,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老兄应该具有一定的实力。

  大力,娱乐新势力的签约艺人,舞蹈水平相当的牛B……

  站在舞台边缘,王彬一边欣赏着竞争对手的表演,一边在心里分析着他们的资料。

  原创组,首先出来表演的人是CJ,果然与王彬自己的分析一样,这小子的原创作品就是一首节奏感极强的舞曲。

  “Baby

  知道我在爱你吗

  Baby

  知道我在等你吗

  那是一个夏天的午后

  每个人都放弃长衫穿起了短袖

  而美丽奔放的你

  却像一只带花的蝴蝶

  ……”

  劲歌热舞,看起来确实挺燃!原本安静的坐在椅子上的练习生们,此刻全都站起来,摇手呐喊。

  不过,看到这一幕,王彬却是紧皱着眉头。

  现在,华夏年轻一辈的音乐人当中,音乐作品的同质度实在太高了。

  基本上都是从高丽学来的那一套,要不就是劲歌,要不就是热舞,要不就是劲歌加热舞,一点新鲜的创新都没有。

  就在王彬疯狂吐槽时,张毫剑上场了。

  “Hello,大家好,我是来自悦华娱乐的张毫剑,我为大家表演的原创歌曲是《爱天堂》

  Hellobaby

  Doyouknowwhereheavenis

  Idon‘tknow.Justcomewithme

  ……”

  呃…,这帅哥开头的这几句英语呢喃,还是有点意思的!

  可还不等王彬把自己欣赏的眼光从张毫剑身上移开,现场就突然响起一阵剧烈的鼓点。

  唉…,他娘的,喜了个半喜,原来还是刚才CJ那一套。

  “宝贝

  想去天堂吗

  哥哥为你带路

  那里没有烦恼与忧伤

  宝贝

  你还记得我吗

  而我还记得你

  你依然是那个无助时,躲进我怀里哭泣的人

  ……”

  张毫剑下场,大力接着上场,而王彬的出场顺序却是被排到了最后。

  倒不是因为王彬特殊,节目组给予照顾,而是那架钢琴推来推去的,很不方便,再加上前面这几位老兄又是蹦又是跳的,需要很大的舞台空间。

  于是乎,王彬便占了一个小小的便宜。

  当看到排在倒数第二位的龙红昊表演完毕,王彬知道,该自己上场了。

  “斗兽场”旁边那个木制大门缓缓拉开,一架泛着洁白光泽的钢琴被两位工作人员缓缓推入。

  看了看推进来的钢琴,又瞧了瞧一身绅士打扮的王彬,在场的所有学员顿时就不淡定了。

  “嘶…,难道是这个逗逼又改变套路了。”

  “或许是吧!”

  “什么或许呀,应该就是,好不好?!

  就他这西裤、皮鞋、马甲的,别说是跳舞了,恐怕就连做一个稍微大点的动作都不行。”

  “嗯,不错!

  可王彬这一身绅士装扮,我怎么看着这么别扭呢?”

  “呵呵…,你是不是终于发现了这逗逼的颜值实力,感到嫉妒了?”

  “呃…”

  ……

  对于众人的议论,王彬是没有听到,钢琴就位后,他先礼貌地朝导师席躹了一躬,然后便在钢琴前的方凳上坐下。

  王彬伸出修长的十指,放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深吸了一口气,接着便转头向节目组的工作人员示意一下。

  突然,现场的灯光全灭了,紧接着主舞台的正上方有一束圆圆的灯光直射而下,将王彬与钢琴笼罩其中。

  然后,随着王彬优雅的弹奏,钢琴声缓缓响起,在这含蓄沉郁的琴声中,一个略带伤感的男声开口唱道: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

  别人怎么说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样的肯定

  我愿意,天涯海角都随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温习说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说要放弃

  ……”

  系主任老裴曾经讲过,如果想让歌声打动人心,那就要将自己全部身心带入到歌曲的意境当中。

  关于这一点,王彬此刻做到了。

  演唱这首歌时,王彬就幻想成自己是歌曲中那个倔强而又多情的女子,在如泣如诉的向情人吐露着自己的心扉。

  时间不长,琴声停了、歌声停了、灯光也亮了起来,可现场却仍然是一片安静。

  已经从歌曲情感当中迅速剥离的王彬,有些不太适应现场的气氛,太静了!

  歌曲好与不好,你们总得给点反应吧?!

  王彬刚想到这里,现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啪,啪,啪!”

  “好!”

  “王老师,牛B!”

  “王彬,我爱死你了!”

  ……

  见众人如此热烈,已经回过神来的王彬本来还挺高兴,可听到有个小子朝自己喊“我爱死你了!”,心中顿时就一阵发毛。

  哥们可是一位妥妥的直男,不管是这辈子、还是下辈子,甚至是下下辈子,都没有改道的想法。

  所以,老兄,你还是去爱别人吧!

  可就在王彬腹诽别人时,突然听见一阵阵的抽泣声。

  “呜呜呜……”

  循声音望过去,在导师席上,一直没什么存在感的声乐导师方亚亚,此刻却是毫不顾及形象的趴在导师席,双肩还不停的抖动。

  呃…,这位方大姐呀,你这是要咋样?

  歌曲都结束十多分钟了,多愁善感的你,是不是也应该从歌曲里面走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