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249,玩呢?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面对七窍生烟的路川,王彬想走!若是不走,恐怕这老小子要咬人…

  可刚刚转过身,就被笑眯眯的齐士龙给拦住了去路,“王彬,是这样,这不是导演系的学生明年六月份就要毕业了吗?

  现在正处于实习阶段,而当张院长听说你与路导演同时有两部戏要上,于是就有了点想法,想让班里的同学去你们两人的剧组里实习,副导演也好,剧务也罢,实在不行打杂也可…

  总之,要让这些眼高手低的学生亲身经历一次电影到底是如何拍摄的?”

  “齐主任,我是来咱们学校学习的!”王彬觉得,自己有必要把此行的目的再强调一遍。

  “对呀,结合着实践教学不是学得更快吗?

  王彬,你放心,咱们电影学院绝对会派两位老师跟组,一发现你在技术上出了问题,绝对会第一时间站出来指正!”

  听到齐士龙的话,王彬暗喜,自己的第一个目的算是达到了。

  如果没有学校的老师跟组,那自己来北影学习,岂不是白玩了?!

  当然,王彬不会就此满足。

  “张院长,齐主任,同窗之宜我肯定是要照顾的,可12月份,我的电影《史密斯夫妇》要在夏威夷开拍,而当时本人可是与好莱坞的狮门影业签过保密合约的,他们不允许…”

  王彬推脱的话还未说完,张慧军就摆了摆手,“王彬,现在距离12月初不是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吗?

  你可以现在就撰写剧本,新开一部戏,反正你的工作室目前处于闲置状态。

  当然,这也正好与路川导演切磋一下!”

  呵呵…,哥们等的就是您这句话。

  王彬故作思索,片刻后,便笑道:“我可以配合路导演出,不过呢,我需要把对赌协议的彩头更换一下!”

  “好,王彬,你说!”

  一直沉默不语的陈凯终于开口说话了。

  “退出导演行业这话说的有点虚,我觉得还不如来点实际的!”

  “哦…,愿闻其详!”张一谋惊奇道。

  “听闻路导演的《刘邦项羽最后的晚餐》投资额是七千万软妹币,那我们就以七千万为限好了。

  输掉比试的人要向红十字会捐七千万软妹币,备注大病用善款,此善款的使用要接受电影学院的全程监督。

  当然,在捐赠时,要以赢得比试的人的名义去捐赠!”

  “嘶…”

  听到王彬的提议,不少人都倒抽了一口凉气,那可是七千万软妹币呀,王彬还真敢玩。

  不过,齐士龙与张慧军却是眉开眼笑起来,7000万善款使用,要接受电影学院的监督,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一份沉甸甸的政绩!

  “那个,小路,你觉得王彬的提议怎么样?”见现场沉默,张慧军便率先开口道。

  “呃…,张院长,我觉得吧,牵扯到这么一大笔资金…”

  “唉,路老师,你若是没胆量赢我,那以后就别说什么大话,刚才还义无反顾的吹嘘说谁输谁退出导演圈呢?”王彬摊开双手,不屑的撇了撇嘴。

  “好,好,王彬,我接招了,到时候谁输谁不掏钱,谁就是孙子?”

  看到被自己轻轻一激,就浑身哆嗦的路川,王彬笑了笑,“路导演,现在这个社会发誓不管用,还是签上协议的好。”

  事关自己的政绩,张慧军办事的效率很高,半个小时后,京城红十字会的人员就带着公章来到了北影。

  ~~~~

  “唉,你们说说,今天是怎么搞的?这都快十点钟了,可张一谋导演却仍然没有过来上课!”

  “张一谋没有来吧?!”

  “屁,临上楼的时候,我可是瞧见他的车了!”

  “或许是有其他的事情吧,你们没瞧见王彬也没有过来吗?”

  ……

  导演系的学生正聊着,教室门突然被推开了。

  北影学院院长张慧军、大导演陈凯、大导演张国师……等,鱼贯而入。

  等众人在讲台上站定,站在讲台正中央的张慧军这才笑道:“同学们,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路川导演的《刘邦项羽的最后晚餐》剧组和王彬导演的……,额,王彬导演,你将要拍摄的电影名字是?”

  “目前还没确定!”

  “呃…,路川导演的《刘邦项羽的最后晚餐》剧组和王彬导演目前还没有确定要拍什么的电影剧组,可以为大家提供实习机会!

  实习时间为11月4号到12月3号。

  现在就请大家自由选择你们想要跟的电影剧组……”

  张慧军宣布完毕,教室里的学生就大眼瞪起了小眼,这也太突然了吧?今天还在上课,明天就卷起铺盖卷去实习,以前,上山下乡时代都没有这么搞过?!

  良久,才有一位同学“勇敢”的举起手来。

  “那位同学,你有什么要问的?”张慧军指了指他。

  “张院长,两位导演的剧组里都没有人额限定吗?”

  “没有!”说完,张慧军又进一步解释道:“即使是你们所有的学生都想到某一位导演的剧组去实习,也没有关系!”

  “那,王彬导演将要拍摄的电影是现代题材还是古装戏?”

  “呵呵…,说句实话,我也不知道!”王彬摸了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

  呃…

  王彬的坦诚,让许多人都无语了!知道你老人家拍摄影片的动作迅速,可也不能到现在心里还没谱吧?

  “那,王彬导演您是打算采用分组拍摄,还是一个组进行?”

  “呵呵…,我现在连拍摄的题材都没眉目,何来确定分组拍摄一说?”

  呃…

  提出这个问题的齐航,马上被噎的要死。

  “好了,还有没有问题?

  没问题的话,就请开始选择吧!”见王彬那副样子,就知道他确实没什么可聊的,于是张慧军便招呼大家行动。

  其结果显而易见,最后只有小胖子殷学强孤零零的站到了王彬身边,而被他死拉硬拽过来的齐航,则是朝王彬鞠了一个躬,接着就义无反顾的走向路川那一边。

  王彬见状,拍着小胖子的肩膀笑了笑,“你今天晚上等我电话!”

  说完,王彬就转身离开了,至于张、陈两大导演接下来要和班里的学生聊些什么,就不再王彬的考虑范围之内了。

  这可是7000万软妹币的赌约,由不得王彬不在乎。输了,虽然有办法应对,可那也影响自己的名誉不是?

  从教室里出来,王彬便走到没人的角落,拿起了电话。

  “张伟,是我!”

  “老板,你说…”

  “你马上通知咱们工作室的所有人员取消休假,另外,电话通知曹雨、朱顺通,让他们在夏威夷勘完景之后,马上坐飞机回来……”

  “老板,怎么,要接着拍电影吗?

  是《变相怪杰》,还是《卧虎藏龙》?”张伟急切的问道。

  自家老板做事就是太严谨,什么工作都要求做到最好,就连做个导演也要到北影去学习学习,君不见,人家小四连导演椅都坐上不去,不是照样拍片吗?

  老板这一学习,耽误挣多少钱啊!

  张伟刚腹诽两句,就听到王彬无奈的回了一句,“都不是,项目到现在我还没有确定呢?”

  “那,老板,什么时候开机?”

  “明天,最迟后天一早!”

  呃…

  张伟用笔戳了戳自己的头,感觉有点懵,你老人家连拍什么都不知道,就说要明天开机,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