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497,助理的妙用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张若谷…”

  “到!”

  “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举行完开机仪式,送走满脸微笑的杨授诚,王彬这才向自己的新助理发出警告。

  “嘿嘿…,老板,我主要是想向你说明一下,聘请我,每年200万的年薪,您绝对是物超所值!”

  “呵呵…,若谷呀,我知道你是一个有本事的人,也知道你窝在我这里委屈了你,不过呢,你若是下次再敢自作主张,我就不介意拜托秦雅把你弄走!”

  “呃…,”

  “怎么,不信吗?”王彬笑着反问道:“你若是不信,我现在就可以给秦雅打电话…”

  “别,别呀,老板,我觉得您这里挺好…”

  “呵呵…,既然觉得好,那你就好自为之吧!”王彬拍了拍张若谷的肩膀,然后就闲庭信步的走向15号摄影棚。

  而此时,15号摄影棚门口已经布置好了30多张餐桌以及300多把椅子,不管是100多号演职人员,还是王彬剧组的工作人员,中午全都坐在这里用餐。

  “彬子,这里!”

  余谦、吴天见王彬走过来,立刻站起身来招呼。

  “谦哥、天哥,怎么样,剧组里的伙食还不错吧?”

  “呵呵…,我拍过这么多年戏,把群众演员都伺候得如此地道的剧组,你这里是头一份!”余谦朝王彬竖起了大拇指。

  “其实说起来,群众演员比咱们主要演员辛苦,而且拿到的钱又低,所以有好吃的,咱们就不应该背着他们!”王彬说话的同时,就在吴天与余谦中间的位置坐了下来。

  “怎么样,彬子,来喝点!”余谦拿起了一瓶牛二。

  “不了,我下午还有戏,你和天哥喝吧!”王彬摆了摆手,极为自律。

  “下午要拍哪一场?”还没结束客串的吴天好奇道。

  “餐厅比斗…”

  说完这四个字,王彬正想朝同桌的雷家印、倪倪、程伟霆详细解释一下下午将要拍摄的内容,一脸苦瓜像的小胖子殷学强就期期艾艾的走了过来。

  “老板…”

  “怎么了?”

  “老孙闯祸了!”

  “道具组的组长孙业银?”王彬皱了皱眉。

  “对!”

  “什么事儿?”

  “咱们花1000块钱请人剥好的生鸡蛋,被他不小心压破了。”

  “两个都破了?”

  “对,两个都破了。”说起这个,小胖子殷学强也是满脸的无奈。

  下午拍戏就要用到这个了,没想到,却在搬运道具的时候出了意外,要知道人家高手也是剥了100个生鸡蛋,才有那两颗成品的。

  “那,老孙呢?”

  “开车去找高手了,”殷学强指了指影视城大门口方向,道:“老孙说,这次是他的责任,他自己出钱也要让人把鸡蛋剥好!”

  话听到这里,王彬刚想说那就让他快去,忽然就想到了极有“实力”的张若谷。

  “老殷…”

  “唉!”

  “你现在给老孙打电话,让他回来!

  然后再对我的助理张若谷讲,限他在15分钟之内剥好两颗生鸡蛋,否则哪儿来的就回哪儿去!”

  “呃…”

  殷学强有点懵!

  老天爷爷呀,人家精于此道的高手三天才剥出来两个完整的生鸡蛋,而且还要借助医疗器械,可你老人家却让一个助理徒手干这种事…,并限定他在15分钟之内完成,这是不是太难为人家了?!

  “老殷,你怎么还不快去?”

  王彬晃了晃手机示意一下,然后就指了指正坐在不远处胡吃海塞的张若谷。

  “呃…,好!”

  小胖子殷学强答应了一声,转身就朝张若谷走了过去,死道友不死贫道,嘿嘿…,对不住了兄弟,谁让你现在还在试用期呢?!

  “彬子,这是不是有点太难为人家孩子了,毕竟生鸡蛋可不好剥皮!”余谦是个老好人,见王彬有难为人的意思,就立刻劝解道。

  “呵呵…,谦哥,你放心吧,我这位助理可不是一般人!”笑了笑,王彬一语双关道。

  今天的伙食非常不错,特别是黄豆焖猪蹄,那滋味做的是相当地道,不喝酒的王彬,站起身来用勺子给自己整了满满一小碗,然后坐下来慢慢嚼…

  正吃着,王彬就看到刚刚离开的小胖子殷学强就小心翼翼地端着个小碗颠了过来。

  “老板,老板,你招聘的新助理还真是位奇人呢,只用了两个鸡蛋就剥好了一个…”

  吃过午饭,除了留下来的那几位之外,其余的群众演员全都兴高采烈的回去了,只拍了半天的戏,就领了一天的钱,而且还是一天1000块,还有比这更高兴的事吗?!

  下午没有事的冯思纯正打算跟着去瞧瞧热闹,毕竟雷家印与程伟霆之间的比斗在剧本上写的是非常精彩,可还没来得及行动,就被王彬用眼神逼退了。

  “咳咳咳…,导演,我服了,我马上就去健身房,而且不练到晚上九点,就绝不出来!”

  话说完,冯思纯一刻也不敢停留的就落荒而逃。

  进入餐车车厢,见灯光与摄影机机位已布置完毕,所有工作人员都处在待命状态,王彬马上回头道:

  “雷哥,伟霆,倪倪,我现在先把你们三个人的台词动作,分别按照拍摄时的状态走一遍,走的过程当中,我会边行动边讲解,你们要看仔细喽,不明白的随时提问,我希望在接下来的实拍当中,咱们一条就过!”

  “好!”雷、倪、程三人异口同声道。

  “伟霆,你先是把一个煮熟的鸡蛋,在餐桌碰了碰,然后把装进透明玻璃杯中,用力的摇晃,而当杯子停下来的时候……”

  把整个流程顺下来,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王彬抬头看了看雷、倪、程三人,道:“你们谁有问题?”

  “导演,我想问一句,在这一段戏中,我们三人只负责表演吗?”雷家印想最后确认一遍。

  “对!”王彬点了点头,“手上的动作戏,我们会切换镜头来拍。

  除此之外,你们还有其他问题吗?”

  “没了!”三人齐摇头。

  “那好,五分钟以后咱们正式开机!”

  “电影《天下无贼》第245场,第1镜,第1次,预备…,开始!”

  餐车内有些喧嚣,吃饭的乘客人来人往,见王薄走进来,一位身穿铁路制服的漂亮女乘务员就快步迎了上来。

  “先生您好,这边请!”

  “好,不过,咱们有缘,我给你变个魔术吧!”拿着个鸡蛋的王薄,在女乘务员面前装模作样的表演起来。

  ……

  “看看看,什么都没有了吧!”

  ……

  “其实我告诉你,鸡蛋是在这里!”手速极快的王薄一边说着,一边从女乘务员的衣领处揪出刚才那枚鸡蛋来。

  “呵呵…”

  女乘务员不失礼貌地笑了一声,然后替王薄拉开了座椅。

  “先生,这边坐!”

  “好的,谢谢!”

  可就在这时,王薄突然听到车厢内有女子抱怨,“小姐你好,我们还有两个菜呢,怎么现在还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