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492,大七学生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崛起的速度太快,快到让人猝不及防,去年还是一个没毕业的大四学生,今年就成为名誉全国的当红导演了,无论换成谁都需要一个调整的过程。

  做事喜欢被动,喜欢见招拆招,这和小时候的经历有关,当初跟着父亲跑江湖,基本上形同于讨饭,讨饭的时候若是别人不给,你总不能主动到别人碗里抢吧?!

  可现在不同了,自己要回馈社会,要体现人生价值,要和不可一世的米国鬼子在电影文化上掰手腕,就必须要变被动为主动,这样才能在竞争当中抢得先机。

  当然,在完成人生宏大愿望以前,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整顿那个漏成筛子一样的剧组…

  深夜,坐在湖边凉亭中的王彬,一边抽着烟,一边检讨着自己最近的得失。

  烟,是晚饭后录制歌曲时没收谦哥的,这老哥录制歌曲之前喝酒也就算了,没想到竟然还敢在录制歌曲时抽烟,这如果不把他的香烟没收了,怎么能对得起以后喜欢歌曲《沧海一声笑》的歌迷。

  不知道过去多长时间,反正香烟已经抽了半盒了,王彬感觉嗓子极度不舒服,咳嗽了两声后,这才把刚刚点着的一根香烟扔在脚下碾了碾,接着就掏出了兜里的手机。

  “喂…,秦雅姐,我,王彬!”

  “知道,说吧,什么事儿?”

  “没打扰到你休息吧?”

  “没有,说吧!”

  “我想找你借个人…”

  “什么人?”电话当中的秦雅声音高了8度。

  “就是你现在单位的,不过,我想要退役的那一种,最好年轻一点、帅气一点、多才多艺一些,这样他就可以临时充当我的助理!”

  “呵呵…,我们总1参二部可没有你需要的这种人才。再者说了,即便有,我们也概不外借…”

  “哦…,没有,那就算了!”刹那间,王彬有些失望,不过仔细想一想,倒也能理解!

  现在的华夏,还没强大到谍报人员可以四处趴趴走的地步。

  可正当王彬道谢后,想要挂上电话时,就听到了电话当中的秦雅忽然道:

  “我可以帮你介绍两个死人…”

  “啊…”

  “惊讶什么,听我把话讲完,”秦雅在电话中发了一次小飙,“他们两个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死了,其中一位还成了烈士……”

  ~~~~

  翌日清晨

  徐海龙正组织工作室的员工,在15号摄影棚门口打扫卫生,今天是《天下无贼》正式开机的日子,怎么也得让来宾们瞧瞧,王彬工作室是一个多么富有战斗力的团队。

  至于电影为什么已经拍摄1/3了,却到现在才举行开机仪式,这事,恐怕就要问问我们那位奇葩的老板王彬了。

  不敢说是全华夏,至少在自己熟知的导演里,还真没有如此不尊重……

  “您好,请问这里是《天下无贼》剧组吗?”徐海龙正在疯狂吐槽着自家老板,一位略带沙哑之声的小帅哥就站到了他的眼前。

  黑色的皮鞋能当镜子照,深蓝色的西裤熨烫到笔直,驼色大衣里面是一件洁白的衬衣,再加上小帅哥的头型梳得纹丝不乱…,如此整洁的形象,让一向挑剔的徐海龙,都对他极为有好感。

  “是《天下无贼》剧组,不过你找谁?

  另外,你是怎么进来的?”对此,徐海龙相当的不解。

  由于新项目《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的关系,自家老板在这项目缺缺的横店影视城内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许多当红的一线二线男星女星,都纷纷跑过来讨要角色。

  因此,在张伟的协调下,横店影视集团特意为剧组配备了30多位安保人员,散布在这15号摄影棚的四周,没有工作室总经理张伟的签字,这里是任何人都进不来的。

  可眼前的这小子是咋回事呢?

  “哦,我叫张若谷,中央音乐学院的大七学生,是来应聘王彬导演助理的,至于我为什么能走进来,本人也不大清楚,反正我来的时候,就没有人拦我!”

  “啊…”

  徐海龙怒了!

  横店影视集团的这群保安是干什么的,吃翔长大的吗?这么大一个活人混进来,竟然连问都没问。

  正当徐海龙想要去找不远处聊天的几位保安的麻烦,就被小胖子殷学强一把抓住了衣服,“老徐,算了,还是让老板跟他们交涉吧!

  目前,咱们两人的首要任务是问问,这个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

  “哦,胖子,你是看出有什么不对吗?”徐海龙突然压低了声音。

  “咱们都听说过大三大四的学生,可你听说过有大七的吗?”

  “没有…”徐海龙摇了摇头。

  “还有,”小胖子殷学强继续向下说,“咱们老板以前可是最讨厌领着一群助理的明星艺人了,而且也在许多时候他都当众讲过,助理能不要则不要,自己有手有脚的,干嘛让别人伺候?

  如今,这个人竟然说是来应聘助理的,而咱们对此又一无所知,老徐呀,你难道不觉得这里面有许多蹊跷吗?”

  “嘶…”徐海龙倒吸一口凉气,“胖子,你分析的对,我估计这家伙肯定是冲着咱们的最新项目《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来的,不行,我要过去问问…”

  可徐海龙话还没说完,一张微笑的脸,就瞬间出现在他的眼前,看到这人,徐海龙、殷学强一惊,他娘的,这家伙怎么神出鬼没的?

  “呵呵…,两位,我小小的解释一下,本人之所以会上大七,是因为我的导师谢学江直到现在都不允许我毕业,这事你们可以找老板王彬查证。

  而本人会来应聘王彬导演的助理,则是由他的好兄弟李龙推荐的,想必徐海龙主任应该认识李龙,不信的话,你现在就可以给李龙打电话。

  另外,您二位不用这么麻烦,还有什么话,直接问就可以了!”

  “呃…”

  小声嘀咕被别人听了去,两人有些尴尬,可就在这时,就听那张若谷继续道:

  “殷副导演,你的手表不错,什么牌子的呀?”

  ~~~~

  吃过早饭,柳亦菲就去《花木兰》剧组拍戏了,好莱坞的影视公司是严格执行八个小时工作制的,因此,柳亦菲不敢迟到与早退。

  戴上昨天购买的棒球帽与墨镜,王彬一个人向横店影视城里溜达,可是才出酒店大门,一股不安的情绪瞬间就袭击了全身。

  回头瞅了瞅,除了几位等候公交车的行人之外,王彬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妥;再向前面看了看,前面的街道上更是毫无异状,只有几位打扫卫生的阿姨站在马路边干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