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114,按倒霉处理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导演,我就是想问问你,这两首歌曲是不是王彬创作的?”

  “是,我也没说不是啊!”

  “这两首歌曲是不是已经在华夏文艺版权委员会注册过了?”

  “嗯,不错!

  刚才我已经确认过了,否则,我也不会把这200块钱的版权使用费给你们!”

  “导演,既然是我们创作的歌曲,并且我们也已经注册过了,可在你们央视的晚会上,为什么不允许歌曲的原创作者演唱自己的歌?”

  “嗯…,是挺不合理的!

  不过,我这不是没有办法吗?王彬与其他艺人的关系紧张,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就在刚才,参演《五四青年晚会》的所有艺人都已经公开讲了,‘只要他王彬在,我们就集体辞演!’

  我就是为了顾全大局,这才好说歹说的把他们劝下来,当然,他们唯一的要求就是让章杰与杨天宝翻唱王彬的这两首歌!”

  “不行,我们宁愿退出这台晚会,也绝不会接受这么侮辱人的条件!”

  “呵呵…,姑娘,你可千万要记住喽,这是什么地方!

  别怪我老黄没有提醒你,如果王彬真的从这台晚会上退出,那么,他在国内的娱乐圈里恐再无立锥之地了!”

  “嘶…”

  就在张伟与晚会导演黄传波在会议室里争吵不休时,一号演播大厅内,则是呈现了另外一幅奇异景象。

  王彬一个人,静静地坐在观众席的右侧。

  杨天宝、关晶晶、章杰、章毅星、贾纳达、汪军凯…等一大票艺人,坐在观众席的左侧。

  有几位年龄稍大,不愿意卷进这种争斗的歌手,则是三三两两的坐在观众席的上方。

  而刚才还在王彬身边就坐的杨思真,此刻却不知了去向,想来,她或许是到央视内部找关系去了。

  在他们进门时,王彬还想和这些“前辈”们打打招呼,顺便解释一下先前的误会,可看到如此泾渭分明的坐法,就立刻打消了刚才的念头。

  既然你们不愿意搭理我,那老子又何必去讨好你们!

  与王彬一个人冷清不同,观众席的左侧热闹异常,四五十位艺人坐在一块,然后又三三两两的凑在一起说笑打闹。

  “天宝,啥都不说了,哥哥谢谢你了!”章杰眉开眼笑的向杨天宝伸出了手。

  “杰哥,你说这话就见外了,要知道我和娜姐可是好朋友…”

  “咯咯…”

  杨天宝客气的话还没说完,旁边的关晶晶就忍不住娇笑起来。

  “笑什么啊,小嫂子!”贾纳达虽然年龄比关晶晶大,但从陆涵那边论,叫嫂子还真没错。

  关晶晶先是横了贾纳达一眼,紧接着,便朝众人解释道:“之所以会发笑,是我突然想到了那边的王彬!

  你们说,如果王彬知道咱们这些人以后翻唱他的《追梦赤子心》与《那些花儿》,每次只需要付100块钱的版权使用费,他的鼻子会不会被气歪喽?”

  “哈哈…,我觉得应该会!”

  “不错,我觉得那小子肯定会受不了这种侮辱!”

  “如果是我的话,我宁愿以后不把歌曲授权出去…”

  “呵呵…,毅星,你想的简单了!

  即使他不授权,你也可以先演唱后付款,大不了就赔个礼道个歉呗!”

  “呃…,还能有这番操作?”

  “怎么没有,芒果卫视不都是这样吗?”

  ……

  众人正在说笑时,皇梓涛突然叹了一口气道:“咱们国家文艺版权委员会的规定还真是奇葩,音乐版权使用费的收费标准,竟然是以第一次授权金额来定!”

  “呵呵…,这有什么好奇葩的,以后谁第一次翻唱你的歌曲,你就把版权使用费定的高高的不就结了!”

  “可如果第一翻唱,就碰见央视这种只给100块钱版权使用费的大店呢?”皇梓涛反问道。

  “呃…,要不你就学学今天的王彬,按照倒霉处理?”

  “噗,哈哈……”

  ……

  杨天宝、皇梓涛那些人正聊的热火朝天时,脸色铁青的张伟就急匆匆的走了进来,来到王彬面前,还未说话,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

  “怎么了?”王彬从兜里掏出了一张纸巾递给她。

  “彬子,你被人欺负了!”

  “噢…,仔细说说!”王彬拍了拍旁边的座位。

  “彬子,是这样的……”

  听张伟把整件事情讲述完毕,王彬就紧皱起了眉头,因为音乐版权的规定,王彬也深入的了解过。

  而在全国,只给100块钱的音乐版权使用费,而且还不能让创作者还价的地方,只此央老大一家,别无分号!

  可如果自己接了央视这200块钱,那么从今以后,不管是谁把这两首歌曲用作商业用途,版权使用费都只会按照百元付…

  倘若自己现在先授权其他的人来翻唱这两首歌曲,显然已经来不及了…

  王彬思索片刻,紧接着便站起身,推开门,朝导演所在的会议室走去。

  五四青年晚会的导演,是个30来岁的胖子,姓黄,不管看谁都是笑眯眯的。

  王彬走过去和他握了握手,然后就在他的对面坐了下来。

  “黄导,想必你也知道,一个“片酬事件”就让我成为了上头树立的典型!”

  黄传波有些懵!

  你小子这件事,大伙都知道,而且还很清楚你王彬就是因为这个,才得罪了娱乐圈里所有的艺人!

  可老子现在要聊的是《追梦赤子心》与《那些花儿》的翻唱问题,和你的“片酬事件”有个毛关系?

  可还不等黄传波把事情想明白,就听王彬又道:“而本人之所以能够参加《五四青年晚会》,想必和被上头树立成典型有极大的关系!”

  呃…,这话没错,你小子能够参加晚会,那可是宣传部与文化部亲自指定的!

  黄传波刚想到这里,顿时大惊!老子着了这混小子道了…

  果不其然,黄传波就听王彬继续笑道:“呵呵…,黄导,如果我拼着被全行业封杀的危险,执意退出这场晚会,你觉得你会是什么下场?”

  见黄胖子呆呆的坐在椅子上,也不说话,王彬叹了一口气道:“本人是个音乐创作者,写歌的水平怎么样,想必你也清楚!

  我即使被全行业封杀,也能去做个音乐行业的枪手,相信生活的应该很不错!

  可像你这种体制内的人就不同了,一朝失势,就会有万人来踩…”

  “王彬,你想怎么做?

  要知道,他们也是拿着集体退出来要挟我的,你总不能让兄弟我做不下去吧?”

  见黄胖子服了软,王彬也不强逼他,而是淡淡的笑道:“很简单,将我那两首歌曲的版权使用费提高到500万…”

  “啊…,不可能,我根本没有那么大的权限!”不等王彬把话说完,黄传波就直接跳了下来。

  面对有些急眼的黄传波,王彬却是不疾不徐道:“前两天,看到咱们央视宣传‘母亲水窖’慈善项目,我是深有感触,没想到在咱们华夏,还有一生当中只洗三次澡的地方…”

  听到王彬的这番话,黄传波是彻底的懵逼了!

  这家伙是神经病吗?

  怎么说话是东一榔头西一斧子的,刚才还给老子扯着要把歌曲的版权使用费提高到500万,如今却聊起了‘母亲水窖工程’,那你一会,是不是要给老子聊一聊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外星人?

  可还没等黄传波腹诽完毕,王彬便朝身后的张伟招了招手,“张姐,你按照我的意思,起草一份合约,过一会与黄导演签一下。

  一,王彬将歌曲《追梦赤子心》、《那些花儿》授权给央视五四青年晚会节目组使用,授权费均为500万软妹币…”

  “不可能,这协议我是绝对不会签的!”愤怒的黄传波一巴掌就拍在了桌子上,生疼!

  王彬却是笑着朝他摆了摆手。

  “黄导,我很尊重你,希望你能听我把话讲完!”

  “讲!”

  “…,由于五四青年晚会是公益性质的节目,王彬决定免除节目组高额的歌曲版权使用费。

  二,王彬自愿接受五四青年晚会节目组的监督,以后每收到一笔《追梦赤子心》、《那些花儿》的版权使用费都会把它捐赠给‘母亲水窖工程’……”

  话听到这里,即使黄传波再傻也听出了王彬到底是什么意思,这个混小子是在给别人下套呢,而且一下就是千万级别的套……

  呵呵…,真他娘的够狠!不过我喜欢,这可是要给老子的政绩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内的彩排如火如荼的进行,杨天宝刚从舞台上下来,感觉有点小兴奋。

  唱其他人写的歌都犹如是鸭子在叫,可演唱这首《那些花儿》就不一样了,自己的情绪竟然能够进入到歌里,竟然能够体会到那淡淡的忧伤,这在以前简直就是不可想象的!

  嗯…,老娘我决定了,这以后就是我的保留曲目了,去参加晚会,唱;去参加商演,唱;去录制runningman的时候,也是可以唱唱的嘛!不就是每次100块钱的版权使用费吗,老娘我给你150…

  就在杨天宝美美的发着癔症时,汪军凯悄无声息地走了过来,“天宝姐,王彬没有参加彩排就走了!”

  “啊…”

  “听晚会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说,他是手里拎着200块钱怒气冲冲的走的!”

  “噗,哈哈…”

  想象着王彬那吃瘪的模样,杨天宝顿时就乐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