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110,酋长也是要面子的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海上的拍摄,一连持续了五天。

  吴天、李思贤他们每次都是早晨出去,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来,等到第六天晚上,坐在宿舍里,与余谦、王彬、李思贤喝着小酒的吴天,这才长出了一口气。

  “彬子、谦哥,拍摄的虽然不是很完美,但应付咱们的电影足够了!”

  “天哥,拍到航母编队没?”王彬对这个特感兴趣。

  “没有!”吴天摇一摇头。

  不过,摄影师李思贤却道:“上面已经答应了,咱们可以在电影当中,使用航母编队训练作战时的影像资料。

  至于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怎么样,那就要看天哥的剪辑技术了!”

  听到这个,王彬才算是稍稍放下心。自己已经投下去了2500万,可不敢让这部电影打了水漂,只要在《海豹2》当中出现航母编队的镜头,那自己就可以开展下一步的炒作计划。

  由于在非洲的重头戏已经拍完,目前只剩下两场大戏没拍,一是穿越交战区,另外一个是穿越贫民窟。

  为了让银幕前的观众找到那种紧张的刺激感,这两场戏,吴天都打算实景实地拍摄,当然,这也增加了许多拍摄难度。

  据那位名字叫作秦雅的女兵讲,吴天要拍摄的那个贫民窟,是鲁哈瓦一带最乱的一个,如果没有当地人带你进去,恐怕你进去之后,就有可能出现在别人的餐桌上…,列位看官,别想叉劈喽,是出现在当地人餐桌上的盘子里。

  听到秦雅的讲述,王彬顿时就打了一个寒颤,这都是什么年代了,世界上竟然还有这么“灭绝人性”的地方!

  好在吴天事先有准备,提前从国内运来了一些物资,应该可以把这两场戏应付过去。

  清晨,天刚蒙蒙亮,去鲁哈瓦的车队就开始整装待发了,前头带路的是十几辆军车,对外的宣传讲,是要协助国内的电影剧组拍戏,可实际嘛,车上竟然有几位地质勘探工程师…

  当然,对于军方这种行为,吴天表示赞赏!

  军车后面是一二十辆大型的货柜车,米、面、粮、油各有两个柜,国内捐助的二手衣物两个柜,药品一个柜…

  看着这琳琅满目的东西,王彬暗自点点头,不管做人做事都是这样,要敢舍才能有得!与那些饥饿贫穷的本地百姓维持好关系,以后才能予取求…

  坐在车里,吴天见王彬一脸的淡定,便有些不解,“彬子,你小子看到这么多东西,为什么就不奇怪呢?”

  “哇…,真的好困惑,国内捐助的二手衣物竟然会出现在非洲?”

  “去,小子,找打是不是?”

  吴天笑着在王彬的胸口怼了怼。

  护着被吴天击打过的左胸口,脑海里闪过两道白光的王彬心有余悸,幸亏你老兄不是怼三下,否则的话,老衲会当场给你跳支脱衣舞,看你信不信?

  车队行驶了一上午,终于来到了位于鲁哈瓦中部的一处草原,这里树木林立,青草茂盛,空气也极度的新鲜,如果不是草丛里偶尔有几颗骷髅头被剧组的工作人员踢出来,王彬还真有点想在这里养老的意思。

  四五百位黑人青年,兴高采烈地在头人的带领下,穿着剧组分发下去的服装,在帮剧组搬东西的同时,还不忘回头瞅瞅那几辆硕大的会货柜车。

  至于,过一会这些群众演员拍摄时用的道具,那可是清一色的AK47,是绝对的真家伙,而且还是自备的,这如果放在国内,会让横店许多知名的道具师羞愤到自杀!

  也就是枪里面,刚才被华夏特种兵全部下了子弹,否则的话,王彬还真怕这些人会持枪抢劫。

  从国内过来的剧组工作人员虽然只有40多位,但他们的效率却是极高,不到两个小时的功夫,一个临时的“政府军”与“反叛军”之间的交战区就被做得有模有样了。

  “政府军”一律是制式的服装,而“反叛军”则服装各异,只有脖子上统一系的红领巾才能分辨出他们是一伙的。

  两支“部队”,各有一个头人,如果在横店这叫群头,可在这里却是执掌那些黑人青年生杀大权的酋长,当两位酋长笑眯眯的收下华夏特种兵发下来的米面粮油之后,就立刻给自己的手下布置任务去了。

  “天哥,黑人青年向来散漫,过一会,咱们拍摄的时候,不会出什么问题吧?!”坐在卡车车厢里等候开拍的王彬,不无担心道。

  “呵呵…,他们不敢!”

  呃…,这有什么敢不敢的?

  自由散漫,本来就是黑人青年的天性!

  “啊…”

  就在王彬想要再次开口询问时,一声凄厉的惨叫就从“政府军”方向传来,抬眼望过去,王彬就看到几位身高体壮的黑人青年,正把一位瘦小的家伙向草丛里拖。

  王彬想要高声阻止,却被吴天用手堵住了嘴,“彬子,别喊了,酋长也是要面子的!”

  “啊…”

  吴天话音刚落,草丛里再次传出来一声惨叫,接着就声音全无,然后那几位五大三粗的男青年从草丛深处笑嘻嘻的走了出来,就好像刚才只是去撒了泡尿一样。

  “天哥,这就是酋长的面子?”

  “对,这就是酋长的面子!”

  此刻,王彬才深深的感觉到,老衲能出生在华夏,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电影《海豹2》第一千五百四十五场第一镜第一次,action!”

  冷峰、老何、卓一凡、Richael、黑人小女孩……,一行人身上各自挂着彩,在卡车的车厢内站着,其中冷锋举着一杆红旗,目光坚毅的望着前方。

  而政府军与反叛军之间,也暂时达成了停火协议,放冷锋一行人通过…

  在剧组外围负责警戒的秦雅,虽然知道这是在拍戏,但看到这激动人心的一幕,还是悄无声息的流下了泪来。

  现实就是如此,只有实力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华夏这些年来在非洲的耕耘没有白费,在非洲不少地方,只要手里拿着华夏国旗,就会有不少当地人竖起大拇指称赞。

  穿越交战区这场戏非常简单,台词也不是很多,更不需要去挖掘演员的内心,只是要渲染一种气氛,渲染一种“大国一出、立镇全场”的气氛而已!

  因此,当顺利的拍摄了两遍之后,看过监视器的吴天,立刻就要大喊收工。

  可就在这时,王彬却站在旁边皱起眉头道:“天哥,我觉得刚才拍出来的东西,似乎有些不对”

  “怎么不对?”站在一旁的李思贤立刻反问道。

  这几组镜头,可以说是老子自从业以来最得意的作品了,并且已经得到了导演吴天的认可,如今,王彬你小子却站出来提起质疑,这是什么意思?

  别看你是老子的酒友,可如果想质疑我的专业水平,即使你是老子的亲爹,我都不会答应!

  可就在李思贤暗自发狠时,王彬突然慢悠悠的道:“天哥,咱们此刻是在逃难的路途中,带着一面国旗好解释,毕竟咱们时时刻刻心怀祖国!

  可如果就连旗杆都带着,那似乎就有些不对了!”

  等王彬把话说完,站在一旁的余谦、徐若琳等人一起点头,而吴天却是在紧皱眉头,嘴里喃喃自语道:

  “彬子,如果没有旗杆的话,恐怕气势就弱了!”

  “天哥,要不这样好了,把国旗绑在你的胳膊上扬起来,这样既显得咱们悲壮,把气氛烘托到极致!

  又能把旅居海外的华人心底的那种作为华夏人的自豪感,充分地表达出来!”

  吴天摸索了一下下巴,顿时眼眼大亮,猛的一巴掌就拍在王彬的肩膀上,“彬子,你小子行啊!”

  ~~~~

  白天的戏拍完,晚上,剧组便在一个名曰马卡洛的小镇上住下,承包了小镇上最大的一间旅社。

  旅社的院子够大,把剧组所有的车停进来,还有空余的地方,而院子四周是高高的墙,墙的四个角还有碉堡存在,每个碉堡当中都有两挺机枪…

  瞧着这一幕,王彬暗暗咋舌,这他娘的哪里是旅社呀,这分明就是军事禁区好不好?

  “彬子,傻眼了吧?

  实话告诉你吧,这就是鲁哈瓦最大酋长的产业,平时可以说是他的行宫,当他知道咱们要来,才临时改成旅社的。”

  呃…,有钱人真的好任性,洒家能说什么呢?

  接听张伟的电话时,王彬正躺在地上睡觉,鲁哈瓦酋长的床铺比较少,于是,大伙只能是就地安歇了。

  “喂,王彬,在听吗?”

  “在听,讲!”

  “你怎么有气无力的,难道是感冒了?”

  “你说不说大姐,这是卫星电话,很贵的…”

  “哦…,Sorry啊,我忘记华夏与非洲之间还有时差了!”

  “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