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308,我就不能瞧见他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史密斯夫妇》剧组在怀柔虽然统一住宿,但晚餐却是各吃各的。

  喜欢小酌几杯的人,就拉帮结派的在街上寻找各式各样的小酒馆、烧烤店;喜欢和剧组里来的临时女演员玩点浪漫的家伙,就会去找一些高档的西餐厅,鲜花、牛排送上,即便是答应不了她们做女主的天价要求,相信那些混蛋们也能得偿所愿!

  当然,想借助布莱恩的关系一举进军好莱坞的两位三线女星,后果恐怕比较凄惨,因为据卖驴肉的老板讲,布莱恩今天中午一共吃了五根驴『圣』…

  奶奶的,布莱恩这家伙还真是不知道华夏有句成语叫做惊尽人亡!!!

  当然,王彬今夜也不好过。

  刚刚把明天要去琼省拍广告的柳亦菲送走,王彬就被章钧甯拉进了酒店房间,别误会,一同进来的还有章钧甯的助理以及从江浙飞过来探班的湾湾男星彭玉雁。

  “王彬导演您好!”

  “彭哥,你好。”王彬与彭玉雁握握手,便示意他坐在沙发上。

  “王彬导演,今天晚八点,蓝莓卫视的《演员,你准备好了没》就要开播了。

  而在这一期节目中,会播放我与杨天宝饰演金镶玉这个角色的视频,以及祝雅文和彭玉雁饰演曹少钦那个角色的视频…

  所以呢,我和彭子就想让您看一下,看看我们两人适不适合出演你的武侠电影《新龙门客栈》?”

  “呵…,章钧甯,你的胃口不小嘛?

  这边刚接了《史密斯夫妇》,马上就开始为《新龙门客栈》作打算了!”王彬替他们几位倒水的同时,还不忘调侃一下这位伦敦政经学院的法学硕士。

  “王导演,你说什么呢?

  我们俩就是想得到你的肯定而已……”

  看着双手攀着自己肩膀撒娇的章钧甯,王彬暗自叹了一口气。

  如此亲密的举动,谁看见谁都会误会?!

  唉,也怪不得在张钧甯出现的那期《美好的生活》播出之后,黄三石会被广大网友怼成了孙子。

  “哦…,那,咱们先看节目吧!”有些无奈的王彬,立刻转移了话题。

  银河水宾馆的这套房间还很不错,有两间卧室和一个小客厅,而那台65英寸的液晶电视就挂在客厅内。

  几个人刚在沙发上坐下,电视当中就传来节目主持人一伊的声音。

  【各位亲爱的观众,今天是《演员,你准备好了没》的第二期节目,不过呢,这期有了一点小小的改动。

  那就是由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编剧奖获得者王彬老师提供剧本,由陈凯、赵旗微、郭小四、李多红四位明星导演亲自执导短片……】

  “王彬老师,王彬导演…”

  “嗯?”

  “你怎么闭上眼了呢?”章钧甯使劲摇着王彬的胳膊,“你说好的,要亲自点评一下我们表演,怎么就说话不算数了?”

  本想趁这段时间,自己再深入学习一下《史密斯夫妇》这部电影,可没想到,却是被眼尖的章钧甯给抓了个正着。

  见章钧甯与彭玉雁同时望过来,有点尴尬的王彬立刻找了一个非常靠谱的理由。

  “额…,本人之所以闭上眼睛,就是因为我不能瞧见郭小四!”

  “为啥?”章、彭二人十分好奇。

  “因为我一看见他就会想起不知名的作家李枫…”

  “噗,哈哈哈……”

  “噗…,王彬导演你坏死了你!”

  ……

  几人说说笑笑,电视上就正式播放了彭玉雁主演的太监,而指导导演则是赵旗微。

  【赵旗微:“彭玉雁,你的身材太壮,所以呢,我就为你选择了一款肥大的太监服,这样更能突出你阴柔的一面。

  还有,在戏中,我需要你的眼神变得狠辣,你甚至可以想像一下,你只是一位无儿无女的太监,即便是手里面有了权力,你也没了可以为之奋斗的目标!

  于是,你就只好以折磨别人为乐,特别是折磨那些曾经的高官显贵!”

  彭玉雁想了想,道:“我知道了,赵导!”

  赵旗微:“另外,拍摄时,我会使用一个长焦镜头,把你背后这几位助演一一囊括在内,这个时候,你可以考虑一下与助演之间的互动,互动最好能突出你饰演角色的人物性格!”

  彭玉雁:“好!”

  赵旗微:“各部门注意,现在正式开拍。”

  场记:“电影《新龙门客栈》第一场第一镜第一次,action!”

  一名囚徒被刑具吊起,正对大殿,大殿之上,彭玉雁高坐其上,身后一字排列着几位东厂的大档头。

  彭玉雁:“他是什么人?”

  贾延:“禀督公,他就是兵部尚书杨宇轩!”

  彭玉雁:“犯了什么事?”

  贾延:“杨宇轩四月初八向皇上呈交一份谏书,弹劾东厂,请求圣上关闭东厂,惩办督公。”

  ……】

  彭玉雁表演的这段戏,只有4分钟左右,很快就结束了,可结束之后,王彬却一直在摸索着下巴。

  良久,算是与王彬有了一些交情的章钧甯,终于忍不住了。

  “王彬导演,这剧本是你写的,你认为彭玉雁演的怎么样?”

  “嗯…,不错!”

  “真的?

  王彬导演,你真的打算用彭玉雁出演曹少钦啦?”

  看着彭玉雁有些渴求的眼神,王彬决定实话实说,“呃…,并没有!”

  “您不是说他演的不错嘛?”见朋友没能拿到这个角色,章钧甯非常失望。

  “我只是说彭玉雁按照赵导演的要求,演的不错,可并没有说他适合这个角色…”

  “那不是一样吗?”

  “不一样,”王彬摇了摇头,“因为赵旗微导演把曹少钦这个角色理解的简单了!”

  “王彬导演,您能否详细解释一下?”一直沉默不语的彭玉雁,终于开了口。

  作为明朝东厂的大太监,曹少钦当然是以心狠手辣而著称,若是自己在视频当中那股狠戾之色都不能过关的话,那就实在想不到,这个角色还能怎么演?

  彭玉雁正想着,忽然便感觉周围一冷。

  转过头,彭玉雁就看见王彬坐在沙发上,轻轻对天一抱拳:“杨宇轩,你是专门找我的麻烦呐。

  我们东厂太监一向对皇上忠心耿耿,你这样谗言诬告,和我作对,你不怕掉脑袋吗?”

  彭玉雁早就熟记了台词,王彬刚刚表演到这里,他立刻就搭上了词,“呸,宦官不可参政,是太祖遗训,曹少钦,你们私设公堂,滥杀忠良,涂炭生灵,还敢蒙蔽皇上,天理难容。”

  王彬立刻冷笑:“还嘴硬,行刑。”

  片刻后,王彬道:“杨宇轩,我看你是越老越糊涂。交出兵权,我就饶你不死。”

  彭玉雁有气无力的对上了词:“你们这帮乱臣阉党,胡作非为,没有皇上的手谕,休想我交出兵权。”

  王彬用不存在的手绢擦了擦嘴角,“要圣旨?来人呐。

  咱们给他写一张。”

  表演完毕,现场没有人说话。

  王彬见状,轻轻地笑了笑,“钧甯,你感觉如何?”

  “害怕!”章钧甯立刻就补充道:“特别是你说“要圣旨?来人呐。咱们给他写一张。”时,我真是感觉后脊背发凉!”

  “那你有没有看我咬牙切齿的发狠?”

  “没有!”

  “那你们有没有看我吹胡子瞪眼,甚至还攥紧拳头砸椅子?”

  “没有!”章钧甯才刚摇头,彭玉雁就从沙发上猛地窜了起来,“王彬老师,我懂了,你演的是一种气势,是一种藐视一切的气势!

  是一种老子让你死你就得死得气势!”

  【悠閱書城一個免費看書的換源APP軟體,安卓手機需GooglePlay下載安裝,蘋果手機需登陸非中國大陸賬戶下載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