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星有点帅 709,现场教学
作者:曹州二郎的小说      更新:2020-05-05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句话,放在忽悠别人作善事上同样适用。

  鉴于石头哥的人品实在不好,王彬不能保证这老兄说到做到,所以,便想婉言谢绝他…

  可还没开口,巨大的“突突”声就从远处传了过来。

  “王彬导演,这车简直是太燃了!”

  停稳车,跳了下来,目前已经有向油腻男方向发展的程思成兴奋地挥舞着双手。

  “那是当然!”

  王彬立刻耐心的做起了解释,“要知道,这辆全球独一无二的HeistTruck搭载的可是GMRamJet502V8发动机,动力可达50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GM三速自动变速器。

  同时,这辆卡车采用的是后轮驱动,尽管重量达到了4082千克,但驾驶起来还是相当灵活……”

  “呃…,王彬导演,你干嘛跟我介绍的这么详细?”

  程思成虽然最近有些油腻,可脑袋却一如既往的好,从王彬那闪烁的眼神中,顿时就感觉自己有些不妙。

  “程导,没想到你是个彻彻底底的车迷,所以,我打算拍完这场戏后,就将这辆HeistTruck送给你收藏!”

  “真的?”

  程思成不好的感觉愈发强烈起来。

  “当然是真的!”

  “那…,不需要我做些什么?”

  “程导,我和老郭成立的大病医疗基金想必你也知道,虽然属于借款性质的,可借钱看病的人实在太多,而且大家的还款也不是那么的及时。

  所以呢,我就想让你…”

  募款的理由高大上,在诸多同行面前,程思成想不出拒绝的理由,所以就试探性的问道:

  “那导演,你觉得我应该捐多少合适呢?”

  “随心吧!”王彬扬了扬手,可马上就又补了一句,“不过程导,目前你的电影非常火热,许多年轻孩子都是以你为偶像…

  在这种情况下,咱总不能随便捐个三五百万,敷衍了事吧?”

  呃…

  狗太阳的王彬果然在这个地方等着老子呢!程思成在心里狠狠的骂了一句后,便笑眯眯地伸出来一根手指头。

  租来的绿皮火车已整装待发,专门聘请来的火车司机精神抖擞,那位港岛中文大学的黑人留学生更是急不可耐…,就差没有举着小旗朝王彬摇晃了。

  “导演可以了吗?

  兄弟们都已经准备好了!”

  老成持重的朱顺通,见王彬还没有开拍的意思,就迅速的跑了过来。

  “嗯…,老朱,你先过去,我马上就来!”

  “好!”

  见朱顺通走了,王彬这才回头对众人道:“诸位在业内都是本人的前辈,更何况大家在专业知识方面,能直接甩我八条街…”

  “哈哈哈…,王彬导演,您谦虚了!”话还没说完,邓越就主动站了出来。

  “邓哥,我还真没谦虚,只是实话实说而已!”说到这里,王彬一顿,“既然在专业知识方面,本人没办法班门弄斧,那就只好来点实际的了!

  大家目前所看到的场景,就是我将要拍摄的抢劫火车的戏份,在这场戏开拍前,我给大家30分钟的时间,大家可以随意的参观,甚至有需要小弟讲解的部分,本人也都会给大家耐心的做出解释…

  咱们这就当是现场教学了!”

  “好!”

  诸多青年导演集体答应了一声,便纷纷开始参观起现场场景、机位、道具的布置来。

  “王彬导演,看咱们拉开的这种架势,应该是打算高速实拍吧?”

  第一个提出问题的人是章静初,这位“导演杀手”最是认真,不但用心的做笔记,而且还将录音笔打开,怼到了王彬嘴边。

  “是实拍不假,不过算不上高速实拍,而是火车与抢劫卡车以极慢的速度行进,速度慢到甚至可以忽略不计,来完成抢劫跑车的动作。

  至于剩余的部分,则是靠后期的电脑特效来完成…”

  “导演,那您为什么不直接用电脑特效呢?”汤惟的小胡子老公,汉语说的不错。

  “电脑特效做的再精彩,还是不如实拍来的震撼!”

  “王彬导演,当初你是怎么样设计出来这场戏的,毕竟,从火车里面抢劫跑车,这种创意实在太过于大胆,甚至可以说这只是个天马行空的想象…”文牧野编剧出身,所以对于创意的事极为关注。

  “哦,这就牵扯到物理知识了!”王彬一边说着,一边从柳亦菲手里接过来两个模型。

  “抢劫卡车和火车是相对静止、而跑车和火车是相对静止,这两次交通工具的转换,一进一出,完成了这场火车戏……”

  30分钟的时间,一晃而过,见大家都没有什么问题了,王彬这才朝一旁的女场记点点头,然后迅速的登上了那辆绿皮的火车。

  “电影第256场,第1镜,第1次,预备…,开始!”

  “呜呜呜…”

  行驶在沙漠荒原中的绿皮火车,长长的鸣了一声笛。

  坐在窗边的唐琳随手翻着餐桌上的杂志,而她对面的罗沃克,则是目光忧郁的看向窗外。

  许久,罗沃克才把视线重新拉回来。

  “看什么呢,亲爱的!”

  “旅行指南…”

  “哦,是吗?”罗沃克反转唐琳手中的杂志。

  “东京、莫斯科、巴塞罗那……”

  一页一页的翻着杂志,罗沃克的眼中充满着不解。

  “亲爱的,你知不知道这些地方的共同点到底是什么?”

  “不知道!”沃克非常诚实。

  “那就是从不引渡逃犯!”

  说完这句话,唐琳轻轻地笑了起来,眼神之中充满了得意。

  罗沃克见状,立刻起身将脑袋凑了过去,在唐琳的唇边轻轻一吻。

  这时,一位黑人列车员推门走进了车厢。

  唐琳见状,便微笑着对罗沃克讲,“亲爱的,我们开始吧!”

  说完,唐琳便起了身,然后朝火车车尾走去,而他身后的罗沃克则是紧随其后。

  罗沃克脸上挂着笑容,即使是擦肩而过时,碰到了那位列车员,罗沃克依然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心点,伙计!”

  这时,空旷的沙漠中,一辆特别奇怪的钢管卡车,正沿着铁路边急速飞驰。